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大海,快乐放松!—日照游记

非常喜欢日照的环境,相比不远的青岛来说,这里安静了许多。如果来日照旅游,最好住在市区北面的吴家台村,这里吃住方便,离海又近。吴家台村东西方向一共有三条大街,其中一路往东直通大海;二路三路依次在北。这里大都是渔家乐模式的小宾馆,老板都很热情,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先晒一下我们住的宾馆,位于吴家台二路东头,对面就是小超市,买东西非常方便。如果是自驾游的话,车辆就停到自己住的宾馆旁边就行,虽然也有公共免费停车场,但是太远了。

环境还是很干净的,一定要住二楼,原因有二,第一防潮,第二明亮。日照的天气大都是晚上下雨,然后白天晴天。所以想要晚上晾晒衣服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渔家乐老板给准备的午餐,很丰盛啊!而且味道很赞,听说老板专门学过烹饪!在吴家台吃饭,可以自己买来鱼虾让老板做,收取手工费;或者直接让老板包工包料!我住的这个地方,早晨起来对过就有卖豆腐脑、油条、包子等的早餐,非常方便!

吃过午饭,我们就直奔大海来了!吴家台村东面直走就会来到免费沙滩。旺季时人很多!沙滩是免费的,但是停车要收费。所以说最好把车辆停到海滨森林公园的停车场里(这里停车是免费的,但森林公园里面却要收费。听说面积很大,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大海)。

请原谅我的肤浅和无知。毕竟我这个旱鸭子是没见过这么一望无际的大海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啊!我们一大家人在海边足足玩了一下午!友情提示,来海边玩,一定要穿上沙滩鞋!

等到快天黑的时候,沙滩上开起了篝火晚会。是一群驴友组织的,看着她们又唱又跳的,好不痛快!

第二天起来,老板说要去赶集,我们也跟着去玩,开车往西北走,在一处集市前停了下来。里面还真是琳琅满目,商品众多。

我们当然直奔鱼虾摊点,好多叫不出名字的鱼啊!还好我不太喜欢吃海货。

从集市赶回吴家台的宾馆,路旁经过了一片树林,开车在其中很有意境啊!

日照的天气很好啊!天高云淡!

下午接着去海边玩耍!如果你想下海游泳,除了泳衣、眼镜外,鼻夹和耳塞还是很有必要准备的,海水又辣又咸!

沙滩上面挖沙子堆城堡那是少不了的项目!

坐游艇、海上自行车、空中飞行…免费海滩上还是有不少的收费项目。

第三天,我们在网上搜了搜,说是万宝沙滩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于是就开车前往!位于吴家台村的北面,差不多十来分钟的车程,注意看路边提示牌!目前万宝沙滩还属于在建中,所以不收费。

万宝的游人不多,来这里可以赶海,最好是早一点赶过来,会有不少收获!

我们又在晚上赶去日照市区的灯塔景区逛了逛,还好吧,人有点多,景色什么的远没吴家台的好。介于万平口改为收费景点,我们就把它放弃掉了。

第四天一早,我们沿着海岸线匆匆一转,然后就驾车启程了!

景色还是很赏心悦目的!我此行收获颇丰!

真想多住几天!日照,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引用 跬步三万 的图片:

楼主是自驾游呀

2016-09-05 19: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