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心中的那抹蓝。

• 出发时间/2016-08-03

作为一周只有一休且随时停休的我们,在八月间迎来了我们每年都放的高温小长假。
所以想要去拥抱海边的蓝天白云。巴厘岛长滩岛斯里兰卡帕劳都在选择范围之中...
长滩岛真不能完全算我本人的决定,算是俩好朋友已经在订机票和住宿了死活拉我一起的。
我想行吧,既然你俩都在订机票住宿了,也不用我在做攻略了,就跟着你们走吧。
亚洲最美白沙滩,To be continued......

一:关于签证与机票
    由于工作比较忙,我们也比较懒,所以机票和住宿以及签证都找旅行社订的,旅行社包机票、住宿、签证、机场与酒店间的接送。实验证明,包机场与酒店间的接送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在卡里波下了飞机之后到长滩岛的距离真的很远,先要做接近两小时的大巴车,再坐半小时的船,再坐20分钟的接驳车才能到酒店。所以还是叫旅行社包办了吧,省时省力(懒。。累。。)。其实我也想省钱啦,但自己也在携程上面看了往返机票和住宿,6天4晚真的没有旅行社订的便宜。
   重庆到卡里波机场的来回机票+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Boracay(长滩岛球道和蓝水度假村)四天机场与酒店间的接送,旅行社报价5780一人包含签证,签证差不多270的样子(我们一共10人)。
二:关于旅游配套及着装
购了两只露得清100+的防晒霜,BANANA BOAT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一瓶,也买了遮阳草帽。
6天4晚,由于我们是8.3凌晨2点的航班,领队也特别强调飞机上会特别冷,出发那天我是穿的长裤子并且还特别从托运的行李箱内提前取出了一件长袖罩衫以便我凌晨在飞机上不会因为冷都睡不着。然后带了墨镜和两套比基尼,两套裙装两套裤装还有就是拖鞋,必带的项目。

我们是凌晨2点的航班,一想到半夜的廉价航班,瞬间感觉和旅行社的价格不匹配了,还是一个叫做宿务的航空公司,江北机场国际出发的大厅能建议扩建吗,也太小了吧,人也太多了吧,主要是去泰国🇹🇭便宜,很多去泰国的吧,进大厅排队,填保险排队,Check in排队,出境排队,安检排队...终于要上飞机了,一上飞机空姐态度蛮好的,但是宿务航空的飞机真的小,没有头等舱,座位很挤,并且飞到空中之后很闷,让我半夜喉咙很不舒服,飞机噪音也很大,完全靠聽我iPad里面下载的歌曲才能让我勉强入睡。所以在飞机上真的没睡好,阳光晒进机舱,被刺眼的阳光晒醒,那时候早上五点过的样子,我们已经到达菲律宾海🇵🇭
差不多早上六点过的样子到的卡里波,下飞机就是办理入境,卡里波机场真的小,跑道也很短,飞机着陆就感觉是前面已经没有跑道了,迫降的感觉。下飞机之后就能到拿行李的地方。

拿到行李一出机场✈️就能看见地接导游和她的小弟安排好大巴车在等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到车里。然后我们一行人上车,导游简单的介绍了下自己的名字judy,然后跟我们说了下到长滩的路程要先坐大巴然后坐船再做接驳车,由于是凌晨的航班,大家都很累,也没说太多,然后大家在车上昏睡,毕竟半夜的航班还是有点hold不住,但我还是清楚的记得大巴车行驶了接近两小时才到码头,然后导游给我们船票,让我们上船,穿好救身衣。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蓝的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船行驶了二十五分钟的样子我们到岸了,下船的时候要拿行李,因为行李在船顶上,我们这种女生根本拿不动,就会有很多小黑过来帮你拿行李,导游也有说如果你要他们帮你拿行李你是要给小费的,小费是二十比索,我想算了吧,出门在外,别人也不容易,帮你拿那么重的行李,也就二十比索的事儿,(20比索=3元人民币)这钱就让他赚了吧,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导游安排的突突车顶,我们上突突车到酒店,(这车简直就是我们这边的三轮车)还让我们活生生的挤了十个人上去。

