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团转

Sulh_Sue (广州) LV.15
2016-09-04 21:53 913/8
  • 出发时间/2014-05-17

Hello Kitty、美食、帅哥、阳光、海滩、面膜... ...这是台湾给我的期望,而现实却是小雨、暴雨、地震、暴乱都给我们遇上了... ...毕竟一个八天的旅程就可以经历这么多的确实少数人这么好运气,能有这样的小幸运也无憾了。况且旅途的意义在于不断的惊喜,磨灭自己的锐气么。
传闻入台证办理是非常的难办已经时间长,首次办理非常非常的紧张,原来是这么的容易的,不过递交的资料确实相比韩国的多而且繁杂。

D1(2014.05.17)香港-台北

如果不是为了乘搭KITTY机,确实不想去香港。而过程是超级艰辛的:
广州-香港:6:30广州-深圳 和谐号--罗湖过关--转港铁至上水--上水D出口出站左转直走车站搭A43车去香港机场(历时3个半小时)。
一清早没车需要打车,而由我家住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出发到香港机场,所用的车费一共约200元。
这里要提一下A43巴士确实是又快又便宜的机场巴士,如果大家需要去香港机场的,可以乘搭,相比地铁会比较方便及便宜。

因为怕误点原因我们乘坐最早一班和谐号,结果10点就到机场了,在长荣航空柜台办理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可以提前一班航班前往台北(13:40改为11:00)我们当然立即答应啦。突然觉得香港的机场太人性化了,而且首次办理提前换机呢。
但是飞机延误关系,最后我们只是比之前的时间早到了40分钟。而且发现去程的长荣不是Kitty机,可能床气问题突然心情有点不爽了。

到达桃园机场,哇塞!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上,不过也没有朋友们说的乡下气派,就是有点旧,没有什么东东购买而已。
办理入台、找柜员机兑换台币、办理上网卡、订车票去台北车站等等,风风火火地在机场用了1个小时才走出机场。
强烈建议各位在APM直接兑换台币,在桃园机场寻找有“银联”标记ATM机直接提现就行了,手续费是按各自银行的费率收取的;就如小主兑换15000元台币才3117.58元人民币,换率4.81(招商银行卡),手续费是15.59元。

首次乘搭台北的机场巴士,感觉台湾人挺人性化,每个座位上都会有插电口。
到站提前按车铃,如果有人误按,司机大叔会好温柔地说:“请各位听好报站才按铃咯,好不好”好不习惯这里的男人这么温柔啊,温柔是台湾的特色么。

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据说这里是台北的必要去的地方,无论你打算出哪里,都会必经这里,算是捷运、地铁的交汇点吧,我们去礁溪都会在这里搭台铁,如果去高雄也是在这里乘搭的。

台北宏都金殿,在Booking预订的,上面显示是4星际,性价比也算高吧,早餐挺好吃的,不过距离地铁确实有一段距离,酒店楼下晚上是开舞厅的,可能晚上出入女孩子会有点危险,噪音之类的就没有影响。

同行的友人在网上查询到今天故宫博物馆的门票是免费的,于是我们简单在85度C吃个蛋糕就打车过来撑场,来到却发现只限中华民国的公民...好吧,反正都来啦。
PS.如果你还未满30岁,可以办理青壮卡,半价票优惠哦。

博物馆里面是不准拍照的,只可以观看,所以在这里可以慢慢观赏许多珍贵的文物;如象牙雕、国画、陶瓷等等,最重要的当然是要看镇馆之宝“翠玉白菜”、“东坡肉”。小主可能对这些不感冒吧,只在伴手礼店徘徊。

出来打车的时候站在这里感觉十分庄伟,不自然地想起啦孙中山,不要问我为啥,我也不清楚。

据说美丽华百乐园是台剧经典的拍摄地点,我们就由故宫博物馆打车过来,的士司机是用志玲姐报站的GPS的,在车上问我们喜欢志玲姐么,呵呵!在他们眼中我们是否喜欢志玲姐呢。

碰巧今天havaianas品牌路演,现场买鞋不仅打折而且可以参与游戏玩赢礼品,碰巧我也打算买拖鞋去垦丁,所以也赞助了一下下。回家上淘宝查看了一下,确实划算。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去座一下摩天轮,幸福的感觉!如果你们来到美丽华乐园的摩天轮,记得选择座全透明的,不过只转一圈,有点不划算,但可以看看台湾的夜景,也是不错的。
后来发现原来在美丽华买东西可以打折玩摩天轮的,怎么没有人告诉我呢。

幸福的摩天轮

D2(2014.05.18)台北-礁溪

台铁便当,挺环保的饭盒,而且狠贴心地多给一个袋子,让你吃完放好。

台北礁溪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样子。
提醒大家台北礁溪这段路程,悠游卡不可以用啊,免得到时候需要补票、退款就麻烦啦。

