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泰国自助游最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其它

穷游介绍

那一年我正年轻,我离开了家去远方流浪,我的心里满是梦想和希望,走在一条不回头的路上。
       作为一个自身驴友,去过大半个中国,但是没有出过国,护照是2014年办的,当时是准备从拉萨尼泊尔特地办的,正因为每一段旅途都有遗憾,所以没有去成,八月刚辞职,本来准备去新疆的,因为种种原因就没有去成,改成泰国,但是作为一个英语水平基本为0的驴友,让我很蛋疼啊。。在各大网站发结伴通知,结果全是打广告的,准备之身一人前往,恰好遇到驴友一起,就准备出发。
       跟驴友行程大概都一致,国内准备好就出发。
行程安排:8.25,从长沙曼谷。下午3.20到。晚上7.30飞普吉。9.30到普吉岛
                 8.26,在某宝上订了包船出海.准备去皇帝岛深潜。
                 8.27. 在某宝上订了去皮皮岛的船票,去皮皮岛转一天。
                 8.28.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海岛上骑大象,下午到处逛逛。晚上去机场,飞曼谷
                 8.29,到芭提雅,在芭提雅逛海滩,中午前往芭东乐园。晚上看人妖表演。
                 8.30,上去去杜拉拉水上市场,下午徒步回芭提雅,然后在海滩逛逛,玩摩托艇。晚上去夜店,你懂的。。
               8.31,本来准备跳伞,当天去不了,驴友准备去大城,从芭提雅大城要四个多小时,不想折腾,他去了大城,我一个人去了曼谷
               9.1,在芭提雅跳伞,在泰国玩得最值得的项目。下午回曼谷。晚上逛街,买特产.
               9.2,回国。

关于纠正之前的攻略一些解释:
关于汇率,国内中国银行的汇率比较低,大概维持在5.1左右,工商银行汇率比较高,但是很多省会城市都兑换不了,如果在国内换购,建议先跟当地的银行联系问清楚,节省时间,一般中国银行各大省会城市都有。
关于泰国兑换
泰国很多取款机只要有银联标志都可以兑换,之前攻略说紫色取款机汇率高,有驴友4.8的汇率兑换过,所以建议不要去紫色取款机兑换,别的取款机汇款高点,5.1-5.2,我们兑换就是在5.2的样子,还有攻略说取款机是收取50泰铢,这个纠正,现在收费都是100泰铢机场换汇率很低的,所以不建议机场换,泰国有很多那种兑换外币的小网点,街上都有,我之前换的5.15,也还可以,但是也有4.5的,建议问清楚再换,建议驴友们还是带好纸币去,以免钱到用时方恨少。7-11便利店都可以刷支付宝,其它的店都不可以。泰国一般大型的商场都可以用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建议带好纸币。
关于泰国物价
之前有看过很多攻略,都说泰国物价低,水果很便宜,结果我们在泰国呆的时候,水果比国内贵一倍,榴莲价格是22元一斤,远超国内,吃饭物价也很高,可能是因为游客太多了,物价个高涨,一般每餐至少是100-200泰铢,如果去好点的餐厅.300-400甚至更高。而且泰国菜刚开始很好玩,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的胃很排斥了,推荐的就是冬阴功汤,咖喱饭,芒果饭,菠萝饭,炒粉也不错。
关于出行
泰国出了曼谷非常堵车以外,其它都好,之前有听网友说曼谷24小时堵车,纯属虚构,曼谷到了12.00以后就不堵车了,我去机场是4点出发,20分钟就到了,但是早上5.30就开始堵车了,所以有赶早上飞机的小伙伴注意好时间。普吉跟芭提雅都是不堵车的。曼谷的出租车一般不打表,除非你找几辆,强烈要求才会打表。看大家的运气了,也可以包车,会好点。也可以建议大家坐摩的,可以还价的。芭提雅可以打出租车,可以还价,只要价格不是太过分就好,不建议做凸凸车,非常贵。
关于小费
也不是说泰国是个小费国家,老外都不给小费的,只有中国人喜欢给,所以养成了这个坏习惯,之前我还觉得不给不好意思,只是有些人都没有服务就没有必要给小费,我会适当的给小费,不会说每次都要给,这个根据自己来的。一般20小费就可以了。
关于着装
泰国基本上只有三季,春夏秋,基本都是很热的,所以建议大家着短袖短裤,最好带双拖鞋,泰国只要进屋都要拖鞋的。关于外套的问题,有很多人都说亚航飞机上很冷,并不是,温度刚好,一般的巴士温度确实会很低,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带件外套,但是一般情况没有之前攻略说的吓人,我就遇到了两次温度很低的,其它的都有点热,我驴友的外套就用过一次。一般进庙的话男士要穿长裤,女士要穿过膝盖的裙子。大皇宫可以租,不要钱的,只需要押金。
关于海岛
海岛建议大家去普吉,甲米也不错,我们去的是皇帝岛跟皮皮岛,真的很美,近海都很干净,不像国内,近海都跟河水一样。因为泰国工业不发达,基本只有农业,所以环境保护很好。而且在深海可以看到海豚。去皇帝岛大家可以包船或者报一日游的,可以包含潜水,我们包船就是单纯的出海跟潜水,其它项目都没有,深潜真的很刺激,里面的鱼很多,海底也很美,建议大家都深潜去看看。但是要注意防晒,我就是防晒工作没有做好,现在都全身脱皮。
关于景点
太多景点我们也没有去,主要是了解当地文化,我也就去了大皇宫,门面500猪,芭东乐园.500猪,杜拉拉水上市场,21人民币,骑大象43人民币,皮皮岛上岛费用20猪。人妖表演135人民币,人妖可以去看看。还有马杀鸡,特别多,很有特色,建议大家去。
关于酒店
曼谷的酒店普遍比较贵,一般的酒店价格大概是200-300.是最便宜的,跟国内的宾馆差不多。100多的就是青年旅社了,也有60左右的,100多的酒店就跟招待所一样,看大家的选择了,条件很差的。关于芭提雅住宿,比曼谷便宜点,我们住的酒店是R-con@sina,价格是140人民币一晚,房间很大.40多个平方,还有阳台,房间很大,位置也方便,离海边不远,建议大家多对比,性价比还可以。关于普吉住宿,我们住是88HOTEL,这个酒店也不错,房间比芭提雅的小点,也还不错,价格120一晚,大家可以对比下,押金一般是500泰铢。
关于水上项目
一般就是潜水了,我们包船是930一个人,两次潜水,包含所有餐食,还有水饮料,有专门教练,两个人一个教练。还有项目推荐就是摩托艇,特备刺激,摩托艇是在芭提雅,可以还价.500猪20分钟,我没有计时,就玩了十分钟,大家可以计时,不然会被坑。其它项目不太推荐,可以在海里游泳,还不错。
关于机票
我机票订早了.5月订的,1300往返,加普吉岛往返是1600.如果九月出行,可以省500左右。
关于游玩建议
泰国两个建议,一是深潜,二是去芭提雅跳伞,真的很刺激,飞机升到4000米高空,然后门打开,一股冷冰冰的空气袭来,会冷死,而且风特别大,跳下去的那一刻,你就会感觉到全世界都安静了,跳伞很安全的,只要克服心里障碍就好了,总共过程五分钟,但是感觉很快,非常刺激。还一个就是出海的话,建议大家吃点晕车晕船药,我们一船是七个人,就我一个人没有晕船,建议大家注意,出海浪很大,早餐少吃点,不能不吃。
关于语言
泰国人一般会说英语,简单的英文单词懂就好了,不会有太多问题,像我这种英语为0的可以找个伴一起,不然会很痛苦的。
最后讲下费用把
潜水是930,一天,没有额外费用。跳伞是2500人民币,包含视频。其它就是吃了,吃比较贵,我酒店都定好以后还取了两千人民币,泰铢用的时候没有感觉,当你发现的时候钱包就空了。
还要纠正一点,确实到处是中国人,但是都是景点的地方,而且都是跟团,我们自由行的很少,之前我坐船到大皇宫,船上都是外国人跟本地人没有中国人,所以英语不好最好有翻译软件,反正路上我没有碰到过中国人,景点一大把。

