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日不落

2016-09-04 22:44 960/6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其它

伦敦曼彻斯特再到爱丁堡;从Buckingham Palace到London Eye再到Madame Tussaud;从阴历生日的空中花园酒店到阳历生日的比斯特购物村,十八天在这个日不落的国度,感受它漫漫漫漫的白昼和深深深深的温柔。

狮子座的两个生日趴

有幸在英国把阴历生日和阳历生日都过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待太久。

英国的第一个周末就是阴历生日。早早定了曼城揭幕赛的球票,貌似30多镑一个人,但请不要问我如何定球票,如何选座位,对于一个至今都不知道曼城和哪只球队比赛的我来说,这些问题过于专业了。我只知道,第四排的视野真的非常赞,全场合唱队歌的气氛也超级high,最重要的是曼城还很争气的赢球了!其他的都不重要,输赢才重要!哦对了,在网上注册成为member之后,买球衣和其他纪念品打九折,就酱。

8-14,感动于这一整天的小确幸。Word fails me,so此处请允许我飙英文。

There’ve been dark moments, massive blames and tough goings, but definitely all of them will be gone. There’ve been many lies I’ve spoken and many promises I’ve broken and many bad memories I’ve given to u, but fortunately none of them ever lasts forever. Finally it comes a big day which really deserves a big celebration. An awesome party, a fabulous gift and a real blast. May wishes come true, peace within contentment too. This is my perfect day in Sky Garden!

8-23,请给我爱情和包,面我自己家里有。

坐火车去了赫赫有名的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各位童鞋请注意这个单词的发音,以cester结尾的地名中,ce是不发音哒,e.g. Leicester & Worcester都是一样的发音规则。请大家原谅我的职业病,因为一路上听好多中国人读错,囧。好了,我们言归正传。比斯特小镇之所以是英国人气最火的Outlet,当然是因为这里打折啊啊啊啊!!据说有13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全部on sale,有没有很诱惑,而且持银联卡的话还可以再打九折。这也不枉费我顶着炎炎烈日,提着行李箱,血拼一整天了。虽然有一种军训拉练的既视感,不过没关系,包治百病嘛!相对于球赛和大餐,我还是prefer这样比较实在的生日礼物。

另外,因为比斯特牛津市近的不要要的,所以我当然会替各位雅思宝宝看一看你们的dream school——牛津大学啊。虽然只去了Christ Church College,虽然只漫无目的地游荡,虽然只看到了它的外在,但仍然能隔空感受到你们对它的心心念念和它也绝不会辜负你们的心心念念,so,加油吧,我们一起!

七点之后的夜生活

每天吃完晚饭,都是差不多七点左右,这是一天中最为舒适惬意的时光。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落日的光芒也不再那么刺眼,轻柔的温和的向你展示这座城市别样的浪漫。逛塔桥,坐伦敦眼,游泰晤士河,原本抗拒游客活动的我也渴望如此安排每一个夜。当你行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当你站立在所能企及的最高处,当你静坐在斑驳摇晃的游船上,你大概能够在这华灯初上的都市中找到一点内心的平和与喜悦。

中间抽空去China Town小赌了两次,在玩Black Jack连输了十三把之后,我彻底放弃了这项兴趣爱好,不过在回家的double decker上一直不死心,拼命讨论计算各种赢钱的概率,然后发现,靠这个发家致富几乎是不可能的,心底竟莫名的忧桑。为了调节情绪,就去看了一场电影,没想到看完更加忧桑了。因为这边的电影院实在是坑爹,明明到了放映时间,却要强行播放半个多小时的广告,然后才肯放影片,最坑的是还木有字幕,不知道老娘听力不好嘛!不过还好看的是“Find Dory”这样小学级别的影片,没有字幕就没有字幕吧,忍了。

爱在爱丁堡

第二个周末坐火车去了爱丁堡,一路上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中间还路过了York,没错,就是周杰伦和昆凌大婚的地方,害得我有一种想要跳车的冲动。

爱丁堡给人的感觉和伦敦完全不同。雨中的它,古老且静谧,美丽且稳重,不喧嚣,不张扬,就这样静静地拥抱着你,抬眼望去,视线里仿佛都是它微笑的表情。尖塔,城堡,街道,每一处风光都像是在指引你,放下行李,放空自己,沉醉在它的爱里。两天一夜的行程,足够我爱上这里的碧海蓝天,云淡风轻。

