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再别离,别离再相聚

Luna芝士 LV.4
2016-09-04 22:42 429/12
  • 出发时间/2016-08-25

旅行人数:3人,三位女生~~
交通方式:城市间飞机,市内交通——地铁、轻轨、的士、TUTU车
照片iPhone6S
奥林巴斯微单相机,为了传照片方便,基本传上来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旅行话费:四程机票1600以内,酒店人均550吧,其余没细算,所有控制在5k以内。

行前准备:
1、 提前一月在去哪儿订购的重庆-曼谷往返机票、提前一周订购的曼谷-普吉岛往返机票;
2、 行前7天,在蚂蜂窝自助游,找代理办理的泰国签证,费用258RMB,3天加急;
3、 提前3天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取泰铢(中国银行需要提前预约,每天下午4:00PM前预约,第二天可取钱,之后则到第三天取钱);
4、 提前订购的曼谷(2晚)、普吉岛4晚的酒店,最后一家酒店确定下来是行前一天。酒店预定在agoda、去哪儿、携程上均有订购;可以比较各代理,还是有价格差异的;
5、 出发行李准备:护照(最好给护照套个防水壳,本次旅行朋友包落水、护照打湿)、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衣物(颜色鲜艳、海边红裙、露背、墨镜、太阳帽等)、防晒(130SPF一支,到了曼谷还买了50+SPF的防晒霜)、创可贴(后来海边被礁石划伤用到了)、便携衣架3个、小包装护肤化妆品(芦荟胶必带)、水杯、睡袋(睡袋很推荐,我买的是抓绒的睡袋,遇到酒店条件一般感觉不愿意直接睡床单和枕头的,我都是套上睡袋以后再睡。在机场冷的时候还可以当保暖披肩,非常实用。购买~~淘宝)、19寸登机箱一只(含行李收纳袋的)、可收纳飞机包一只(方便后面装体积大的物品,比如购买的食品特产等)、充电线(不必要带转换插头)、充电宝、护照包、伞(晴雨两用)、女生拍照漂亮可以准备给各式项链装饰品等、微单相机、虽然后期拍照主要用iphone 6S,64G的容量足够、手机防水袋,下水很重要、泰国7天happy卡(淘宝、淘宝买的没有卡针,记得自己备一根卡针)、迷你行李称,办签证送了出入境卡,按照网上模版填好,最好自己再拍一张照,全程妥善保管至离开泰国

LZ工科三年级女博士一枚~~~这个暑假只有6天假期,于是就利用起来,泰国happy一把,劳逸结合、家中母后大人不允独自出行、男票有科研要做~~于是拉起闺蜜,三人一起泰国行此行全程一人规划,唉,操心劳碌的命,不过后程两位朋友还是比较给力的。选择自由行是因为之前有自由行经历且英语不菜~~所以,就无所畏惧向前冲啦~~~~

DAY 1

DAY1    8-25
酷鸟航空 2:20重庆 江北国际机场——4:40am 曼谷 廊曼国际机场
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订购的酷鸟航空班机,重庆往返曼谷、酷鸟航空是直飞曼谷的,目前中国南京天津重庆沈阳等六个城市直飞班级,上了飞机以后,发现是九座的三排大飞机,出去夜机的困的问题,航班座椅等都比较舒适。去程没有购买托运行李,有7kg的免费行李,值机的时候柜员还是会一个个承重的。PS:可以带两个(一个登机箱,不要超过7kg,另外带一个双肩包,重的东西先往双肩包里面放,双肩包不称)。需要提醒的是,重庆出发的酷鸟航空是提前90分钟,停止值机的,这点非常重要,避免误机。

一路非常顺利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第一眼感觉,嗯,比较破的机场~~~老旧,不过廊曼确实是老机场。先过边检,需要出示、护照、登机牌、入境卡。

在国际到达大门处,有机场的士服务,把之前准备的泰国酒店地址(泰文的)告诉工作人员,他会给你安排车辆,给你一张回执单,单子上有司机的车牌号,乘客上车时间,如果出现纠纷,可以投诉。这个价格是打表的,靠谱~~上了出租车要确认一次,是否打表(by meter)。230B到达提前预订的青年旅店(In a BOX,酒店门口就是BTS的浅绿色线的Phaya Thai站,超级方便,人均77RMB一晚,含早),六点多就到了,打了门口的紧急电话,给我们开了门,进去在大厅的沙发补眠到八点,工作人员来上班,我们把行李寄存之后。选择地铁出发去了大皇宫。

