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让行走慢下来~~三亚-香港,我们慢慢来~~~

• 出发时间/2016-06-25

最近几年基本每年都要来三亚,但每次都是意犹未尽,刚刚回到家就开始怀念~!
香港也不是第一次到访,可每次都有新的期待,这一次的旅途,让我们慢慢来~~~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哈尔滨---三亚
三亚--深圳(过港)(内地旅客L签不能从三亚直飞香港so 需要从就近港口过关,过关签证某宝轻松搞定,价低安全)
香港--哈尔滨(过关深圳,直飞哈尔滨

酒店:三亚前三晚 金茂丽思卡尔顿
                 第四晚 三亚湾假日酒店(离机场近)
           香港 九龙诺富特(四晚)

这次出行选择在6月,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出行不用准备反季的衣服为此特别欣喜啊~~~~
夏日出行必备防晒不可少~!!我准备的是金瓶安耐晒2大瓶~~~~面膜必不可少啊~~因为这次还会到香港,要买的东西可以在香港补足,所以只带了足够三亚用的量
三亚,泳衣比基尼当然要准备了,还有就是为了拍照的裙子
夏天出行必备一双超级舒服凉鞋,时尚单品墨镜~~
老公准备的超级简单,T恤一天一件,泳裤泳镜,墨镜~~还有他认为特别疏忽的鞋子~~~
最重要的准备好money~~
and card~~~

ONE 哈尔滨--三亚

这一程赶上飞机晚点,原本下午三点多到达的航班,晚点到晚上7点多才到~~导致当晚就应该喽一顿的大海鲜延后到了后面几天~~~

飞机上的一路也是颇有坎坷~~~因为办登机的时候没有挨着的座位了,跟老公分别坐在了两侧

我的身边可能是一位印巴兄弟吧,开始可能比较累了,大家都安静的睡觉,可是~~~可是~~~~可是~~~~饭后兄弟的精神可能缓和了一些,那独有的体香简直将我熏晕,在此表明,我绝非种族歧视,可是那体香我真的是忍受不了了~~~~本来因早起赶飞机的困意至此全无,换来的是一阵阵的清新将我熏的头昏脑涨~~~~我欲哭无泪啊~~~~~

无奈之下逼得老娘开始盘腿打做+盘莲花+仰卧起坐一顿练习~~~~
空姐热情地问我要不要看电视,还要拿个pad让我玩玩,可我哪还有心情玩这个~~~~最后终于在归于平静的瑜伽体式盘莲花,让我的内心渐渐的平静了下来,我渐渐有了困意,昏昏欲睡了~~~~

晚点几小时后安全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取完行李后,迅猛叫车去酒店~~~

当下机后闷热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一程的辛劳好像瞬间被扫去,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入住丽思卡尔顿酒店:

来到酒店之后,并没有很惊喜,跟附近的瑞吉相比,丽思的感觉并没有那么的惊艳,但都说丽思以服务著称,所以这次和老公特意来体验一下在这个度假胜地的丽思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体验。。。

1、服务态度很热情,但前台有刻意卖房嫌疑

酒店称我们预定的无烟房型满房了,建议我们付费升级,可我们拒绝付费后酒店又说找到了一间无烟房型~~~虽然服务热情,但是总感觉是在刻意要我们付费升级的意味~

2、主动意识不强,并无感觉到与其宣传的那样,并未感到与其他五星酒店明显的差距

进入房间之后,阳台对面是工地,这让我们很不舒服(入住前前台并未告知房间对面是工地,订房成功后我曾致电酒店确认订单也并未告知相关信息)于是联系了前台,经过沟通,酒店为我们换了房间。

总之入住酒店的第一印象并没有特别完美,就其价格与服务来讲也没有感觉到与其他国际五星酒店明显的差距,期待未来几日的体验能够然我们惊艳~~~!!

