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自驾七日行 — 西北茫茫,大漠苍凉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1日-8月17日,
我计划去西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的话

西北,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
不管是仓央嘉措笔下赞美过的青海,还是驼铃声声的大漠敦煌
入藏、西域,
如此异域风情的地方,对我怎么没有吸引力。

可惜就是时间太短,我和小熊同学只有七天的年假,比起前几个月的婚假实在是太少太少,
但聊胜于无,所以伙同其他的小伙伴,
在八月这个酷暑难耐的时节,踏上了前往西北自驾征途。

关于行程以及交通

在蚂蜂窝上看了看关于西北的游记攻略,发现了一篇很实用的帖子【西北最经典玩法,青海甘肃七日大环线详解】,这位仁兄写得很详细,对我起到了不少参考作用,以至于我们的行程基本按着这个路线走,毕竟只有七天,时间很赶。

Day 1:北京 — 兰州 — 青海湖 — 黑马河
Day 2: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大柴旦
Day 3:大柴旦 — 玉门关 — 敦煌
Day 4:敦煌
Day 5:敦煌 —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Day 6:张掖 — 阿柔大寺 — 祁连卓尔山
Day 7:祁连卓尔山 — 西宁 — 北京

小伙伴们是提前一周从北京自驾出发,途经山西陕西银川,最终与坐飞机的我们在兰州会和,然后环游后我和小熊从西宁先行飞回北京,小伙伴们再次苦哈哈的途经西安兵马俑,最后开回北京

所以这趟旅行下来,最贵的反而是机票,尽管我是提前一个多月在网上就关注了机票价格,但是西北的机票貌似很难特价,1960RMB双人北京直飞兰州,3548RMB双人西宁直飞北京,这个价格真的不便宜。

好吧,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定了,今年的年假,只留给大西北了。

Day One 北京 — 兰州 — 青海湖 — 黑马河

看着行程很多,时间很赶,但其实……就是很赶!!

由于我们想要尽可能的压缩时间,所以选择了最痛苦的早间航班,六点十分起飞,意味着我们必须五点半之前到达机场,不过好在行李箱已经由小伙伴们一路拉走,我们不需要托运,所以时间上会大大节约,没想到清晨的T3人还倍儿多,我和小熊三点半就起床,真是困的不想说话……

在飞机上歇了歇,很快就到了兰州,快降落的时候我看了看窗外,真是一派西北的风情,各种山坳沟壑,凛冽锋利。

兰州中川机场到兰州市内距离不算很近,我们还是本着尽可能节约时间的目的,选择了中川机场到兰州西火车站的动车,只要半个小时就到市内,事先跟小伙伴们打好招呼,让他们在火车站接我们,所以一路都很快,十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兰州市内了。

顺便说一句中川机场的火车站真的很方便,从T2机场出站口到火车站大概需要两分钟,沿着指示牌走就可以,所以赶时间的同学们不用担心中转的路很长。

小伙伴与我们汇合后,我们决定吃个传说中的兰州拉面再前往青海湖,按着攻略上和大众点评的指示,我们到马子禄牛肉面去尝尝,拉面不贵,里面牛肉不多,最好单要一盘牛肉,但是说真的,心心念念的牛肉拉面吃到嘴里反而觉得没有那么好,跟北京的拉面感觉差不多,所以筒子们想去兰州吃拉面的话……其实路边很多拉面馆,都可以尝尝,不一定要吃这家的,像其他的,比如马有布牛肉面也挺有名的。

这个看大家的喜好了,反正我个人不太推荐这家店,一个是人太多环境太嘈杂,一个是味道真的……没那么好。

酒足饭饱,看时间大概十二点左右,我们驱车前往青海湖,预计中会路过日月山和倒淌河,本来预想的是时间充裕就下车去看看,如果时间不够就舍弃了这两个地方,所以……我们真的舍弃了。

西北这一道上,路都不太好走,所以看上去公里数不是很多,但走起来还是很费劲的,不过前期还好,从兰州青海湖基本都是高速,但也需要四五个小时,所以我们到青海湖的时候基本也是五点钟了。

据说来青海湖一般都会去二郎剑景区,但是我们综合各种游记和攻略结合自身情况,感觉去景区不太值,一个是时间不够,不能完全逛完,一个是景区里面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所以最终决定随便找个湖边看看风景。

青海湖所有沿线都是分段被当地居民承包,有的按人头收费,有的按车收费,如果包车去的筒子们应该可以拿到更便宜的价格,交了钱就可以近距离接触青海湖了,按我们去的那段湖的承包人讲“反正能让你摸到湖水”……%#~@~!

