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嵊山——枸杞——嵊泗

• 出发时间/2016-08-09

舟山——嵊山——枸杞——嵊泗

拖延症晚期患者的雄心壮志总是在明日复明日的自我安慰中消磨殆尽(先面壁思过一会儿••••••)
好叻我面完了O(∩_∩)O 废话不再多说这是我第一篇认真写的游记(小学中学的流水账不算啊哈哈哈哈),再配上最近摄影技术有长足进步的锅锅拍的各路照片,算是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主要是今年出门这么多天我们都没吵架所以旅行特别愉快啊哈哈哈哈)。如果有朋友喜欢舟山群岛这一路线的话希望我们的游记能够给您提供一个参考,我们也算是分享快乐啦~

Day 1

我跟锅锅是各自从家里出发,在上海汇合后乘大巴车前往舟山。这种乘车路线主要是因为我们想去舟山本岛玩一下,然后再乘船去嵊山岛和枸杞岛(朋友们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喜忧参半,后面再说)。当然如果是直接想去嵊泗列岛的朋友可以直接从上海买车船联票到达嵊泗本岛,再去嵊山之类的小海岛玩~
买车票或者车船联票的话就是上海的南浦大桥下的客运中心,位置很好找,地铁4号线有一个南浦大桥站,出来就看到售票处和候车厅啦~而且客运中心旁边的公交站乘65路车就能到外滩,交通非常方便。附一张我们在网上查的乘车时刻表,班次很多很方便~

我们是乘的下午4点05分的豪华大巴(强调豪华啊哈哈哈哈),这个大巴真的蛮舒适,反正比我来时的春秋航空舒适 车上还提供茶水点心,随车的服务员也很nice~我这个人反正就是标准的中国游客,上车就睡觉,中途路过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时候锅锅叫醒我看,因为去年在厦门已经为跨海大桥感叹了一下今年就没那么新鲜感啦。不过还是附图几张~

哇,圣光降临!!!

傍晚时分,云层很厚,行驶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是不是很美!

我们在舟山选择的是住在沈家门附近,离半身洞码头乘公交车10几分钟就到了,而且也算是海景房啊哈哈哈哈。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路上度过了,晚上到了酒店都差不多9点了,但是稍微休息一下我们俩馋猫还是出门找东西吃啦~第一顿的海鲜很便宜,我们是找了一个普通的小饭馆,吃了海虹(老板娘说他们叫淡菜)和螃蟹还有小菜什么的,30元就搞定了有木有!当时我们俩就惊到了,立马决定明天晚餐还是回来这里吃(穷学生的我们就是这么没追求啊哈哈哈哈)。锅锅是浙江人嘛就试着跟老板娘用方言聊了两句,居民们还是很热情可爱哒~就这样我们的第一天安全抵达目的地,休息休息准备明天的玩耍啦~

Day 2

锅锅起了个大早去买DAY3去嵊山的船票,结果被深深的伤害了(人家规定次日的船票只能提前一个下午买,下午的日头很毒啊船家!我们也只能呵呵,害得锅锅下午又跑了一趟••••••)当然嫌麻烦的朋友们可以在某宝订,但是每张票要加40元的手续费(周末加60元),我们想想划不来还是自己买吧。
        吃过早餐我们踏上了去朱家尖的公交车,一路来到了东沙。上午我们没有准备下海玩,去了旁边的情人岛景区,售票处的大姐说按照门票背后的地图走,不绕路,我们就愉快地拿出相机咔咔咔啦~附图几张~

欢迎远方的游客~

蔚蓝的海,蔚蓝的天,隔在中间是情人岛~

在这里玩的人不多,我们得以好好地看看风景拍拍照,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有意思的是,其中一个小景点我和锅锅异口同声的唱出来beyond的海阔天空,面朝蔚蓝而波涛汹涌的大海,you feel what I feel~这个小岛以前应该还部署过军防,长长的战壕追踪和军事遗迹都是曾经存在的证明。沿着观海栈道吹着微微海风,嗯,来的很值~

