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光-Amoy厦门

ι Y (广州) LV.5
2016-09-04 21:46 909/9

我们的厦门

厦门,一个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有着自己独特味道的城市。
厦门温柔,多情,闲适,让我们离开后仍不停想念。

其实厦门的攻略很多,厦门也不大,攻略其实都差不多一样,但就是想写下来,和你们分享,纪念我们的时光。💕

自由行就在于随意轻松和舒适,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去想去的地方,去你感兴趣的地方,希望可以帮到自己去玩的小伙伴。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ᴗ⁍̴̛⁎)

关于交通

厦门只需要搭公交车🚌就能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大多数都是1块钱,所以你要准备很多1块钱,不要去打的或者滴滴打车,坐公交车就够了。

启程

潮汕站出发厦门

鼓浪屿轮渡

厦门的轮渡可以在这个公众号上提前购买,购买成功后上岛和下岛坐船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比较方便。
鼓浪屿方向的船是买票的时间上船的,而且过时船票作废,所以要计划好时间。

可以选择坐到内厝澳码头或者三丘田码头,往返35元,回程不限制哪一趟,20天以内可以用。

1 鼓浪屿

厦门站后我们就直奔鼓浪屿啦。
厦门站往南广场方向走有专线大巴到码头,一人10块钱。
鼓浪屿的住宿我就不推荐了,在鼓浪屿的住宿消费是比较高的,除了青旅,在app上那些100多的大部分都是在一些小巷子里,在选择上还是看个人吧,价格高一点的是环境比较好的,因为晚上人比较少,所以想看下晚上的鼓浪屿是怎样的。

日光岩

日光岩的门票是60元,日光岩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如果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去看日出或者日落。

关于小吃

有一家林氏鱼丸,都是排着长队买的,因为自己是潮汕人,所以就没有去尝试。

潘小莲酸奶,这一杯是20元,其实和我们平常吃的那种酸奶味道差不多,可以去尝试下。

没有在鼓浪屿上吃太多小吃,性价比不高,而且也不是特别好吃,建议可以去店里还有小街小巷里面拍拍照。

鼓浪屿这座钢琴岛上,有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店面,叫做“阿甘慢递”。

你可以在里面写一张卡片,或者一封信,或者仅仅是一张照片,保存在那里,选择一个时间邮寄给某个人——或许是未来某一天的你自己,或许是另一个人。

用漫长的时间,去传递那些文字,那些心情。

三十岁的时候,你会收到一封七年前的来信。那个时候,你还会记得你的诺言吗?

我们没有特意去找,所以是在中山路的三生有信寄的明信片。

鼓浪屿不建议买特产和手信哦,价格比曾厝垵相比会较贵点,还是看你个人吧。
鼓浪屿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钢琴博物馆和各国领事馆,就需要你自己去发现啦。

2 曾厝垵

第二天早上在鼓浪屿逛了一会,照了照片买了一些东西后就下岛了,下岛建议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人。

鼓浪屿—曾厝垵

我们是坐87路公交车后在科技中学下车,科技中学站直走然后右拐走到头就是曾厝垵,票价1元。

曾厝垵住宿

在这里安利我们3天住的地方,慢时光旅馆。
老板娘超级热心,而且人也很好,会会告诉我们怎么去玩哪里好玩,去的路线等等。

这家旅馆不是在曾厝垵步行街里面噢,是在仓里社,步行到曾厝垵是10分钟左右,属于居民区,老板娘一家住在2楼,客房在1、3、4楼。
只是以我住的感受安利,具体还是看你们自己选择的。

