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九寨沟旅行攻略(记忆旅行)-四日游

虔诚的使者

高山仰止

费用清单

费用主要分为一下几类:(两个人)
1.机票

黄龙风景区 280*2=560
九寨沟景区 310*2=620

5.住宿费用
六天住宿,重庆两晚(重庆的酒店都在高楼上,牌子也不明显,好难找),沟口两天(九寨彩云酒店,很有活力的一家酒店,类似于青年旅社,但是条件不错),成都一晚(成都住宿在驴友记青年旅社,氛围不错,房间也比较干净,也不贵118),沟内一晚(民俗藏家客栈)240,主人很热情,免费提供晚饭和早饭 ,总得两个人六晚花费1046块

6.吃饭话费
吃饭大概花了800块左右,主要是景区吃饭,还有成都重庆的火锅花费大一点,进去九寨沟我们吃饭都是在藏家客栈,在沟里吃饭价格还算公道,这个过程在超市买了一些吃的,用于路上吃花费大概150左右,成都杀牛场老火锅,还有重庆的邓莽子老火锅,吃的很嗨,回来的时候在成都买了一些特产

交通指南

九寨沟一般都是包车,有大巴但是不是太方便,我们选择的是包出租车🚕,黄龙机场-黄龙景区-沟口,400块包车,我们两个人,后来又拼了两个朋友,一人一百块,很开心愉快的解决了交通问题

住宿条件

住宿,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住沟口,一种是住沟内。

沟口:推荐在九寨沟漳扎镇彭丰村天堂口风情民俗文化广场附近,这里的酒店食宿都很方便,也比镇上繁华,我们住的是九寨彩云酒店,给他们点赞,晚上还有人谅解旅游攻略,服务员小妹也很热情,感谢招待!

沟内:推荐民俗客栈,一般景区不让留宿景区住宿,但是为了更好的游览九寨沟,放慢步伐,体会慢节奏,大自然给带来的快感,我们选择留宿,民俗大叔很热情,我们住的是九寨沟民俗文化村藏家客栈,直接联系郎先生,158-8409-9333,打电话提前预定说不定还有优惠!

美食攻略

说实话,景区想吃到真正的美食很难,勉强说家常便饭而已。这边主打川菜,沟口住宿的地方九寨沟漳扎镇彭丰村天堂口风情民俗文化广场吃的比较多,火锅,川菜,烧烤都有,基本可以满足需求。沟内住在当地藏民家里,吃的和他们一样,早上大米粥馒头加炒菜,晚上吃的是三菜一汤,很美味,家里阿婆阿叔都很热情,感谢款待!

攻略正文

D1:重庆直飞黄龙,半日游黄龙风景区

行程安排如下,七天假期,其中四天实在九寨沟区域。

D1:第一天重庆直飞黄龙景区,然后包车去黄龙风景区,车是在其他攻略朋友推荐的,淘宝上可以找到,出租车,人挺好的,四百从黄龙机场到黄龙景区,游览完成之后再去沟口住宿,我们两个人,在携程微导游里拼到两个朋友,所以,来之前最好提前定好!机场的大巴时间不定也不方便,不推荐!晚上住宿是在镇子上,住的是格桑花酒店,180标间,个人感觉一般般,有需要的朋友我推荐在离沟口比较近的九寨沟漳扎镇彭丰村天堂口风情民俗文化广场,这里有一家酒店很不错,叫九寨彩云酒店,在巷子里,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说的真没错,这是我们出沟之后住宿的地方,一楼有青年旅社的感觉,温馨舒适,听服务员说是大学生创业的,不乏时尚,旁边还有一个藏族特色的酒店,是一家,总体感觉很棒!我把老板电话附上,服务员热情还给我们泡咖啡喝,以后来的话也不用听导游或者包车师傅说什么直奔这里没错,他们还给客人提供包车订票服务,超赞!  备注:有人说来了九寨沟就要一起去一下黄龙风景区,个人感觉如果去九寨沟就没必要去黄龙景区,里面几个虽然很美但是和九寨沟大同小异,门票也很贵,坐缆车到山上,下山要走四个小时左右看到的就有点失望,黄龙海拔3800多米,会有高原反应,我跑上去有点头晕虚脱的感觉,大口喘气,不要剧烈运动,一会就好了,最好不要吸氧,以免产生依赖!