普吉的三天

在灰机上拍的

排队出境,对面的地方都要排三个小时,我走的残疾人通道,20分钟就可以了。

第一次吃的泰国菜,炒粉,很好吃,200猪

我们的潜水教练

两个妹子浮浅

岛上的牛

普吉岛的医院,小伙伴潜水的时候耳朵平衡没有做好,所以去医院看了下,坑中国人,开了点药,人民币120

很好吃的路边摊,都是本地人吃的,很便宜.50猪,感觉好多肉,好好吃的。

普吉岛的酒吧

皮皮岛的船

船的甲板上只有我一个中国

皮皮岛

普吉岛的酒店

这个你们猜,他在干嘛

去骑大象坐的车,旁边的是四川的同胞,他们出钱是120人民币一个人,我们是43..

小猴子很可怜的

很好玩,骑大象,感觉大象很可怜的

骑大象

有些地方的饭店都是中国字,就是坑中国

商场

肥皂玩具

世界地图

普吉的超市

苹果5s,

中国人喜欢买的按摩枕

普吉岛打保龄球

泰国星巴克,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咖喱,还不错

徒步回芭提雅的路上

到处都是寺庙

芭提雅曼谷的车票

一个人游走在曼谷街头,囧

曼谷东部汽车站

很多庙

刺激的跳伞生活

芭提雅跳伞

曼谷的夜晚,一个佛教国家

曼谷的商场

我们酒店,好偏僻

往事只能回味

机场吃的最后一餐饭

排队上女厕所。。

终于回国了。

深海潜水

海底的鱼

潜水的照片

2016-09-05 15: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5 16:27

引用 xiaoazhao 发表于 2016-09-05 15:06:3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xiaoazhao:哈哈,写得很烂。。

2016-09-05 21:55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09-05 16:27:0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ackie:哈哈,你是专业玩家啊

2016-09-05 21:56

你竟然发了我编不出来

2016-09-07 10:12

引用 圣心难测 发表于 2016-09-07 10:12:58 的回复:

你竟然发了我编不出来

回复圣心难测:哈哈,厉害把。。

2016-09-07 20:02

什么翻译软件好用呀,我也准备和闺蜜们一起泰国自由行呢,英文泰文不咋地,有什么实用的攻略工具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