人头攒动的公园与教堂

不知道是因为游客太多,还是本土人太悠闲,公园每天都人满为患,喂鸽子的,看书的,晒太阳的,接连去了Hyde Park,St. James Park,都是一样的场景。

印象最深的是在海德公园,遇到一对可爱到让人舍不得眨眼睛的小兄妹,尤其是妹妹,金发碧眼的洋娃娃一个。刚开始她特别害羞,躲在奶奶身后不肯和我拍照,就在我一脸尴尬的时候,哥哥突然跑过来说,“If Emily doesn’t want to take photo with u, then I will do it”,很贴心,有没有!长大后一定是暖男一枚!在哥哥的带动下,我终于有了和这对兄妹的合照,而且妹妹超甜的,我一蹲下搂住她,她就自动坐到我腿上,只是害我照相时一直腿抖。后来分别的时候,兄妹俩还主动要hug和kiss,萌萌哒!

公园逛够了,就去教堂转转,反正都是免费的。尽管我并不是基督徒,但是走进St. Paul’s Cathedral和Westminster Abbey的瞬间,还是有一种流泪的冲动。那样恢弘的建筑,那样庄严的氛围,那样虔诚的祷告者,都让我肃然起敬。为我自己忏悔,也替大家祷告,我的心愿是:所有雅思宝宝将来都能亲自到英国感受这一切,以及世界和平。嗯嗯!

辣么抽象的博物馆

不想提,却又不得不提的一个Topic。

不想提,是因为博物馆的逼格太高,我这种缺乏艺术细菌的人欣赏起来着实有点困难;不得不提,是因为英国的博物馆又太多,掠夺的宝物又太珍贵,实在值得浓墨重彩的大书特书一番。不过以我的文学造诣,实在无法描绘出这些博物馆精髓的哪怕万分之一,所以直接上图吧,大家自行感受。

大英博物馆:它的各种好大家随意Google,最主要的是有Audio Guide啊,中文版啊,简直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的救星。

自然历史博物馆:查字典根本停不下来哇。真的好后悔没有认真背诵托福听力中的单词啊,各种花鸟鱼虫,行星冰川,在这里,你都会遇见。

V&A——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绝对让人一脸懵逼。在我眼里,它简直就是一家高档豪华的装修公司,地砖,地毯,摆件,样样俱全,如下,有图有真相。

准备好了吗?剁手啦

终于到了妹纸们最感兴趣的一部分啦,把它放在最后,就是希望广大迷妹们能坚持读到这儿,我是不是太有心机啦!快来表扬我!

除了之前提到的比斯特购物村,英国最有名的血拼场所就是Harrods和Oxford Circus了。话说一天下午我在Oxford Circus逛得好好的,突然几个中国大妈把我生拉硬拽到LV店,没有一点点防备,我成了她们那一整个旅行团的免费翻译,不过这也让我见识到了中国大妈的强大购买力,简直就是开启了点单模式啊,询价,打包,走人!其中一个大妈看上的包包Oxford Circus没有货了,她居然要立刻拉着我打车到Harrods去买,天知道伦敦打车是有多贵,她是有多执着!所幸店员告诉她机场免税店也有的卖,她这才控制住了内心的洪荒之力,也顺道解救了我。话说机场免税店真真是极好的,shopping paradise,牌子又全又便宜,建议妹纸们提前几个小时到机场买买买!

不放自己的照片,不是我的风格呀

好啦,剩下就是一些游客照啦,大家随意感受下,如果我不说这是在白金汉宫和格林威治的话,大家会不会觉得这就是某小区门口的花园,唉,这照相技术也是醉醉哒!

最后的最后

还是要说再见。Bye, 我住了十八天的家,走了十八天的路,看了十八天的风景,以及爱了十八天,之后还会继续爱的城市。从中国英国,是我此生走过的,最长的,你的套路。相信我们还会再见面的,See u!

2016-09-05 12:3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15: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5 16:27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09-05 16:27:04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啊,那边人都很友好,而且游客很多,不会觉得孤单哒

2016-09-05 18:44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09-05 15:57:0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minka_x:呃呃,就是突然来灵感了,不然平时我也懒得写~

2016-09-05 18:46

女神和逗逼总有一个在路上,然而你拥有了完美的结合体!!!/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