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普吉,别样的风情(三口之家8月休闲游,带3岁小娃)

clzzy (徐汇区) LV.7
2016-09-04 21:53 1964/12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1 序

回来一周了,终于有心情静下来慢慢梳理在普吉的日子,看着相机、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普吉美妙的画面回荡在脑海。

1.1 版本控制

version 0.30 [2016-8-25] 结构框架
version 0.90 [2016-9-4] 初稿完成,正式发布
version 1.00 [2016-9-5] 校对,改正错别字,调整部分配图

1.2 行前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论语·卫灵公》
出行准备最主要的是什么?当然是目的地,普吉作为入门级海岛旅行目的地,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有美景、有美食、开发的早,商业配套完善,玩法多种多样,适用于各种不同的人群,老少咸宜,具有极强的普世性,套用句俗话叫做“谁去谁知道,去过都说好”。
去之前一定对各大主要景点的方位烂熟于心。

1.2.1 普吉岛年平均气温和降水量

第二点需要确定的是,出行时间。普吉岛5-10月是雨季,11月-4月则是黄金季节。普吉岛年平均气温和降水量如下图所示。

普吉的雨季是啥概念,笔者切身的感受就是,普吉的雨季就是几乎每天都要下一到两场雨,下雨时来势汹汹,如瓢泼、似倾盆,每天下雨的时间也不太固定,但是下的干脆利索,绝不拖泥带水,短则15分钟,长则1个小时,必然停止,所以对出行其实影响不大,遇到下雨,撑伞是不顶用的,好办法就是找个地方躲躲,喝喝茶聊聊天,转瞬之间就雨过风息,可以继续行程了。
雨季出行有利有弊,弊处一是随机遭受暴雨袭击,如果恰好身处旷野,必然成为落汤鸡。二是空气湿度极大,衣服不易晾干,眼镜、相机镜头容易起盐雾变得模糊。三是云层相对较厚,看到日出日落壮丽朝晚霞几率降低。
但雨季有明显的好处,一是天气相对凉爽,海风吹拂身上非常舒服。二是不用每日接受长时间酷晒,防晒压力减轻不少,(当然也不能对防晒工作掉以轻心,毕竟太阳时不时还是会露出头来的)。三是雨季酒店价格相对更合理、靠谱,同样的钱能够住到更好的酒店,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1.2.2 雨季(淡季)与旺季酒店价格

随便找一家酒店对比一下,下图是JW Marriott Phuket Resort & Spa (普吉岛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在雨季的非节假日周一晚入住价格和旱季非节假日周一入住价格对比,基础房型一晚相差1300块,差异不言自明。

第三点需要确定的是旅行的大体行程,现在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所面临的数据不是太少而是太多,每天在蚂蜂窝上发表的普吉游记不下几十篇,面对众多游记,出行时难免不知所措,出现这也想去,那也要玩的心态非常正常,这时候就要有取舍,原则完全因人而异,这里无法给出具体建议,笔者带着小娃出去,基本原则就是以休闲观光为主,看看海、玩玩沙、游游泳、吃吃饭,仅此而已,因此选择的路线就比较简单,这是后话,按下不表。
但总体而言,到普吉感受下芭东的热闹氛围、玩一到两个离岛、看看特色演出几乎是每个首次观光出行者的选择,一般不会让人失望。

第四点就是确定所选区域的酒店了,这个就更加因人而异,依照预算、出行目的的不同,选择何止千种,笔者在实地之后也得到了不少经验教训,在这里也就略谈拙见。
如果白天行程安排比较丰富,那住在芭东海滩绝对是首选,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卡塔泰尼海滩是次选,因为在淘宝上除了这三大海滩之外其他一日游接送都要额外付费,而且芭东海滩的酒店价格各个档次齐备,生活又非常便利,如果仅仅是晚上回来睡个觉的话找一个干净安全便捷的酒店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了。
在芭东海滩选择酒店的话,以步行至闹市区和海滩十分钟之内的酒店为最佳,普吉岛交通不便,如果住得远,打车成本是一个不小的开支,而且在海中玩耍之后,回酒店换洗也会比较麻烦。
如果以玩海滩、住酒店为主,卡伦、卡塔、卡塔泰尼海滩有非常多的度假酒店,建议选择海滩边上的酒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非常惬意。此外在迈考海滩、邦涛海滩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的度假村,环境绝对是无与伦比,置身其中,能真正做到了休闲、放松,至于其他海滩,本人没有去过,不便发表意见,但不建议初级玩家去逛。
普吉镇上的酒店价格低,但远离海滩,文青可以去感受,普通同志真心不推荐。
离岛如皇帝岛的The Racha Phuket Resort相当赞,每天15:00,等到外来游客渐渐退去之后,就可以静静的享受皇帝岛的美妙海滩了。