总而言之,基本不会有免费的,所以我们交了60RMB,就开车近距离接触青海湖了,那会儿正好是接近黄昏,太阳微微西落,景色超美,我们在湖边拍拍拍,在快要败了的油菜花丛里拍拍拍,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

大概在青海湖逛了一个多小时,觉得时间不早了,便偃旗息鼓直奔黑马河,这个地方被称为观看日出最佳地点,基本去青海湖的游客都会选择在黑马河落脚一晚,我们住的是共和黑马河假日阳光宾馆,由于定的比较晚,加上暑期这会儿正是最旺季的时候,所以房价真心不便宜,环境还好,看了一眼周边的住宿大多是类似的这种,基本没有快捷酒店,站在他家三楼楼梯口看日出,那个角度还是很不错的,当然青海湖这边还有特色住宿就是蒙古包,我心想……这大高原的夜里北风呼呼吹,蒙古包里连个厕所都没有,想去趟厕所还得处来解决,万一冻着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所以这点就看大家个人意愿了。

看,八点钟的青海,真的是夕阳无限好,看不出黄昏啊~

黑马河处处是住宿,处处是餐馆,貌似炕锅羊肉比较有名,我们在加油站附近找了一家吃,味道马马虎虎,但由于是清真馆,大家还是多注意注意吧。

Day Two 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大柴旦

我和小熊当年去泸沽湖的时候,就想看看美腻的日出,结果运气不好赶上那天漫天云层,阳光连个缝儿都透不进来,所以想着来青海湖这边再欣赏欣赏壮丽的日出,谁知道……呵呵,我们的人品差的爆了,这回倒是看见点儿太阳光,结果还是云层太厚,就看见了一丢丢、一丢丢的光亮,啥也不说了,宝宝心里苦,摇号摇不上,看个日出都受到层层阻碍。

欣赏欣赏满天积云吧,我已无力吐槽。

已经到了高原地段,同行的小伙伴们或多或少都有些高原反应,有的头疼有的胸闷有的气短,看看海拔……嗯,真的不低。

今天我们主要的行程就是中国的天空之镜 —— 茶卡盐湖。

在这里还是推荐大家有条件的话就去坐个小火车吧,它能带你走到更远更广阔的地方,比起小火车的最终目的地,前面人山人海的盐湖景观真的是弱爆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往里走,深深的往里走,走到没有人烟了,你就可以美美的拍照了。

刚去的时候依然满天乌云,什么也照不粗来。基本属于阴天的状态,后来玩着玩着,太阳光穿透过云层,虽然还是木有大晴天,也基本看不到天空之镜的清澈感,但相对于亮度来说,已经好很多了。

其实建议大家买个鞋套,毕竟那是个盐湖,要是帆布鞋皮鞋什么的话那基本就是完了,最好穿个拖鞋或者光脚踩着也不错,坐小火车附近的那个厕所外面有专门冲脚的地方,但那个水……实在是太凉了,菇凉们还是别挑战了。

往深处走,往深处走……

走啊走啊走,走啊走啊走

旅行的意义在于看不一样的风景,认识不一样的人,了解不一样的事情,如果有人携手相伴,此生圆满。

如果大家时间安排的好的话,其实中午去最好,太阳最足,可能光线效果会最好,在这里如果想多拍照片,怎么也要半天的时间,我们从上午玩到中午,看看时间不早小伙伴们也饿了,就匆匆撤退了。

中午在茶卡镇的一家拉面馆随便填补了几口,下午就直奔大柴旦~~

路上的风景,同学们,请问那是沙棘咩?

