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清山游记

seven (浙江) LV.7
2016-09-04 22:21 302/7

三清山一日游

好基友的放鸽子,也听了舟山朋友说海边下饺子,临时决定去江西三清山。(第一次写游记,觉得不好的可以多多指教)
匆匆忙忙赶到火车站买了江西山南站的高铁,车程约50分钟,火车站出口很多人问要不要去三清山,也有旅游中心的广播播着三清山一日游两日游,(个人觉得不赶时间的尽量不要搭理火车站门口的人,可能他们是黄牛党or黑车or民宿老板之类的)。火车站出口就有6路公交车,可能是县城,车子比较小和旧,就停在路边,2元一位到玉山汽车站(也是终点站)玉山车站有到三清山的2种车,一种到南部索道,一种是到东部索道(本人是到到东部金沙索道)至于南部还是东部,需要看大家的喜欢,我看了游记说东部上山比较好,便选择了东部金沙索道。
车子是到索道口,售票员会告诉说到了。本人当时是下午三点左右到的,然后订了很多房间都莫名被退(是因为人品不好还是因为G20的缘故)后来让一个店家帮忙找的房间,对住宿没要求的可以找他们,对住宿条件和环境要求高的友友们要提前预定。
因为G20期间,全浙江省的人出动原因,大门买票之后还要排队叫号(后来问了服务人员说人太多,我想除非假期才会有的事)
本人去售票大厅看了一下情况,说明天早上早点上山,要4点钟起来买票,也遇到几个导游说可以代买,后来价钱没谈妥(本人这次旅行算穷游)要是人不多应该不用这么早起来排队买票叫号。
这一次运气占了上风,快要到山顶时在索道上看到日出了,那种心情别提有多好了(从五月份舟山想看日出结果阴天一直没实现这个愿望)今天终于见到了,本人必须说一句:你好,太阳。至于三清山的奇石有多好看,说实话我没看进去,就想着日出太壮观了,行程都是跟着前面的人行走的。该上的阶梯也都上去了,也问了露营区的人一些事,租帐篷平实120-150,今天200左右(要是觉得租的帐篷睡过很多人,防潮垫和睡袋可以自带,要不然就将就将就吧)
上下索道要是恐高的人,要是体力真的很好,要不然闭上眼睛坐上索道上山吧,这样节省体力。东部上的索道绕回东部,南部上的索道绕回南部,好像东南相通的,至于怎么走,全靠自己想去哪里。
本人五点半左右到山顶,差不多十点半下山,5个小时走了东部。下次应该还会来吧……

站在这山顶,会有一种: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的。

哈哈 写完了?感觉还没完啊。。。

2016-09-05 11:4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43:20 的回复:

回复雷子:感觉就是上索道还行,下索道怂了因为恐高,高空栈道观日出很震撼

2016-09-05 11:4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5 12:00

引用 bluebluefly 发表于 2016-09-05 12:00:16 的回复:

回复bluebluefly:三清山的线路攻略,网上很多。山上的行程攻略,其实就是随大流走,走到分岔路就是要自己抉择。

2016-09-05 12: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17:02

引用 ohyeah 发表于 2016-09-05 17:02:07 的回复:

回复ohyeah:说实话上山正好赶山日出,只顾着拍照,也不知道是哪里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