1.2.3 装备、服装、用品

摄像装备:
Go pro Hero4 silver潜水套装

娃:
baby banz防晒帽、Julbo太阳镜、迪卡侬的tripod防晒衣、涉水鞋
俩大人:
淘宝购连体防晒浮潜衣、香蕉船防晒霜
迪卡侬购涉水鞋、TRIBORD全干式浮潜面罩

带了这么多电子产品,带一个小拖线板很有必要,普吉岛酒店基本都有和国内一致的220v电源插孔,插头转换器完全没必要。

让我感到惊奇的是,住的7个晚上,3家酒店完全没有蚊子,可能是酒店驱蚊工作到位的缘故,驱蚊药水似乎也白带了。

1.2.4 机票、酒店、签证和其他

机票:
亚航、春秋、吉祥、港龙甚至南航经常会搞大促,有心人留意一下买到价格低廉的机票应该不难,不过特价机票一般都要提前几个月甚至大半年时间而且是闭口航班,一定要确保有时间、有身体届时准时出行。现在流行微信营销,时常关注各大航空公司公众号,应该也会有惊喜。
酒店:
booking、agoda、携程上先对比下价格,那便宜去哪,很难说谁更有优势,与机票同样道理,特价酒店一般都无法退改,需要仔细安排。笔者认为,预定酒店一般不用像机票那样提前太长时间,临行前7-30天确定就可以啦。
如果是连锁酒店积分控,可以安装各大连锁酒店的app,官方预订价格有时也会有惊喜哦,如果在代理方预订又想要拿到积分,请务必选择前台现付并留存好住宿清单。
签证:
2016年9月27日起,泰国落地签证费调整为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390元),提前办理签证费用依然维持1000泰铢,有时间的话还是提前办好签证。
换汇:
三口之家出行国内换20000-30000泰铢应该完全够用,此外带好人民币到当地换也没啥,有网友提示去办取现免手续费的卡,个人认为如果本来就有自然最好,否则专程去办卡没太大意思,每次ATM取现泰国方面固定收取50株的手续费,金额不大的话找个合适的货币兑换点更方便。
保险:
这个一定要,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安全,花费几百块钱为家庭成员各买一份旅游险很有必要,当然我们希望一辈子也用不上。

2 行程概览

Day1 8月6日,上海浦东机场经广州白云中转至普吉国际机场
Day2 8月7日,芭东海滩,入住普吉岛蒂瓦娜芭东华美达酒店(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
Day3 8月8日,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
Day4 8月9日,早上退房,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晚入住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Day5 8月10日,小卡塔海滩
Day6 8月11日,中午退房,转场至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JW Marriott Phuket Resort & Spa)
Day7 8月12日,迈考海滩
Day8 8月13日,中午退房,包车一日游拉威海鲜市场,查龙寺,普吉镇老街,中央百货,后送机场
Day9 8月14日,普吉国际机场经广州白云机场中转至上海

2.1 第一天(机场)

也许是因为过于兴奋、亦或是受之前传言暑期出行高峰,机场安检严格的影响,我们提前3个半小时到了浦东机场,结果发现办票柜台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第一段是到广州的国内航班,因此提醒各位,国内转机的话提前1个半小时到就足够了。

