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撞撞的旅行~曼谷布吉

• 出发时间/2016-07-07

终于有时间简单记一下这次不完美的远行。

这或许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6月初决定出发,出发日期是7-7,然而在这之前,我没有长途旅行的经验,甚至短途也少得可怜。其实那时发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特别想离开当前的生活,于是去吧,随机应变,随遇而安。

第一次搭飞机,又惊又喜又有点激动。它是空客A320。

行程与花费

六天五夜---另有两晚是机场度过的。除了吃喝拉撒小费购物,这是我一个人的花费,如果加上这些,我猜大概是4800左右吧,因为懒,途中都没有统计这些支出了。

鹌鹑叔叔的处女航是1700多公里的国际航班,心里既激动又害怕,我猜飞行高度就是传说中的两万尺吧。这是飞机在曼谷上空盘旋的景色,单反抖得厉害都没有拍好,其实曼谷夜景非常壮观,一大片灯光无边无际,尤其侧飞的时候,看到的灯海让人心醉。

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跑道上空,处女航要结束了,其实之前飞机像是遇到气流,非常颠簸,下降得非常快,本来热闹聊天的飞机顿时很安静,鹌鹑的我以为这就是我的人生了,平静地闭着眼睛祈祷着😱。。。飞机着地那一刻,有一种想和朋友击掌相庆的冲动GIVE ME FIVE这样,但我还是故作深沉了。

抵达曼谷

因为是淡季,又是凌晨航班,所以机场的入境大厅几乎没有什么人排队,也没有人被抽查是否足够的现金,不到20分钟就拿到行李进入机场大楼了。

逮着一个背包客。外币兑换点,汇率比国内低,普遍只有4.8,所以还是国内兑换了泰铢再过来吧,面值最大1000,其实也就20张,根本不麻烦。这些店在曼谷在普吉街头也有很多,很方便。

空旷的机场大厅,安保也很差,人们随便出入。

皇权免税店

第一架就是曼谷包,一般200以下就有三件套,不算贵。

机场内的711,好多各种牛奶,各种营养。。。又可以拿1000块去让他们找零钱,这一步很重要,零钱很重要。

比国内的便宜一点,普遍折合人民币2元出头。

新旧机场的穿梭巴士,国际航班多数在素万那普起降,国内航班多数在廊曼起降。例如我之后去普吉,也要去廊曼搭飞机。

免费的充电器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外景,好天气,一定会晒哭人。

到达曼谷才2点半,一直呆到6点才离开,我把整个机场都逛了,几乎没有睡过。其实这一天我累得站着都想睡。如果不是什么特殊情况,大家还是不要坐凌晨航班,否则会严重影响第二天行程。

等到6点cityline开始运营,才出发到暹罗中心。Cityline一直坐到终点站就行了,全程8个站半小时多一点,在帕亚泰站下车,这里就是暹罗中心附近了,交通非常方便。

