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录片】重逢厦门,再一次恋上这里 2016.8.28~9.2 六天五晚 “厦门★鼓浪屿”【多图!流量慎点】

栗小吉 (杭州) LV.6
2016-09-04 21:55 3207/20

在这个城市走走停停,年代感和现代感的结合,充满文艺气质的各种小玩意,可以在这里,拥抱大海,亦可,走街串巷……

每次相见,都是初见

人数:2
总费用:7722
【高铁】高铁票来回376*4,共计1504元
【住宿】两晚百加信客栈136*2,两晚鼓浪屿琴海庄园380*2,一晚厦门海悦山庄1404,共计2436元
【市内交通】打车324元,火车东站停车费180(6天,每天30),共计504
【美食】
蚝王210
共计1579
【其他小吃】449
【纪念品★伴手礼】共计980,主要是黄远堂买了549,但是他家的凤梨酥真心好吃,就是他家产品的价格都有点小贵!凤梨酥要近6块钱一块,黑凤梨酥居然要9块一块!牛轧糖算下来也要2.9元一颗,不过他家牛轧糖是凤梨夹心,不是普通的花生
【门票】2个人,共计270
包括厦门大学黄牛80,鼓浪屿游轮70,日光岩门票60,菽庄花园60

1 曾厝垵夜市

(✪ω✪)【第一站】入住百加信客栈

客房区是这样的,海军风,一个大中庭,里面摆了桌椅。桌子上方有电扇,很贴心。可以在这里歇歇脚。

ʕ•̫͡•ོʔ•̫͡•ཻʕ•̫͡•ʔ•͓͡•ʔ这是我们的房间,由于被订完了,把我们安排成同等价位的圆床房了…第一次住圆床ʕ⁎̯͡⁎ʔ༄

这是洗手间,对于一个房价只要136的房间,我认为已经超高性价比了ᕙ(⇀‸↼‶)ᕗ

(✪ω✪)【第二站】曾厝垵

刚到厦门还在下雨,还好入住后出门就变成阴天了,这样的天气很舒服~不会像大晴天一样晒的不行,还算天空作美

(・᷄ᵌ・᷅)晚餐吃了珍珍姜母鸭海鲜,在曾厝垵里面,有点难找,打了店家电话才走到,不过姜母鸭味道超级赞,点了半份,两个人吃足够了~虾姑有点偏小,小竹蛏很嫩,没有沙(✪ω✪)点了三个菜加啤酒共计花费155。好评!到现在还是怀念姜母鸭的味道ʕ⁎̯͡⁎ʔ༄

吃完晚餐就在曾厝垵里瞎逛,买了敲好次的芒果。顺便插播一个小插曲,我们买的这家店7块钱一斤,吃完饭挑了一个不怎么大的刚好一斤,味道超赞!这家店好像可以全国80元包邮!然后晚上回客栈的时候,门口有个卖芒果的摊子,蓝盆友说还想吃,就上去问,结果说5块钱一斤,还以为这里便宜了!结果我们挑了很小一个,他称了下说17元,我惊呆了,怎么可能3斤多!称明显不准!后来我们就拒绝买!还好这个小贩没有强买强卖!

所以,买芒果,还是要去正规的店铺,路边的车推着来卖的,真的很有可能是称不准!

这里的芒果真的好吃,水分多,甜度也够,最后一天回去的时候又来这里买了一个!

土笋冻,蓝盆友一定要吃ʕ⁎̯͡⁎ʔ༄,反正我是不敢吃,他说很好吃。

接下来要说说这个坑大爹的冰淇淋,15块一份。什么分子冰淇淋,一颗颗放到嘴巴里,结果这个坑爹的冰淇淋硬生生地粘在我的嘴唇内部!店家说要直接咬着吃,除了可以冒烟,没有一点冰淇淋的味道。粘在嘴巴里动不了,被我扯了下来,皮都破了 o(╥﹏╥)o

冰箱贴,随处可见。一开始进的一家店是10块钱一个,买了几个,后来又进了几家店,有更贵的比如15块一个的,最后发现一家8块钱一个!于是又买了几个!所以在曾厝垵买小玩意,要多走几家店。我买了一套“石敢当”30块,结果走到对面一家店只要20,而且看上去还更萌,😭