当天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能见度高,料想一路的旅程会非常顺利。

小孩子是永远不会疲倦的,在候机厅兴奋地四处跑来跑去,隔着落地窗看着飞机。

tips:上海去普吉的中转航班有国内中转和国际中转,国内中转的话,出入境和检验检疫手续都在中转地完成,因此就无法逛上海浦东日上免税店啦,切记。广州白云是南航的基地,但白云机场的免税店绝对坑爹,地方小,东西少,完全没有逛得欲望和必要。

广州白云机场长长的国内转国际换乘通道,不过不必担心,有免费电瓶车在中间摆渡。

因为是南航的联程航班且办理了行李直挂普吉,到了白云机场,只需凭登机牌和护照办理出境、过海关,非常顺利,无需提取托运的行李,晚上9点半左右,我们已经到了白云机场等飞往普吉的飞机。
不知道啥逻辑,国内无论直飞还是中转到普吉的航班都是红眼航班,想要白天到普吉的话还是国际中转吧。

2.2 第二天(芭东海滩)

飞机略有延误,推迟了半个小时起飞,机上赶紧补觉,小家伙已经歪在座椅上呼呼入睡了。
一路飞行非常顺利,空姐在快到泰国时发放了入境卡,这东西网上很多模板,就不赘述了,填好之后放在护照里面,准备入境时用。
飞机于北京时间3:20,当地时间2:20到达普吉(童卡)机场,普吉机场很小,这一时间段到达的几乎都是从中国各地飞往普吉的航班,入境大厅自然排起了长龙。
入境厅左边几个窗口是办理落地签的,Officer会面带笑容用中文提示“落地签”,有了签证则可直接在右面的十几个窗口排队,这个时间段入境的游客绝大部分是中国人,也有部分经由中国过来的韩国人、日本人以及其他国家人员,每个队伍放行速度也不太一致,官员会核对入境卡上姓名护照号等关键信息,关于所谓的入境“小费”,我没有给,也未见其他人员往护照里面夹钱,大家都井然有序的依次通关,未见网传恶意刁难、盘查等行为,总之一切都非常的顺利。

办理整个出关手续要持续一个小时,出来后,等待着我们的是寻找行李的艰巨工作。普吉机场大概只有5个行李转盘,1:00-3:00这段时间大约有18架飞机入场,大量的行李被工作人员从行李转盘上取下放在一个固定的区域中,这时不用看飞行导航软件上的转盘号,基本都不准,你只能逐片区搜寻你的行李,因此在行李上放置明显标志将会节省不少时间。

领完行李,换好之前在淘宝买好的happy电话卡,一家人走出机场。机场外,各大知名泰国旅行网店的接机人员就身着醒目服装在等着各位啦。之前我们在懒猫预定的接机服务,他家一个身穿蓝色T恤的漂亮mm,在核对你的订单信息后,会打电话给司机,大约等5-10分钟,司机便会开着专车来了。
因为在国内兑换的泰铢都是1000的大钞,在等待时可以在机场换少量的零钱(便于给小费),兑换点的汇率从1:5到1:4.8不等,换个50人民币就差不多了,不用太在意汇率的差,因为金额小,差不了多少钱。

凌晨,司机飞驰在普吉的干道上,泰国的车是右舵,靠左行驶,与国内相反,因此走在马路上一定要小心。
这时候的马路上几乎没有车辆,司机小哥开的飞快,限速80的道路上开到100-120,我不由自主的系上了安全带。好在司机熟门熟路,4:30,我们终于到了酒店,小哥车速虽然快,但还是很稳的,而且半夜接人很辛苦,我们给了100小费表示感谢。

酒店前台check in后,终于到了休息的地方,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很快进入梦乡。

入住的是普吉岛蒂瓦娜芭东华美达酒店(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选择这个酒店的考虑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1、连锁品牌,相对品质有一定保证
2、距离芭东海滩比较近,但又没有处于闹市,相对比较安静
3、价格还算合理,因为在芭东白天要参加一日游或者出去逛,没有玩酒店的计划,因此没选择特别高价的酒店。
酒店位置如下图所示:

