รอเรือ 在这座岛等待一艘船【象岛超强攻略】

小野鸡 (上海) LV.5
2016-09-04 22:34 311/5

旅游之前的一些话~

写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是为了记录这段旅行,也向大家安利这座性价比很高的小岛。如果有人喜欢海,喜欢沙滩,喜欢安安静静的世界,这里真的是不二之选。

这是一座在泰国的岛屿,刚开始决定去泰国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这座岛的存在。泰国有很多热门的岛屿,普吉岛人满为患,苏梅岛物价颇高,沙美岛不适合长时间度假,我和小伙伴斟酌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大家应该知道,凭借咱们中国人庞大的人口基数,日韩和东南亚的那些旅游胜地都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一眼望去都是各个旅行社的旗帜在飘扬。我和我小伙伴一致认为,这次旅游就是要找一个人少安静又便宜实惠的地方。

在无数个日日夜夜,放弃学业(是的,绩点不高就怪它)寻找旅行目的地的日子里,我翻遍了携程等一众旅行软件,依然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地方。但无意中我发现了这个神奇的小岛,也就是我今天要和你们介绍的小岛———象岛

象岛是继普吉岛之后的泰国第二大岛,常年温热,因外形像大象而成名,一半沙滩一半山,有白沙滩,孔抛沙滩,卡贝沙滩,孤独沙滩和邦宝渔村等。因为还没被大部分国人熟知,它依旧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你在这里看不见成批的旅行团,看不见购物点,看不见吵吵闹闹的人群,在这里你能享受一份来自这座岛的善意。

由于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摄影boy,也不是很会调滤镜,所以照片不好看请见谅么么哒(づ ̄ 3 ̄)づ
还有!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不太会用!

关于出行

根据我的潜心研究,去象岛的多种途径中,机场大巴是性价比最高的,在素万纳普国际机场的一层可以买到往返象岛的票,票价为900泰铢,大约165元人民币,单程的话是600铢,建议还是往返,其余出行方式(1)飞到曼谷后再飞到象岛所在的达叻府再乘船
(2)到考山路乘mini van 适合到廊曼机场的或者在曼谷玩几天的人儿
(3)X宝直接包辆车 又快但贵 土豪必备 人数4人极不推荐
以上途径都没有试验过 可能还有疏漏 嘿嘿 大家各取所需
接着说机场的大巴 分为7:40 12:00 14:00三个时间段 路程时间为6-7小时,还是有点考验耐性的。我和小伙伴是红眼航班,到机场以后已经3:00了,落地签弄好,吃了顿早饭,享受了一下机场马杀鸡之后差不多就到了可以买票的时间,买好车票后就只要耐心等待,跟着他们工作人员的指示,就可以直接到达酒店,不过一路要经历大巴,mini van ,渡船和当地的出租车,还是有些舟车劳顿。不过基于划算,我们就这样昏昏沉沉,跌跌撞撞地来到象岛

关于回程

因为买的是往返票,所以提前两天打电话,会有mini van来酒店门口接送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每人要付100泰铢,不知道是人数不够还是其他原因,回程直接是mini van接送,比大巴舒服又快,就是冷了些。如果没有买往返票,和酒店沟通还是有方法回去的,或者直接包车享受生活。

关于住宿

我个人对住宿要求还是很苛刻的,所以住宿方面挑了很久,最后选了一家在卡贝沙滩的AWA Resort,性价比比较高,房价不贵但设施和服务还是很周到的,个人还是感觉十分满意的,至少每天早餐吃的真的好饱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欢静中有闹,白沙滩会比较适合。白沙滩是象岛最早开发的沙滩,所以配套设施比较完善,也有很多酒吧和餐厅,在白沙滩的最好的酒店是KC Grand Spa&Resort,也是国人最喜欢去的酒店。
孔抛沙滩的话沙子很舒服,新开发的酒店区,还是有很多不错的酒店。
卡贝沙滩是全岛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没有很多沙子,但有很多棕榈树,秋千,落日和棕榈树,让你爱上这片黄昏,卡贝沙滩人不是很多,所以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一块。
孤独沙滩是背包客的天下,因为价格便宜,很多穷游一族喜欢选择这里,晚上这里夜夜笙歌,酒吧里high到不行 。
另外不推荐住象岛东海岸和邦宝渔村,第一因为人烟稀少,没有便利超市,生活不方便,第二机场的车票是不会送你到酒店的,所以还是以上的四个沙滩里选择最喜欢的一个吧,另外四个沙滩是从北到南的顺序介绍的,孤独沙滩离邦宝渔村最近,白沙滩离码头最近。