机场人特别多,多数是旅行团

酷鸟航班的飞机非常的卡通可爱

看到飞机都有好多人在拍

本宫和闺蜜

大空间的机舱,空乘会简单的中文服务。然而本宫全程英文,不要让泰国人以为国人英文烂

机场打车进入市区了,城市感觉一般,早上还下着小雨,略凉

大皇宫地铁路线,我们住的地方是N2站,坐地铁到Siam站,转深绿色天铁线到S6站下,出站就是公交船,我们买的是全天多程的船票(one day river pass)票价150B,如果不买全天通票的话,就买单程的票,每张40B,公交船沿河有多个景点,包括大皇宫、郑王庙、中国城等景点,所以对于上午出发还是游览沿河景点的游客,建议购买全天通票。

酒店门口的地铁站,N2站 Phaya Thai站,他们的公交车各种颜色的,虽然老旧但是挺漂亮的

地铁站,曼谷的地铁站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有的大站是有两条线分别往不同方向,有的小站,只有一条地铁线,这个时候要看车来的时候提示的是往哪个方向的。

地铁票后面的各个站,对乘地铁的亲们很有用处

游船各景点,这个不全,后面图中给的册子里有更加详细的介绍

这是一日的船票通票,务必保管好哦,每次登船会检查,有不同的公司经营游船,以船头旗帜颜色区分,购买船票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登上一个颜色的船后,后面全天都是乘坐那个颜色旗帜的船,船票后面配套有各个站点的介绍以及公交船停靠各码头时间。

这是登船前,那上面那张船票换得另一张船票,有景点介绍

到了大皇宫,先进行服装检查,我们去的时候泰国刚发生爆炸不久,所以背大双肩包的还要开包检查。检查完之后,露趾凉鞋没关系,裙子需要过膝、不能无袖,不能紧身裤。然后就开始游览咯~~~500B的门票。

入口处经典的大草坪,拍照的人老多了!我拍景色一般都找角度把人全部卡出框

金碧辉煌的,真心壮观漂亮

本宫

本宫和闺蜜们

阿姨你别盯着我,拍完立马就走哈~~高温天长衣长裤得不容易

中午在大皇宫门口对面街上饭馆吃的,100B人均,其实算很贵的了。芒果饭一般就50B

泰国真是一个colourful的国家,人民也大都非常友善,即使交通再拥堵,行车也会非常愿意礼让行人

多彩的楼房

如图咯~~China Town

警察蜀黍~~帽子上戴着行车记录仪嘞

泰国的王老吉

TUTU车~~开得飞起~~吓得我后面一直没敢坐

走累了,没电了

第二日行程 8-26

曼谷的第二日行程,买买买,逛逛逛~~
第二日行程,上午King Power,下午暹罗商圈及夜市,晚上Terminal 21。王权免税店购物,需要携带护照,登记,工作人员会给一张购物卡,上面有回程的航班信息,主要是因为,物品可以到机场提货,所以需要写上离开泰国的航班时间,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送到机场,此时需要注意确认机场,因为泰国有两个机场啦~~
然后今天的惊喜之处,在于本宫赚钱了,赚了500B,事情是这样的,在王权免税店等着登记的时候,有人过来问是否可以采访,而且有录像的全英文采访,在再三确认不是骗局之后,接受了他们的采访,采访的报酬500B,其实这个采访就是王权免税店的工作人员问你来自哪里?怎么知道王权免税店、要买什么等等,然后对王权免税店有什么意见等等,大概接近30个问题,全英文对答~~~如此就赚钱啦啦啦啦啦!

我们住的酒店In a Box,外景

酒店马路对面就是一个集市,第二天早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啦~~有点热,有风扇。价格也是公道的,很多都是有价牌的。

鸭肉饭

蛋炒粉丝饭

炒河粉

天铁下面的道路,车彩色的我真的是很喜欢。

完全免税店啦~~好多中国人 基本都是中国

购物流程

一口进去是超大的吃饭的地方,类似重庆这边商场下面的大食代,我用赚的500B请大家吃了顿午饭啦

转战Siam商圈~~

中午午饭和水果🍉

这个瓜100B

晓得是保安还是警察嘞

转战商圈的时候发现的一个大楼外景,种了好多绿植

一所小学的门口栏杆

Naraya曼谷包,真的是好便宜呀呀呀呼~~然而本宫对此无感,只帮朋友带了一个大号的,用来当妈咪包,265B

the central word外面的夜市,晚饭再次解决,吃吃吃!