既然提到了酒店,就顺带点评一下实际的入住感受和优缺点:
优点:
1、比较安静,酒店背面靠山,住在客房毫无闹市的影响。
2、比较便利,到达芭东海滩步行5-7分钟,晚上外面有夜市可以吃小吃,便利店遍布酒店周围。
3、早餐比较丰富,而且能够同时满足东西方的饮食习惯。
4、酒店的床品和服务比较好。
5、双泳池,而且有适合儿童的儿童池。
6、免费wifi全覆盖,而且速度还可以。
缺点:
1、到江西冷,班赞市场等中国玩家大热地区有一定距离,需要步行15-20分钟。
2、儿童活动中心完全没人,装修气味大。
3、check out需要查房,客人要在大堂稍许等待。

“第二天(其实是同一天)”睁开眼,到酒店一楼用自助餐,酒店自助餐比较丰富,而且适合中国人口味,这让我们无缝过度到普吉时间。
早餐完毕,换好衣服,漫无目的出去逛一下吧。

街道很整洁,遍地都是711、全家和货币兑换点,还有很猛的电线。

右转很快就到了海滩,看看这个电线分布真担心电线杆会承受不住或者绝缘皮出现漏电发生事故啥的。小路的尽头就是海滩了。

本来没有计划下水的,因此也没有做什么准备,但小家伙见到海兴奋的不行,冲到了海里,几下就湿身了,只能狼狈回宾馆。

tips:小孩子在海边玩耍,防晒设施非常重要,除了防晒霜外,太阳镜和防晒帽也是必不可少的,服装和鞋子尽量选择快干面料,会省不少事哦。

换好衣服后再次出发,这次我们向芭东闹市区行进,顺带寻找午饭的地方。

大热的6号餐厅,十分逼仄,中午的时候大排长龙,正在要换地方的时候,一辆长条车开过来,老板带我们去了6号餐厅的山顶店。

6号餐厅山顶店风景很好,吹着海风,享受美食,心情大好。

经过后来的对比我才发现,六号餐厅的价格确实比较便宜,我们2大1小点了4个菜加主食加饮料总共950B,菜的味道也不错,这也许是它能够大热的原因吧,总之有机会非常推荐去山顶店。

饭后继续餐厅派车继续把我们送回芭东闹市,一家人闲逛到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是芭东海滩的购物中心,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这个购物中心没啥,与国内城市购物中心无异,里面有个big C超市,买点日用品和食物就回宾馆了。

回程的时候,在酒店边上发现了这家spa馆,网上一查,ms评价很高,可惜没有亲身体验。
由于昨天晚上没睡好,又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安排,所以整个下午一家人都在宾馆补觉,一觉醒来已经日落西山了, 懒得走远,就在酒店边上的大排档吃了一顿。
大排档老板都会点中文,揽客非常积极,本来有点防备心理的,后来看到吃的人也不少,一家人就简单吃了点东西,味道比较一般。
娃比较小,加上本人对夜店和酒吧也没啥兴趣,因此晚上就没有出去闲逛,人妖秀啦、酒吧啦都没有去看、逛,下次等到不带娃出来的时候再来体验吧。

特别提一下悬崖餐厅,这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边上,但是网上预订要提前24小时,电话预定的话当天和第二天都只有8点之后的位置,而且接线员感觉比较拽,网上预订说给回复也始终没有动静,果断放弃。后几天到了其他地方一比较,发现这餐厅就是个噱头。

2.3 第三天(芭东海滩)

美美的睡一觉后,体力得到了补充,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天气好到令人发指,雨季也可以享受到蓝天白云哦。
芭东街头随处可见换汇处,不过请注意各家换汇的牌价,同一天位置不同、公司不同的换汇处汇率会有较大的差异,我见到的最低4.9,最高5.15,还是差了不少的。

富有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由卡车改装成的穿梭巴士。

东海滩入口之一,酒店步行5分钟就到啦。

雷人的汉语翻译。

清晨的芭东海滩,人非常少,到了之后向小黑租了两张海绵垫和一把太阳伞,150B,可以在海滩上尽情玩耍了,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我们都穿好了可以游泳装备,大人陪小孩在在水里尽情的嬉戏啦。