暹罗中心

曼谷拥挤的道路

数不清的天桥

五星级酒店,曼谷8-9点的太阳,已经毒得很厉害了。。。防晒真的很重要。

暹罗中心

疯狂摩托车,曼谷的摩托车不是吃素的,发动机声音超高分贝,噪音中的噪音,不知道曼谷人民怎么忍受的。摩托们还有一个特色,抢跑和超速。。。

路边一个巨型玩偶

暹罗百丽宫

百丽宫负一负二层,负一层是各种食肆各种美食,负二层是海洋世界。

便宜是便宜,但是不合我口味啊。

百丽宫海底世界

它的身体有网球拍那么大

这个我知道,是星鲨🤗

剧毒水母

曼谷big C

再次曼谷的蛋疼交通,幸好酒店离BIGC超级广场不远,走路去的。

曼谷很多便利的行人天桥

BIGC四楼的美食广场,我最喜欢这里的铁板鸡排饭,10元人民币一盘

西式铁板烧档口

芒果糯米饭档口,听说不正宗就没有吃了

曼谷环球广场

环球广场,跟广州天河城太古汇那些一样,其实很贵的

小象正后方的天桥柱挡住了,就是四面佛的位置。

环球广场外的小食街

小火鸡,原配的酱汁很美味,有点甜有点微辣,主要像我们这边的酱油。

路边小摊

暹罗探索中心附近

探索中心全景

它就是著名的但我不知道的曼谷第一高楼,大都会大厦,像素化设计。

MBK购物广场

MBK购物中心,里面大量便宜的东西,吃的穿的涂的用的

探索中心

创意设计

曼谷将近两天,其中有半天补觉,有半天坐车去机场,所以几乎只有一天时间在游玩,其中去了暹罗中心,百丽宫,四面佛,环球广场,BIGC广场,MBK中心,基本上搞清楚该去哪里购买护肤品买手信了,这样算是达到了指标。当然,传说的大皇宫,考山路都没有去成,有点点遗憾。

去廊曼机场

去廊曼机场飞普吉。出租车司机开车很快,不堵车的时候,120公里左右时速,偶尔边飙车边玩一下手机,完全没压力,我坐在后座可是吓坏了。

果然是淡季啊,廊曼机场也没多少人

狮航超级美女

洋娃娃一样的超级美女,会说中文,声音甜到心都融化了😝

座驾全貌

第二次搭飞机,已经没有那种紧张和激动了,这是波音737。

普吉国际机场

普吉国际机场也是比较小。到处是中文广告。

偷偷地拍下出租车的变速箱,学一下怎么设档杆,因为我即将要租车自驾,而我从没开过这种普遍变速箱的车。。

布吉岛码头

布吉岛码头,出发去攀牙

这漂亮的天空紧漏了2小时的脸蛋,之后就是阴天兼小雨,好郁闷。

一坨牛屎

因为这个小石岛周围都是礁石,我们的船是不能靠岸的,不过也没有登陆的地方。

暴雨中心

壮观的天瀑

别人的船,船尾还能滑水

攀牙湾

溶洞探险

当时我要求导游给我船桨,让我来带你们游玩这样,导游也很乐意让我们这样玩。于是我想象尝试一下奥运皮划艇的感觉,拼了老命地划,不到五分钟就腰酸背痛,双手累得快要抽筋了😂。其实坐皮划艇我们弯着腿坐,本身也不太舒服的。

巧用苹果摄像头,金黄色天空啊。。

嚣张的下场,被砍了一刀

鬼斧神工

007黄金枪

007黄金枪采景地

东南亚版海格力斯之柱,真正的在直布罗陀海峡

天然的思考者雕像

攀牙湾一日游早上10点左右在普吉码头出发,大概一小时到达攀牙湾,途中景色基本上都是大海和各种奇怪的石头岛。有两次溶洞探险的机会,两次之间是午饭时间,午饭比较难吃。。。午饭后就是到007取景地的独石山游玩了,但是只有半小时就要返回船上再去一次溶洞,然后就返航了。。

江西冷

奶白色的BIGC

江西冷后门

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里面的泰国人说汉语流利得很“唉,老板老板,过来过来,看一下有没有喜欢的”。

里面各个摊贩的价格都统一了,问了几个摊贩,价格牌上写的都一样,最贵的龙虾1200🐷一斤吧。如果人多买的多的话,就会便宜一点,而且人多势众砍价起来也气势汹汹,这些老油条摊贩最喜欢欺负老实人了。

班赞二楼可以加工海鲜,这是“你的厨房”加工的,用了700🐷

其实我不是吃货,对吃的不是很讲究,不过这是人生第一次吃龙虾😋

泰拳馆

酒吧兼泰拳馆,路过照了一张照片而已,墙身雕刻着几只石虎,栩栩如生

江西冷购物街

椰子壳

酒吧街,但是下雨,也很少游客

BIGC里面

私人码头

皮皮岛需要坐快艇,这是某个私人码头,这些就是将要乘坐的快艇,载客量30左右,大小像一辆小巴。

皮皮岛座驾

快艇时速大概40-50公里左右,非常颠簸,一开始随着快艇被海浪抛到两米高再掉下来时大家很兴奋“雅虎雅虎”地呼喊,但是一路上都被这样抛,很快大家就开始难受开始沉默了,有些人开始晕船😂。。快艇浑身是洞洞,飚得快的时候海水直接灌入船舱,所以基本没机会拍照,能坐稳已经很牛了。因为皮皮岛是在外海,途中很少石头岛,一望无际的海面非常壮观,湛蓝的海水令人陶醉。

