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 梦长安 五天四晚古都长安之旅一人游

2016-09-04 22:38 885/4
  • 出发时间/2016-08-28

关于前言

西安,一座承载着十四朝历史的古都,也是我一直所向往的地方,想去领略古代十四王朝建都的历史。古都西安,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想亲身去感受秦皇汉武、大唐盛世、权倾则天、贵妃玉环等等的风采。当然,西安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此行也是一吃货之旅,赏美景,吃美食,值得拥有。做了简单的攻略,定酒店车票机票,未找到同行小伙伴,一人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前往古都 • 西安

旅途行程

D1(8月28号)  绍兴上海西安
D2(8月29号)  上海西安 →古城青年旅社→青龙寺→小雁塔(西安博物馆)→三元老黄家 →大雁塔
D3(8月30号)  古城青年旅社→华清宫 →兵马俑 →粉巷 → 古城青年旅社
D4(8月31号)  古城青年旅社→老米家羊肉泡馍→古城墙→回民街→鼓楼、钟楼→古城青年旅社
D5(9月1号)   古城青年旅社→陕西历史博物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回民街→楼兰古丽→城墙夜景(永宁门)→古城青年旅社
D6(9月2号)   古城青年旅社→咸阳机场→上海→ 绍兴

主要交通

①去:绍兴出发乘大巴→上海站坐火车→西安站,历时16h,硬座,跟同期的火车相比,私以为挑的性价比最高,好几个车次20h+,去西安的票比较难买,建议想去的小伙伴提前订票。是真的有点累的,特地买了周黑鸭开开胃,有条件的亲还是飞吧。
②回:西安旅社→机场大巴候车点→咸阳机场→上海。虽然打车到了大巴候车点,不知是被忽悠还是怎么的,坐上了的士40块钱到了机场,说是班车到不了。现在也不明白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是的士司机还是巴士工作人员。恩,机场大巴25元。
西安的交通:基本公交为主,偶尔乘坐地铁,打车一次。西安的旅游业很发达,公交线路规划的很方便,等车时间不超过5分钟,还是挺满意的。喜欢在公交车上坐靠窗的位置,然后看着街边的车来人往,这也是较少选择地铁的原因。

关于住宿

这次在西安住宿的4天都定的古城青年旅社,由婷妹子极力推荐。大赞大赞大赞,夸三遍~~~
地处莲湖区中心,附近公交地铁都很方便,距离鼓楼、钟楼、回民街、城墙等重要景点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方便,我很欢喜。一楼有一酒吧,可以休息聊天交友,内环境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直接上图~
在酒吧的留言墙上,有各地的游客留言,我也不免俗的留了一张明信片,署名zhanghanjie,有缘在古城青旅的小伙伴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说不定会有你认识的人。婷妹子的留言我未找到,略遗憾。

