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日游记~(东京,京都,奈良八日游)

602360126 LV.5
2016-09-04 21:51 1353/9
  • 出发时间/2016-08-16

碎碎念~

大王就是我和我姐,我姓代,我姐姓王~大(dai)王派我来巡山嘞!~
一个在北方,一个坐标南方,也不是动漫迷,小时候喜欢玩超级玛丽,动画也就看过哆啦A梦、蜡笔小新、柯南、美少女战士~好像暴露年龄了    (。•́︿•̀。)
语言和交通:两人不会说日语,英语也就是大学过了六级,丝毫不影响自由行,坐地铁坐新干线坐巴士完全无障碍啊,毕竟日文很多字都是汉字,意思也都差不多啦~

为什么选择日本来玩?因为听说霓虹国的交通发达,寿司好吃,关键是可以买很多护肤品化妆品和药妆啦~所以两姐妹从6月准备签证,7月制定计划做好攻略,8月中下旬就来日本啦~
提前在淘宝买好的有jrpass卡,因为我们要往返东京京都之间;西瓜卡,地铁一卡通,超方便;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HelloKitty乐园、不二雄美术馆门票(必须提前预定,现场不买票);流量卡,没有选择移动wifi,因为据说电源不经用,我们就在淘宝买了一张8天4g不限流量的电话卡,网速快,很方便,随时随地跟家人视频联系发照片发微博不担心流量超! (*≧▽≦)
行程是8.16北京东京,17到18在东京游玩,19到20京都,21奈良,22返回东京购物,23返回北京。(一开始计划是东京大阪出,可是机票太贵,就选择了双飞,平均每人2800,日本航空,推荐大家哦,日航的午餐超棒,甜点是传说中的哈根达斯 (* ̄3 ̄)╭♡
先po每天详细的行程,然后写日本交通乘坐tips,购物tips,差不多啦 (^▽^)
理科狗很多年没写这个了,语言通顺就好,我走的是非文艺路线(⊙…⊙)

来来来po一张日航的飞机餐,鸡肉饭,宽面条,水果,还有土豆泥配三文鱼,外加哈根达斯,超满足~

第一天: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上午北京时间10点45的飞机,2小时55分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如果是苹果手机可以在设置里面把时间选择为自动设置,这样到东京后手机显示的时间就是当地时间很方便~
下飞机后拿行李换好jr卡,顺便坐jr线去东京站,在人工服务台换jrpass卡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预约去东京站的座位。因为jr车票上面写的很清楚,几点发车,几点到,根本不担心坐错车,到东京站后换乘其他线去宾馆,宾馆在茅场町站。宾馆是姐姐提前在携程预定好的,记得在网上打印好入住信息纸质档,给前台服务员护照就好,果然进房间跟大家说的一样,房间特别小,但是很干净,有小冰箱特别方便,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都是花王的也蛮好。放好东西我和我姐就出门去东京塔看夜景啦~~~
结果一出门,台风天来啦,下雨了,先跑到便利店买了一把雨伞

没错,日本的街道超级干净~台风天雨不大,就是风有点大.......
因为东京塔和海贼王主题乐园是在一起,所以我姐订票的时候就一起预定了。其实我俩一集海贼王都没看过啊,只知道男主是个带着草帽叫路飞的~~~嘿嘿嘿,但是挺好玩的,建议动漫迷去玩一下。
东京塔下的时候真的被亮到了,乡下孩子没去过上海没见过东方明珠,所以觉得东京塔挺美的,梁静茹的《会呼吸的痛》不是有提到东京塔嘛~

在购票处换好票后,就直接坐直梯上楼顶参观了,因为是雨天,外面的夜景都被雨雾笼罩着,塔里面就是各种灯光效果,还有买伴手礼的礼品店,我们就逛游了一圈。

是不是有种手可摘星辰的既视感啊~O(∩_∩)O~
东京塔下来就到海贼王主题乐园来玩耍,先看了一小段视频表演,然后出来逛,各种cosplay拍照的地方,玩小游戏的地方,可能是坐飞机没休息好,和姐姐也就是拍拍照没怎么玩游戏了~

