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31----201604----20160825-20160903甘南行

万里路Zbh LV.8
2016-09-04 22:32 172/2
  • 出发时间/2016-08-25

一次非常疲劳不满意的旅行

甘南印象
天蓝地大旅行不舒适不能常去,一望无际草原,
兰州东乡临夏合作若尔盖草原迭部夏河拉卜楞寺郎木寺扎朵娜
人要富生活环境好,有山肉有水鱼有平地菜

土门关内一步之遥

土门关外

山河壮丽

房屋破旧

土门关以外黄土高坡以内青藏高原非常明显

天路

天路路应该环保

寒冷地带羊毛衣带羊毛裤草原水少水珍贵

西部草原天蓝地大没有污染草原但高原人不能常去,中国一半地方待开发
兰州20160825黄土高坡好吃的梨黄河蜜羊肉,马子禄牛肉面不好吃不冷产核桃,一条黄河穿城过,博物馆,杏皮茶一般
海拔2000头紧不能爬坡3000心疼大口喘气
扎朵娜严寒

20160825上海虹桥T1春秋飞兰州,T1老了没资金进入不行,一个国家家庭干净很重要,净静

兰州黄土高坡,山黄土山,气候适合保存历史,看中国5000年看甘肃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山都是黄土,气候干燥不长草

兰州菜场

鲜核桃不错

非常一般

火车站全季酒店早餐不行舒适感一般看起来好看价格不便宜

中山

羊皮筏

兰州速览

作为甘肃省省会、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兰州的交通地位十分重要:北达敦煌,南抵甘南,西至西宁,东入银川,可以说是到西部旅游的必经之地。黄河水奔腾不绝,自西向东流过兰州,将其夹于南北两山之间,使之成为一个东西向延伸的狭长型城市。就旅游景点来看,最突出的要属黄河沿岸的“百里黄河风情线”了:中山桥、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像,以及夜晚的白塔山夜景,都是来到兰州不能错过的景致。日日夜夜、经流不息流向远方的黄河水,使兰州成为一座“有性子”的城市,那滚滚浊浪和阵阵涛声,不仅养育了兰州一方水土,也造就了兰州人豪爽、粗犷的性格,这座城市也因为拥有黄河而愈发地温暖、丰盛。

西关什字:西关什字是兰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在这里可以乘公交车到达兰州市区的各个地方。

张掖路:张掖路是兰州最繁华的地带,也是兰州最老的商业街,购物、美食一应俱全。

正宁路:正宁路夜市是兰州最有名的小吃街,以牛奶鸡蛋醪糟最为有名,各类羊肉、小吃相当丰富。

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的重点路段,有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水车公园等标志性景点。

兰州不大不发达核桃多羊肉好吃多民族

马踏飞燕,马极致快,好马腿长蹄大胸宽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南部,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以优美的藏族弹唱闻名于藏区。甘南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甘南
地区昼夜温差大,且天气多变,常有风雨骤至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带好防寒衣物,备上雨伞、雨衣、雨鞋,以备不时之需。遇上晴天,太阳毒辣,紫外线强,一定要有帽子、防晒霜、墨镜等防晒品。

甘南
地区地广人稀,景点分散,交通不便,有条件建议包车出行,出于安全和资金的考虑,最好结伴,既可以分担车费,也可以互相照应。
 藏族是全民信仰佛教的民族,入乡随俗,请务必尊重当地习俗。我去年去了阿坝那边,我的经验是不管春夏秋冬都需要带厚衣服,有备无患,早晚温差太大了,早上我们穿羽绒服,中午短袖紫外线特强,阵雨也多一会晴一会雨,不过容易看见彩虹。建议不要去了,甘南海拔不低,基本在3000以上,几个点到3500以上了,老人家年纪大还有病,去了很危险,出去玩的话建议去海拔低一些的地方吧,2000以上头紧不上坡3000以上心疼大口喘气

蕨麻猪为甘南草原的一种特有猪种,因以蕨麻为食而得名。主要出产在合作附近,又叫“合作猪”。甘南藏族人民炙烤火烧蕨麻猪有独特的工艺和韵味。他们先用棍棒打死猪,除去内脏和头蹄,然后内涂调料,外裹泥巴,埋入无烟的牛粪火堆中炙烤,至泥呈褐黄时,猪毛随泥巴脱落,即可放入大盘,配以佐料,用藏刀切割而食。肉嫩皮脆,鲜香无比。

甘南州的酸奶都是用藏区牧场里的新鲜牛奶制作而成的,浓稠度很高,一般的餐厅里都会有,但如果想带走的话可到当地的超市购买盒装的雪山牦牛酸奶,酸中带甜,更是凉爽可口。超市里有卖“雪山牦牛”牌子的酸奶,小的5元/盒,大的10元/盒。
酥油茶是藏族“万能”必备良品。寒冷的时候可以驱寒;吃肉的时候可以去腻;饥饿的时候可以充饥;困乏的时候可以解乏;瞌睡的时候,还可以清醒头脑。至于茶味的浓淡、酥油的多少,在当地也是因人而异的,一般男性,喜茶味浓重,酥油多的;而老人、儿童、女性,则饮味道清、淡、香的。酥油茶不宜喝冷的,否则伤肠胃。
糌粑是藏民一日三餐的主食,是用青稞炒熟后磨成的面,加以酥油糅合在一起的,需用手捏成形状后才能进食,可以加上适量白糖。在藏族同胞家做客时,一般都需要自己用手捏,在餐馆里则一般有已经捏好的糌粑手抓肉,是牧区人民款待尊贵宾客的美味。现宰的大块肥羊手抓肉,放入沸水中,血干即可食用,味道鲜美无比,营养丰富,尤以胸叉肉为最好
藏包的馅儿为牛肉、羊肉,用死面蒸熟,有些发硬,形状讲究,比小笼包略微大一点
将大米、蕨麻分别煮熟,一样一半盛在碗内,再撒上白糖,浇上酥油汁,用时边搅边吃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2:0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