礁溪,站台感觉比较旧式,但是挺干净的。

哇!随街泡脚,免费?不会吧。

58度温泉汤苑会馆,如果你来礁溪一定推荐住这里。LOFT的公寓设计,而且每个房间都有私家温泉池,楼下也是温泉公园及夜市,超级方便。

入住酒店附送的下午茶,原来这家店在当地挺出名的,不过可能不会吃,觉得太甜啦。

原来礁溪是一个十分出名的温泉乡,感觉这里的人文及风情都比较像日本

奕顺轩这家店应该挺出名的,挺多人买奶冻,试吃了确实好吃,不过怎么带走是一个技术活。
买了宜兰饼做手信,好多朋友都说好好吃噢。

D3(2014.05.19)礁溪-花莲

礁溪花莲,大概也是一个半小时车程。

居然在花莲站台碰到环岛之星的火车,好运气哇。
这里的站台充满了太鲁阁与清水断崖的宣传画,最惨就是本次行程比较赶没有安排去,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像个jia民宿就如其名字一样,整栋别墅只有我们居住,攒到啦!而且一出门就有一大片天地,绿油油的,太原始乡村的感觉啦。

感觉比较旧,没有什么东西可逛可买的,就是吃吃吃。

公正包子店真的只有包子好吃。突然发现他们的牌照的说明挺贴心的。

据说以前是一条火车道。现在也算是一个风景啦!对文物保护挺有心思的。

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带蚊怕水,这里的蚊子实在是太毒啦。

可能广州比较多创意园吧,这个不感冒。

老房子+大番薯,哈哈哈!

原来扁食=云吞=馄饨=抄手

D4(2014.05.20)花莲

在去观鲸的路上看到这个,挺SWEET的。

花莲赏鲸是比较出名的,但是看到鲸鱼的几率只有10%,而看到海豚的几率是90%,主要是看运气,简单来说就是看人品,之前我们都担心人品问题,因为来这么多天都是下雨天,结果我们的RP还是好好的。出海没有下雨,一上岸就下大雨了,亲身科普了一下海洋知识及拍摄技巧是个不错的经验。
上船记得穿上救生衣,人手一件。

出海时间大概3小时,我们总共看到三种海豚,分别是飞旋海豚、斑点海豚与花纹海豚。

松园别馆气氛一点都不好,比较阴沉的感觉,不建议前往。

一来到这里就下暴雨,弄得我们想走也没有车,只好在咖啡厅发呆等雨停。

七星柴鱼博物馆,就在七星潭隔壁;门票虽然要50元新台币,但是每张门票都可以当30元新台币在里面消费。撞上了“5月生日的女性免票”活动。我享受了免票优惠,哈哈哈。

里面就是看鱼、鱼、鱼

我们报了2个体验课程,柴鱼的制作和小丸子的制作,挺好玩的。

七星潭,一个没有人会去污染的地方,也没有人敢拿走鹅卵石的地方,只因为罚款比较重啊。

要与海水玩游戏的盆友们小心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冲走了你的拖鞋、刮走了你的伞。

当地人推荐出的地方,比较多有名的小吃都在这儿。
我们吃了包括有法式官财板、烧粟米、关东煮、烧生蚝、烧虾、烧田螺,还有可口可乐VS黑松沙士!

感觉像是吃西多士+中式菜这样子。

挺多人排队的,闻起来也比较香,但吃起来却觉得不怎么样,不就是烧烤嘛。

这里的关东煮超赞,是否卤味特别好吃的原因,而且这里的海鲜超级好吃。

D5(2014.05.21)花莲-垦丁

一早遇到6秒的地震,第一次亲身感觉地震,宛如平常在五月花的PIZZA HUT吃饭地铁经过的感觉,当时确实没有想到危险,当地人比较镇定,而且电台报道也十分及时,后来看到处于地震带5.7级,第一时间就心有余悸,幸亏人家的房屋比较扎实呢。
在微信上报平安的时候,也有好多朋友问我是否在台北,因为发生了车站斩人事件,好在我们改了行程不在,否则真的遇上啦,幸好!

负离子,赶紧吸

Call车来的的士司机是一个迷弟,看他的车就知道啦。

花莲垦丁有两条路线,一个是近海的路线,一个是近山的路线。
这次我们选择了跟随当地的旅游团走“纵谷东”(近山)的路线。由早上9点半出发,途中会经过大约6个旅游观光景点,我们趁机会感受一下台东的特色。
花莲垦丁258元/人。

感觉是拍婚纱照的公园,没有多大的特色。

原本期待很大,逗留时间只有20分钟,所以唯一的感觉就是买吃。

奶制品好好吃,好好吃,个样的都好吃,有牛奶的味道。

说好的牧场,只可以遥望。

据说是茶叶之乡,非常适合种茶叶、稻米等等。
茶的确不错,但是用来冲奶茶就感觉有D浪费了,但是我还是买了杯奶茶喝。

挺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在旧火车上吃便当。貌似广州都有火车头餐厅啦。

池上饭包之所以出名,原来是因为他们的米,有“池稻”的美称。
而我觉得一个人真的吃不下一盒便当。只好用便当木条写下祝福,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是还愿啦。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出名,是否两旁的稻穗呢。