在曾厝垵吃了黄则和花生汤,甜甜的,是我喜欢的味道~

2 沙坡尾-厦门大学-猫咪博物馆-中山路

ʕ•̫͡•ོʔ•̫͡•ཻʕ•̫͡•ʔ•͓͡•ʔ【第三站】沙坡尾

这里是一个小渔村,避风港,还保留着着原来的滴滴风味。可惜去的时候没有停着的船。游客不多,背后就是世贸的大楼,形成强烈的对比,别有一般滋味~

沙坡尾的创意街区,挺有感觉的,由于去的太早都还没有开门~就进去拍了几张照片

芒果很黄~点了个芒果椰汁什么的,好喝~

店里的小摆件~特别喜欢这个小摩托

-=͟͟͞͞( °∀° )☛ 【第四站】厦门大学
由于去的时候刚好学生在军训,因此学校不对游客开放,门口有很多黄牛,一个人40直接从大门进去,还有一个人30的听说要爬墙(ー̀дー́),50的说是坐车进去。两个人花了80,黄牛给了一张卡,保安看了就懂了…然后绕到另外一个围栏处把卡再还给黄牛。

芙蓉隧道~去的时候人不多~

情人谷~注意防蚊!

这个1921咖啡,个人觉得有点贵~一杯金桔柠檬茶要19,不是特别好喝,就是调制的,一份卤肉饭39 o(╥﹏╥)o 但是走累了歇歇脚还是可以的

(ღˇ◡ˇ)♡【第五站】猫咪博物馆
地方不大,进去有家猫咪主题的店,养了各种猫咪,关在一列“bus”里,特别萌,爱猫人士一定要去,还有各种猫咪周边!简直被萌翻(・᷄ᵌ・᷅)

(´⌣`ʃƪ)【第六站】小眼镜大排档

水台点菜,明码标价~关键是到了厦门感觉上菜速度真是一流啊。味道真的赞,这么多菜只要300,流口水(iДi)海鲜爱好者必须去!

花蟹(ღˇ◡ˇ)♡Lᵒᵛᵉᵧᵤ♡

小鲍鱼(ღˇ◡ˇ)♡Lᵒᵛᵉᵧᵤ♡

象拔蚌(ღˇ◡ˇ)♡Lᵒᵛᵉᵧᵤ♡

某螺君(ღˇ◡ˇ)♡Lᵒᵛᵉᵧᵤ♡

椒盐虾菇(ღˇ◡ˇ)♡Lᵒᵛᵉᵧᵤ♡

炒蛏子(ღˇ◡ˇ)♡Lᵒᵛᵉᵧᵤ♡

(๑•́₃•̀๑)【第七站】中山

中山路暴走,吃了八婆婆烧仙草,真的好好喝,6块钱,童叟无欺!后来在鼓浪屿上没有八婆婆,只有一个冒牌婆婆!买了一份,10块钱,喝了第一口就不想再喝第二口…所以,在本岛的时候,一定要去体验八婆婆!

3~4 鼓浪屿

(⁎⁍̴̛ᴗ⁍̴̛⁎)【第八站】鼓浪屿
入住琴海庄园,坐在酒店的阳台可以看到大海~这个酒店听说蒋介石住过,哈哈!离日光岩蛮近的。
地理位置偏高,需要爬一爬~但是风景不错~我们住的是山景房,窗户望出去是山,380一晚,可是厕所的淋浴是坏的~凑合着用。厕所有点臭臭的,不知道是不是老房子的原因o(╥﹏╥)o

林氏鱼丸

这个泡芙真的敲好吃!忘记叫什么了,很常见!晚上回酒店路过又吃了一个!超级香,远远就能闻到!

沙滩~

南洋外婆家,是和琴海庄园同一家的,入住的时候看到广告,晚饭就到这里来吃了~

(•ૢ⚈͒⌄⚈͒•ૢ)【第九站】日光

鼓浪屿第二天一早起床到日光岩,5点半起的!第一是怕人多,第二是6点半以前是半价!

