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真面目

• 出发时间/2016-08-11

木木庐山行

交通

天津九江 K1662  17h ¥290 /九江天津 k570 15h ¥290

九江火车站庐山风景区门口 ¥15
庐山客运站九江火车站 ¥7
庐山风景区活动中心庐山客运站 ¥15

牯岭镇:
庐山风景区公交(7天有效) ¥80
打车 起步¥30
黑车 起步¥20

住宿

虽然正值旺季,普通宾馆六日得1k!!! 我们联系的家庭旅馆,带厨房,两室一厅一卫,每个房间200元~

美食

❶石牛酒家 ☆☆☆☆ 推荐菜:石鱼爆蛋 笋衣烧肉 黄辣丁
❷得意楼   ☆☆☆☆ 推荐菜:卤鸭(辣)
❸菜市场包子 肉馅(牯岭街工商银行旁下行楼梯,天天平价超市下面)☆☆☆

特产

石鱼 石耳 庐山小土豆 云雾茶叶 几乎都是假的,不要质疑。

必备行囊

立秋时节
山下像火炉,山上却凉爽舒适,昼夜温差较大,晚上风呼呼的,必须要带上长衣长裤。
穿着建议,排汗易干的衣服,薄外套,遮阳帽,溯溪鞋,双肩包。
山上紫外线很强,防晒霜必备。
另外,山上的蚊子很毒,防蚊喷雾和花露水也要带上。(超市也能买)
庐山属于气象变化比较大的地方,雨伞不能忘。

生活区

庐山上的牯岭镇比起其他小镇更繁华许多。
银行很多,商铺支持微信和支付宝
kfc 德克士 咖啡厅 电影院
各大快递公司
菜市场
满街超市(推荐菜市场的超市,平价)
药店,医院

先发几张美照~

1 旅行开始咯咯咯

D1 0811 天津九江

在去往庐山的火车上。
这次一起出游的除了我和啵啵菌,还有莱卡胶片发烧友Kiven,宾得铁粉深呼吸。他们两主要以玩耍为目的的拍片,啵啵菌则是以写生为目的的浪迹,我嘛则是以臭美为目的的作陪。趁着千载难逢的机会,扛着婚纱,准备拍拍大片。
晚上十点的火车,亢奋的他们在一瓶啤酒两盒周黑鸭后,纷纷呼呼入睡。
酒店还没定。

2 牯岭街

D2 牯岭街
下午三点到了火车站,出站被铁路工作人员劫了。一人十五元直达庐山景区门口。其实拼的私家车,正好一行四人就一辆车。在司机的建议下,他们帮我们买门票,就直接把我们送到牯岭镇。因为从景区门口到牯岭镇还得有2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为了图方便,啵啵菌一口答应了。先是小轿车把我们送到山下,又换了一个面包车,弄得我们内心忐忑。果然,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跨越景区门口的小区里,另一个老大爷把我们从小道带进了景区内,随后司机师傅就在里面候着我们。我们就这样花着门票的钱,逃了票。本以为风平浪静,谁知快到牯岭镇有关卡—查票。毋庸置疑的,我们被查了,司机师傅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始吵架,撕破脸的吵吵着。只听懂一句,“把吃我的吐出来”。工作人员生猛的拉开门,要求我们补票,我们毫不犹豫拿着钱下车,被司机师傅拦下。就在好几个轮回后,不知道是司机补了票还是工作人员妥协。就这样不愉快的进山了。
五点多到了提前预定的家庭公寓。在牯岭镇几乎最高的地方,空气清新,视野开阔,还有厨房和一个老大爷(房东)。午饭在石牛酒家解决的,长长的排队,味道还是不错的,笋衣烧肉和石鱼爆蛋比较推荐。饭后,溜达在海拔1100m的繁华小镇上,车水马龙,游客还是多数,当地人也不少,他们的生活跟其他的地方的百姓无异,在广场上唱歌跳舞。

3 含鄱口~五老峰

D3含鄱口-五老峰
八点半太懒散的起床,房东准备了馒头,没顾上吃就出门买路上的干粮。出门吃的是遵义羊肉粉,可惜不地道。买了80的全场通用的公交卡,有效期七天。先到的含鄱口,俯瞰鄱阳湖,壮观震撼。随后,步行到五老峰,再紧接着一峰接着一峰,五峰的景观区别不大,最心水五峰,观景台开阔,拍照和观景都是绝佳的。本来计划三叠泉,都买好了索道,由于游客实在太多,排了一半队伍就退票放弃了。往回返,有低潭小溪。四人心思一致,找了一块不错的水潭,戏水起来。在鹅卵石时上踩踩水,坐在大石块下泡泡脚,最享受的莫过于躺在树荫下石块上睡觉了,我睡了半小时。
晚归,他们做了晚饭,吃了榴莲。

4 三叠泉

D4 三叠泉
昨天含鄱口和五老峰给了我们一个艰难的开始,一天步行2万多。今天四人都累趴下了,九点半才出门。在菜市场买了肉包,备上水,出发了。
到了三叠泉索道,我直直地过去准备买票。只见另外三人与我分道扬镳,执意要,走!身体素质远远高于他们的我,怎能懦弱。就这样,Kiven一瘸一拐的抽着大烟,深呼吸(外号)靠着至始至终的深呼吸,两人哼哈的艰难行进。没走出去多远,就被光映林的斑斑驳驳吸引了,停下拍照,趁机歇息。快到索道终点,有一片清澈透明的水潭,四人相视而笑,准备等回程在此玩耍一番。
万万没想到,真正的路途艰辛是从索道终点,开始的…据说有1800多台阶梯,令人发指。三叠泉从高山缝隙中涌出,奔腾而下,经过两块巨石,形成三层瀑布。由于正值立秋时节,雨水少,三叠泉并没有想象中壮观。但是,我们需要从比三叠泉高的山头走到三叠泉下的水潭,这个壮举要远远超过其他。不仅如此,我们还得爬回去。崩溃走到三叠泉下的四人又找了河坝里树荫下的大石头,安心休息进食,不愿意看景,不愿意想…1800多阶梯的山上路。
最后,几乎忘记怎么爬上去的。

最爱的还是索道下面的小路和水潭。没有三叠泉的澎湃,却静地让人爱。估计在这片水潭呆了两小时,出山的时候,山里只有我们四人。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16:06

引用 美味回首 发表于 2016-09-05 16:06:05 的回复:

回复美味回首:我第一次写…

2016-09-05 16:2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美味回首:求指点

2016-09-05 16: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7:02

引用 mahuimin 发表于 2016-09-05 17:02:07 的回复:

回复mahuimin:谢谢啊~不会弄~尝试做一下~哈哈哈~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