从下飞机历经三小时的路程终于到酒店,酒店属于山腰间的别墅,整个酒店很大,带私人海滩、泳池以及高尔夫球场。每幢别墅均有保安驻守,保障安全,提供咨询。酒店是分两个区域,从大门进来右手边下去是new lobby,左手边下来是old lobby,我们是被安排在old lobby这边,后来第二天出海的时候到new lobby借毛巾,才知道那边似乎更气派,甚至感觉那边早餐都要丰富一些。坐下休息,把passport给导游让她给我们办入住的时候,正好赶上酒店的早餐,然后我们一行十人也饿了,进去吃了个酒店的自助早餐。说实话,真的觉得菜品少,当时还以为是我们来晚了,没什么吃的了,结果后来第二天八点钟就起床过来吃早餐才知道其实也就这些菜品而已。导游办好入住之后她简单交代了几句,让我们先回去休息一下,然后约下午三点的样子在old lobby集合出发去d-mall买电话卡。

三点准时在old lobby集合,出发去d-mall,到达d-mall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电话卡,因为已经失联整整十二个小时了。(这里可以给大家建议直接买流量卡就好,根据你在长滩待的时间来决定你买几天的流量卡,并且下次过来,只要你卡还在,不扔,直接充值就可以使用了。还有个建议就是如果两人同行,可以只购买一张流量卡,让他给你开热点就好。)离我们买电话卡一百五十米,有家Crazy Crepes的芒果冰淇淋超好吃,一大杯价格才120比索的样子,超划算的。

导游说带我们去S1游览圣母礁岩,这应该算是来长滩必须的地方,就在白沙滩上,慢慢从D-mall忘圣母礁岩里走,脚底下的白沙,也开始慢慢变软,变得不再扎脚。我们有去旁边的商店喝芒果沙冰和香蕉沙冰,确实是鲜榨水果,够新鲜,美味,那是一种不得不去喝的感觉,离开长滩岛之后你会发现想要再喝鲜榨果汁,沙冰,真的很难。

一下午都是在白沙滩自由活动,玩得很嗨,第一次看见这么蓝的海,还没过来时候就在聽朋友说,长滩的海水分为三层三个颜色,浅蓝、中蓝、深蓝。果不其然,真是这样。

D1的晚餐是去香港厨房吃的,从白沙滩走过去蛮远的,开始一直以为很近,所以没有坐嘟嘟车,结果一行10人跟在导航走过去蛮远,差不多十来分钟的路程。香港厨房其实只是一个加工厂,需要你自己去旁边购买海鲜到他那里去加工,整个餐厅的环境只能说just so so,味道也是普普通通,我们买了条石斑鱼过去,开始问我们怎么吃,我们说剁椒,结果最后端上来是一盘清蒸,问老板,老板说剁椒卖完了,oh my god,就算剁椒没有了,你至少该询问我们的意见吧,这样自作主张。

吃完晚饭之后,大家有散步一起逛超市,相约买矿泉水和零食,因为导游有跟我们说菲律宾的自来水是没有办法直接喝的,包括不少烧水也是要用矿泉水,因为考虑到这一点,每两人都提了很大一桶矿泉水回酒店,以防泡方便面没水。D1就这样吧,night..

Day2 行程出海。
一大早就被导游打电话喊起来说今天要出海,记得昨天约定的时间,然后让我们直接泳衣+拖鞋,做好防晒工作后去old lobby吃早餐借毛巾。然后出发。
到海边之后,导游安排好了螃蟹船,上船,就开始今天的出海之旅。螃蟹船,围绕着整个长滩岛,带我们领略整个长滩岛的美丽风景,让我们真正见识到海从浅蓝变为中蓝再到深蓝的过程,看到了水果蝙蝠以及见识了香格里拉酒店,westcover酒店真正的海景房。
然后船停在里一个专门浮潜的地方,我们开始穿救生衣带潜水眼镜和呼吸管,其实我算游泳很烂的,出发之前倒没什么感觉,到真要下水的时候,我竟内心还是有点害怕,还好下水只有JUDY有叫小黑拿浮板带我,水底下的生物太美,美炸。浮潜完准备去吃午餐。
午餐导游说是出海行程里面包含了的,传说是海鲜大餐,结果全程当我们到吃饭的地方都惊呆了,环境简直脏乱差,菜品一只手都能输清楚有几样菜,还海鲜大餐咧,整个午餐只有一只螃蟹是海鲜。

