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去玩水—溧阳涵田度假村亲子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因为获得一次可以双休日都休息的机会,于是决定带着小鸟周边游。杭州方向G20峰会,高速限号,所以计划北上,苏州太仓常州无锡南京等等可以自驾短途游的地方太多,最初看的眼花缭乱,小鸟喜欢玩水,小鸟外婆喜欢安静舒适的地方,最终在各种旅游网站比较后,通过LV妈妈,选择了常州溧阳涵田酒店+天目湖水世界+涵田温泉这条路线。

涵田温泉酒店

半山温泉

酒店房间外的天目湖

天目湖水世界

临行前评价上好坏不一,心里有些忐忑,毕竟钱多人傻速来的事情也碰到过,回来后感觉还可以吧。双休日、节假日的价格会比平常翻一番,2000元一夜的性价比不算很高,但也不至于让人失望。分享篇游记供感兴趣的朋友参考

出发:

一路高速,上海出发,将近三小时车程,过路费100,两百五十公里左右。除了在无锡境内的一段高速内车有点多,其他时候路上很空,感觉爽爽的一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对着窗外指指点点…高德导航还不错,开进酒店内弯弯绕绕也指示的准确。

到达:

涵田温泉酒店规模蛮大,除了有酒店外还有别墅,度假村是花园洋房式风格,一共有七个停车场,当时数字越大代表你离酒店越远。幸运的是我们中午一点到达时停车场很空,直接开到了酒店旁边的1号停车场,当然停的远也没关系,会有摆渡车把客人送到大堂。
Check in 时也没人,可能是因为刚刚开学,家长们在家里给小朋友收骨头
前台收了一千元的押金并很快安排我们入住了最高层八楼的房间,说观湖景观会不错。

入住:

房间内忘记拍照,设施略显陈旧,构造也比较奇葩,比如洗手池旁边是电视机,电视机旁边是衣橱,他们是并排的,用推拉门来掩饰,浴缸跟大床是并排的(会有人在床边泡浴缸吗)、厕所和浴室是分开并排的两个无窗的房间…但是窗外的风景的确不错。

最会享受的是小鸟同学,拉开板凳,坐在阳台上,边吃汉堡边对着湖大喊,他认为这是片海,还一直对着湖上盘旋的水鸟打招呼,问他们飞来飞去的干嘛,是去找妈妈吗?

风景欣赏完毕后回到屋里继续蹦蹦跳跳…稍作休息后要带小鸟去天目湖水上世界。因为已经接近白露节气,天还是有点冷的,水世界下午六点就关门了,所以决定早点去玩,而且当天阳光也不是很强。

天目湖水世界:

从酒店开车十分钟后到达,车停在水世界门口对面的一个酒店停车场内。收费十元一次。从停车场走到游乐园门口要十分钟左右。

我们是买的酒店+景点的套票,具体收费标准可以参考他们的官网。

水世界面积不大,但设施也蛮多,很多高高大大环环绕绕的管道,因为带着一米高的小鸟,所以很多项目都不能参加,身高标准的界限在一米五,管理很严格。小孩子必须要穿浮力衣,不能带首饰,入园要开包检查。进园后要先办手环租储物柜,小箱子20租金30。也可以不租,前提是有人帮你拿。

因为我一个人带小鸟来,外婆在酒店休息,所以在存包前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园区里水质不错,适合一米五以下儿童玩的也就两三个地方,其实对于小鸟来说,只要有水哪里都可以玩的快乐。
提示:玩水时一定看好孩子,水有时哪怕很浅,也会发生溺水事件。
下午五点,风一吹觉的有些寒意,小朋友没有午觉有些累了,便去冲洗了一下回酒店了。

晚餐在酒店中庭九楼的餐厅吃的,去的巧可以选到临湖的位置。我们点了份迷你砂锅鱼头,198一份没吃完,汤不错肉有点腥。但他们赠送的自己做的酸奶很好喝,感觉放了些芝士进去。
就这样,吃完饭随便溜达了下便回房间休息了。送的5D电影票没去看,晚上室外儿童乐园关掉的,室内泳池从下午两点开放,都没去。房间内大床不算大,床垫和枕头还不错。

第二天:

早晨六点多,醒了,看看窗外湖面上有些朦胧。

又赖床赖了好久,洗漱完毕后去吃早餐。人真多…早餐品种尚可,没有特别惊艳。

吃完早餐,到外面的栈道上走了走。因为离退房时间(12点)还早,决定去泡泡温泉。

上面这张是小鸟拍的

半山温泉:

温泉不在酒店内,需要在大堂外乘坐电瓶车过去,其实走过去也可以,坐车一两分钟的时间。节假日、周末十点营业,晚上十点半清场。平日十二点开始营业。

先是进入女宾室寄存东西换泳装,不穿泳装不能进入温泉层,只能在二楼休息室呆着。

换好泳装便可以乘坐电梯到三楼开始泡汤了。说实话一直对国内的温泉持怀疑态度,可能也许就是锅炉烧的热水,只是各处景观不同。

涵田的温泉建在半山腰上,逐渐往上走可以看到天目湖,好像最上面有个无边泳池。但是因为我带着小鸟,就没走上去。而且一家人选了个僻静没人的池子玩了起来。

这是儿童区。水温能够接受,不是很烫。

温泉周围的景致

小鸟一个人在汤池里有点怕怕的

逐渐进入状态

因为要回去退房,所以换衣服+走来走去+泡汤+冲洗换衣服用了一小时多一点。本来汤也不能泡久,否则要头晕缺氧了。从温泉出来时可以让前台叫电瓶车,会开接旅客回酒店。每次小鸟下车就会交代司机说,谢谢你,你赶紧回去吧…

涵田之旅到此结束,12点退房也很快。返程时小鸟乏的直接一路睡到了上海。秋天将至,在夏末时又玩了一次水,算是满足了一下小鸟吧。这个不到三岁小盆友天天吃吃喝喝玩乐享受,外婆已经看不下去了 好吧,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干活儿了…完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羽毛 的图片:

哥们儿这发型挺酷啊。哪儿剪的

2016-09-05 19:1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19:52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09-05 19:52:05 的回复:

回复xjenny:谢谢

2016-09-05 20:2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5 19:16:30 的回复:

哥们儿这发型挺酷啊。哪儿剪的

回复阿道叔叔:自己剪的

2016-09-05 20:20

引用 小羽毛 发表于 2016-09-05 20:20:41 的回复:

自己剪的

回复小羽毛:哈哈。厉害了。自己给娃剪头发

2016-09-06 10:1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6 10:10:44 的回复:

哈哈。厉害了。自己给娃剪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