2016年内蒙边疆行记 北京 乌兰察布 二连浩特

2016-09-04 21:36 1117/4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次独自带老大自驾游,去的是内蒙,在老大5岁的时候。今年老二5岁了,也该带他走一走了,还是去内蒙,让大草原熏陶一下男孩子们的心。
2016年8月9日 周二 晴

早上6点出发,一是因为今天要跑700多公里的路程,二是因为我的车今天限行必须7点前开到五环外。

孩子们都很争气,按时起床,早饭后我们按时出门。一家朋友比预计晚出发半个小时,快十一点,在张家口休息区才追上我们。我们也因为等他,跑得比预计慢了些,12点13分才到乌兰察布,在绥远老烧麦吃的午饭。这里的烧麦的确做得好,皮薄软而透明,肉多汁而腴厚。一笼八个的烧麦,我们老老小小十个人吃了11笼,远超过我的估计。

下午到二连的路也很顺,360KM的路4个多小时就到了。预定的恰克图客栈在城南,干净便宜,老板小瑞尤其好客。晚饭他介绍我们去加目奇吃。那里的奶茶果然很香。

2016年8月10日 周三 晴

二连浩特在中蒙边境,地处蒙古高原腹地。一早,飒风中,太阳的威力就显露出来了。带着两个小的锻炼完,小瑞带我们去吃他自认这里最好的牛肉面。这里是外蒙人经营的,从老板到服务员都不太会讲普通话。但面是不需要语言的,好面自己会说话。这里的面好在两个地方:肉多而厚实;汤清而醇香。一碗面十余元,量看着也不多,竟让我们很多人到了中午都不想吃饭,其真实不虚可以想象。

饭后我们直接去国家地质博物馆——恐龙博物馆。驿站博物馆和盐池也在这里。

二连是一个特殊的所在。这里是戈壁草原。今年的草不错,但草下面还是粗粝的戈壁。博物馆附近就是盐池;在这里集中出土了大量白垩纪时期的恐龙及蛋的化石;1990年通过发掘在这里还发现了伊林驿站遗址。从海洋到陆地,从戈壁到草原,有恐龙有盐卤,建驿站通邮路到封闭到湮没,这里算不算陆地上沧海桑田变幻最快的地方?

博物馆展出面积并不算大,但驿站部分展出的一尊佛像还是很吸引我。恐龙展览除了露天的恐龙雕塑,室内部分也不大。但一个馆内在现实挖据恐龙化石,所以大人小孩都看的很开心。中午看完展览回驿站休息,大家一起吃了一个西瓜代替午饭。下午睡醒后去国门景区参观。

国门景区和地质博物馆在相近的位置。这里可以看到国门、界碑和铁路,有一个国门展览馆和一个国门广场。展览说不上有多精彩,但是看到界碑,孩子们还是很兴奋。

晚上小瑞介绍我们吃一家小区附近的烤串店,烤面包、烤肉筋得到了大家的好评,烤血肠和烤肉干也算特色,可以试试。入夜的二连,夜风习习,正是举杯会友的好时间。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9:52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9-05 19:52:04 的回复:

回复aierp:谢谢关注。你是要到内蒙旅游吗

2016-09-06 18:11

2017-06-21 14:11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7-06-21 14:1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