大柴旦是个不大的镇子,但是五脏俱全,从青海前往敦煌的盆友们应该都会选择在大柴旦休整一晚,我们在【海西蒙古人家住宿】落脚,这是一个平房院子,里面有几间房,布置成大床房、双床房、多人间等等,但是我们去的那天是和另外一家子合住的一个院子,十口人要共用一个卫生间……略微有点不太习惯,如果需要隐私的盆友们建议还是不要选择这样的房子里,不然……轮着上厕所还是挺尴尬的。

这里的住宿很多,但是在网上预订的酒店不太多,而且价格都不低,所以如果当天去得早的话可以去镇子里转转,如果去的晚的话……还是早早预定吧,夏天是个旅游旺季,人家就指着这几个月赚钱呢。

晚上根据老板娘的推荐,我们在住宿附近的一家川菜馆吃的,好像是干锅菜吧,味道还行,环境也还不错,相对于镇子里的其他餐馆,我觉得性价比也还行吧。

其实细想想……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茶卡盐湖了……恩,那就够了~~睡觉~~

Day 3 大柴旦 — 玉门关 — 敦煌

囧,蚂蜂窝什么时候标题不让超过20个字了,害得我只能从Three变成不伦不类的3,好吧,大家凑合看吧。

今天根据行程,预定是要去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最后到达敦煌

但是真的没想到,雅丹魔鬼城最后没有成行,具体情况听我慢慢道来……

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玩的如此哈皮……真是不怕车飞奔过来撞到我俩。

说是美国66号公路,你们信不~~

请尽量无视我那放荡不羁的发型……风吹过我的秀发就变得如此多娇了……

这一路上的服务站不太多,厕所环境好的更是寥寥无几,所以……大家把握好自己膀胱的承载量,毕竟大西北很荒凉,有个能哗哗哗的地儿就不错了~~

好了,废话这么多……连上厕所的事情也说……

马上就到了玉门关了,据说玉门关的门票是和汉长城、河仓城捆绑的联票,所以如果大家时间足够的话去另外两个地方看看也不错,我们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身体疲惫,加上那天实在是太太太晒了,不得不提前走,所以汉长城什么的都没来得及看,是个遗憾吧。

然后默默的说,如果大家自驾玉门关的话,一定要选一辆足够结实,底盘足够稳,轮胎足够耐磨的车,因为通往玉门关的国道正在修缮,一路上都是土路,那个尘土飘扬+乱石飞沙,坑坑洼洼真的不好走,而且开车的小伙伴要有足够的驾驶把控力和反应力,来回将近两个半小时的路都是如此磕磕绊绊不平,我们当时光顾着心惊肉跳的看路,没来得及给大家拍拍路面的照片,我当时真是心疼我们那辆车啊……

真是友情提示啊,这条路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但是如果近期要是去的话,真的……去之前的几天别洗车了,洗完了也是花脸猫,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宝宝心里苦。

真的如大家所说,玉门关……就是个小石堆,万土丛中一鼓包,真不敢相信这就是诗中所谓的“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如果闭上眼细细想象,也许你能听到耳畔有微微的羌笛伴随着驼铃声,也许脑海中会浮现骆驼商队不远万里穿过荒凉沙漠,奔赴遥远西域的场景,也许心中会油然感受到戍守边防的征人不能回归故乡的哀怨,不管怎么样,玉门关带给我的意义,多过于它实际的造型……

好啦,玩了一圈,我们要回去了,想到回去的路上又要走那个土路,还是小熊同学驾车,我坐在车上真的是……困得不行不行就睡了……

不要谴责我,我知道我应该担心,但是……原谅我特殊情况第一天,实在是……身心俱疲,送上两张路上的风景

好不容易出了土路,走着走着,突然看见路右边有个小型龙卷风似的现象,看着还……挺新鲜。

哦哦,对,忘了跟大家絮叨絮叨雅丹魔鬼城的事情,我们在玉门关售票处了解到,要想去魔鬼城,首先得路过玉门关,所以玉门关的门票是免不了的,这就是各种游记攻略中所说的过路费……但是从玉门关往里走,那种坑坑洼洼的土路还要走一个多小时,而且据当地工作人员说就是一个干涸的河床,实在没什么看头,不建议我们去看,考虑到我们的时间,小伙伴们的身体状况,如果我们要去魔鬼城的话,大概晚上十点多才能到敦煌了,而那会儿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所以我们真的是很心痛的舍弃了,真的是很心痛很心痛的舍弃了,早知道还不如去冷湖的魔鬼城……据说跟敦煌的这个有一拼,如果有小伙伴们想去的话……别忘了告诉我那里好看不好看