三亚的丽思是东南亚风情的,楼与楼之间是酒店的内部回廊连接的,室外与室内的连接是自动的电子门,但电子门却做成了普通的东南亚木质玻璃门的样式,说实话大晚上的,经过门口的时候门突然就自动的开了,而且不是商场那种横开,而是前后开,我去那惊悚程度不亚于恐怖片好嘛~~~~哈哈哈哈

换房后行李是服务员帮我们拿到新房间里,房卡我们去前台换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比较晚了,酒店开着的餐厅不多,于是我跟老公选择了中餐厅,不想吃主食了于是点了两道菜,两瓶啤酒,酒店会收取15%服务费,餐厅还赠送了水果拼盘。

实话~~~虽然是五星大厨得手艺,可牛肉做的着实一般~~~~折腾了一天的飞行,我跟老公都很累了,于是简单吃完之后就回房间了~~~

介绍一下丽思的房间吧,丽思的房间网上给出的尺寸是68平米,但入住体验着实没有瑞吉的房间感觉那么爽~~~这次换了房型,房间被升级了,有一个很大的衣帽间,卫生间也很大,浴品用的是传说中的英国皇室御用~~~无知的我并不认识该品牌~~~sorry 咯~~~房间用水是矿泉水,而且免费水供应不限量,放假会准备一个贝壳放在打扫完毕的床头柜上~

好累了,洗洗睡咯~~晚安~亲们~~

DAY TWO 早早起床去南山~~~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三亚,但最钟爱的还是南山,无需多言那里的神圣着实让人向往。

早起去餐厅吃了早餐,丽思只有一个大的早餐厅,这跟瑞吉有不同,瑞吉有两个,一个是别墅区专区,还有一个是大的早餐厅。
瑞吉和丽思的早餐都很丰富值得期待,但这次来三亚,感觉丽思的游客更多一些~~~

早餐吃的饱饱的,一直到下午都不饿。

南山的门票是在某宝买的,提前十分钟买就可以顺利入园,游览结束后已至下午三点多,叫车直接去了三亚第一海鲜市场~~~~

传说中宰人第一狠的地方

三亚的第一顿海鲜,我们选择了小米海鲜,是在大众点评搜的评价较高的一家,在他家吃的龙虾套餐,一直小澳龙,还有其他的海鲜,不到300块,喝点二锅头,就这样慢慢的,晕晕的~~~结束了第一顿海鲜大餐~~~~在市场附近又转了一圈,走到了附近商场里面的一个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其实酒店里水果供应很足,但是我二人特别想吃大榴莲,于是乎~~~~)

推荐亲们,第一市场的海鲜商家不实惠远近闻名,当地还有个叫火车头的海鲜市场,那里比较实惠推荐亲们去。~~~

至于为什么我们依然选择第一市场:
1、周边可以随意逛逛,附近有商场超市,夜市,吃完后可以随便转转在这边。
2、之前来三亚都是在这里吃,比较熟悉和习惯了,而且这家小米我们之前有来过对这家的印象还不错。
3、三亚宰人不是一天两天了,既来之则安之,本身就是休闲度假,何必深究一些问题,开心就好~~

对不住了亲们,吃完想起来拍个照了~~~
本妞不是那种餐前拍照的人,每次都是吃光光了之后才想起来,woc忘照相了,不过还是记录一下下了~
套餐里面有海胆、芒果螺、一斤多龙虾一只、辣炒螃蟹、白灼基围虾、粉丝扇贝、小鲍鱼,一盘青菜。
够吃饱绝对没问题,但是够吃爽的话就见仁见智了~~~反正我吃饱了,没吃爽~~

第三天 度假的时光我们慢慢过,傍晚的海鲜我们狠狠吃

让我来隆重介绍一下这个气球~~~

首先这一天我们没有任何计划行程,就是在酒店里转啊转,游啊游,吃啊吃~~~

早起去吃早餐,人超多,不过美食种类很多,很丰富~~~~餐厅靠近门口的位置有儿童区,这个区域跟瑞吉不同的是瑞吉的儿童区在餐厅外面,并且有工作人员帮忙照看孩子~~~~

早餐吃的正HIGH一位工作人员在餐厅免费为客人做造型气球,于是我要了一只小狗(本来老公要一只狮子,可狮子太有难度了~~~哈哈哈哈)这只狗狗就跟着我在三亚走来走去,离开三亚前把它放在房间内了~~~