ONE 浮潜

酒店附近会有很多代理商,价格诱人也很方便。定好时间会有专车来酒店门口接送。
象岛的浮潜绝对是性比价超高的浮潜,160元人民币游玩4个岛,不建议5个岛因为到最后已经精疲力竭根本不想下海,只想安安静静地在船上做个美男子。
160元包括出海的木船,浮潜的基础设备,简单的泰式午餐,茶水咖啡和下午的水果烧烤。不得不说,虽然浮潜很多都是千篇一律,看来看去就是珊瑚和鱼,沙滩和水,但是当你整个人与水融合,低头望去,这片海,那种美,没办法用照片拍出来也没办法用语言描述。

象岛附近的海域都是未开发的无污染,看过绝对不会后悔。浮潜的要准备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千千万万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会晒掉一层皮,火辣辣的疼,我涂了整整3层防晒霜,每一小时补一次才没晒多黑,实在怕黑,可以买水母服,高度防晒,适合妹子。另外如果有洁癖或者高度近视,提前买好有度数的潜水镜和呼吸管,这么美的景色怎么可以选择看不清。
手机的防水套也是必要,还是可以拍一些很美的照片,土豪们可以用尼康的防水相机,不推荐买柯达的胶卷相机,照片容易拍糊。浮潜袜和浮潜手套有闲钱可以买买,不过就算我全副武装,我还是被海胆刺伤了!!!多么痛的领悟,导致后面看到海胆就匆匆游过不敢多看。

中间会上岸两个岛,白色的沙滩和蓝蓝的海水,躺在树荫下,看着有些人浮起或沉下,沙滩排球起起落落,人生啊,这才是人生啊!

TWO 夜钓

钓鱼的话分为日钓和夜钓,日钓多为欣赏风景,夜钓则是享受意境。价格都为250元人民币左右,包括简单的晚餐和接送。我们因为怕热,所以选择了夜钓,出海的时候正好的夕阳,美轮美奂。夜晚总是很快的降临,黑漆漆你望不见这个世界也看不清这片海,船一晃一晃的,行驶了很久,嫣嫣一度以为我们将被暗杀在这艘船上。在我们一群人陷入恐慌的时刻,木船到达了夜钓的地点。
很快的,船上的大叔就吊起了第一条鱼,同船的不多的游客也开始行动起来,奶是我们中的神钓手,一开始鱼竿就接连地上下摆动,大叔每次都神情紧张地操着那不标准的普通话对她说:“摇!摇!摇!”有时还会冲过来,抓起鱼竿帮我们摇上来,神采奕奕地看着我们有些骄傲,有时也会失手让鱼跑了,垂头丧气有些懊恼。不过很高兴的是,在我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下,我们每个人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收获。
到最后钓到疲倦,就开始颓废地坐在椅子上,随着船一上一下,吃着刚钓上的鱼,看星星看月亮,聊人生聊理想。
这是一段很漫长的时光,慢到你似乎可以抓住从你耳边溜走的风。鱼竿上空空的没有鱼饵,海风吹过脸颊,钻进衣袖里,四周只有忽闪忽闪的白光。我不能说这是一段很惬意的时光,但这的确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其余玩乐项目

关于骑大象,丛林飞跃和环岛骑行,因为时间和天气原因,没能来得及play一下,骑大象的话喜欢大象可以尝试下,一个小时就够了,与大象在水里嬉戏,它是会拉粑粑的,丛林飞跃适合胆大的boys and girls,我已经老了,玩不动了。其实环岛骑行还是很想试试看,骑着摩托车环游整个岛,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美景,在每个沙滩停留,都是一种享受。还有一些丛林探险徒步竞走之类的游玩项目,不太适合本宝宝!

关于马杀鸡

马杀鸡也就是按摩,我们行程多半从早上8:00到下午5:00整整一天时间还是很疲倦的,回来之后我和奶就迅速你拉着我,我拉着你,奔向马杀鸡。马杀鸡路边真的有很多,价格都是一个样,看哪里人多就选哪里。酒店的马杀鸡偏贵,在机场420铢才肩部按摩,象岛350铢就可以全身推拿一小时,还是很划算的,国内做一次按摩可以再这里做三四次,而且只有更舒服。
奶的妈妈推荐奶每天都要马杀鸡一下,因为太!爽!了!整个人放松下来,任人摆布,力道时轻时重,按恰到好处,身体都酥软起来,特别是按到很多筋脉部分,爽到!!
关键是性价比之高让人恨不得就按上一整天。我们酒店旁有一家很不错的马杀鸡,如果有机会你们可以去试试看椰子油推拿,最后我整个人舒服到睡着,而且椰子油也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浮潜完做最适合不过了~