不开森的事情按过不提,一路飞奔,直奔敦煌市区。

大家也知道,大西北嘛,牛羊肉最多,所以烤全羊怎么可能错过,因此在去往敦煌的路上我就大众点评了一下哪家的烤全羊还不错,结果搜到了【七星楼】这家店,有团购,780rmb包含果木烤全羊半只,赠4道凉菜,2道主食,1道汤,恩,反正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预定,很利落的打了个电话,跟人家预定了六点半的羊。

可是真的没想到,我们开的太太太快了,五点打的电话……五点二十我们到了……到了……人家一脸惊愕的看着我们,说……羊……还没烤呢……

行吧,我们出门逛逛。

由于明天上午要去莫高窟,而莫高窟的门票我已经在网上预定好,所以趁着这会儿没事做,大家决定去取票,取票地点貌似有两个,一个在市内有一个旅游中心,一个在莫高窟数字中心售票处附近,我们看看导航,感觉腿儿着也能到那个旅游中心,所以就决定把车放在七星楼门口,走着去那个取票点。

恩,那个飞天造型据说是敦煌是很著名的一个标志性建筑,顺手拍下来当个旅游照……

旅游中心取票点可以自助取票,只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就可以,如果是优惠票,比如学生或者老年人,需要拿着有效证件在窗口取票,恩……这些都很快,不费事,顺便在旅游中心的时候把晚上的《敦煌盛典》给预定了。

我和小熊受到云南那个《丽江·千古情》的感染,所以对这个《敦煌盛典》也特别感兴趣,一定要去看看,事实证明……木有丽江的震撼,胜在舞台多变,不去看看也不是错过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去看的话就当看个新鲜,恩……话题说远了。

总而言之,我们又回到了七星楼,正好烤全羊得了,不废话,直接上图,开吃~

恩,我们果然吃个肚歪……

一行几人开着车歪歪扭扭的到了客栈,这回我找了一个离鸣沙山非常近的客栈,叫做【心花路放客栈】,老板娘又温柔又体贴,本来说要到门口接我们,但我们方向感有点好,自己就找到了客栈的位置,而且老板娘给了我们不少游玩的建议,反正还是挺推荐去她家的~

小伙伴们到了都各自休息了,我和小熊坐不住,决定先去鸣沙山转转,根据老板娘说的,鸣沙山的门票有效期是三天,三天里在开放时间内可任意进出,我们多哈皮啊,所以这个事情不能错过。

买了门票,先去找到检票口旁边的工作人员给我俩照张相,证明我们是今天第一次来,以此记录时间,等到第二天再来的时候,不用走正常检票口,走旁边的通道给工作人员看看前一天的照片就可以进去了。

这是将近九点的鸣沙山,可能是没有本着游玩的目的去看,所以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沙漠的激动心情就这么默默的淡化了……

我们大概溜达了一圈,确定了明天要玩的路线,开开心心的回客栈睡觉~~

Day Four 敦煌

一觉醒来,天已微亮,翻个身,把小熊鼓捣醒,恩,今天要去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哟。

莫高窟的门票昨天已经取好了,本以为时间不太赶,没想到我们一行数人,加上吃早点的时间,到达莫高窟数字中心的时间刚刚刚刚好,差点没赶上,因为在网上预约门票的时候必须同时要预定参观时间,莫高窟是限流参观,每场参观人数貌似不能多于两百人,所以一般节假日且是游玩高峰时段的时候,门票都是需要秒杀的,还好……我手快……如果没有提前订票,只能到现场买临时参观票,仅仅能参观四个窟,那就是遗憾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参观莫高窟之前,首先要看两部片子,一个是讲敦煌和莫高窟的起源,已经一些历史背景,另一个着重讲解莫高窟内部情况,个人认为两部片子都很值得看看,效果做的很好,对莫高窟的历史认知有很大的帮助,只不过……提醒各位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大声喧哗吵闹,如果当你津津有味看着片子的时候,旁边有熊孩子捣乱不停的说话踹凳子,真的是挺搓火的。

当时观看的时间比较紧,我光注意看讲解,连照片都忘了照,大家不要怪我哟……

看完两部片子后,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会让大家上大巴车,会有专门的大巴车载大家前往莫高窟实窟,而一般的私家车是不允许开进去的,车程大概十五分钟。