丽思的沙滩很干净,而且人少,比较大。

丽思的泳池不是特别大,但是分区域两边都有可游乐的泳池~~~

客人来到泳池或海边,工作人员会主动提供免费水和浴巾,这一点瑞吉做不到~~~

瑞吉的沙滩没有这里的好,因为瑞吉位于亚龙湾的最边缘,那面的沙滩石头比较多~~~~与瑞吉一样丽思的海岸也可以看到一些军舰,但是位置较瑞吉近一些,所以军舰更明显~~~~

泳池的比较,瑞吉有一个超级大的圆形无边泳池,其实就是泳池边是透明的玻璃钢,但是玩着很爽啊~~~~

瑞吉还提供了供孩子玩耍的滑梯泳池~~~但丽思没有,就是中规中矩的度假酒店泳池,和别墅区~~~~

之前看一个瑜伽教练大着肚子在这里练习,拍照~~~~哈哈哈 于是我特意带来了一套瑜伽服~~~

同样的位置,不同的动作~~~

可是~~~可是~~~功力不到家,拍出的效果能见人的太少~~~~回去后还得下功夫练啊~~~~

晚上去吃大海鲜,这次我们去了当地人推荐的火车头海鲜广场~~~

讲真,海鲜钱和加工费和第一市场差不多,但是最终花的少很多,因为这里称准啊~~~~

今天四道菜~~~龙虾,石斑,基围虾,生蚝~~~~今天真是妥妥的吃的爽了   哈哈哈哈

来一瓶二锅头,把我跟老公喝的美美的~~~~饭后只能打车回酒店了,因为附近人烟稀少,有一些家具城,打车都不是很好打,我们这次来三亚都是用易道和神州的~~~~

到酒店后,在酒店漫无目的的转啊转,偶遇了蜗牛君~~~

第四天 除了吃吃吃就剩玩玩玩了~~~~换酒店~

其实度假吗,就是这样,慢节奏,什么都是不经意的~~~

也许这一刻还在海边发呆,下一刻就跑到泳池里去玩耍,饿了就吃~~~困了就睡~~~

也许小憩在沙滩椅上,也许漫步在鲜花丛中~~~~

第四天了,明早要赶深圳的班机,这一天我们延迟退房到下午,收拾好行装~~~~整理好心情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行~!!!

三亚最后一晚住在了离机场灰常近的三亚湾假日酒店,这个一定要提示各位亲,区分迎宾楼啊~~~

moka当时订的时候也没在意,在去哪网上挑了个大床房就订了,而且价格很优惠也没考虑太多,到店才发现,假日酒店与他人合作把门口的一栋楼承包,打着假日的名头售卖,就说是假日的迎宾楼~~~~

房间到时干净利索,但是有味道,真的是崩溃了有点~~~~与丽思一比简直了~~~so 提示各位旅游预订前要看好,价格并没有便宜多少~~~~

打车到假日后,对房间真的是不满意到家~~~床也很软,睡着不舒服,我们找服务员在床上加了硬板,又铺了好多层被褥才算ok

不想在房间多逗留,于是跟老公在酒店转了一下我们就打车去了火车头吃海鲜,今天还是以吃到爽为主,昨天是波龙今天我们换了一只大青龙,还是虾、生蚝这些我们的最爱,依然吃爽爽爽!!配着小白酒,哈哈哈哈,三亚的闷热和此刻的美食结合,外加小白酒的微醺简直美到停不下来·~~~~

傍晚在酒店遛弯,偶遇七个小矮人~~

三亚的最后一晚下起了微雨,伴着小雨在酒店里漫步,身上出了很多汗,闷热的感觉真想一直在这里优哉游哉的生活,不用考虑烦恼的事情

走了好久才缓步回了房间~~~最后一晚要整理好行装准备下一阶段的旅程了~~~~~

临走前把陪伴我好几天的狗狗留在了房间里,狗狗的尾巴因为跑气了都变形了~~~

DAY 5 深圳--香港

早班飞机不到9点就抵达了深圳,因为我们是L 签不能直接从三亚飞到香港,so 路程上耽搁了一下下,提醒各位L 签的小伙伴,如果想内地直飞香港北京上海都是可以的,有办理过签的旅行社。