这些都是在旅馆门口吃的,一家叫垵鑫的小餐馆。
沙茶面比鼓浪屿的好吃太多,不要在鼓浪屿吃沙茶面和土笋冻,在很多地方10几块钱就能吃到又正宗又好吃的沙茶面了。

在一家小店买的戒指。

车厘子奔奔,满满都是樱桃,还有草莓奔奔芒果奔奔等,在曾厝垵。

在出曾厝垵小吃街过天桥就是白城沙滩,可以去看看海,也可以选择在环岛路租自行车骑行。在海边也有咖啡厅,可以来一杯咖啡静静聆听海浪声也是不错的选择。

3 顶澳仔猫街和沙坡尾

厦门大学西门的顶澳仔,去年底出现了一条萌萌哒的猫咪文化街,在这个老城商业街的墙上、电线杆、配电箱至是小吃店面门口或窗台,都被粉刷上五颜六色、各品种猫的卡通形象涂鸦,被市民和游客称为“猫街”,成为很有特色的街巷。
在科技中学站乘坐2路或87路到厦大西村站下车。

厦门猫咪博物馆: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喵星人和它们的萌小物,喵女郎和喵星美食

甜品

这一家是我们走累了随便进的一家面包店,点了蛋糕和咖啡冰。

沙坡尾

黑色的水上停着蓝色的船,密密地沿着港区周围排成一圈,岸边就是房子,说不清楚房子和船哪个才是归属的家。走在这里,迎面扑来的不是小清新的文艺气息,还带着海腥味,穿越古早味的厦门,可前往艺术西区感受沙坡尾的文艺。

tips:沙坡尾文艺小店很多,以下推荐可自行选择,西餐或者甜点,甚至喝一杯小酒,感受一下夜厦门的沙坡尾文艺。

沙坡尾美食

多吉甜甜圈

▼多吉甜甜圈 后门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大学路113号
不同于那些甜腻的甜甜圈,多吉甜甜圈外皮酥脆,美得像模型。

芒果很黄

▼芒果很黄 大学路157号
只要你姓黄或者身上有和黄搭边的东西通通打9折。
老板就是这么任性。

百万万汉堡

▼百万万汉堡店 思明区129号店面之二
其实就在多吉甜甜圈的斜对面。

第一天点了招牌,夏威夷牛肉汉堡如图。
墨鱼面包包裹着芝士的牛肉鲜嫩多汁,夹着培根的菠萝微微酸甜,清新解腻。

鸡翅

百万万对面夹的娃娃

4 沙坡尾 中山路

吃了一次百万万后还是控制不住几几,又去了一次

迷你三堡,吞拿鱼 牛肉和虾

青酱牛肉汉堡
如果吃不惯青酱的可以选择夏威夷牛肉汉堡或者经典牛肉汉堡

真的真的好吃,如果有去沙坡尾一定要去试一下

juicy的面包与奶酪

▼juicy的面包与奶酪 大学路112号
店里的面包全部手工制作,主打欧式面包与进口奶酪

▼JUICY TART&CAKE 厦港街道大学路92号后门
坐落在避风港旁的甜品店,精致美味的tarts and cakes。

草莓派🍓

蓝莓派

中山路

东西其实都和鼓浪屿的差不多,但是比鼓浪屿大一些,推荐黄则和甜汤,比较出名。
买手信等也可以选择在中山路购买。

小贴士

关于厦门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南普陀寺,观景台,土楼等。
也有很多美食还没来得及发现与品尝。

5 归

Finish

最后的最后,想和你们说,自己去发现,才能遇见旅行的真正魅力💕

祝你们每个人都旅途愉快。

有问题的可以评论或者加我微信咨询哒~ʕ•̫͡•ʔ

引用 ι Y 的文字:

因为自己是潮汕人,所以就没有去尝试。

哈哈哈哈 你可真是充满了优势!

2016-09-05 11:50

引用 ι Y 的图片:

哈哈这个姓黄还要现场查身份证吗?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5 16:26

引用 moshengrenlq 发表于 2016-09-05 16:26:58 的回复:

回复moshengrenlq:😁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就是去找吃的

2016-09-05 17:08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50:48 的回复:

哈哈这个姓黄还要现场查身份证吗?

回复雷子:要吧

2016-09-05 17:0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5 19:00

引用 cellgu 发表于 2016-09-05 19:00:12 的回复:

回复cellgu:(✪ω✪)说走就走,我也是这样的

2016-09-05 19:21

亲 住哪里比较方便呢

2016-10-29 04:26

引用 往事ByeBye~ 发表于 2016-10-29 04:2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