晚餐咯

晚上转战Terminal 21,此处商圈被誉为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这个商场的特别之处,在于每个楼层有一个装修风格…伊斯坦布尔东京旧金山等等,扶梯太高,我有点恐高……

衣服好看的很多能讲价的,我们仨逛了一天实在累了,商场十点关门,我们到terminal 21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所以就速度给BF买衣服啦,自己先先不考虑了

本宫入了这四件T恤给BF,每件400B,质量很好,国内绝对100以上的价格

太高了~~围栏都是玻璃的,本宫恐高

我在Boots买了好多小黄瓜系列,去的时候搞活动,买一送一,简直疯了~~不过本宫理智尚存,自己一套,妈妈一套、男友妈妈一套、好朋友各一套~~嗯嗯,也就买水乳面膜身体乳十来套吧

买了可爱的N7冰淇淋保湿面膜,昨晚用了一下,感觉还不错,不过不适合油皮

可爱馁~~《g

总之我在这里买了超多东西!银联卡不行,要么付现,要么VISA

大名鼎鼎的小黄瓜三分钟面膜

第三日 8-27 出发去普吉啦

第三日,出发去普吉岛啦!
8月5号的时候,看到曼谷-普吉往返机票已经降低到189元,果断入手啦!购买的泰国Air Lion狮航的航班,航班有7kg免费登机行李,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这么廉价的机票还有免费托运行李,简直不能再赞了,上飞机以后还有水和威化饼干,太值了。我们提前在携程上预定的街机130元,后来发现淘宝买更便宜,99元。直接给我们送到酒店Complex Tiger Hotel,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绝佳,酒店对面是班赞海鲜市场,左边是泰拳馆,右边是江西冷购物中心,往前直走1Km就是芭东海滩,3人间。190RMB含税,同样不能更赞了。

机场肯德基吃的午饭咯~~185B 一份炸鸡饭,有点辣辣的,还有我以为是水果沙拉,结果是胡萝卜白菜和洋葱沙拉,呃呃呃,洋葱

出发去普吉啦~~抢镜的阳光

空中俯瞰普吉

普吉岛的天空~~手机没拍到好的,相机没导出来,大家凑活看

三人间,觉得超划算,洗手间也特别大

酒店的lobby

酒店一楼的餐厅🍴

酒店门口外景,右边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和夜市

水果好便宜的嘞

我买了几个这样的灯~~是需要自己拼的

江西冷外的展板,白天游客中心开门的时候,可以去领取黄色小帖子,贴在自己的国家上面

夜市咯~~商家大都会说一点中文,然而说得一般,因为有个小伙子,见着我们三个,一个个叫阿姨,哈哈哈

第四日 8-28 上午芭东海滩,下午卡伦海滩

第四日  上午在芭东海滩,12点退房后,我们乘坐TUTU车到卡伦海滩,在这里预定了两日的酒店,因为想感受不同的酒店,还有就是,芭东海滩是最商业化、开发最完备,然而也是最喧嚣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在芭东只逗留一日,下午就转战到卡伦海滩,在那里呆两晚。
东海滩的海滩上有很多推销,纹身、拖拽伞、香蕉船、摩托艇等等~~俩闺蜜选择了纹一个小的图案,100B,本宫在沙滩上晒了会儿太阳后,和另外一个人降价,200B,在背上花了大的纹身,画完以后,还让她送了我一个小的纹身,纹在锁骨下方类~~在海边就是休闲,么么哒!

东海滩咯……过了这个牌子,往前走一百米就是海滩了

海滩不长~~游人不少

一只悠闲悠闲的狗狗嘞……占我地盘

life goes on

美好的三人间,这是卡伦的酒店,带泳池的。不含早餐,人均100多一点

waiter帮我们拎取了行李~~给了20B

酒店外的景色

普吉岛海景酒店,我们在这住了两晚,酒店门口过一条三四米宽的马路就是海滩咯

吃不惯这里的饭,晚上的时候选了泡面,哈哈哈哈😄

泰国的电视节目,晚上看了看,真有意思,斗鸡还有专门节目嘞……

第五日 早起卡伦海滩、下午蛋岛半日游、晚上西蒙人妖秀

第五日 8-29日 出门度假,提前在淘宝购买了蛋岛半日游。为了休息好,我们选择了下午出行,这样就不用起太早了。早上六点多的时候,我们早起,去海边吹风啦啦啦啦啦~~~~~卡伦海滩游泳普吉岛最长的、3km的海岸线,然后回来睡回笼觉,中午的时候,等着半日游的车来接我们。晚上六点半回到酒店,六点五十的时候之前预订的西蒙人妖秀的车来接我们,90元VIP座位加接送,接送很有必要哦。。。。非常充实的一天,虽然最后三个人都或多多少的挂彩了。