机场打车到罗湖口岸(选择罗湖过关是因为过关后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对于拖着行李走来走去的我们来说方便,并且换成站也很方便。)

在关口指定地点取了早就买好的HK电话卡,过关后充了八达通,一切准备就绪,踏上去HK市区的车了`~~~~

带行李也想舒服一些我们做的是小火车的头等舱,提示各位亲,头等舱座位是要在一个头等与二等舱连接的车厢附近有一个刷八达通的机器,大家要自觉刷卡。

湖口岸过关中~~~

介绍一下我们这次香港之行的酒店,九龙诺富特酒店。位于弥顿道附近,地铁做到佐敦B出口,出站直走右转一个路口就看到了~~~
选择的原因是地理位置较好,酒店干净卫生,是雅高旗下的一个商务型酒店,房型与三亚的酒店自然没得比,但还是不错的。房间内设施齐全,毕竟三亚香港的感觉自然是不一样的,在香港总是要出去逛逛转转的~
而且楼下有一家很大的sasa~~酒店对面一家7-11不大,酒店出来面对街道左转穿过一条小胡同能看到一家翠华,吃饭很方便。酒店对面弥顿道上还有卡莱美、屈臣氏、万宁、华润堂、卓悦、永安百货,总之化妆品都是在这几家店搞定了~~~
总之这家酒店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不得不说的,就这次的感觉香港经济在这几年反水客反大陆客的一些事件中是受到一些影响的,弥顿道上我们就已经发现了几家关门了的店铺,这在以前是从来没见到过的~~~~而且街上的人也没有那么拥挤,还记得第一次来香港的时候,除了感受到这里的繁华其次就是觉得街道狭窄行人怎么这么多,但这次街道还是那么狭窄游客行人也是有的,总觉得萧条了一点点~~~上图为弥顿道上关闭了的店铺

上图必须说明,某人说香港没有这些大陆品牌,可是我在弥顿道尖沙咀附近溜达溜达就看到了这么多大陆品牌~~~~对某人鄙视~~~
但是讲真,大陆品牌还是回大陆买的,价格比咱们这还贵,而且折扣也不高~~~~

当天下午我们去了黄大仙,回来后顺着弥顿道往尖沙咀方向转,看到了上次在香港看电影的商场,随便走了几家店~~找找当时的感觉~~~时间还是很快的,在这里建议第一次来香港买东西的驴友们~~~看到什么觉得划算还是买下的好,毕竟我们不是代购对HK一些折扣信息没那么了解全面,也许总想货比三家在决定,可有的时候路过后没买也许就买不到了~~~~
尤其像我们这种不是拼命买东西的人,就是走到哪看到那吃到哪顺其自然的,没那么目的性的走,这种感觉尤为突出。

当晚我们去庙街找到了这家四季煲仔饭,环境上图可见,但是味道真的十分推荐~~~点了最出名的腊肠饭,在这里提醒各位亲,有的朋友说吃起来米饭好硬,没什么味道~~~饭上来之后不要着急吃啊,淋上点店里的调料,闷一会再打开,拌拌就能吃了~~~味道非常给力,不忽悠~~~

第一天到港,在超市买了点水果,零食,还有在优の 买了些进口小食品~~~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去东涌outlet

DAY6 香港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香港酒店的早餐还是以西式为主的,而且诺富特属于商务型,自然和度假型的早餐比不了~~~但还是很好吃的自制了三明治,吃的饱饱的,向outlet 出发~~~