恩,放两张外部照片。

由于莫高窟内部严禁拍照,所以我只照了几张外部照片,在此我也呼吁大家,要爱护文物,听从导游的指挥,不要随意触碰石窟内的壁画或者其他文物,文物真的是不可再生的,我亲眼看见一个导游在非常严厉的训斥一个不遵守规矩的游客,一点面子也不给,所以我心里默默的念叨,呲儿的好……

在这里温馨提示哟,参观莫高窟是一个导游带着二十名左右的游客参观四个固定石窟,再参观四个随机石窟,每个导游带领的路线都不一样,所以如果大家时间很充裕的话,不如跟完一个导游再跟另一个导游,反正也木有规定参观次数,只不过要重复看前面四个固定石窟还是挺花时间的。

往出口走的时候,还有个博物馆,真实模拟出不开放石窟内部的模样,以及展览了一些莫高窟文物,历史价值非常高,如果有兴趣的话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

中午的时候,小伙伴们体力不支,所以我们开车回客栈让他们先行休息,我和小熊同学在屋里歇了歇,三点左右的时候一身装备的前往鸣沙山和月牙泉。

进了景区,你们猜我们看到了什么。

什!么!!都!!!看!!!!不见!!!!!

寥寥无几的游客……

大概是那会儿的太阳实在是太太太晒了,我俩走两步就热得不行了,反正也木有吃饭,好吧,去德克士补充能量……

吃饱喝足,我俩说来了也别再屋里吹冷气了,出去溜达溜达吧,反正我俩各种防晒霜各种防晒布都往脸上身上招呼,在此打个广告吧……资生堂ANESSA小金瓶SPF50防晒霜+CRYATAL的SPF50防晒喷雾,双剑合璧,天下无敌,我两个搭配一起用,基本这七天木有晒黑,加上我带了依云矿泉喷雾,如果感到脸上有发烫的感觉就用喷雾降温,行了……我觉得你可以白着来白着回去了……当然如果你要是站在太阳下往死里晒,恩……景区附近都有急救,中暑了我可不管。

奉献一张小熊同学的装备照。

我就说,带上这个防晒脖套,跟个胡子似的……

我俩想着既然来了,也别怕晒了,就往鸣沙山走吧,我看见那个摆渡车……一时犯懒就坐车去了,其实从门口到鸣沙山路程不太远,腿儿着大概二十分钟。

顺便说一句,既然到沙漠了,大家就别穿旅游鞋板鞋皮鞋啥的了,纯粹就是毁鞋呢,一般都穿个凉拖或者光脚,但是我俩去的那个时间段,如果要是光脚去的话……也是挺壮士的……

其实想要到月牙泉和月泉阁附近参观的话,还是要穿越一片沙漠,景区修的路离月牙泉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俩相互对望了一眼,低头看了看脚上的凉鞋和拖鞋,脸上露出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带着悲壮的心情,毅然决然的踏进了沙漠,然后瞬间……

嗷嗷嗷嗷!!!!!

烫死我了!!!!!

啊啊啊啊!!!!!

脚烫伤了!!!!!

我俩一步三叫,跟热锅上的蚂蚁,又蹦又跳又蹭的终于穿越了那片魔鬼沙漠

真的……至今不敢回想脚上那个感觉,基本走出沙漠的时候我俩脚都是通红的,赶紧拿喷雾降温……

好了吧……既然到了,就拍拍拍吧,好在这会儿人不多~

请忽略这个天气的颜色……真的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天空颜色不一样啊……不是p图p过了的

好了吧,我们拍够了就往回走,准备去做那个滑翔机~~~

我和小熊对骑骆驼没多大兴趣,看着这些骆驼也挺可怜的,不乐意站起来就被主人抽得好狠,要是换作我不踢死他的……

所以我俩决定去做滑翔机,在这里跟大家提示一下吧,滑翔机真正飞行时间很短,只有两三分钟,我们选的是480的那个路线,依然觉得只是俯瞰了一下月牙泉和鸣沙山,顺便远远眺望了一下市区,反正就是玩个新鲜能看个全景,其他的……还真没什么可玩的,主要是时间太短了……也有可能我们花的钱不够……