早上六点半的卡伦海滩~~没睡醒的我们出来看早晨的海,真心美,凉爽,当然浪大得简直在用生命拍照

我们都很喜欢这张“经纪人”帮忙整理服装的照片,哈哈

忽略本宫的大脸盘子,拜托拜托啦🙏

此行最狼狈的照片,无奈比出了剪刀手

好多小鱼,之前在蛋壳还是蛋黄岛,总之就是那个没有沙滩不能靠岸的岛,我从船上跳下海去浮潜了,那里的水超级超级清澈,衬得鱼超级超级漂亮,可惜就没有空拍照了哈

挂彩了,这只是一处,一日游的船长上传后很贴心的给我消毒贴了创口贴

晚上西蒙人妖秀,表演时间70分钟,我只能说,票价太值了!表演的内容、布景、设计非常的棒,值得一看

表演过程中不允许拍照,有数名保安全程巡逻拿着手电筒,所以只拍了最后谢幕以及出场等待合影的照片……本宫和闺蜜觉得我们和lady-boy拍照也没他们漂亮,就放弃啦~~以后和BF再来的时候,让男筒子们去合影吧

第六日 8-30 独霸珊瑚岛的我们

我们在去哪儿上预定了珊瑚岛度假村酒店,因为去哪儿上最便宜哈。和家庭房相比,预定两间高级房会便宜几十块钱。所以我们预定了两间高级房。上午我们起床后,在酒店门口退房,然后就在酒店门口的出租车,讲价后到了查龙湾码头,珊瑚岛度假村酒店每天9:00am和3:00pm有免费的接驳船接送我们,如果不做免费的船的化,要么就600B一个人,单程。或者是2500B包船,太不划算了。

今天有两个亮点:一个就是,到查龙湾码头,我们三个人带行李,叫了个七座的商务车,在我讲价的时候,司机一直想拿手机拍我,我阻止了她,讲价超级难讲,最后司机说想和我合影一张,为了给筒子们省钱,就和他合影了一张,然后顺利去了查龙湾码头,到码头就下起了大雨,不过还好是阵雨,十多分钟就过去了。登船的时候,我们就拍拍照片,然后在码头旁边的餐厅吃了一顿饭,下午顺利到达珊瑚岛酒店。

第二个亮点是,我们到的时候,发现订的这两间房在最后一排,雨林里面,走到路上的时候居然还看到了一条绿色的蛇!!!蛇!!!回来以后我就和土耳其老板交涉啦,希望换房子,,从伊斯坦布尔聊到恐怖袭击,从中国料到俄罗斯~~~靠着聊天,土耳其老板免费给我们升级了第二排的家庭房!实在是太开心了,正好今天是以为闺蜜的生日,算是送给她的一份生日礼物啦!

在码头等接驳船时

酒店的房门钥匙,一只铜海豚,卡哇伊的内🐬

我不知道什么树

晚上出门发现的超大蜗牛

博士科研狗希望能按时毕业,么么哒!

查龙湾码头随拍,没有本宫的画面都是本宫拍的哈

不知道怎么P图,好想把腿P瘦点

码头⛵️

酒店坐落在雨林,左侧就是我们住的家庭房啦……一张大床两张小床,很舒适,就是比较潮湿,而且岛上每天停电两次,不过这些硬件的短板,和美景相比,我们都接受!