第二天,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银座~

养精蓄锐,休息好,正式开始我们的东京之旅吧~昨天还是台风天,今天就是大晴天迎接我们~心情nice啊~
十点出门,作为吃货的我说要一定要去筑地市场尝尝新鲜的海鲜寿司,从小到大我提的要求我姐都会答应,所以一拍即合直接坐地铁去筑地市场,一出地铁口看到这个标志,必须合照一张,猜猜我在哪工作啊~是不是暴露了什么╭(╯^╰)╮

一进去,浓重的海鲜味,其实也就是个海鲜菜市场,各种杂货也卖,找到吃饭的地方,寿司大果然排队的人很多,我姐有个朋友以前在日本留学过告诉我们筑地市场随便哪家的寿司都超棒,我们俩选了一家排队人很少的等,等了五分钟就进去了,事实证明排队人少的店也超棒超好吃啊!!!!
和我姐都不会日语,点单完全不担心啊,看着菜单指给服务员看说one(一份)就可以啦~~~
直接上图我们吃的套餐,鳗鱼好吃到想哭,入口即化,还有各种我叫不出名的海鲜生鱼片
据说因为2020年的奥运会,筑地市场明年就要拆了,要去的朋友们赶紧的啊,便宜又好吃超新鲜!

吃饱以后就出发去浅草寺咯,人爆多,也就是经过雷门,一长条小店,各种卖伴手礼卖吃的卖玩的,可是我只看到了人人人人~
但是让我特别感慨的是就算人多,地面也超干净,没有任何垃圾随意乱丢。
就算是买个冰淇淋吃,也是站在店铺门口吃完啦再走。

我姐已然淹没在人群之中.....

不过有逛浅草寺的小tips,正门合照不行我们在后面合照,然后两条商业街旁边的小道很有feel,可以多拍照凹造型,上图给你们~

拍背面还能看到晴空塔~~~

浅草寺逛悠一圈后到了下午两点左右,跟我姐去吾妻桥附近坐水上巴士,水上巴士也是我姐提前购票,在网上预约时间,去了以后直接换票就行~坐的是最高级的那种,既然出来玩那就体验体验最好的~而且推荐大家坐坐,凉快舒服,而且还可以在顶层看风景,吹吹风拍拍照,这个水上巴士的钱花得值!,哈哈哈,上图。

站在水上巴士的观光楼层上看风景拍照,风吹的好舒服,就算是大太阳的天也不热。秋水共长天一色,水蓝天蓝~~O(∩_∩)O~~

水上巴士大概坐了一个小时就到台场了,我姐说台场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北戴河嘛~~ 靠近海边有个沙滩,但是有着摩天轮和自由女神像,在台场走走逛逛,也很舒服,跟风的跑到自由女神像拍照,然后去逛台场一丁目商业街,吃了一顿平城苑烤肉,吃货表示大满足~

吃货唯有肉不可辜负啊....~~~~(>_<)~~~~

风风火火的吃完后还只到晚上7点多,我和我姐觉得就回宾馆太早了,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了银座,因为银座的百货商场都是8点半以前关门,我们从台场坐地铁去银座差不多40分钟,到的时候可能还没关门还能逛逛商场。。。
事实是我们8点15到的三越百货,已经不让进了╭(╯^╰)╮所以就在街上随便逛逛,基本上想逛的店都关门了,剩下的是无印良品啊,优衣库啊,松本清药店这些~~所以拍下孤独的银座六丁目就回宾馆休息啦。
所以去百货商场血拼的妹子们一定要查好商场关门时间,早点去~~

第三天,少女时代的公主梦~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上午去了HelloKitty主题乐园,满满的粉色系和少女心;下午去了不二雄的博物馆,上小学的时候拿着漫画书看哆啦A梦,就想要哆啦A梦的任意门,想去哪去哪;想要记忆面包,就再也不担心老师要我背课文了;还有竹蜻蜓,可以在天上飞呀~~~
所以在东京玩的最后一天没有去皇居、原宿这些地方,去找找我们童年时的回忆和我们每个女生心中都有的公主梦~~