美食之旅

出发之前找了一些西安的美食攻略,吃美食可以使自己身心愉悦,对此我坚信不移。
回民街上都是小吃,品种很多,各种美食都有,经本人亲自尝试,推荐一些美食,绝对口碑保证。花奶奶酸梅汤(回民街酸梅汤到处都有,花奶奶最有名,5元一杯,味道很好,极力推荐);石家包子(我买了孜然肉包,个很大,1.6元,很便宜,平时只吃蒸出来的肉包的皮的我也觉得很好吃,可想而知,真不错;黄桂柿子饼(很香很好吃3元一个,可以尝尝看,有很多种口味,自己挑~);陕拾叁的冰酪+秦酥(特色品,很不错,店面装修的很不错,就在回民街口,环境很不错,有WIFI,刚好走累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个电影吃冰酪然后再接着吃,我就在陕拾叁把杀人回忆看完了,就是韩国很红的那部然后接着去吃其他的了);老孙家肉夹馍(排队很长,15元一个,味道还是不错的);希木酸奶(很好找,一条街上有好几家,买了最经典的原味款,很好喝的。真的很好喝~,推荐推荐推荐);盛志望酿皮(说是上过央视的美食节目什么的,不对我的胃口,感觉很奇怪的,没吃几口。。。);麦芽糖与花生的故事(买了特产,50元6盒,蛮好吃的~想带回家送亲朋好友的可以买啦),以上都是在回民街推荐的小吃。接下来推荐其他地方的好吃的啦。
古城青年旅社附近:嚒嘛哒牛肉拉面(点了经典款,牛肉味道很正,挺不错的)
三元老黄家 文艺店:原味豆浆 泡泡油糕(据说是以前宫廷里的小吃,很脆,说是风一吹就碎,就叫泡泡了)  疙瘩面(也叫一面三吃,相传是特地做给慈禧吃的,服务员会叫你怎么个三吃法,还是蛮不错的。
话说外地人去西安通常去回民街寻觅吃食,但西安本地人一般去粉巷。粉巷其实是唐朝选秀的地方,是不是很666。粉巷的Biangbiang面馆的Biangbiang面味道超级好!真的很好吃,是导游推荐去的,给满分,配一瓶当地特色冰峰,完美~味道有点像芬达,冰峰很流行~~~
东大街附近的老米家泡馍,点了招牌羊肉泡馍,馍是要自己用手掰开的,越小越好,然后我慢慢慢慢小小小小的掰了将近20分钟。。。然后被服务员夸赞了哈哈。不过,真的吃不惯,东大街老米家是泡馍届的战斗机了,可是还是吃不惯。。。可惜那几块羊肉都没有吃完,料很足。真的足。
众汇美食广场的楼兰古丽景观店,点了自制酸奶 烤包子 红柳羊肉 牛肉串 。除了烤包子其他都很完美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招牌肉夹馍+冰峰,很赞,料很足,能吃饱,感觉比老孙家的好吃!子午路不是一条路,恩。
美食就介绍到这里,想吃的小伙伴尽管拿去吧吧吧。看看是不是符合你的口味。

关于风景

概述:到了西安,必去2大景点,兵马俑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其他的一些景点如青龙寺、大雁塔、小雁塔等是自己查了攻略并结合兴趣挑选的。也算是让自己的西安之行显得不那么单薄。在这座古城中到处走走看看,也别有一番风味。

青龙寺

青龙寺,去之前并不知道有这么个景点,门票免费。马蜂窝上看到蜂友推荐就去了。寺里有日本赠送的樱树,盛开的时候应该是非常美的,可惜时节不对,没能欣赏到。曾有著名留学僧空海法师,师承惠果大师于此。在没有樱花盛开的时候景色一般

小雁塔-西安博物馆

小雁塔,门口可凭身份证领票,包含了西安博物馆。小雁塔登塔需要另收费,没有上去。景区内风景蛮不错的,可以随心走走看看赏赏景。西安博物馆也不错,不求对文物有多了解,体会一番心境足矣。-1楼有一幅古代长安城模型,可以看看。

大雁塔

大雁塔和小雁塔的名字由来及具体是干嘛的建议百度。这里不多作解释了,虽然看过介绍和解释,恩,与佛法的弘扬和传承有关,有兴趣的娃建议度娘。大雁塔去的时候还在修建,只能大概看个外表,有步行街,可以逛逛。建议晚上去看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喷泉。其实感觉也并没有多美,大倒是蛮大的,突然想念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为了亚洲最大的噱头,建议去体会体会。毕竟看了才会知道怎么吐槽是不。还是不错的。

华清宫

依婷妹子的极力推荐,在去哪网上订了华清宫-兵马俑一日游,包来回车费中饭导游讲解。很划算。去之前有人说,华清宫是一个坑,去了感觉其实也还好。华清宫和兵马俑这两个地方,感觉讲解真的是蛮重要的,很多历史点匆匆忙忙的看过就过去了,没有讲解真的可以说是白来。听了很多了三分看七分听,真的是有道理的。华清宫其实是一个帝王妃子的度假所,天然的骊山温泉,冬天泡温泉的不二之选,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唐玄宗等等都是常客。若行程不急的话,可以来看看。