本宫背后的纹身,隐约可见

傍晚的沙滩,阴天,可惜没有看到夕阳

本宫跳的高吧

可爱的房间门口

酒店就是这样的独栋房子啦,这是第二排,第一排外面就是沙滩

Coral Island

这就是去珊瑚岛的查龙湾码头

这是今天上午住的普吉岛海景酒店内的景色

退房的时候闺蜜的偷拍

栈桥上我们的行李

闺蜜觉得她这张很好看

查龙湾码头的餐厅吃的午餐

Bill

珊瑚岛酒店在船到来前,码头工作人员确认你是预定了酒店的,就会发一个黄色手标给你啦

我们免费升级的家庭房

本宫的瑜伽还是做得不到位

红裙买的不错

我们仨

酒店的晚餐,三个人吃了700B

夜晚的沙滩

酒店雨林中,椰子树很多,提示小心椰子砸头,还有很多芭蕉树,土耳其老板告诉我,想吃就自己摘,然而不会爬树哈哈

第七日到第八日 8-31至9-1

第七日 8-31 至9-1日

珊瑚岛—普吉本岛——芭东海滩——马杀鸡——普吉机场——廊曼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早上早起,其实也没多早,八点才出门啦~~~酒店的自助早餐,棒棒哒,上午九点开始,来珊瑚岛一日游或者半日游的游客变多,我们最后在海滩留恋了一把~~~12点退房后,在酒店大堂打了会儿乒乓球和台球。原本预定下午3:30pm的接驳船提前到2:30pm来接我们。回程的接驳船不像来的时候那样直接送达,快艇带着我们游览了整个珊瑚岛的四面,快艇坐的超级爽~~~到了以后,又是讲价,做Taxi直奔芭东海滩,直接送到了Let’s Relax的店门口。我们在里面选了一个半小时的套餐。人均850B,足部按摩45min,首部15min,肩背部30分钟,按得很爽,服务态度很好,给了100B的小费。按完摩已经七点钟了,我们预定的接机在晚上八点,于是就到附近的夜市吃了晚饭,还吃了水果冰淇淋。之后到达普吉机场时间约为晚上九点。到那边的时候排队值机的人非常多。飞机也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导致到曼谷的时候已经是9-1凌晨将近2点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我拿多少吃多少啦

本宫防晒霜当水用,晒黑程度稍微好一点点

进入珊瑚岛一日游半日游的游客多了

游客多起来了

离开珊瑚岛前的最后一张合照~~闺蜜们本来不想下水,就没穿比基尼啦……本宫还留恋这片大海,哈哈

沙滩椅白天一日游的都要收费,我们住在酒店的,是不收费的啦

回程的快艇🚤……爽翻了,浪大的时候,非常颠簸,我们这次选择坐在船头,美景一览无遗

在快艇上盲拍的~~大家凑合看哈

马杀鸡啦……我只偷偷拍了这一张,其他时间都眯眼享受啦

机场等chenk in的队伍超长,一共排队了五十分钟,提醒书包或者双肩包也要托运的同学,记得在进门安检的时候,让安检员给你的双肩包也贴一个“安全检查”的绿色纸条

我当时就是托运一个箱子一个书包,安检人员估计以为我书包带上飞机,没有给我贴,我值机的时候又跑回去再过了一遍安检,贴了绿条子。在曼谷廊曼机场是黄色的安检条

退税流程

总在沙滩玩,有沙子之类的,给箱子挂出伤痕了,心疼死宝宝了

包装一下150B

两个机场内的免税店及退税柜台位置

候机的时候身上泰铢没剩多少了,中午只吃了一个90B的三明

最后来一张合照收尾吧~~这是我们曼谷第二日逛街逛累了,在BIG C超市外面台阶坐着休息时的合照哈

如果同志们有疑问的话欢迎留言。

引用 Luna芝士 的图片:

哈哈这飞机长得真逗

2016-09-05 11:39

这也是大皇宫里的吗??

2016-09-05 11: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5 15:0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6 09:2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40:15 的回复:

这也是大皇宫里的吗??

回复雷子:嗯嗯,这也是大皇宫里面~~我们自己到处逛,没请导游,也不知道叫啥名。

2016-09-12 16:0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39:54 的回复:

哈哈这飞机长得真逗

回复雷子:老可爱了

2016-09-12 16:05

引用 七夜夜 发表于 2016-09-05 15:06:3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七夜夜:可以啊

2016-09-12 16:05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9-06 09:26:43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kelly: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嘞,还以为都没人看,居然还有评论,谢谢谢谢哈!

2016-09-12 16:05

为什么在游记中找不到自己的~~只能从我的游记里面查看呢?

2016-09-12 16:13

引用 Luna芝士 发表于 2016-09-12 16:05:06 的回复:

回复Luna芝士:哈哈 自己逛好啊~~ 对了 楼主咋不加个头像啊?

2016-09-18 22:1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18 22:17:53 的回复:

哈哈 自己逛好啊~~ 对了 楼主咋不加个头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