一下车就看到各种HelloKitty的标识牌,可爱得不行~幸好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不用排队,我们11点到的,排队的人已经很多很多了,进园以后发现人更多,各种游乐设施都排了很长的队,我和我姐坚持一个原则哪儿人少就玩哪。所以在园内就逛游了一圈,坐了一下melody的游览车,拍拍照,最后在餐厅吃了饭~
哦对了,餐厅的饭真的做的很好看,但是味道很一般一般~

因为不二雄博物馆的票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下午两点半,最迟不能超过三点到达去参观,所以在helloKitty乐园只玩了两个小时就去不二雄那了~车程大概是40分钟的样子。而且一定要坐坐特定的巴士车呀,上面都是哆啦A梦和大雄啦^_^

暑假出行就是哪儿都人多,提前买票了在美术馆前也排队等了二十分钟才进去╭(╯^╰)╮

不二雄博物馆可以说是哆啦A梦的爱好者必去的地方之一,和helloKitty乐园相比我更喜欢这,一进去工作人员给我们换了免费的讲解机,有中英日三种语言,拿着讲解机参观博物馆,可以看到不二雄先生的原作画稿和影像作品、藤子曾经绘图时使用过的物品、1:1复原的工作台以及放置在室外的各种漫画复原场景,小时候的回忆全部涌上来。作为90后初期,我没有看过宫崎骏,不迷日本动漫, 可是我喜欢叮当猫和小丸子~~
所以推荐大家还是去去不二雄博物馆,个人更喜欢哆啦A梦多过HelloKitty~~

在馆内玩到了下午五点,而且下雨了就准备早点回去,不回宾馆先去新宿转悠转悠,为我们最后两天购物血拼探好路~~

第四天,出发去京都咯~

京都的jr票是提前一天预订好的,怕自由席没有座,毕竟从东京京都也要三个小时~~而且提前在人工服务台换好票,可以准确地找到自己应该坐哪趟车,几点上车,几点到。
东京京都,只有品川站和东京站出发,我们是从东京站出发,跟国内坐高铁一样,进站后找到你坐的那趟车然后找进站口,我依稀记得从东京站去京都,进站口是14号站台~
晃晃悠悠在车上睡了三小时就到京都了,给日本的地铁和新干线点个赞,在车上基本没有人大声喧哗,地铁上是没有人吃东西,新干线相当于高铁有人吃东西,但是也很安静,我姐说日本人把不打扰别人作为一种基本的道德,我很赞赏!!!

京都站出来就到我们的酒店了ibis,我姐全程预订机票酒店和各种门票车票,做的所有准备都很棒,不要羡慕我,我就是有个宇宙第一的好姐姐~~~

放张我姐的照片,我姐已然是我女神!

在酒店办理好住宿后就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啦~~坐jr奈良线,超近很方便的。就在伏见稻荷那站下车,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门口了~

进去前洗洗手~

随便逛了逛就回去找吃的了,京都站里面就有一个伊势丹百货,我们在那吃饭逛街超方便`~~~
东京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紧凑,而在京都就慢了下来,一天跑一个景点,慢悠慢悠,比较舒服~

第五天,清水寺慢慢游~~

提前在淘宝上花了15块钱找人预约了冈本家清水寺本店的和服,其实我觉得不用预约,因为我去的时候人不多啊。到店后自己选衣服,夏天是浴衣,有4000和5000两个价位。然后选腰带,选包包,上楼换衣服做头发,大概一小时~总共花费5940日元,建议妹子们选腰带的时候不要加白色丝带我觉得不好看,或者选透明的纱状的,我选的纯白的,总感觉不好看~~而且妹子们去日本玩耍可以剪个刘海,做发型的时候有刘海更可爱一些,萌萌哒!
换好衣服就去逛清水寺啦~其实也跟伏见稻荷大社一样,都是日本的寺庙神社,拍拍照看看就好,我和姐的一致观点不拜外国的佛,因为语言不通,他可能听不懂我们的话,还是多去去中国的雍和宫拜拜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更灵验~`~
所以就是穿着和服到处拍照~~~顺带逛完了二年坂三年坂,去了花见小路。

这才是真实的我

基本上都是我的和服照,我姐说可以来日本旅游,但是让她穿日本的衣服她内心还是有点抵触....
在清水寺的外面找了一家店吃的鳗鱼饭,鳗鱼没有筑地市场的新鲜,味道一般般吧~