海滩上插上了红旗,在普吉,所有海滩都有这样的旗语。
红色:禁止下水游泳。
黄色:有经验的游泳者可以下海,但需要特别注意。
绿色:平静,可以下海游泳。

东海滩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经常有人推销汽艇、滑翔伞、纹身等项目,不需要的话微笑着摇摇手就可以了,小黑们都比较有礼貌不会纠缠,坐在我隔壁的几位游客几个项目都体验过了,玩的非常high。
静静的躺在垫子上,看蓝天白云也是一种享受。

带娃的家长就给孩子买挖沙工具吧,他们可以玩上整整一天。

tips:再次强调海边防晒的重要性,当天我穿了短裤,两条腿上没有充分的涂抹防晒霜,太阳下陪娃挖了20分钟沙就中招了,回来后两腿通红,隐隐作痛,后来还出现了蜕皮的情况,万幸曝晒时间不长晒伤的不是很严重。

来到泰国,椰青是必不可少的,路边摊超大椰青40B一个,后来我才发现,这是我在普吉买到最便宜的了。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出来寻觅午饭,本计划去班赞,后来懒癌发作,不高兴再走15分钟了,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海鲜店。

Nana's Lobster,龙虾鲜活2000B/kg、冰鲜1500B/kg,皮皮虾1800B/kg,无加工费,我也就没去班赞凑热闹,点了一只龙虾1000B,两只皮皮虾800B,加上其他菜和饮料,两大一小2500B,吃完回酒店休息。

吃完饭已经大概3点钟了,回到酒店休息,太阳落山后继续出来闲逛+觅食。

北京鸡肉卷的感觉,味道还可以。

出来逛比较随性,之前没有看攻略看到很细致,路边随便看到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店就走进去吃,味道也还不错。
饭后继续出来闲逛,欣赏芭东夜色,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才是他们一天的开始。

警察还是很猛的,看来也在交通大整治。

2.4 第四天(珊瑚岛、皇帝岛)

今天退房换酒店,之前在某宝上某猫订的一日游,正好可以借用接送车辆实现旅行+转场。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后退房,之后在大堂等待,司机非常准时,8点钟准时出现在大堂,10人座的车接到我们是第二波,后来又到卡伦海滩接了第三波客人,小车载着我们到了查龙码头。

跳岛是普吉游玩的一部分,这次我选择的是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乘坐公主号帆船游艇。
某猫配备了一位中文导游和一位泰国小黑,船上总计35位游客,总体而言帆船游艇比快艇要舒服点,但风大的时候依然会有颠簸,某些同志身体会出现晕船的反应,看上去让人心碎。

船上饮料供应充足,船开动之后海风一吹体感也风凉,在海中荡漾游弋是非常畅快的感觉。

船上需要穿好救生衣,并且上船之前需要脱鞋,呵呵,船上船长最大,安全整洁最重要嘛。

可以遥望到山顶大佛哦

船行约一个多小时就来到珊瑚岛,这里主要玩拖拽伞、香蕉船等水上项目,没有需要的可以在沙滩上走走戏水,也可以自己下海游泳。

tips:珊瑚岛沙滩上沙质洁白细腻,和芭东海滩截然不同,但水里死珊瑚较多,下水一定小心,最好穿上涉水鞋或潜水鞋,以免割伤。

凹凹造型

岛上大概停留一个小时,之后上船吃午饭,船上四个菜,能吃饱,但晕船的同志切记少吃。饭后,游艇开往皇帝岛。

从皇帝岛码头到Batok Bay海滩需要坐由拖拉机牵引的特制车辆,路途中还可以看到耕牛和大蜥蜴,岛上的自然环境确实不错。

皇帝岛Batok Bay海滩全景

这个海滩本来属于The Racha酒店私有专属海滩,无奈美景过于无敌,吸引了成群结队的游客前来蹭,对酒店住客来说绝对是个利空,好在酒店规定,15:00之后海滩不再接待外来游客,住客们到那时才能真正欣赏到Batok Bay的美景,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这里住一宿,感受一下。