其实细看看,月牙泉的水位已经很低了,所以再次呼吁大家要保环境啊……

好吧,划了一圈开心了,我们决定去爬山,月牙泉附近有两座山可以爬,一座主要用来滑沙,一座用来爬,两座都有木梯子,如果不踩那个梯子的话,会向前一小步后退一大步,我当时完全没想到会爬这个……穿着大坡跟鞋踩着木梯子爬山,也是醉了……好在沙子很松软,不会崴脚,就是沾着沙子挺烫

好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顶部~~

如此美景,来,小熊,架上相机,咱们开工~~~

个人照片秀到此结束……我森森觉得这件红裙子能穿一个假期……茶卡盐湖和沙漠都适合耶 = =

好吧,正在开森的拍着,小伙伴们打电话说他们玩得差不多了,要一起去吃饭,恩,那就结束今天的战斗吧,小熊同学也已经累得不行了,满头大汗的,给个满满的赞~~

晚餐在夜市吃的驴肉黄面,其实……味道真的很一般,不过夜市的各种摊位还是可以逛逛的,我们买了一套超漂亮的明信片,简直舍不得寄出去……最后真的拿来作为收藏了,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国内游没有寄明信片。

= = 简单吃了点,我和小熊告别小伙伴们,去超市买了些有的没的,就打车回客栈了,本来还想去鸣沙山看星空,结果错过了入园的最后时间,算了,洗洗睡吧。

Day Five 敦煌 — 张掖

敦煌一过,我就感觉假期临近尾声,今天要到达假期中最后一个我想去看看的地方,张掖

早上起来,退房上车,将近六百公里的路程,使得这一天除了乏味,就是……在车上睡。

顺便跟大家说一个在敦煌吃早点的地方,叫【夏家合汁】,味儿不错,据说本地人也会去他家吃,
不过要早点去哦~里面的丸子味道还可以,类似于汤粉儿,要配上那个饼吃~

中午我们在嘉峪关市吃了个午饭,额,肯德基,时间真的很赶,所以几乎没有参观嘉峪关里的景点,就继续马不停蹄的往张掖走。

我们预定的酒店【张掖丹霞万象桃园假日宾馆】,距离丹霞景区很近,走路不过十五分钟,开车几分钟,但是距离张掖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如果大家只是想去张掖看看丹霞景区的话,建议还是住在景区附近吧,不然第二天早上如果想看日出,再从市区折腾过来,基本上就看不到什么了。

去酒店办理入住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不过酒店老板说这个时候去也可以,不是很热,景色也还好,美中不足就是当天天气不太好,云层太厚,基本看不到蓝天,所以后来拍的照片……自己也木有太喜欢。

丹霞地质公园因为三枪拍案惊奇而闻名,可能是因为当天天气真的不太好,好多地质现象都木有太看得出来。

大家去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门票和车票是分开买的,但是基本上大家都会门票车票一起买,因为里面还是太大了,到各个观景台的话还是坐车比较方便,我们从北门进入,大巴车人满就走,车很多,不用担心要等很久。

但是建议大家买完门票就去售票窗口的隔壁去盖章,然后晚上回到酒店再让酒店给盖个章,这样的话第二天看日出就能免门票钱,只用买个车票就好了,一定别忘了,买完票就去盖章,因为很有可能玩完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就木有人给你盖啦。

我基本已经忘了观景台的编号……不过如果你是从北门进入的话,最后两个观景台的景色应该是最好看的,尤其是最后一个,有个热气球的,那个景色不错~

行了行了,不废话了……上图才有真相。

那天基本都是阴天,然后突然云层消失,出现了一道阳光,只有三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抓住了一个尾巴……因为这三分钟,我和小熊才觉得丹霞是很漂亮的。

下面这几张是我和小熊分别照的,我用的微单,小熊用的单反,所以照出来的感觉不一样哟~~

大巴车在各个观景台都是人满就走,所以也不用太担心赶不上车,玩痛快了再到下一个景点,不过天气好的时候,观景台上人多的能把你挤下去……

我嚼的这儿不适合自拍……纯照照风景就好了

我们从五点玩到八点,从天亮玩到天黑,到最后热气球这个观景台的时候,基本天已经擦黑儿了。

从丹霞出来,我们在那个住宿区的麻子面馆吃的晚饭,可能是厨师少游客多,上菜速度特别慢,好在服务员态度比较好,我们等也就等了……

不过一碗面要等半个小时可还行,一顿饭要等一个多小时也还行……

吃完饭大家各回各屋,我和小熊决定第二天去看日出,其他小伙伴们……睡觉~~

Day Six 张掖 — 祁连

一大清早,乌拉!五点起床去看日出!