海阔天空~

午餐我们是在南沙的海鲜大排档吃的,海产新鲜又丰富,价格也还行。蓝后,敲黑板!本次旅行的第一个赞点来啦!当当当当!朱家尖国际沙雕艺术广场(高大上的名字啊哈哈哈哈)。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去年的沙雕推了,今年的还没堆好,so•••但是这些都不影响它是第一个赞点!这里水清沙白啊麦兜快来~学生证还有半票啊哈哈哈哈!一个个海浪拍过来好开心!小孩儿互相挖坑好开心!抓拍到一只超萌小萝莉好开心!作为一个内陆孩纸反正看到海就是好开心啊哈哈哈哈!但是海水一点都不好喝啊哈哈哈哈!
所以说它是赞点嘛,你看看我回来这么多天回想起还是很开心啊哈哈哈哈!不过这里的公共交通相对来说不算方便,公交车(其实就只有朱1线)夏季最晚一班是6点10分,间隔20分钟左右一班,我们掐着时间赶车回沈家门,又去实惠的小饭店饱餐一顿啦~吃完饭沿着海滨路走走,看渔船在海面摇曳,嗯,这很舟山~

水很清,沙很细,沙滩真的很棒~

Day 3

这绝对是我们这趟旅行最记忆犹新的一天!因为我这个内陆的孩纸,华丽丽的晕船了(为了不恶心大家此处省略很多字)。晕船贴什么的根本挡不住!摇了4个小时当地居民也有挡不住的。但是!中午12点终于踏上陆地的瞬间,我又活过来了!请脑补一个神奇女侠的我啊哈哈哈哈!岛上的民宿很多,因为是旺季价格比网上标明的有浮动,我们打电话问了好几家,最终选择了住在嵊山岛的乐佳旅社(没错广告来的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因为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收拾的很干净。老板让我们从码头坐三轮车到旅社,其实路程挺短,但是因为第一次到找不到去旅店的路我们还是坐了,顺便结识了一位淳朴的岛民叔叔,之后的行程都是他接送我们哒~
       虽然晕船,但还是上几张在游船上拍的照片吧,要是还有力气欣赏,景色还是很美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嵊山岛和枸杞岛通过一座小小的跨海大桥相连,借用之前一位朋友游记里的图~

下午吃完饭休整一下我们就出门乘公交车前往枸杞岛啦~公交车就停靠在大王沙滩,这个是收费的沙滩,相对来说干净一些,沿途也有很多免费的沙滩,就是稍微小一点。到枸杞岛我们本来是计划去了山海奇观后再去小西天看日落,但是不争气的我走完一趟就热得快中暑,果断放弃了小西天的日落,改回嵊山岛去大玉湾沙滩看日落~讲到这,我们做了今天第一个错误的决定,走路去山海奇观。因为当时不了解这两个岛打车的行情,岛上的出租车(类似于面包车大小,好像最多可以坐6、7个人)都是一口价,不管你坐几个人都是收同样的价格,而我坚持认为我们人少可以稍微讲一下价,两次讲价未果后就跟锅锅走路去了,想着只有半小时左右的路程,但是我没有考虑到下午那么毒的日头,到山顶的时候我俩都快热得歇菜,还好俯瞰的美景拯救了我们,话不多说,上照片~

这是在前往山海奇观途中拍的贻贝养殖场的壮丽场景~

这是在前往山海奇观路上拍的景色,这就已经如此美丽了。别急,山海奇观就要出现了!!!

沿海公路,要是能驾一辆敞篷车在这里开着兜风那该多潇洒啊~

图中的桥就是连接嵊山岛和枸杞岛的三礁江大桥~

后来锅锅还去山下的小渔村看了看,拍了好些照片,当然不能错过贻贝养殖场啦~虽然枸杞岛宣传的是贻贝之乡,但其实跟当地的渔民聊天的时候,他们说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是捕渔业,当地产的贻贝个头小,养殖户也不算多。他们还说,过了暑假这个旅游季,海产丰富的季节就正式到来,会有很多归来或路过的渔船停靠小岛,那时应该会是一番别样的风景吧~再来几张图片回忆一下美景~

当地渔民,一股质朴之风~

好想有一艘渔船,一到秋天就出海打渔

五星红旗!!!有国旗护航,看谁敢在老子头上撒野!!!