只有浮潜看见海底的美景能让我平复一下午餐被坑的心情💢。现在出发去香蕉船,也是坐螃蟹船,刚吃了饭上船看见海水各种浪,我都快吐了,到达乘坐香蕉船的地方,是在海中央搭起的铁皮港口的感觉,各种水上活动都有,摩托艇、降落伞 ...
香蕉船就是一条长长的黄色的充气救生船的感觉,前面有艘快艇用绳子拉住香蕉船,一只船上可以坐15-20人左右,所以我们一行人都是坐在一起的,整个感觉挺安全的,虽然我们也有穿救生衣,一圈下来也就十来分钟的样子。如果喜欢刺激的朋友建议不用去尝试,因为很安全,不刺激。
下来之后觉得还是没玩够,决定再去尝试下降落伞,在来之前朋友就说可以去尝试的。

长滩岛的降落伞跟泰国这些地方不一样的是他不需要助跑,他是直接小黑把我们带到快艇上,我们坐在甲板上的降落伞位置上靠快速前进的快艇带来的风力慢慢把我们升到空中。说实在的,我蛮恐高的,当降落伞完全升上去了之后,真的高,起码有20层楼的高度,我坐在上面除了看海看天,都不敢乱动,特别是拉绳子的两只手,紧张得已经是手都拉通了,主要是降落伞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在高空中整个天也不是很蓝,阴着的。所以后来我们也没有去落日风帆,跟JUDY改了个时间,从降落伞下来,就打算返回酒店游泳🏊休息下了

回酒店洗漱了休息了一段时间,又准备去D-Mall觅食了,想吃披萨,在网上看见推荐说有家叫做Yellow Cab的很不错,ok,那今晚上就吃这家吧,很好找,位置,招牌很明显。我们点了个夏威夷披萨,一个芝士焗土豆,再到旁边去卖了两杯鲜榨菠萝汁和烤鸡之类的,味道挺好的,鲜榨菠萝汁简直美味。D2 night

DAY 3
今天决定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决定去D-MALL逛逛,然后去之前没去的落日风帆。11点左右起床洗漱吃饭之后,准备出门,下雨了,雨季的长滩下雨真的是家常便饭啊,因为约的JUDY下午四点在海边等,还有这么一大段时间我们四个就决定去做个马杀鸡,来这么几天来还没有好好享受享受,我们有两个做的全身的按摩,另外俩做的背和肩颈,价格我们有讲价,全身在150比索的样子,背和肩颈在70比索的样子,按了整整一小时,完全按得睡着,真的超舒服超enjoy...
马杀鸡完差不多就在四点的样子,可是雨还是没停,然后JUDY电话里也有和我们说今天出海扬帆风浪比较大比较危险,后来想了下,也是,今天这个天气就是出海扬帆也不看不到什么落日,只好放弃了,挺遗憾的,这里真的建议各位小伙伴千万不要在雨季过这边来,天气不好真的蛮影响海边的风景的...

晚饭我们去吃的意大利餐厅aria,味道真的蛮棒的,环境也很好, 菜品也多且新鲜,服务员小哥,也是超帅的,牙齿特别白,服务态度超好只可惜晚上风太大了,再加上我们也是坐的沙滩外面,沙子被风吹起来拍打在腿上蛮痛的。

吃完饭我们也在沙滩上散散步,找了个地方静静的看火舞表演和喝东西,还看到了国外小帅哥今天也是充实且满足的一天,晚安啦🌝

这是雨季的长滩以及比索啦

最后一天我们俩人决定去puka沙滩,也就是贝壳沙滩,因为梁静茹婚礼在这里举行,所以这里也叫做梁静茹沙滩。puka离我们酒店不远,就在我们酒店还要往前走,突突车100比索的车费。puka相对白沙滩游人稍微少一点,puka沙滩的沙里面真的是全部都带着白色的小贝壳的,光脚踩在上面还会觉得有些痛,当然不怕痛的小伙伴也可以把他当作一种足底按摩💆

去puka那天 天气还算比较好,不象之前都是阴沉沉的

最后一天的晚上有去吃丽晶酒店的自助餐,沙滩上生意最火爆的酒店自助餐,有厨师跳舞的那家,味道一般般啦,可是又在生意超好的,排队要等很久才能吃到的,但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有看到中东小帅哥,这次假期也算是圆满结束吧

呐呐呐,我的长滩游,圆满结束了,明天准备返渝吧

i love BORACAY see u BORACAY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21:26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09-05 21:2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