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伦的秋天

#写给自己的游记# 我记得我自己说过:我35岁之前要买个Berkin,35岁到了,可是我还是对Berkin无感,很喜欢,但绝对不是我这个时候要的东西,我把这个愿望推迟到了45岁,因为我依然觉得我40岁还是不需要。我还对自己说过:我35岁之前要去英国!很幸运的,我在跨越35岁生日之前来到了英国。这不能说是偶然,也不能说没有计划,一切,我都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

#题外话#我到现在还是希望自己有机会到英国留学,可惜我年轻的时候不够积极,以为听天由命,却不懂原来事在人为。可能是我20几岁的时候,心智如10几岁般的幼稚,每天想着如何玩乐,如何赚钱,如何往上爬,忽略了很多的生活。后来懂得:把抱怨的时间拿来奋斗,也许我也可以在这里读书了 :)

没有想到,一晃,一年就快过去了。。在英国晃荡了21天回来,感觉却似乎从未离开。每每想起,依然清晰如昨日。好像这一年来,我并没有去过其他的地方。无比回味着当时属于英国的味道。。。我不知道从何写起,我觉得,我应该会断断续续地写

-------------------------------------------黄金分割线-----------------------------------------------------------------

我的行程: 伦敦--都柏林爱尔兰)--湖区--爱丁堡--(Day trip: 圣安德鲁斯)--爱丁堡--高地--剑桥--伦敦--(Day trip: 牛津)--伦敦--Costwolds--温彻斯特--伦敦 -- 回家

交通:
航班:俄罗斯航空 + 爱尔兰航空 (结论:再也不搭俄航/原因:出发前一晚,我还是加班到很晚,想着第二天是上午的航班可以继续在飞机上睡觉。然鹅,恶心的饿航给我最后一排并且椅背无法像其他座位一样放低睡觉,右边的位置他们居然说是为了留给空姐睡觉而不给乘客。大辣辣11个小时的飞行,就这样,和旅行团的大妈大爷们同一个机舱,听着他们开座谈会,感受着身边一群大妈大爷在我身边做放松运动。。一副生无可恋的感觉。。机舱的显示屏上的时间还是错的,让我差点以为赶不上下个航班,一路挤出来。而且,说实话,从莫斯科伦敦的飞机虽然是320,但是座位明显比前一段的330要宽得多,你是真的有那么觉得中国人很瘦吗?)
火车:Trainline,虽然会被收手续费,但实在是很方便的,别省那么几块钱。经常都可以买到折扣票
除了伦敦爱丁堡,基本其他地方的交通都非常不怎么样,但人家就是这样任性
住宿:除了湖区和高地,其他全程都是airbnb
花费:总共是3万左右(主要我没有买什么奢侈品)

每次出游之前,我都会忙得跟打仗一样,美好的攻略工作都会成为负担,但我依然想自己完成。不过这次去英国的小伙伴就负责了她自驾的那个部分。。在此依然对她的辛苦超长驾车时间致以诚挚的敬意,其实我也很想帮她滴,只是技术问题,我自己先把自己给否决了

第二段的航班只有4个小时,加上座位比较舒服,心理和生理上都稍稍缓了一下下。当飞机landed在希斯罗机场的时候,我还是有掩不住的兴奋和激动,就像第一次到欧洲那种感觉(哎哟我去~我在欧洲啦)。。后来真的“哎哟我去”,排队过边检好久,而且,饿航还把我和我小伙伴的行李滞留莫斯科。尼玛这种中转时间只有2个小时的我实在不是很建议就是了,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处理行李。。而且,他们也不觉得是问题吧。我很淡定,但我依然受到了伤害。。彻底打乱了我的行程。。以致我第二天还要一早没有刷牙洗脸就直奔机场去取行李,想开个证明也是推来推去,所以我没法claim保险啊。。擦~