去大玉湾沙滩追逐海浪,看过日落,饥肠辘辘的我们返回住处。好吧,第二个错误的决定就是我们吃了海鲜,立马来了块西瓜解暑。特别提醒小伙伴们!吃海鲜千万不能贪凉!最好是饭后半小时之内都不要喝凉水。这下晚上俩人拉肚子得快脱水,还好老板带我们去医院了,不然一晚上得难受死••••••就这样我们度过了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怎样形容最贴切的一天,晚上麻麻打电话来都担心死了,还好我们是小强,熬过一晚又是一条好汉!附上大玉湾沙滩的美照~

我们的温馨小贴士:如果大家只是想到小岛(嵊山枸杞嵊泗都好玩)建议从上海出发买车船联票,乘船的时间要短很多,车船联票是从上海南浦大桥客运站乘坐大巴到小洋山码头,然后快艇一个小时到嵊泗,一个小时的船程还是可以接受的,从而避免不良反应影响后续行程。海鲜虽好但不要吃太猛,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悲催了。人多出游的话建议自己去海产市场买新鲜的食材找饭店加工,划算又吃的放心。

Day 4

由于前一晚的痛苦经历,我们错过了第二天东崖绝壁的日出(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后来听一起住在旅社的一家人讲,当天的云厚没有直接看到日头跳出来,不过在那绝壁上迎着日出眺望海面,确有豪情万丈的感慨~托老板买了下午去嵊泗的船票,我俩又打起精神去了“绿野仙踪”——荒村。这是本次旅程的第二个赞点!天气好得拍出的照片都不用修啊哈哈哈哈。荒村下面还有一个小湾,水很美,鹅卵石中好像还有小螃蟹~废话不多说附上照片请阅~

荒村前面的一片海湾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个景点~

小插曲是爬山的时候遇到一位大姐中暑,半山腰寺庙里的阿姨二话不说就帮她做类似于刮痧的急救,反正我俩遇到的当地居民都很热情和淳朴~
        依依不舍离开小岛,我们前往下一站嵊泗。有了前一次的阴影,我上船就开始睡觉,还好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船程,我们就到达了泗礁岛。其实嵊泗县包含了很多岛屿,之前的嵊山岛是镇,枸杞岛是乡,还有花鸟岛、绿华岛等,统称嵊泗列岛。我们为了第二天乘船方便选择住在了小菜园镇,位于基湖沙滩和李柱山码头之间,现在回想起来稍微有点后悔,建议住基湖沙滩附近,民宿选择也很多的。在住处稍事休息,我们前往基湖沙滩。很遗憾,我们没有进去,去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沙滩六点就不让下海游泳了,大批的游客都往外走,我也因为前一晚的不适实在是没有了玩的心情,只好原路返回去小镇上感受一下这个小岛的风情。从外面看基湖沙滩还是很宽很干净的,看上去和朱家尖的沙滩差不多,就是门票要60元,还没有学生票~吃过晚餐,给家人带些特产,我们的小岛行基本上算是圆满落幕啦~
        又一个温馨小贴士:因为我们计划的时间(完美避开周末)有限,所以泗礁岛上算是一个路过站点,没有深入玩岛上的景点。从这里回去上海或者舟山都很方便,往来的船只较多。买票的话可以请客栈的老板代买或自己去买,最好提前一天买票,小菜园镇的客运中心就可以买返回上海的票,周末票比较难买,提前一天买票都不一定能买到。回家之后,我们一致决定以后再跟家人来一次泗礁岛,看看风景,吃吃海鲜,弥补这一次的遗憾。泗礁岛上还有很出名的东海渔村,锅锅第二天早上还乘车匆匆去瞄了一眼,说是去那里的渔家乐玩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主要可以去出海打渔,但是那里的渔村建筑涂鸦远没有照片上看起来漂亮,前面的沙滩倒是挺不错的,在免费的沙滩中算是好的了。想去的话可以从嵊泗客运站乘坐公交车前往东海渔村,十五分钟就到了。
嘚吧嘚吧地说了一大堆,总算是把本次旅程给记录了下来~锅锅说之后的每次旅行都好好记录一下,算是把宝贵的记忆封存,供大家参考,也供我们回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5:06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9-05 15:06:38 的回复:

回复加世大周ww:出去走走就不懒了

2016-09-05 16:2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19:26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09-05 19:26:41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蜜糖儿:把游记也当成旅程的一部分,帮助我们回忆

2016-09-05 19:50

从上海出发 有没有靠谱的车船联票淘宝卖家?

2016-09-09 15:15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我们是在南浦客运站买的票,没有找淘宝。不是周末的话当天上午买下午的票应该都有的。或者你提前两天还是几天在官方网上买都能买到

2016-09-14 14:59

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

2016-09-14 15:25

从南浦岛嵊山岛的船票可以现场买吗

2016-09-24 14:01

引用 Trouble🍙 发表于 2016-09-24 14:01:39 的回复:

回复Trouble🍙:南浦到嵊泗可以买车船联票,然后嵊泗客运站买快艇,到嵊山大概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