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丝路之行

爱吃肉 (沈阳) LV.5
2016-09-04 21:44 1375/19

一直以来就对神秘的敦煌充满向往,(可能是小时候周杰伦的《龙拳》听多了😂)正好这次假期的时间跟小伙伴们完美错开,于是果断决定走趟丝绸之路,来次一个人的旅行

确定好目的地后就开始找车、找伙伴了,这里特别提一下我们拼车的师傅,人好心细,车技一流,照相技术也十分给力,又高又帅,而且会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会帮我们介绍经济实惠的饭店和宾馆,一路上帮我们省了很多冤枉钱。而且!我们最后两天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去祁连的行程直接回到了西宁,师傅还给我们每人退了一部分车费!我问了很多同行的人他们都没有给退!大家去西北的话墙裂推荐找他哦发几张跟师傅的合影还有他给我们拍的照片和联系方式

我的行程如下:D1沈阳兰州、D2兰州动车到西宁、D3-D9开始七天环线(西宁出发、西宁结束)、D10西宁动车到兰州兰州沈阳
特别说明,沈阳西宁可以选择先飞兰州在坐动车到西宁的路线,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沈阳直飞西宁2k左右(果断放弃😂),软卧700+ 、40多个小时(嫌累放弃😂),最后选择的是春秋航空:沈阳兰州往返都是540、3小时左右;兰州动车到西宁58、一个半小时。
环线行程如图

住宿

由于七八月属于旺季,确定好行程之后一点要提前订好酒店,确定好之后最好跟司机说明一下,没有订到的一定找司机师傅帮忙订!住青旅的话,自备洗漱用品。

门票

旺季去敦煌的朋友,一定提前在官网预订莫高窟的门票!提前十五天可以预定。切记参观时间是环线行程的第四天!(如果实在没订到,可以在前一天现场去买应急票)
还有就是假学生证的问题基本上青海省内的景点查的都不严,甘肃省内的景点会对照身份证出生日期,年纪太大都不行,但是本人脸皮厚,一口咬定就是本科生😂(本人89年)ps:年纪大就不能读大学吗?所以每次售票员卖给我学生票的时候都很无奈。所以准备买学生票的亲提前做好准备。

天气

早晚有较大的温差,尤其下完雨之后会很冷,长衣长裤和厚外套带一件即可,白天不会太热但是紫外线特别强,一定注意好防晒!太阳镜、帽子、披肩等必备!
至于高反这个只能说因人而异,我们同行六人都没有不适各种撒欢,体质较差的可以提前准备红景天。至于止泻药、感冒药最好都带上有备无患~
由于是高原地气,天气多变,最好带把雨伞,我们就属于自带招雨属性,离开之后当地必下雨发水😂,为我们后一天出发朋友默哀

第一天下午三点起飞,六点到达兰州,晚饭清真胖妈妈手抓(定西路店)兰州大学附近,味道不错可以一试

手抓羊肉

醋溜夹沙

第二天起床早饭必须是兰州拉面老板推荐的店,味道还可以 总觉得跟沈阳的苏氏牛肉面差不多😂

饭后1路公交车坐去看黄河母亲雕像,顺便夸一下兰州的公交系统,车多人少路线多,基本每个景点都到😎
推荐路线: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雕像-羊皮筏子或快艇-中山桥-张掖路美食街

母亲河:黄河,真黄😳

黄河母亲雕像

羊皮筏子 可以渡黄河直接到中山桥,据说很刺激

看完雕像之后直接打车到甘肃省博物馆

身份证领票,免费。9点开馆,据说9:30有免费的讲解

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张骞:丝绸之路的开拓者

丝绸之路

门票

马子禄牛肉面,味道确实👍,就是人太多了

吃饱逛足之后回到旅店休息一下然后出发去西宁,特别提示:如果坐公交车去兰州西站的话请坐31路,一定不要坐1路,虽然站名一样,但是1路离西站还有很远的距离,31路直接到西站!