一定要早起!一定要早起!一定要早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五点起的,大概五点半出来的,已经晚了……所以大家算时间吧,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买车票和车程上了。

看完错过日出的日出,我们打道回府。

今天准备去祁连,但是昨晚回酒店的路上听到一个噩耗,祁连卓尔山因为前几天发生了严重事故,景区暂时关闭,等于说……我们去的地方完全木有意义,但是好在我们给酒店那边打了个电话,说卓尔山虽然封了,但是他们那边还有个牛心山可以去玩玩,景色也不错。

所以……反正酒店也不能退,就这么着吧

一路上都是各种windows桌面,皂片都是在车上隔着玻璃照的……不过我嚼的已经很好看了~

在去祁连的路上,会路过阿柔大寺。

寺庙的名字,听起来就别有韵味,明明一个肃穆庄严的圣地,但是因为阿柔二字,无端生出几分风情。

但是……我的原则一向是逢寺庙道观之类的地方绝不拍照,尊重佛家道家圣地吧,所以……一张照片我都木有留下,只留下阿柔大寺后面经幡的风景,如果没有这么多忌讳的盆友们,还是可以好好照照内部风景的。

不过在此要说明一下,阿柔大寺其实在早年间还是很有名的,刚进寺庙的时候会觉得破破烂烂的,那是他们的老大殿,如今已经不再使用了,而重新建造的大殿要继续往后走。

转遍大殿外的转经筒,看见大殿内虔诚的僧人,默默退出,如此安宁内敛的地方,我们不该过多破坏她的静谧。

从阿柔大寺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祁连卓尔山龙泉山庄】,它在卓尔山的半山腰,空气比较清新,山上的风景不错,只可惜已经关闭了,于是我们根据店家推荐,驱车前往牛心山……其实至今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去的是不是牛心山,毕竟不收门票,没有牌子,根据导航也在那一带……

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假期的最后两天真是没森么可玩的,写都木有的写,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浪费,行了,这一天又这么过去了……

Day 7 祁连 — 西宁 — 北京

最后一天。

很平淡的一天,早上退房上车,盘山路,前往西宁

不得不说,这边的山路真的很险,大家自驾来的话,一定要特别特别小心,感觉一直在云里盘绕。

我们回去的路上,有一群羊走在路中间,怎么也不让路,我们只好默默的跟在后面……

好吧,到底西宁,吃个午饭,小伙伴们把我们扔下,他们去塔尔寺逛逛,我俩收拾收拾就准备去机场了。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青海湖、茶卡盐湖和敦煌,这三个地方是去大西北绝不能错过的,其他的……可能真的是因为时间太紧,我们没有细细欣赏,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欧耶,终于完成了游记……以后有空再把皂片的水印补齐,一张一张加水印实在是……太累~~

引用 温小九儿 M.E. 的文字:

去了好几次都没发现竟然还有火车站

2016-09-05 11: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5 15:06

引用 温小九儿 M.E. 的图片:

置身其中,思绪万千吧——是不是想在这么美的地方住一辈子

2016-09-05 17:38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5 17:38:10 的回复:

回复轩竣:真心的,心胸顿时开阔了

2016-09-05 18:25

引用 vanessa_ja 发表于 2016-09-05 15:06: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vanessa_ja:说的好~

2016-09-05 18:26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05 11:38:27 的回复:

去了好几次都没发现竟然还有火车站

回复RiVan:哈哈哈,以前不坐火车可能就不会关注到吧~~

2016-09-05 18: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5 21:26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09-05 21:26:11 的回复:

回复rissha德国小憩:谢谢支持啦~~希望对你有用哟~~~

2016-09-05 21:55

2016-09-05 22:2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5 22:29:3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5 22:51

红裙子很上相嘛~觉得西北伙食真心不错 牛羊肉太香了~

2016-09-09 20:28

引用 逝水秋阶影 发表于 2016-09-09 20:28:32 的回复:

红裙子很上相嘛~觉得西北伙食真心不错 牛羊肉太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