D2:九寨沟两日游,水的天堂,圣洁的森林

D2:第二天一大早坐车去九寨沟,一人十块钱,不要被宰了,九寨彩云酒店提供送客服务,免费的,所以非常赞,这里还提供免费洗衣服,真是旅途一大亮点!进沟之后我们就直奔树寨沟藏家民俗,全名:九寨沟民俗文化村藏家客栈,直接联系郎先生,158-8409-9333,把行李放客栈里,客栈其实就是当地人家里,常大叔人很好,还给我们做晚饭和早饭,他家阳台面朝大山吃完饭坐在沙发上很惬意,来九寨沟就应该放慢节奏,不要太赶,要不然就体味不到九寨沟的美啦!第一天看个差不多,第二天在睡个懒觉,慢慢走走!我们大概路线如下,树寨沟下车,经过树正群海-树正瀑布-经过栈道走到犀牛海,犀牛海是个换乘车站,不过我们没有坐车继续走栈道走到诺日朗瀑布,当地人说要旅游就坐车走马观花,要旅行就走栈道,慢慢欣赏沿途风光!接下来就是在诺日朗换乘站坐车到原始森林,从上到下游览,全程步行!途径原始森林-芳草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湖,景色很美,需要你来亲自体验,接着回到诺日朗换乘站,坐车去长海五彩池拍了张照片就回来了!返程到树正沟站下车,回客栈。

D3:沟内重游,睡个懒觉,去树正沟散步,曲径通幽

D3:第三天睡了一个懒觉,九点钟吃早饭,又要开始新一天的旅程,今天主要浏览路线在树正沟旅行,同样是走栈道,途径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回到树正群海!下午和常大叔在客栈阳台聊了会天,休息了一会四点钟出沟,买了去成都的车票,入住九寨彩云酒店,一天行程结束🔚

引用 堕落能青春 的图片:

如果不是因为游记标题写的是九寨沟 我还以为这是吴哥窟 哈哈

2016-09-05 11:42

感觉九寨沟的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绿啊。。哈哈

哈哈,这是随便引得两个

2016-09-05 11:4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42:15 的回复:

如果不是因为游记标题写的是九寨沟 我还以为这是吴哥窟 哈哈

2016-09-05 11:47

引用 堕落能青春 的图片:

是的,亲这张是在哪里?其实黄龙看地貌,九寨看水,就像成都和重庆,不一定的特点,都值得去喔。我是推荐九寨沟和黄龙一起游玩的。出行前我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门票,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有耐心,人实诚 ,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如果是李师傅本人开车,那非常恭喜恭喜你啊,运气好。

2016-09-05 14:11

引用 Lenon Yellow 发表于 2016-09-05 14:11:05 的回复:

回复Lenon Yellow:为什么总会有这么多推销的!

2016-09-05 14: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05 15:06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09-05 15:06:35 的回复:

回复小青蛙yy:我就感觉出来旅游困惑就在于住宿交通,我分享了我们的方案,其他的需要自己去浏览去看

2016-09-05 15:0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5 16:27

引用 gaoqingyu 发表于 2016-09-05 16:27:01 的回复:

回复gaoqingyu:好的,回到家我补充一下,但是景区我们也是一路走过来,因为阴天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各种美景,所以我也写不了,回头把路线在补充一下

2016-09-05 16:56

那个酒店电话呢

2016-10-14 10:18

引用 aooop2003 发表于 2016-10-14 10:18:20 的回复:

回复aooop2003:你说的是哪个酒店?

2016-10-14 11:31

引用 堕落能青春 发表于 2016-10-14 11:31:37 的回复:

你说的是哪个酒店?

回复堕落能青春:彩云的

2016-10-14 11:32

引用 aooop2003 发表于 2016-10-14 11:32:14 的回复:

彩云的

回复aooop2003:187-8371-6685

2016-10-14 11:35

引用 堕落能青春 发表于 2016-10-14 11:3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