皇帝岛沙质更加细腻,海底珊瑚也少了许多,蓝绿色的海水,洁白的浪花,相信清晨和傍晚这里绝对是人间胜景。

我们大概在皇帝岛上呆了1个小时,之后便依依不舍的回到船上。接下来,船行至皇帝岛附近海域,开始浮潜。
这里要强烈推荐浮潜几个用具啦,一个是迪卡侬买的TRIBORD全干式浮潜面罩,这东西的视野非常大,而且比较安全,进水后如果呼吸管没入水下是无法呼吸的,避免了呛水的危险,另外视野超大,绝对是浮潜利器。
第二个就是Go pro了,配上浮潜手柄,完全不用担心设备进水和沉到水底的风险,此外娃在游泳池戏水的视频也可以摄录下来,非常有帮助。
当然高质量的手机防水袋也可以选择,毕竟价格优势明显。

各种各样的小鱼,水底还有海胆,不过没有技术的话还是不要尝试捞上来了。
浮潜大概40分钟,之后本来要回程至情人岛附近海钓,谁知风云突变,船行海上瞬间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游艇随海浪上下颠簸,不少人晕船反应严重,无奈,这项活动只得取消,我们在船上都祈祷快点上岸,好在船老大技术过硬,我们安全回到了查龙码头。
下船前每人给船老大100小费,感谢“救命“之恩。
之后,某猫的包车把我们送回小卡塔海滩的酒店。

tips:在酒店转场的时候订一日行是比较划算的,因为省去了往返两酒店之间的车费,当然行李不能太多,不然船上也放不下,这些事先都要和客服确定清楚。

2.4.1 卡他泰尼海滩度假酒店

拖着游玩一天疲惫的身体,我们来到了小卡塔海滩,入住卡他泰尼海滩度假村(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这个是我在booking、agoda和携程上多方查找比较后的选择,在此隆重向各位推荐下。
如果看官没有带娃,我更推荐卡他泰尼海滨度假村酒店(The Shore At Katathani),这也是我当时的第一选择,不过很无奈,这家店不接受12岁以下儿童入住。

先说入住体验,check in的时候服务生会送来welcome drink,热毛巾和鲜花手环。
之后前台会简单介绍下住宿位置和早餐的情况,之后小哥会开电瓶车送到房间。

车上,小哥会简单介绍下酒店里吃海鲜的餐厅、吃泰国菜的餐厅,到了Thani Wing,进入一个狭小的电梯,上到三楼,小哥用房卡打开房门,和我们说,It's a small room,ah?
的确,进门的感觉很普通。

水池、冰箱和小咖啡台。

之后我才发现,进门之后不是卧室,而是一个客厅,并且,我听到了海浪有节律拍打岸边的声音

超大的浴室

进入卧室,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起来,270度的全景房间,以及一个超大的露台。

在露台上,整个小卡塔海滩一览无余。介绍完房间后,我们给了小哥20B的小费表示感谢。

晚上,雨季的泰国又展现了他的多变,外面又下起雨来,我们在酒店里的泰国餐厅吃了顿晚餐,回来洗漱之后很快进入梦乡。

2.5 第五天(小卡塔海滩)

早上起床之后到酒店的Chom Talay餐厅用早餐,餐厅属于半室外环境,窗外就是卡塔塔尼海滩,用餐的景致绝佳。
不过要说一点酒店的不足,可能是接待欧美游客比较多的缘故,酒店的早餐偏西式,适合国人口味的菜品相对较少,这个餐厅每天晚上都有特色活动,比如昨天晚上就是意大利日,有小型乐队伴奏载歌载舞,非常happy,入场费950B一个人,自助餐,相对来说是比较划算的。