地铁座东涌线到终点,地铁口出门就是outlet了~~~今天还有一个小任务等着我们~~~~

本人的好友也在这里,但是我们没有告诉他们我们的行程,今天在outlet准备给他们来个惊喜的堵截~~

事先沟通好他们在哪个店铺,打着帮忙带东西的名义让他们固定在那个店里不动,然后~~~我就看到了他们惊的表情~~~

嘿嘿嘿~~~~生活总是得弄出点小惊喜的~~~~东涌outlet位于大屿山下,上次来了一次不过没转多久就去了大屿山,总觉得应该再来一次,于是这次安排了一天时间在这里,但实话,下次来港不会再来这里了,或者不会安排一整天在这里了。原因有二:
1、运动休闲品牌居多
2、一些很火的牌子款式尺码不全
简单介绍一下吧,给想来的亲们做个参考。
这里有博柏利、Tommy、polo、juicy等,juicy那些运动服每年款式都哪点变化在这里买的话一套还是很划算的
Polo很划算,是专门的outlet款,多买几件还会在打折,so 想买T恤而且多买的 推荐来
tommy 都是基本款,而且新款没有,价格也不错
博柏利 也是基本款T恤,衬衫风衣 价格不错,折扣也还不错
nb 基本潮款不用想了,运动鞋居多
总之,这里推荐给有目的性想买东西的亲们,如果想逛逛的话铜锣湾 完全能满足亲的一切需求,在高逼格的可以去中环了~~

而且东涌outlet有官网,亲们来之前可以去官网查询这里的品牌,再决定是否来这里

but 来大屿山游玩顺便来逛逛的话,还是值得推荐的

中午一行四人找到了outlet 附近的稻香餐厅,特色的香港餐厅,下午还有下午茶时间,部分餐品有折扣哦~~~
店里基本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来吃饭或者附近的港人在这里看报纸,聊天了,跟港剧里很像,一杯茶、一杯奶茶这样坐很久~~~

当然,本土的餐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服务费喽~~~10%--15%收取。

短暂的相聚就要分开,毕竟我们有不同的行程,在这里小惊喜一下已经很好了,回家再聚也是爽歪歪的~~~

饭后四人变分开了,各自继续自己的行程喽~~~

晚上到了铜锣湾,先到楼上买了点燕窝了、花胶这些,然后去了众人推荐的日本拉面店~~魂~~~

位于霎西路,就在时代广场后面,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原因是一位好心的香港人以帮我们指路的名义推荐我们她自己的房子想租给我们~~~还给我们指错了路,导致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找到后果然在排队。

一家10m左右的小店,一直排队,味道确实还不错~~~汤底很浓厚,但其实我最爱的还是上海的屯京拉面,怎么这么好吃~~~两个人两碗面不到200块~~~

DAY 7 香港小巴 Prada折扣店

恰逢周五,在中环巴士站附近看到了很多菲佣在这里集会,原来每周都会有一天菲佣们在这里集会往家里邮寄一些用品及money~~~在港的一些菲佣也会利用这一天在这里聚餐。

向图片那样席地而坐开始吃啊聊啊的很多,用大纸壳箱子围成一个封闭的小区域在里面聚餐聊天的也有,还有在露天楼梯上排排坐听宣讲的~~~~

乘坐590巴士,坐在第二层第一排,做到终点鸭脷洲,就到了香港唯一一个Prada折扣店,店里挺大的,miumiu 和 Prada 的东西都有,包包、服饰、鞋子都有~~~

鸭脷洲这边还有一个海怡工贸折扣店,是一座大厦每层楼都是不同的店面,因为之前去过所以这次不往那边走了,想去的亲们,在Prada折扣店那边,沿着海边一直走啊走啊走,问问路人也是可以的,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海怡工贸折扣店,沿途风景很好,吹着海风,还能路过香港的驾校~~~

从Prada出来,做了一个直达佐敦的巴士,下车后非常方便,就在弥顿道后面的小街上,也在庙街附近,找了家餐厅点了两份饭,推荐炒饭,虽然配色上也就是白和绿,但是味道相当不错,烧猪饭也很好,只是吃完了会很腻~~~同样的,不是茶餐厅 so  服务费是必然的~~~