曾经最美丽的车站,现在只是一个景点,感觉比较破旧没有人打理。

我可以说是垦丁最好的酒店,房间内冰箱的饮料、矿泉水、茶包、咖啡、拖鞋都可以拿走,自产品牌的梳洗用品都好好用。
而酒店还有泳池,后花园也挺漂亮的。在这里发呆也挺赞的。
早餐也好好吃,每天都是不同的套餐。

D6(2014.05.22)垦丁

包车一天游,是大众T5车子,由一个应该是顶班的老板接待我们。

首站,我们超级兴奋的拍拍拍,不知道有什么好,就是拍。看到两个外国父子浮潜呢。

这里比较人多,走下去感觉不好走,而且好晒,不太喜欢。最重要的是我们来了5天都是下雨天,在垦丁这里确是暴晒,一时之间无法适应这样子的温差。

买票进来后,原本打算探险一下,不直接上去塔那里,看到这个牌子,果断由下山坡直接上塔。

来这里就是为了与你合照。
好运气就是在这里碰到新加坡来的一群刚刚医学毕业生拍博士帽照,而且拜托我帮忙拍照,我就借了顶博士帽拍照,还开玩笑说之后我也要堂堂正正地戴上它,结果2016年我就可以戴上了它啦。

据说这里就是探险上来的路。

不喜欢这里,因为由小路走进最南点,看到好多墓碑,还有小动物在头上爬来爬去的。

就是一个大草原自拍,马路拍的地方,不觉得有什么特色,唯一的就是没人。

后壁湖这里鱼生好划算,好便宜啊,最最最激动的是可以吃到新鲜的海胆,真的好好吃。

猫鼻头,我们只用了5分钟就解决的景点,实在是太晒且人太多,不知道看什么。

避暑的好项目,半个小时在有空调的情况下看水底。相比浮潜、深潜都要好。

水底其实也是挺清的,不过鱼就比较少,感觉马尔代夫漂亮好多。

据说这里是漂流记的拍摄地,据说这里是瘪子遇到爱的拍摄的...但我只知道这里使用洗手间、用水冲洗脚都要另外给钱的,就是洗一下手都要额外给钱,坑爹的好地方。

关山这里有个地方是求姻缘的,不过我们没有去。

关山看日落比较出名的地方,不过看久了会眼痛。
如果来这里拍照,记得要带太阳眼镜不要直视噢。

出火景区,看到有人进去烤爆米花及有烟花卖,但是我们来了一会儿,就有警察赶在圈内的人出来啦。可能危险吧,安全重要噢。

D7(2014.05.23)垦丁-淡水

一大早包车送去高雄搭高铁回台北。在西门町的台北日记卸下行装后我们就启程去淡水买手信。

淡水这里的车站其实挺有特色的。
不过,也是下雨天!

好浪漫啊,看到有人在拍婚纱zh

晚上在西门町闲逛,感觉就是上下九,一点都不吸引,唯一吸引的就是诚品,这里居然有三家诚品。

D8(2014.05.24)台北-香港

最后一天,没有不舍只有累,每天的不停赶路。

在这里买明信片挺划算的,才20台币/张,而且挺有特色的。

早场看电影,居然爆满,怎么台湾的人不用上班的么

这家店原来挺出名的,怪不得这么好吃,乱撞都可以找到,真有吃福。

重头戏来啦,这么辛苦就是为了它。兴奋兴奋啊!
这里的自助登记原来无法使用的,所以我们都是要去柜台办理。
装逼了一下下。

柜台以及候机室、行李标签都是那么的Hello Kitty。
我喜欢!

飞机来la

飞机来啦!拍拍拍,好可爱吖!

这...是冒牌的么,怎么与我在网上看到的好像不一样的,不过也是这么的Hello Kitty,特意去洗手间乱拍了一下,有点花痴的感觉,就是餐具都不舍得用呢。
不过我是一个有教养的人,抱枕、耳塞这些公用东西我是不会拿走的。

以上都是我在台湾买的最喜欢的伴手礼,超级有特色。

Tips

台湾,买手信叫伴手礼,洗手间叫化妆间;
吃完东西记得自己顺手收拾到垃圾桶里;
办理悠游卡100台币/张手续费,退卡不足3个月就要收20台币/张手续费;
在任何一家购买东东满3000台币都可以直接办理退税,不用去机场办理,有些地方用银联卡可以打9折,不过一定要主动问一下哦。
台北捷运最晚到23点,外出注意时间。
电信卡建议选择“大哥大”电信运营商,网速会相对另一家“远传”的快点。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5 01:05

引用 zuozuo_sj 发表于 2016-09-05 01:05:16 的回复:

回复zuozuo_sj:去吧,我11月份也会去第三次

2016-09-05 09:24

很美好的旅行回忆,么么哒

2016-09-05 09:43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9-05 09:43:30 的回复:

回复Tracy:再来

2016-09-05 12:0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15:5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5 17:26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9-05 17:26:44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11月份一起咯……我同朋友都组织了一班人去

2016-09-05 18:30

引用 arielchen 发表于 2016-09-05 15:56:58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