第六天,奈良宇治惬意游~

开始的计划里只有奈良,我姐那个在日本留学的朋友说去奈良的途中会经过宇治,而且在奈良也不需要玩一整天,所以我们就改变了计划,上午去奈良,下午返回京都的时候就在宇治休憩玩玩,结果发现我和我姐都爱上了宇治这个小城市,用我姐的话来说这座小城市俨然是把那一抹清淡的茶性表达得淋漓精致,我超喜欢与抹茶有关的一切,在东京京都玩的前几天都吃了好多抹茶冰淇淋,可是都不如宇治的纯正好吃,我爱抹茶,抹茶爱我,i love Uji~
所以宇治这个城市强推荐给大家!!!舒适惬意,如果选一个日本的城市定居,我一定选宇治,而且要去吃喝宇治的茶,要早点去,我和我姐到宇治快6点了,很多店都准备关门不接客了,我们开始准备去中村藤吉本店6点半关门,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排队,6点以后也就不让游客排队等候了,所以是随便选了一家店喝了抹茶,吃了冰淇淋~~也不错啊!
个人觉得比奈良好玩多了,奈良的小鹿已成精,有鹿饼就跟着你,不给它吃还要咬你的衣服,搞得我都有心理阴影了,都不敢怎么和小鹿合照。

只要天气,日本的天总是那么蓝,随便拍都是一幅画~

我姐跟小鹿的合照多和谐,再看看我。。。。。

没有喝到他家的茶,留个影还是可以的~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还没关门的店,都是这种套餐形式,一碗抹茶配一份甜食,完美~~

走在宇治的街道上,有种穿越的感觉,我好像就是樱桃小丸子,放学了回家了走的就是这条路~~
干净,静谧,舒适~

第七天,血拼时代~

又是坐jr线回到繁华的东京来购物,其实我和姐陆陆续续已经买了很多东西,自己的帮别人带的,基本上都是药妆和护肤品化妆品。
在这就一起把购物tips给妹子们分享一下。
(一)日本的百货商场免税品是要达到5000日元才可以退税,注意是退税不是直接免税。也就是说你买的东西结算的时候不是免税价而是含税价,结完账后再去专门的柜台进行退税,而且要扣1.1%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只退了6.9%,如果直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就是免税价格直接免掉了8%的消费税~~
所以为了节约,能在免税店买的都直接在免税店购买,包括日本的本土品牌cpb,rmk,奥尔滨,Paul&joe,但是我自己买的IPSA在三越百货的八层免税店和羽田机场的日上免税店没有看到,直接在专柜购买了走的退税手续。
如果不想在机场免税店购买,也可以在三越百货的八层是专门的免税店,基本上想买的都有,以免税价格支付,然后在机场取货提上飞机即可。
(二)药妆的购买
松本清是也是达到5000日元就免税,其他的药店也差不多~我觉得买药妆就是货比三家,然后哪家便宜就在哪家买咯。买的时候店员都会跟你说不要拆包装,过安检的时候会被查,其实用我和姐姐的经验告诉你们,没有关系,基本上所有的盒子都拆了然后放箱子里,没有任何问题呀~~
(三)电器的购买
就去了bic和友都八喜,都是达到5000日元就免税,而且刷银联卡还可以打95折,所以有些能在电器店买到的药妆也可以在电器店买啊,比如kissme的睫毛膏眼线笔之类的,我和老姐一人入手了一个refa美容仪,挺好用的。。。

