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贵州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4 22:38 490/2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天上班,下班,回家,日复一日,枯燥的生活,让自己忘记了活着的意义,偶尔出去走走,欣赏不同的风景,结交不同的朋友,品尝不同的美食,寻找一种不同平常的感受,证明自己可以更好的活着,于是便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向西,贵州行。

好事多磨,原来在南湖国旅报了名,同学冯老师钱都交了,然而却被告知某种原因取消了,退钱后改网上报团,2200元,6天游,8月10日在同程旅游网报的名,8月12日就出发了,呵呵,好快呀!第一次网上报团,不熟悉啊,回程的动车票太晚了,电话告知同程,叫他们改签,他们叫我们取票后改签,于是取票后在高铁站上改签,明明查到网上还有却告知回程那天全天没票了,于是费了好大的周折,退票后网上垫钱改了回程票,检讨一下是我们当时没想周全回来的时间,第一次嘛,难免有疏忽!在肇庆东顾着看手机,又差点误了车,晚上10点多才到贵阳,饥肠辘辘,在酒店安顿好后,马上奔到附近的二十七小吃街,吃了一碗馄饨就回酒店,第二天一早在酒店门口集中,48人,好热闹,有来自北京南京成都广州,⋯⋯,出发啰!都说旅游不要挑暑假,看,车来车往,游人如织!

导游小龚是高瘦的小伙子,风趣幽默,说叫他小龚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叫老龚哦)忘记帮他照个相做个宣传,我们第一站是小七孔景区,又称贵州小九寨,小七孔位于荔波,毗邻广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怪石嶙峋,流水潺潺,清可见底,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色很美!

我们顺溪而下,走到一半,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幸好我们有备而来,带了雨衣,雨伞,虽然双重保护,但仍避免不了湿身的狼狈,而景区很多人什么雨具都没带,只好暴雨中行走了,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倒没什么,有的甚至干脆任大雨淋个够,大雨中游山玩水,不亦乐乎!但很多还是老人和小孩啊,淋雨生病了咋办呢?外出游玩还是要带好雨具好点。途中见很多本地人拿着小竹篮卖米糕,走了那么远的山路,真饿了,十元三个,还带着热气(后来到了七孔古桥是十元四个,呵呵),香香甜甜,饿了吃什么东西都香啊!

这张是我偷拍的最满意的照片了,同行的美女在雨中的倩影,美呀!迷人!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游人实在太多了,冒雨排队等候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起码要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说下个景点只有二公里,于是我们穿着拖鞋,冒雨走了二公里,谁知道走了二公里还被告知还有一公里多,累成🐶!

小七孔最美的算是68级跌水瀑布和拉雅瀑布了,溪水顺势流下,由下向上看,绿绿的溪水从68级大阶梯向下流淌,象极68级绿玉阶级,美得不要不要的,拉雅瀑布从半山腰流下,中间遇到巨大石头,分成多个小瀑布,象山岩上裸露的白色的树根,于是脱了雨衣,奔过去,瀑布离我如此之近,近在咫尺,感受到水花飞溅在脸上,身上的惬意,淋成落汤🐔,累成汪也值了!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满有诗意小七孔古桥是最后的一个景点,小七孔景区就是因这座桥而名,始建于1836年,仍然完好!站在古桥上,望着奔流不息的溪流,不禁想起: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游完小七孔,晚上在凯里住宿,酒店的蚊子多,整晚睡不安稳,早餐后又继续出发,都说"贵阳天无三天晴,贵州地无三尺平",沿途都是高山,车在高高的高速桥上行走,一眼望下山,起码一、二百米高,平眼望去,山腰的云雾缭绕,象一条条白色的玉带,一路都是风景,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西江千户苗寨

进了寨门,穿过石板巷,走过风雨桥,坐了电瓶车上了山顶,纵观整个寨子,依山傍水,河上一座座风雨桥,山腰上一间间的吊脚楼,古老而有序!导游小龚说吊脚楼和风雨桥是苗族的特有建筑,呵呵,蒙谁呢!广西壮族,瑶族这样特色的建筑多着呢!

云南尝过长桌宴,今天感受苗族长桌宴,几十人坐下来,菜式差不多,但形式确实不一样,苗族阿哥吹着芦笙,苗族阿妹唱着敬酒哥,阿妹给女的敬酒,只一杯,给男人敬酒,细细看,哥哥呀,这酒能喝完吗?而嘴边的肥肉也难吃得到的啊!真是喝不完的酒,也吃不到嘴的肉呀!