西宁站走15分钟或者坐一站公家就到预定的青旅了(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墙裂推荐。隔壁就是马步芳公馆

安排好入住之后,小伙伴们在饭店第一次见面,青海土火锅。

早上八点准时出发,七天的行程开始了。

第一天:塔尔寺,青海湖

塔尔寺:国家AAAAA级景区,全程是徒步参观。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
门票80,可买学生票,买票的时候我的假证可以,同行的一个妹子真学生证竟然不行😂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
司机师傅带我们进的藏民开的,一人10元给力👍,跟大水牛照相一人10元。

师傅的照相技术确实赞

晚上入住黑马河,司机师傅帮忙找的床位70/人,但是一间房只住了我们三人,独立卫浴。一开始想住帐篷,多亏被师傅制止了,当晚就下冰雹了😂

第二天早起本来想看日出的,结果下雨果断来个回笼觉。吃完早饭直奔茶卡盐湖了。

茶卡盐湖:
去茶卡拍照一定要大红色!真美!一定要做好防晒,高原紫外线特别强!我就是什么措施都没做然后就晒伤了😂最好穿拖鞋,湖边基本都是大泥巴,光脚的话容易被大盐块扎伤,但是据说非常杀菌😂。入口离盐湖较远,步行15分钟左右,可以坐小火车,半小时一趟,最好早点去,不然可能买不到票。下湖之后往里面走,静止一会就能看出倒影了,但是远距离效果更好,近距离不太明显。特别说明轨道两侧都有盐湖,右侧比较脏,但是背后有山有白云,左侧湖水更清(后来听人说是人工加的水),倒影效果更好,大家自行选择。

中午出来之后吃饭上路。下午基本都在赶路,沿途都是戈壁,途径外星人遗址ps:人工建的😂

早上吃过早饭后离开大柴旦直奔雅丹魔鬼城,一路都是阴天大风,下车没换衣服,冻懵b……

阳关景区
个人觉得一般,属于可去可不去的景点,门票包含电瓶车和讲解。

果断更新装备,这回不怕晒了😂

劫个se😄

杏皮水....就是一股杏皮味😂

出景区之后奔向敦煌😎

上午参观莫高窟,开场两个电影十分震撼,特别棒!

下午鸣沙山月牙泉,这里说一下,因为我们要参加晚上的沙漠露营,所以选择下午去鸣沙山,这个时间太阳特别晒,如果不打算参加露营的可以选择晚上六点以后再进,敦煌晚上九点才天黑,所以不影响游玩也不会错过日落。

骆驼每人100,可以找牵骆驼的小哥给你照相每人20,小哥照相特别卖力气,各种角度各种指挥,必须给三个6!

沙漠露营,撸串喝酒,看月亮~

喝酒喝到一半发现🌙,果断上山赏月,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露营纯属看个人喜好,每人198,车接车送,饮料啤酒烧烤不限,有篝火晚会,但是我们当晚人少不是特别热闹,小伙伴们选择一起在山上看月亮聊天,氛围特别好!如果选择露营的话带好充电宝,厚外套,夜间会冷,最好穿拖鞋,总之睡醒后会一身沙子😂....

早起吃了一回清真德克士😄,继续赶路

一路上都在下小雨,在瓜洲买了一点特产。途中听说敦煌发大水😂,没办法一路人品都是这么好。后来听说嘉峪关也发水,只好在服务区买了点吃的然后在车内解决了午餐,直奔张掖丹霞。

层层五花肉

出了景区上车之后又开始下雨了,但是人品爆发到这就截止了😢,由于祁连路段出现山洪已经封路,只能提前结束行程😭

这里特别提一下,因为最后两天行程无法完成只能提前跟师傅告别,我们师傅退给我们每人200车费,虽然钱不多但是我们心里很感动!

虽然丝路之行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旅程还没结束,回西宁继续浪~

下火车之后大吃一顿~各种吃

不得不说西宁的手工酸奶真的特别好吃!5🌟推荐

马忠食府:人山人海,一座难求。价格也不贵,但是味道真心一般....

吃完之后也有惊喜,路过彩票站买了张刮刮乐,中了😄

另外马忠食府对面有家卖明信片的,基本路上所有景点的都有,没买到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去那看看

第二天小伙伴们陆续返程了。

送走三个还剩三个,实在无聊去看了场电影

最后一天启程回家,其实不想走....小伙伴们也就此分别了,期待下次相遇……

总结

这次丝路之行一共十天,环线只走了五天,共花费大概4000+(具体没算,懒😓)虽然跟以前比,较为艰苦,但是也收获了很多,一种不同的体验。
同行六人,沈阳2人,石家庄2人,江苏2人,十分平均😂最后给小伙伴们爆个照吧

待续ing……

真美!

2016-09-05 09:23

2016-09-05 09:3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15:06

引用 s陈小双s 发表于 2016-09-05 15:06:27 的回复:

回复s陈小双s:一个人可以找人拼车,全程自己的话不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