酒店共有六个餐厅,泰国菜、海鲜、西餐、快餐俱全,能够满足不同的要求。
Fisherman餐厅,在这里享受海鲜大餐,1900B买一送一,性价比也是很高的。

酒店共有六个泳池,主要分布在海边,在池中畅游,之后在池边晒晒太阳是很爽的事情。

无边泳池,还有儿童滑梯,小孩子们的最爱。

整个小卡塔海滩完全是酒店私属的,在私有海滩中,没有外人打扰,可以静静的享受这优美的景色,很多老外在躺椅上看书,一看就是一整天,完全的放松。

谷歌卫星地图上清晰可见,整个小卡塔海滩就这一家酒店独霸。

中午的时候,爬一小段山路,到达After Beach餐厅,整个卡塔海滩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个餐厅是看日落的绝佳的位置,晚上会非常抢手,当然,酒店房间里的阳台上看日落完全不差。

整个一天泡酒店,泳池游泳、海滩挖沙、戏水,完全不觉得时间的流逝。

2.6 第六天(小卡塔、迈考海滩)

清晨,小卡塔海滩继续展现她的丰富色彩。

一道彩虹挂在天边。

这是昨天一位勤劳的外国老爸带着他三个子女的成果,过来参观一下。

中午,在酒店seas de餐厅吃披萨解决。

12:00,某宝订的车准时来接,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
总体评价一下卡他泰尼海滩度假酒店:
优点:
1、酒店专属katanoi海滩,人少、私密性佳,无外界干扰。
2、六个泳池各有特色,林中spa也是一大亮点。
3、无敌海景,热情的员工服务。
4、六个餐厅、口味不错、活动丰富。
不足:
1、早餐比较西化,不太适合国人口味。
2、距离闹市较远,外出觅食不便
总之,这个酒店是非常棒的一次住宿体验,thani wing的套房绝对值得再次入住。

2.6.1 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对于第一次来普吉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风险选择,迈考海滩是普吉岛最长的海滩,离机场比较近但距离三大海滩非常远,参加各种一日游专车都要加钱,所以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泡酒店。
迈考海滩有一系列国际知名连锁酒店的度假村,经过对比,我选择了这家。

从车停在酒店大堂开始,服务人员的萨瓦迪卡的欢迎声就不绝于耳,welcome drink也是必不可少,酒店还为每位游客在手腕上带上了有海龟搭扣图案的手链,行李小哥也非常热情,一路上不停的介绍酒店的特色。

酒店的占地面积非常之大,头一次来不容易找到路,好在多走几次就慢慢熟悉了。

虽然也是海景房,但经历了卡塔泰尼酒店的270度全景,这种景色也就差强人意啦。

酒店主泳池

每年11月至次年2、3月,会有海龟半夜爬上迈考海滩产卵,因此这个酒店的装饰也充满了海龟的元素,在一个池塘里还养了三只海龟,每天中午可以预约喂食哦。

给我的感觉,迈考海滩有些男子汉气质,比较粗犷、博大,沙滩的沙质也比较粗,当天赶上落日晚霞,美景依然非常震撼。

晚餐就吃这个巨无霸汉堡啦。

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大花园,加上丰富的活动,让人置身其中忘却烦恼。

夜深了,伴着迈考海滩的海风一同睡去。

2.7 第七天(迈考海滩)

万豪的早餐确实是赞,种类齐全,中西兼顾,而且用餐环境非常好,服务人员的非常用心,确有国际连锁大品牌的风范。

吃完早饭,去健身中心租两辆自行车,在附近的湖边环湖骑行,感觉非常棒。

中午走出酒店,到附近的turtle village觅食,这是一个小的购物餐饮中心,专门为附近的几家度假村服务。

下午带娃泡泳池,一天时光又很快过去。

2.8 第八天(拉威市场、查龙、普吉镇)

退房前,酒店会送给客人一个小小的海龟玩偶。

背面是酒店logo

睡个懒觉,用完早餐之后,又在附近逛了逛,回去收拾行李、收拾心情准备返程。
老规矩,简单点评下酒店:
1、度假村,远离闹市,完全没有走出去的可能,因此泡酒店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好在酒店的活动丰富、设施齐全,呆上1、2天完全不会觉得无聊和重复。
2、国际连锁品牌,服务质量非常好,员工非常热情。
3、早餐非常非常赞。
4、儿童中心非常好,小朋友们玩的开心。
缺点:
1、偏僻,喜欢热闹的人应该不会喜欢。
2、泳池水质似乎没有卡塔泰尼好。
返程当天的飞机是第二天凌晨的,在这段时间里,我在某宝订了个8小时环游普吉送机场。
司机依然非常准时,12点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