下午吃饭很晚了,于是晚上一直都不饿,想吃饭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

跟老公来到了庙街附近的拍档,点了两份小炒小酌一下,体验一下港剧里的情节~~~~~环境不要想了,庙街附近的拍档嘛~~~~味道确实很不错~~~

DAY 8 浅水湾印象 中环走一走

第八天了,今天安排的项目是浅水湾,都是港剧情节惹的祸,我一直想来浅水湾看看

乘坐巴士到达浅水湾,发现有很多大陆旅行团来这里,其实这就是一个免费的公开浴场,附近确实有很多海景豪宅,不过都是封闭式小区,依山而建的高层,传说成龙的风水屋也在此,并没有看到~~~

附近还有一些别墅,观察来看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居住,浅水湾沙滩上也有晒太阳戏水的也是外国人居多,第二多的就是走马观花的旅行团了~~~~

实在不推荐了~~~

上图为浅水湾沙滩及附近的住宅,从三亚来港,再看到这样的沙滩真的兴奋不起来~~~

匆匆来过,仅代表到此一游,便有了回程的心思,找到回去的小巴~~我们中环见了~~~

不过旅行嘛,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会成为回忆,回忆面前一切就都变得美好了~~~

就好像这次的浅水湾一行虽然天气闷热,景色并无惊艳~~豪宅也无法从其外观上震撼到我,可是乘坐香港的小巴,体验沿途的风景,一样让舒心快乐!~~至少搭乘港铁无法看到沿途的美好啊,港铁随快交通便利,但能让我们记住的可能也就是超低温的冷气还有一块块闪亮的广告片吧。

中环置地广场,让我们一起土豪一回

晚餐,我和老公来了一回海鲜大餐~~~

俩人吃了一只三斤多的阿拉斯加,四只扇贝,一斤大对虾~~~~我二人实力不到家,根本没吃完,想着那么大的蟹腿不能浪费,打包回酒店,可事实是我们真的想太多了,逛完回酒店消化了一部分的我们,还是吃不下去~~~最后只能第二天送给垃圾桶了~~~下次去还要在来一顿大海鲜。

友情提示:香港很多酒家周五六日三天价格与周一二三四价格是不一样的,当然周末贵一些了,本来这顿大海鲜我们是想刚到香港就吃得,可是香港的美食太多了,而且我们刚从三亚吃了好几天海鲜,对香港海鲜的欲望明显抵不过各种小吃,于是海鲜大餐拖到了离港前的最后一晚,so 赶上了周末,光螃蟹的价格就涨了100多块~~~~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在港的最后一晚了,转了好久买了好多进口零食回去,想着明天要回去了,真觉得时间太快啊,没办法,只能回去打包行李了~~~~

DAY9 结束行程,我们回家了~~~

最后一天,早起,再来一顿翠华(本人最爱茶餐厅)回去前也要满足我的味蕾~~~~

拖着行李搭上地铁,我们又来到了罗湖口岸。

都说近年来海关查的严真的不是吹的,建议来港买东西的亲们,一定要藏好藏好再藏好。。。

过关还算顺利,到深圳后打车直奔机场~~~~历时九天的行程即将结束,细细回想时间真的是可怕又可爱~~~~

可怕时间太快,还没好好体验已经转眼匆匆了

可爱时间匆匆,虽然转眼已成回忆,但那好的坏的经过沉淀,都变成记忆中的美好了~~~

期待下一次旅行的美好~~~~

友情提示:

买表什么的太子和英皇表行都是靠谱的,折扣力度就看亲们的谈判能力了,想买劳力士的亲们,周大福也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有些小吃网上推荐的不少,但是真的好不好吃真是因人而异,毕竟口味人人不同,但香港确实是美食遍地的敌法,所以我建议不要特意为了去吃而去吃,也许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呢,不如走到哪吃到哪随意的看看,没准发现不经意的美好呢。

买药品不推荐一些药店,还是万宁屈臣氏靠谱

香港遇到麻烦记得打999,不要一着急播了911哦,香港啊 sir 的素质还是非常高的~~~

大部分港人对大陆人还是很热情的,但不排除反水客极端情绪的人存在,所以安全依然是我们出行游玩首要考虑的问题哦~~~

这个游记仅代表我个人感受及意见,也许很多人感觉不一样,希望能跟大家一起交流,也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些建议~~~最后祝大家玩得开心哦~~~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5 12:1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