第二天中午吃的是海怪先生~据说是鼓浪屿上最好吃的西餐。不过他家的咖喱确实好吃~至少是我爱的那种味道。

邂逅一家超逼格书店!【晓学堂】听说里面的地板都是保存原有建筑的,因为是国有建筑,不能破坏,所有的书架说是不能往墙上钉

366天~一天一张书签

书型灯~很有特色

晚餐吃的是【挑食】420套餐!包括一只波斯顿大龙虾!这里的上菜速度很快,除了大龙虾,说明真的是现杀的!单买价298!超赞,不怕被坑~

啊好多肉

这个渔夫拌饭超好吃~

(⁎⁍̴̛ᴗ⁍̴̛⁎)在鼓浪屿暴走两天,还是舍不得这里。有人说厦门鼓浪屿3天足够,可是在这里的时光,总觉得不够用,希望走遍她的每个角落~

5 海悦山庄

(•ૢ⚈͒⌄⚈͒•ૢ)【第十站】海悦山庄

定了亲水房,阳台出去就能到泳池~亲水房是围绕着室外泳池的独栋,一栋分上下两层,一层2个房间,一楼的便可以直接下水~
酒店超级大,里面出行有专门的电瓶车,拨打管家服务就可以直接接通~
这个酒店有3个泳池,室外还有个无边泳池,还有一个室内泳池,去体验了下,没有拍照,但是水质超好,泳池也超大。更衣室酒店备了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甚至还有护手霜,真的超级贴心!
房间很大,进去还有一个玄关。贴心的准备了水果,针对女生还有化妆棉~甚至还有泡泡浴!我们惊呼实在太细致了!1400含双早(⁎⁍̴̛ᴗ⁍̴̛⁎)提前在携程订的!真的是超高性价比!之前住过喜来登,威斯汀,觉得都没有这个酒店棒!!
真的是超级推荐去放松一天!

我们住的一栋

房间往外望去

一健拨打管家服务~叫了好几次车,哈哈

赠送的下午茶!虽然品种不多,但是各种饮料畅饮

早餐~准备的酸奶饮料都有好多个品种,鲜榨的橙汁也是倍棒!

就想躺在这里,不想回去(・᷄ᵌ・᷅)

(•ૢ⚈͒⌄⚈͒•ૢ)晚餐吃了蚝王
这里的生蚝或者扇贝,真的很肥~这家店很新鲜~点了生的,也没有吃坏

面线~感觉是这里的特色,味道棒棒!

跑去曾厝垵买了凤梨酥~黄远堂!超好吃!广告语,绝不冬瓜!意思大概是绝对不含冬瓜,大概很多凤梨酥都会添加冬瓜替代!除了有点贵,味道真的是超级赞,吃的停不下来!

买了549元……包括凤梨酥,馅饼,牛轧糖等,拎回杭州不容易啊-=͟͟͞͞( °∀° )☛

(・᷄ᵌ・᷅)真心不想回家

(・᷄ᵌ・᷅)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很啰嗦,各种图片也忍不住放上来~希望大家在厦门度过美好的假期~Amoy~我还会再来(•ૢ⚈͒⌄⚈͒•ૢ)

写得好棒~爱你么么哒!

2016-09-04 22:08

引用 栗小吉 的图片:

杯子上的文案特别棒 !!

2016-09-05 12:4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5 12:42:18 的回复:

回复单面:

2016-09-06 20:11

介绍的很详细  厦门确实是休闲的好地方  赞一个👍

2016-09-08 07:30

引用 水士口 发表于 2016-09-08 07:30:28 的回复:

回复水士口:嗯嗯是的,去了两次,还想再去,哈哈

2016-09-08 10:58

非常详细,顶一个

2016-09-14 09:01

看着看着就,饿了……

2016-09-21 16:00

我觉得特别奇怪,,分子食物,,,是谁研究出来的,我也吃过一点也不好吃
ps:楼主真美

2016-09-28 07:19

10月想去,太有参考价值了~感谢

2016-09-28 08:03

你这几个住宿都还不错对吧,那我也按照你定的定了

2016-09-28 08:04

引用 娜天遇见三石哒诺 发表于 2016-09-28 08:04:41 的回复:

你这几个住宿都还不错对吧,那我也按照你定的定了

回复娜天遇见三石哒诺:嗯,都还可以,不过小客栈的要求不能太高哈哈,鼓浪屿上的也可以换一家,因为我订的这个感觉位置有点高,每次暴走了晚上回去还要往上爬。最后一晚的海悦,真的是体验超棒,强烈推荐,哈哈。选亲水房,阳台出去就是泳池!

2016-09-28 08: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8 07:19:01 的回复:

ps:楼主真美

回复zwxjerry:哈哈,是的,太坑爹了!

2016-09-28 08:50

进去厦大校园也要门票的呀?

2016-09-28 10:01

引用 杜子 发表于 2016-09-28 10:01:37 的回复:

回复杜子:不用的,我去的时候在军训,不能进去,只能找黄牛,平时可以免费进的,但是有时间段

2016-09-28 11:43

引用 栗小吉 发表于 2016-09-28 08:50:29 的回复:

哈哈,是的,太坑爹了!

回复栗小吉:我当时还发了朋友圈,吐槽,建议他们不去吃哈哈

2016-09-28 15:38

好棒!楼主去的猫咪博物馆是在哪?

2016-09-29 08:40

引用 Outsider. 发表于 2016-09-29 08:40:59 的回复:

回复Outsider.:具体在哪里说不清楚诶,距离厦大不远,我们都是打车的~那个猫咪博物馆主要就是门口那家店,地方很小哈,但那个店真的很萌

2016-09-29 13:11

引用 栗小吉 发表于 2016-09-29 13:11:22 的回复:

回复栗小吉:好滴好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