做完马杀鸡后,喝上一杯绿茶,看着街上人来人往,象岛的夜晚比白天热闹,酒吧里放着歌,路边的餐厅也开始把大只大只的螃蟹拿出来卖,夜晚被他们照亮,哪儿哪儿都是风景,哪儿哪儿都能驻足,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我们那家马杀鸡老板娘养的猫!很酷哦!不肯配合拍照~

关于美食

象岛,我们没有吃到很多泰国特色的食物,主要还是以海鲜为主。
首先要介绍的是一个游乐项目,泰国料理烹饪,1100泰铢一个人,包括接送,学习六道菜,有各个时间段可供选择。当然只要多出钱就可以多学几道菜~
老师是手把手地教,材料也是全部准备好,只要跟着老师步骤来,做出来的食物还是很美味的哈哈哈,还有!如果想去学烹饪的话,去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不然做出来的东西就算再想吃也是吃不下的!
像这些是老师准备好原材料然后和你同步准备要用的食材,就算不懂英文,老师说什么只要跟着做就好啦嘿嘿~
我和chens一共做了6道菜,有主菜,甜品,冬阴功还有咖喱之类的,菜名我就不说了,哈哈哈哈反正你们去了就知道,我是真忘记了。老师还会贴心地发一本菜谱,以后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反正我是不会做哈哈哈~
这么多菜里最喜欢这盘炒鸡肉(原名好像比较高大上),真的下饭好吃!这饭看上去也逼格满满!
6道菜里还包括一道学习怎么制作咖喱,虽然听得云里雾里但是还是好有趣。料理烹饪感觉是象岛最心悦的一个项目了,可能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厨房吧哈哈哈!对了,所有做完的东西都是可以自己吃的,吃不完也可以带回去给小伙伴!让他们尝尝你的手艺!当然不是带回国哦!另外,这里的料理烹饪和别的泰国料理烹饪不一样,不是在五星级餐厅,地方看上去并不是很高端甚至会觉得有些简陋,但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旧旧的蓝色木桌,似乎更讨我喜欢,大概是种情怀吧!

然后我要介绍一家萤火虫餐厅,在孔抛海滩,在某程上订两个人220,小孩子80,包括酒店接送哦,特色就是吃完可以看萤火虫。

这是依海而建的一家餐厅,晚上来吃风景真的很美,被夕阳的余晖所笼罩~

对于食物的话,无功无过吧。刚来泰国就来吃了,一开始是充满新鲜感就觉得蛮好吃的,我觉得像冬阴功这些菜肴,味道大同小异,就看个人喜好了~螃蟹肉很肥,国内都没吃过这么紧实饱满的蟹肉了,里面的鱼虽然卖相不好,但是我们四个人公认最好吃的一道菜,油炸的很香,酱汁也不错~剩下的你们自己看图咯~

结束用餐后,就会有服务员来问你要不要去看萤火虫,坐着船就可以去了。船会慢慢地驶向一片黑暗中,嫣嫣同样地一度以为自己要被暗杀,使我们整艘船上的小伙伴都异常紧张。经过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我们停了下来,船夫指了指旁边的树,绿油油的灯光从黑暗里冒出来,一开始是不明显的,等到回程的时候,绿光开始越来越清晰,忽闪忽闪的点缀在树上,当时就觉得这一切好神奇啊,上海很有很多这样的灯光展,但都没这个来的奇妙。在这片真真实实的黑暗里,看到那有些昏沉的绿光,或许亮着或许暗着,无比温柔。嫣嫣说她妈妈小时候在乡下也有很多萤火虫,可惜现在都看不到了。但愿以后有机会还能再见这“一帘幽梦”吧。

在酒店里我们也享用了一顿海鲜大餐,虽然海鲜不怎么样,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前一篇也说了,我们酒店所在的卡贝海滩是全岛看夕阳最美的地方,我们的位置正好靠海,看着太阳渐渐沉入海底,把影子拖得极长,听浪拍过礁石,和海风吹过棕榈树的声音一样。

我们点了扇贝和青口贝,没有萤火虫餐厅的好吃,海鲜味道很重,还有一点砂砾感,不过蘸了甜辣酱后,什么东西都变得好吃起来。这里的海鲜十分便宜,扇贝一个4元人民币吧,是国内的一半价钱,十分划算。这里关键是看风景讲情怀,还是不错的~

吃完后,晚些时候还有火把秀,可以边享用海鲜边看他们用火把在黑暗中划出一道道弧线。有时会为他们捏一把汗,有时也会拍手叫绝。每个人心中都有团火,这团火也许就能照亮这个黑夜。

一张送给GD的饭!