长桌宴后,民族表演开始了,正午,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跳着表现他们的民族风俗的舞蹈,而数十个六、七十岁的苗族老人唱着他们动听的老歌,纯正的清唱,如天籁之音!

寨门口有小吃街,见到传说中的毛豆腐,买了几块,呵呵,吃不惯啊!

离开了千户苗寨,下一站我们要去看我们小学课本中读过的黄果树瀑布了,没到黄果树瀑布,就等于没来到贵州,继续坐了六个小时的车,把屁股都坐出疮来啦!在安顺安顿下来,小龚介绍,贵州三宝:天麻,灵芝和杜仲。这几天来,天天下雨,贵州三宝应该是:雨伞,雨衣,雨鞋。累了,明天还得爬山看瀑布,洗洗赶紧睡,明天得早上五点半起床呢!早餐后车子来到了白水河畔,西游记很多的镜头就在这里拍摄的哦!白水河到达天星桥便不见了踪影,原来流入地下去了,天星桥,其实不是真正的一座桥,而且从这里的下面有一条河呀

这三座山连起来象不象一个"山"字?两块石头象一扇门,寓意:开门见山。

岩石上生长着很多榕树,很多根裸在岩石上,生长成不同形态的根,看出来下图的根象什么吗?

在天星桥景区,很多本地人卖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的哨子,10块3个,吹起来,象小鸟在林中鸣叫,买了几个回去哄小朋友,他们肯定喜欢的!下站就是梦寐以求的黄果树瀑布,好激动耶!

黄果树瀑布景区入口,先是盆景园了,各种形态奇特的盆景,令人大开眼界。如有时间,值得慢慢欣赏!盆景园里有旅行家徐霞客的雕塑,徐大侠,我的偶像!

远远看黄果树瀑布,象一条白帘,越来越近,河水撞击石头,飞溅出来的水花,随风飘动过来,一下就会把你全身打湿,小贩们的雨衣最好卖了,讨价还价,8块钱三件,穿戴好了,才敢靠近,越近越有气势,走近水濓洞,感受着白水河从头顶上奔驰流过,倾泻而下,直冲潭底,那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妙不可言!走进水濂洞,"花果山胜地,水帘洞洞天",齐天大圣在此!俺老梁也在此!

游完黄果树瀑布,随后来到陡坡塘瀑布,落差只有20米,但宽度105米,黄果树瀑布落差70米,宽101米,虽然气势不如黄果树瀑布,但风景依然如画,很多游人都乐此不疲在这里留影。6D电影,闻所未闻,然而在陡坡塘景区的电影院,第一次感受到,心都跳出来啦!

美女三剑客,每人花5块钱买了一个花环,装嫩呗!虽然不是如花的年龄,但永远有如花的心态,为自己赞一个

又回到贵阳,晚上花了200大洋去看《多彩贵州风》,与前年去云南香格里拉观看《香格里拉》相比,贵州风表达的是贵州人民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互相帮助,怡然自乐的山寨风情,而香格里拉表达是康巴汉子及家人在恶劣环境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珍惜家园的豪气衷肠!值!后者更震撼,有机会再去香格里拉,还会再看一次!

住的酒店的品质越来越好,华侨智能酒店,不贵,一晚168元,住得有点不想走了哈

仍然下雨,最后的景点:青岩古镇,小龚导游说有的600多年的历史了,走在古镇的青石板上,本该宁静的小巷,因为开发旅游而热闹,一间间买特产的小铺,老板娘热情地招呼游客,老板麻利地装称,打包,连庙里的道士,也耐不住拉住游客,装模作样算上几卦,信则灵,不信则不灵!不信的话就别算,一卦好几百大洋,土豪可以不在乎这几个钱!

下午自由活动了,计划去黔灵山公园看猴子,成都的驴友说,值得看,但同行的二个美女累了,去不成,小龚导游说那些𤠣子好看,我开玩笑说,看不成猴子了,就看你吧!夜晚的贵阳,不及广州热闹,贵州山地多,依山而建,同一层的永辉超市有一出囗在地面,另一出口得上三层才到地面,可见地无三尺平,第一次尝试丝娃娃,好吃,不会弄,那个吃相太不雅观了,嘿嘿,不要发上来吓人了!

终于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我要回家了!再见了,贵阳!有人说:生活中不能只有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每一次出行,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这就是旅行的魅力!但生活中不能只有诗与远方,家,永远是港湾,外面的世界再好,也不及家的温暖,爱旅游,乐此不疲,爱工作,爱家人,为了下次走得更远!努力吧!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喜欢这样的壮丽

2016-09-05 19: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