第八天,回北京咯~~~伤感的一天

其实是下午四点的飞机,我和姐怕过安检的人多啊,所以十二点就到羽田机场了,一到机场发现人很少,而且也不像国内非得规定只能提前两小时换登机牌,换好登机牌我们就过安检去逛里面的免税店了。
重大发现,机场免税店有很多产品都是打包出售价格很实惠,比如rmk粉底液就是买两瓶比买一瓶划得来,我和老姐就是买了两瓶的套装,很划算~~还有PJ的陶瓷隔离啊,这些都有双瓶套装优惠,还是很实在的。
就在机场逛啊等啊,到下午四点坐日航的飞机,晚上7点半到了北京首都机场。。。
然后人爆多,过安检人多,排队去免税品人多,和在日本相比,简直是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
最最最悲惨的是,我和老姐在日本免税店买的三个包包弄丢了。过程就是两人都犯迷糊,手里提的免税袋子太多了,两人交接的时候把袋子遗失在首都机场免税店门口,然后被别人拿走了,损失了2w块......
其实特别想吐槽公安系统,我们发现包丢了以后去首都机场派出所报案,警察让我们自己看监控,通过监控都准确地看到是谁把我们的东西拿走了,却对我们说无能无力不能调查下去,就这样完美的日本之旅在最后有点悲剧。。。。。
所以提醒各位宝宝们,从日本回来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行李数,不要跟我们一样....

最后的最后,交通tips~

交通tips~
重点重点!!!其实在东京一点都不怕坐错车,日本的地铁和新干线每一趟车都是准点准时,从不晚点,只要你自己查好路线确定好坐哪趟车,准点上车肯定不会错。而且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超级方便好用,万能钥匙啊~~~
(一)地铁问题
我和姐比较图方便,没有考虑省钱的问题,就是买了一张西瓜卡,走哪刷到哪,没钱了就充值,两个人八天在西瓜卡上一共用了大概5000日元吧,还包括在京都坐巴士可以用西瓜卡~奈良的巴士不能用西瓜卡!
坐地铁是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日本地铁”的app,跟北京地铁一样,选好坐哪条线,刷西瓜卡进站,然后找对方向,上车即坐便可,出站也需要刷卡。换乘就是跟北京一样,都是有指示标志的,换乘哪条线按标志牌走就可以啦~~而且基本上每条线路都有中文字,基本上不会坐错车走错路啦`~
(二)jrpass卡的问题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了8天的jrpass全国卡,因为东京往返京都的钱就已经值一张jr卡钱了。跟前面的攻略一样,如果行程里有往返关西关东地区的建议还是买jr卡划算。如果是单行线,比如东京大阪出就没必要了。
关于jr卡的预订,超简单,找到人工柜台,在纸上写好你要坐的起点站和终点站,然后乘坐日期和时间,工作人员很快就可以帮你办理好~因为都是预订好座位,没有去自由席,所以也建议大家都去预订一下座位,这样方便你知道自己几点坐哪趟车,在进站口能很快地找到自己那趟车在哪个站台上车,这样一定不会坐错车!!!
(三)汇率和日元兑换问题
我们八月下旬去日本的时候汇率很低,所以感觉购物都有点亏...1rmb等于14.96日元
我们提前 在国内换好了152000日元,相当于rmb9900多,其实我觉得换的有点多,因为jr卡、西瓜卡、各种门票我们都买好了,购物也是刷卡,大一点的吃饭的地方也是可以刷卡的,所以有几次买药妆的时候我们都用现金支付的。建议提前购买好交通卡的,每人换3000人民币的日元携带就可以了~~~

下图就是我在日本用的app汇集,每个都有用。
谷歌地图,boss级别,去哪都用它导航
日本地铁,坐地铁专用,都是中文看着方便
currency ,买东西的时候随时随地换算成rmb
日语翻译,有时候用英语实在无法表达,就翻译成日文给日本人看
购物扫一扫,帮助你找到你要买的东西在哪能买到

最后放点吃的,矶丸水产的烤海鲜和水果酒棒呆!
一兰拉面排了四十分钟的队也还是蛮值~~~

引用 602360126 的图片:

这张真棒!另外背景音乐也好可爱啊 一看就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1:48

引用 602360126 的文字:

从东京塔下来就到海贼王主题乐园来玩耍

原来妹子也爱看OP?

2016-09-05 11:4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48:42 的回复:

回复雷子:嘿嘿 谢谢

2016-09-05 12:5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15:56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9-05 15:56:57 的回复:

回复salsa:是的~多记录美好的生活

2016-09-05 16:0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5 16:26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9-05 16:26:59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不敢当 理科生没有什么文笔 都是流水账流水账

2016-09-05 16:27

2016-09-19 14:43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9 14:4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