一张送给你们~比两个heart~

接着我要给大家重点安利一家海鲜烧烤火锅自助餐厅,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晚上5点多开始营业,一个人30多畅吃,如果要饮料的话大约一杯10元左右,真的是畅吃,还没有时间限制,吃的东西之多,比国内同类型的餐厅好上三四五六七八倍吧!火锅和烤肉是合在一起的,其余也就不介绍了。就是平常的火锅和烤肉,五花肉好香啊,鱼肉好嫩啊,好饿!

在锅顶有块肥肉,油都是靠这块大肥肉!
这性价比真的让我好想再去吃一次!两次!三次!

最后要介绍的是banana pencake。真的百吃不腻,每天晚上都会去路边的小摊那里买一份带回去吃,甜甜的香蕉,甜甜的香草,都是幸福的味道。价格40泰铢,不算很贵,强力推荐。

关于零食

象岛的零食基本和国内差不多,但价格基本都是国内一半啊,无论是薯片还是可乐还是牛奶都是便宜的没话说,另外在象岛买的所有糖都特别好吃,一包糖一元人民币左右,有些糖国内卖20多元,分分钟想做代购啊。像其他一些特产的话,机场免税店也可以买,看心情咯~

一些注意事项

1、每天房间,每次乘车和一些游乐项目都是要给小费的,一般都是20泰铢,马杀鸡的话是50泰铢,吃饭的话好像是不用的。
2、乘船之前尽量不要吃太多东西,身边备颗晕船药也行,浪大的时候晕的厉害。
3、其实防蚊剂什么的附近有超市都可以买,而且价格都不贵。我们还买了牙刷和洗衣粉,都很便宜。
4、注意防晒。象岛属于热带地区,有时候太阳还是很毒的,特别是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多涂点防晒霜,不然晒得妈都不认识。
5、别忘了买一张电话卡,电话卡在泰国还是很有用的,X宝就可以买或者到机场也可以买~
6、不会英语也没关系,基本上没有障碍,虽然那里中国人真的很少,动用全身肢体,应该也可以沟通哦~
7、安全问题没必要担心,象岛的民风真的很淳朴,大半夜走在路上也不用担心什么不好的事。不过有时候还是要注意行驶的摩托车。象岛的基本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有时候会有些人开的很快。如果你们也想骑摩托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象岛的路弯弯曲曲,上上下下,很难驾驭,记得买一份保险哦哈哈哈哈~
8、我写的这些只是我个人游玩的体验,也没再去网上查证过,靠那时候做攻略的印象,如果有疏漏请谅解~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或者查找更多象岛精彩游记,他们会有更多详细的出游攻略~么么哒爱你们哦(づ ̄3 ̄)づ╭❤~

一些省钱小攻略

1、如果不怕累又想省钱的话,可以买红眼航班,办好落地签正好乘大巴去象岛,还可以在大巴上补觉,时间无缝衔接,又省钱又省时。
2、前一篇也说了,游乐项目直接在酒店附近的代理商那里定就可以了,而且是可以砍价的,只要你够胆,想砍多少就砍多少哈哈哈~餐厅和马杀鸡也不用太纠结,大同小异。
3、酒店可以挑一些比较新的酒店,不会太贵设施又好。千万别定东海岸的酒店,可能方圆三公里也没家便利店哦。
4、落地签马上就要变成2000泰铢了,所以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划算。
一次完美的旅程,包括机票酒店,包括6天的饮食和游玩项目和一些浮潜设备,总共才5000元人民币,连一些免税店买的都包括进去了!所以这座岛真的值得信赖!

这么美又这么省钱的岛屿,
你有什么理由不心动!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

最后的最后~

这是我半年前写的文章,可能写的也不算特别好~当时去完象岛就特别想把那里的东西写下来,如今再看一遍还是很想去那座岛屿,清静又悠闲,在那里度过了非常快乐的假期。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咨询我~我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叫鸡鸭物语,搜索chickducksay应该就能搜到。

里面有好多有趣的小东西~不妨关注看看~
反正那些可爱的人都会相遇。
所以,我等你哦。
就像这座岛在等一艘船。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17:12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09-05 17:12:09 的回复:

回复jasper:天呐好感动 谢谢~

2016-09-05 18:31

请问卡贝沙滩那家火锅烧烤自助店名叫什么?

2016-09-12 18:02

引用 赵文明不文明 发表于 2016-09-12 18:02:18 的回复:

回复赵文明不文明:我也忘了叫什么名字 就在awa酒店旁边 找到awa酒店就行了 只有晚上开

2016-09-12 18:06

引用 小野鸡 发表于 2016-09-12 18:06:45 的回复:

回复小野鸡:懂了,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