贵妃池,顾名思义是杨玉环泡澡的池子,呈海棠花型,说是李隆基送给玉环的第一件定情之物。
莲华汤,是李隆基泡澡的地方,台阶越少象征的地位越高。
星辰汤,是唐太宗李世民之处,据说是露天池,方便仰望星空,故名星辰汤。
古代的人真的蛮有诗意的。

这水真的很暖,骊山温泉水终年43℃,适合泡温泉,很舒服。洗了手~沾沾皇气。带回家敷面膜,说是有美容功效。

兵马俑

进了兵马俑景区,会换成专业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解秦始皇兵马俑的故事,讲解员是一个80后的帅小伙,很幽默风趣~会带着你走进兵马俑,走进秦朝,走近秦始皇。一号坑蛮震撼的,虽然现在是陶土色,但刚开土时说是彩色陶俑,这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的万分之三,可想而知,真正的这座秦始皇地下宫该是怎样一副令人惊叹的景象。二号坑真的是蛮坑的,基本没有被开挖过,但是有3个盗洞,据说想来盗取玉器金银等物,但看到陶俑就心塞了,没有填补盗洞就走了。据说对秦始皇陵采取100年不开发政策,也是因为没有能保护文物的相关技术,那么就等我的后代以后来告诉我了。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也是必去的景点,刚好围城一个长方形,四边都有门,最好从迎接贵宾的永宁门进,毕竟我们都是西安的贵客嘛。城墙上会租赁自行车,2个小时是45元,一般一圈下来1.5小时左右,太阳很晒,注意防晒。偶遇2位贵州来旅行的姐姐,一块结伴同行,蛮不错。骑车看西安城蛮不错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真的是必去的地方,包含了西安十四朝的历史,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投身于历史长河中,去感受历史的魅力,极力推荐。凭身份证领票,免费。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排队,可以买票,20元。看见后面排了很多人的我感到很欣慰。博物馆会提供人工讲解和自助讲解器,人工的很贵,100+,自助讲解器比较划算,30元。输入文物的编号即可,口齿还是比较清晰的,蛮不错,个人建议可以租讲解,看看真的看不出什么。

据说这是信阳长公主和卫青大司马熏香所用之物。
汉朝皇后之玺,国宝级文物。

曲江

发现有空余的时间就去了曲江遗址公园,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沿湖走走看看,亭中休息片刻,意外之喜,灌溉草木之时遇见了彩虹。

回民街

回民街,小吃一条街。里面有很多小路,每家店铺都是吃的,去了好几回,逛了好几圈,吃了好几轮。必去之处,不虚此行。美食已经介绍过,不重复介绍了。

鼓楼及钟楼

鼓楼就在回民街街头,登楼要另买门票,未登,夜景特别好看,灯光很美。钟楼在鼓楼附近,未登楼,也是要另外买门票的。夜景很美,建议晚上一定要去看看。钟楼广场晚上会有吉他手演出,蛮不错的,歌很好听。个人觉得没必要登楼。

最后感谢

感谢青旅遇到的妹子,东北的妹子很豪爽哈哈;一起看喷泉的小学妹很可爱;兵马俑一日游遇见的退休爷爷很萌,蔡导很可爱;古城偶遇的姐姐很友好还送了我一瓶饮料。。。谢谢一路上的短暂结伴,微博上看到一段话:无论你遇见谁,都是生命中该出现的人,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最后,感谢一路上陪伴我的我。
西安之独行,圆满结束,下一站继续。
西安 梦长安。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5:5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5 16:27

引用 樱桃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05 16:27:03 的回复:

回复樱桃小丸子:有机会再去

2016-09-05 17:14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9-05 15:5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