皮皮北

自助餐厅外面的海景,自助餐难吃到我都不好意拍照了。

又是天瀑,因为这里已经是雨季了。

皮皮岛北的海岸,浮潜就在这片海进行,因为我不会游水,虽然穿着救生衣也有点惊慌的,尤其是看起来平静的海面,一个小小的波浪也足以让人失去平衡。。浮潜的时候导游会拿着救生圈带着四个人一组这样玩,他们会扔一些饼干碎吸引小鱼在周围,这样我们可以伸手抓它们,但是一般能摸到但抓不住,很滑的。。。海水很清能看到海底,估计有5-6米深吧。我的常规眼镜就永远沉在这个海底了,因为我戴着它来浮潜,这样我才能看得到水底景色,我500度近视的。但是一次因为进水了拿出来擦拭的时候一不小心松手它就往下沉,捞了几下就直接沉下去啦。😑

恍如隔世有没有

竹子岛

漂亮的竹子岛,即使下雨了,但是海水还是比较清澈

大海滩,90%是中国人。

岛内景,洗手间就在这里,很烂很烂。。。所以有什么三急请在上一个岛解决了先,一般是皮皮岛

皮皮岛一日游一共去三个地方,皮皮岛北部+竹子岛+蚊子岛,不到小皮皮岛和情人海滩,所以如果要看更漂亮的景色,最好还是在岛上的度假村过夜,还可以享受宁静的私人沙滩。

芭东步行街

酒吧711药店街,还有好多人妖,生活不易,虽然我尊重他们的选择,但是我不会主动去看这样。。

晚上的海滩也不安静,据说跨年的话这里是星工厂,几万个孔明灯齐放。

江西冷正门

硬摇

别人的五星级酒店

芭东海滩

难得的阳光蓝天白云

蓝色的洞

我只是看看,没有去玩,或许下次会尝试一下,1200🐷一个人,大概飞5分钟吧

热闹的芭东海

另一个角度看芭东

座驾

这是租来的三菱,一天加全险是260人民币左右,自驾从普吉来回甲米府,从酒店到机场,一共行驶350公里左右,油费100人民币。其实我没有看过这种变速箱的车,是硬着头皮开的,而且泰国人开车非常快,驾驶方向相反,一开始很不习惯,有点小害怕,其实是很害怕,都想退了说,不好意思,我们不租了😱

危险驾驶,就是不习惯,会无意间很靠左边行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朋友警告我再再往外动一下可能就滑下去了,于是我死活不动,等对面的小巴士慢慢过,其实真的差几厘米就划到车子了。

这条路是去哪里不清楚,谷歌地图带我绕到别人的私人庄园里了,不知大家能不能想象这种场景,一只大牧羊犬追着我们的小汽车狂吠,大概100米左右才停下,我们头也不回一溜烟原路折返,真的是凶猛的狗,如果租的是摩托车,估计连人带车都消失了😂。后来返回快速公路才换苹果地图导航去甲米。😑

拥挤的道路,其实我们从甲米返回芭东的时候,因为已经是晚上,其实路况很差,而且一路上超过100公里是荒山野岭,其实我还是有点害怕的,快速路没有路灯,黑乎乎的,然后我一般是逮着为数不多的同方向汽车,跟着它飞驰,也算是有个伴吧。不过就如之前所说的,泰国人开车很快,我根本跟不上,最高时速是100吧我记得,真不敢开快车。

这是去甲米途中遇到的海滩

未开发的海滩,浪大

这是我们自驾的路线,还遇到警察叔叔查车😂,其中一次在普吉国际机场附近,另一次是普吉本岛,好像没什么要注意的,摇下车窗先把我们的靠山搬出来震慑一下他们“we are Chinese.we come from China”😂然后他们会要求提供驾照,随便看一下车内的人和问你where to go,不会为难我们。。

这是从酒店到机场的路线,本岛的公路多弯多斜坡,而且这些斜坡很陡很陡很长很长,看着就心慌的坡度,这三菱小车真的是勉强爬上去的,我已经踩尽了油门,但是时速一直上不去,只有40公里左右。。