但是旅途中不就是经常有这种出乎意料的事件么?要是以前我一定很慌,但是这次我居然就想着:好吧。所以在我们拿完行李回到住处之后,我们就开始好好享受了这个旅程了。

首先,必须说住的这个小公寓虽然不是lofter,但是满足了一切我对我自己的房子的要求。不需要大,小高层,一房一厅有舒服的阳台,一张沙发和地毯,一个书柜,房间只需要一张床衣柜和一个柜子。。上面摆了几个屋主跑马拉松的奖牌。我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感觉这就是我的人生,看书,喝酒,跑步,偶尔到阳台上抽根烟。。。但你知道中国,特别广州这种天气,地毯就是累赘。是的,别人的东西都是好的。。忽然听到钟声,跑到阳台一看,原来是远处的Big Ben。这种小日子不要太美好

英国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跑步3个月。看到陈大发在剑桥跑步一样,我也想过我要去那些我到过的城市跑一圈,特别是海德公园,最后没有做到,甚至连海德公园都没有去。留点遗憾,我是一定要再去伦敦的,那个时候,我一定要好好地跑。。今天,我已经开始练倒立。连自己的最基本的都无法控制,又怎么能够装逼说我想实现梦想。我想到各个地方倒立看世界,那首先就是先把倒立练好。这个可以延伸到任何的事情上:梦想来自于你今天脚踏实地的每一步。

从一本言情小说上看到“圣安德鲁斯”和“温彻斯特”,我是铁了心要去看一下,即便小伙伴不去,我一个人也是要去的。所以独立自主很重要,不要把自己的梦想嫁接在别人的帮助上。自己靠自己的勇往直前,总比需要依靠别人来得容易,别人的帮助,只能是借力,而不是依赖。从旅途中学习到的,用到工作中,所以别说旅游没有好处,看世界,了解世界,也了解自己。那种卖房子去旅行我也不建议,旅行之后,终究是要回家的。没有一个地方,会比家更有安全感

以前出去旅游,风景再美,5天内我必然想回家。只不过屌丝难得请假买机票出去一趟,那还是要把2周的行程给坚持下来的。英国是唯一一个让我没有很想回家,在离开的前一晚还默默地伤感的地方。离开伦敦的前一晚,我和小伙伴去了伦敦眼,在傍晚时分,看着夜幕降临伦敦,华灯初上,我舍不得离开,只是对自己说:一定要再来,一定要在伦敦住一周,继续enjoy黑暗料理,去大英博物馆,去诺丁山的小酒馆,在海德公园跑步,去格林尼治看看子午线。。而不会再像个游客一样去Big Ben。。Live like a local,这话一直鼓励着我。。从伦敦眼下来之后,我们这次没有去Covent Garden,而是去了SOHO区,本来想去吃龙虾包,然鹅long queue,我们去了一家吃越南菜的餐停。It was totally surprise me。虽然我还没有遇过这么吵的餐厅,但我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越南菜。老板娘看起来应该是越南人。。这更加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就是去伦敦开个麻辣烫!

有句话怎么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人生。即便维也纳布拉格佛罗伦萨五渔村也同样让我痴迷,但是好像并没有像伦敦给我的那种感觉。一个被贵族,文化,金融,时尚,建筑。。等等等等mix了的城市,总是有一些难以忘怀的点。我姐在伦敦呆两天觉得很烦躁,地铁不小心就会坐错线,不小心也会找不到inter change的另外一个站。。这些对于我来说都不是问题。 我只是有点不喜欢牛津街而已。。在The White Company买回来一瓶乳液,每次用都会想起英国,好像那个味道就是属于那里。我在英国官网问他们可否寄到中国,他们说中国不允许。。我只能拜托小伙伴们到英国帮我带回来。我虽然是个crazy shopper,但我也很少会这么不理性。只是转念一想地安慰自己:感性看起来会可爱。Oops。。。

英国一程下来,3次进入伦敦,然后又离开,时间当然不够,留点遗憾,才有再去的理由。

话有点多,但我真的不是在写游记。。。科科~~

有心情的话,再慢慢更新其他的城市吧。。也许,我会先把即将到来的巴黎之旅先写也不一定。。也也许,我可以放些照片吧。。。

Jessie.C
11 Sep 20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2: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5 14:57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9-05 14:57:41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还没,没有灵感写哈哈哈

2016-09-07 14:34

引用 lvxiuzi 发表于 2016-09-05 12:0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