先去拉威海鲜市场解决午饭问题,从迈考海滩到拉威海鲜市场,我们纵穿了整个普吉岛,这个市场就是一个海边小集市,和班赞市场规模上没法比,小贩们都会一点中文,现在时代不同了,市场上的海鲜也并不便宜,不过品质还是不错的,尤其皮皮虾,个头很大。这里一定要货比三家,不同家的报价相差非常多,东西的品质也差很多,最后我在一家小胖家买了三只皮皮虾、一只龙虾和一条石斑鱼,总共3100B。
买好之后马上去对面的餐馆加工,这家店手艺相当不错,烧的菜合我口味,推荐一下。普吉的最后一顿大餐,我们三口人总共花了3500B,不过我家那位同志已经完全没有胃口了,所以基本所有菜都被我一个人干掉了,真佩服自己的战斗力。

之后还有很多时间,一家又去了查龙寺转转,这虽然和曼谷的皇家寺庙没法比,但对于我来讲还是非常有特色的。

查龙寺30分钟所有就可以逛好,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普吉镇老街,鄙人不是文青,对此无感,十分钟走人。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普吉镇的中央百货,好家伙,这个百货绝对秒杀江西冷,所以买归国食品真的不用去江西冷了,中央百货一站解决。

8月12日是泰国王后的生日暨国家的“母亲节”,是个公众假期,就在当天,泰国华新、芭东等几个地方发生了恐怖爆炸,之后商场的安检就变得严格起来。不过在普集镇上完全感觉不出,依然是游人如织。

由于没有购物欲望和计划,所以就没有去王权百货免税店,不过对于有需要的同志来说,王权免税店还是值得一去的,提前四小时完成购物之后,商店可以把商品运到机场,到机场出关之后就可以领取啦,机场的王权免税店规模稍小,不过在等飞机的时候还是可以逛一下的。

晚6点30分,司机安全的把我们送到普吉童卡机场,出境的时候又是不可避免的大排长龙,泰国官员的效率真的有待提高,之后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我们于第二天2:20上飞机,7天的happy卡也正好到期,我们在北京时间6:5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在广州入境,需要先提取行李,不过入境后可在专门柜台办理行李中转事宜,9点钟,全家从广州启程飞回上海

2.9 第九天(归国)

浦东机场的这种行李车很有趣,给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带来了一点乐趣。

Home,sweet home。我们回来啦。

看得我也好想去啊 可惜没有假期!

2016-09-05 14:0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5 15: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5 19:26

卡塔塔尼,这个酒店12以内小孩不能入住?确定吗

2016-09-07 22:20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9-07 22:20:19 的回复:

卡塔塔尼,这个酒店12以内小孩不能入住?确定吗

回复霸气小强森:度假村可以,高端别墅的不行,具体看booing上的介绍

2016-09-08 08:25

请问卡塔海滩酒店你定的是什么房型?270度海景那个

2016-09-08 19:11

引用 爱大宝的小猪 发表于 2016-09-08 19:11:52 的回复:

回复爱大宝的小猪:thani wing的套房,携程上室内面积75平方的那个,3楼的景观最佳,房号是1300

2016-09-08 22:53

引用 clzzy 发表于 2016-09-08 22:53:21 的回复:

回复clzzy:谢谢

2016-09-09 08:31

引用 clzzy 发表于 2016-09-08 08:25:58 的回复:

度假村可以,高端别墅的不行,具体看booing上的介绍

回复clzzy:哦谢谢你住的是别墅的还是度假村的

2016-09-13 12:47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18 21:24

请问塔尼酒店周围餐馆比较少是吗?酒店内吃贵不!?

2016-11-15 01:08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11-15 01:08:39 的回复:

请问塔尼酒店周围餐馆比较少是吗?酒店内吃贵不!?

回复妞儿:晚餐人均150到200,吃披萨的话人均50,出去走到闹市有点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