看看这张统计,最高的爬坡有100米高哟。所以说,回到国内之后,车技都有了质的提升。😂原谅并没有到甲米自驾的更多照片,我开车是肯定没法拍照了,然后沿途风景其实很普通,和国内高速差不多的景色。然后返程是晚上,伸手不见五指,更加没什么惊喜😑

不过有件有趣的事情是,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加油小哥对我说go this way,因为我停车入错油箱,这三菱吃了的是91汽油。其实我听清楚了,他是让我开到旁边的油箱加油,但是我脑子一时短路,想多口问一句this way?用中文就是我想问:走这边吗?这本身没有问题,问题是我又多口加了一个疑问词😂😂最后说出口的是:this way吗?当时我就巨尴尬,车里的朋友笑的合不拢嘴,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对加油小哥笑起来,然后发现这个小哥也笑的很尴尬。那时我脸刷的红的不得了,那个丢人呀丢人。。。。😂😂😂😂😂😂

返回曼谷

离开普吉岛了,下方是奈扬海滩,传说中零距离看飞机起降的海滩??

美丽的普吉岛海岸线

吉海岸线

曼谷廊曼区

到此为止,曼谷普吉旅行就结束了,第一次远行,也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看的攻略也不够,自己的经验也不足,加上本身的惰性,许多好玩的地方都没有去到,只能算是马马虎虎到国外旅行了。我想,一定会有第二次,到时候一定要尽兴。

琼州海峡

海口白沙门公园外海

就快回到广州

清晨漂亮的海平面

后记

非常感谢朋友的支持和信任,从一开始就让我策划行程,以及准备各种必需品。因为我那时很自负地想要凭一己之力做好这次旅行,说要锻炼自己的策划和执行能力。虽然这次旅行有很多著名景点没有去到,但是重要的芭东攀牙皮皮岛都去了,曼谷普吉这么多景点,不可能一次只有几天的行程都玩尽,所以这次我们命名为开拓之旅,为第二次做准备的匆忙之行。。

下一次要去(盗百度图)

皮皮岛度假村😍

卡伦海滩😍

view point

发一下姣

有朋友可能会觉得我把远行看的很重,好像很严肃的样子,其实也许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个宅男,一直都很腼腆,有很多想法却都不敢去实现,找各种借口推托推迟,然后当我真的踏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会把它看得很重要,就像里程碑一样,很郑重地希望从此改变我这不如意的人生,很多事情如果真的去尝试,其实并没有那么难,第一次或许不太理想,但是第二次第三次慢慢的认识自己,原来我也敢这样做,原来我这样做也不错,再进而慢慢改变自己,原来我还可以这样,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样。。就像阿姆斯特朗踏出登月的第一步,哈哈,从此改变人类对月球的认识。

旅行只是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的其中一种途径,以后要面对的未知还会有更多,就拿出独自远行的勇气去面对,可能会发现,一切都能从容面对了,这就是我对旅行的理解以及它给我的意义。
对于其他,就不一一细说,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候不同的心情体会到的都不一样,这也是它的魅力。

与你相遇好幸运

很感谢一个特别的女孩,虽然没有同行,但如果不是认识她不是受她影响,我可能还呆在屋子里发呆。我对自己说,要为所爱也为自己变得坚强和成熟,然后能勇敢地说“让我好好照顾你吧”,而即使最终没能在一起,我也能好好地一个人精彩,这或许就是用心爱一个人的所得到的历练和成熟。。。

我始终有个信念,用心去爱去活着,命运必不负我(宗教信仰倾向似乎在萌芽了😶)

2016-09-05 10:4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5 15: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5 16:27

引用 ftts_yoyo 发表于 2016-09-05 16:27:01 的回复:

回复ftts_yoyo:我不太会拍照又不太会玩,现在是实习期,呵呵

2016-09-05 17:54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09-05 15:06:3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美穗共和国:其实一般般而已。。😑

2016-09-05 17:54

楼楼,曼谷的那些商场里面,哪个买泰国特产会便宜些?

2016-09-06 14:56

引用 秋梦湛星 发表于 2016-09-06 14:56:25 的回复:

回复秋梦湛星:我在的曼谷很短时间,了解不多,如果是暹罗广场附近的话,就是BIGC和MBK购物中心比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