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沙漠“热情”】2016.8曼谷+迪拜+阿布扎比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很荣幸,我的游记被蚂蜂窝评为星级游记,感谢网站对这篇游记的肯定,我一直觉得自己离大师们的照片和文字的差距不是一点点,虽然写了很多,但这次真是意料之外。

看了很多大师的游记,越来越觉得旅行要的不只是漂亮的照片,更重要的是要有情怀。

不论你是去高大上的美国,还是精致高贵的欧洲,亦或是休闲度假的海岛,还是我们这次的迪拜之旅。Everybody,让我们来一次情怀决堤的旅行吧。

时间飞逝
我们家航瑄转眼就快4周岁了
有了英文名“Baymax”
因为最爱看超能陆战队,更喜欢萌萌的大白
满3周岁以后,萌娃到过了香港巴厘岛名古屋
虽然很多人说小孩子5岁之前的记忆很短暂,伴随着成长都易遗忘
但我们不管了,就是要给他帅气任性的童年
Baymax玩过迪斯尼,睡过榻榻米,冲过沙,下过海
去完日本,Baymax妈妈说,让我们一起再去迪拜泰国
旅行其实没什么理由,非要找个理由的话,就是我们想去了。
心,一直在路上,永不止步的折腾,这就是生活。。。
于是,趁着暑假,带着Baymax和满满的热情,一家人再次感受现代的阿拉伯风情与泰真诚~~
Anyway,amazing!

头图视频为从沙漠自驾到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

这次游记按照行程来写,我们两夫妻在2014年去过迪拜阿布扎比,游记中有时会穿越到2014年,把那时拍的照片拿出来跟大家共享。

先来段冲沙视频,再上预告片~~

迪拜鸟瞰,沙漠中的奇迹,不仅仅是土豪国,还承载着阿拉伯人的智慧与深厚底蕴。。。

Dubai Marina

Baymax第一次看哈利法塔,哇哦,比上海的东方明珠还要高哦。。。东方明珠是航瑄记住名字的第一栋高楼

长发乱舞的稚嫩少年~萌娃,望着无边的沙漠,感到无比兴奋,顶着40几度的高温,又跑又跳,似乎想拥抱整个沙漠,老爸也真是醉了。。。

迪拜南部Al Madam附近沙漠

冲沙的白色hammer H2

冲沙的hammer和prado在完成一次次让人肾上腺素快速分泌的冲刺后,在缓丘中整齐排列,休整待发~

Burj Al Arab Jumeirah

圣洁庄严的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Baymax充当了小摄影师,为爸爸妈妈拍了照片,蛮清晰的,背后好像有圣光,小朋友继续加油~~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是一些熟知的套路,机票、行程、酒店、签证、落地后的交通,旅游期间活动,随身WiFi租赁、以及作为轻吃货来讲,不可缺少的餐厅预订。

虽然行前准备很熟知,但是带娃旅行的随机度减少了,孩子随时可能有些什么事,作为一名负责任滴老爸和老公,总是要准备地妥妥地。

【机票】每次旅行的最关键的步骤是机票,因为机票订了之后就定下了旅行的时间和往返地点。已经第二次去迪拜阿布扎比,第一次去是去欧洲中转,坐的是阿联酋航空;这次因为肚子里的蛔虫作祟,想去泰国转转,喝口美味的冬荫功汤,吃只美味的咖喱蟹,于是订了五彩斑斓的泰国航空航班,在曼谷中转后再飞往迪拜

Thai Airline的宣传语是smooth as silk,总部在素万那普,我们通过携程、泰航官网和其他航空公司价格比了下价钱,泰航总价两大一小12000RMB+性价比还可以,还搜索了下,知道泰航是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成立的最初的几家航空公司之一,应该档次还可以,于是定下了。

体验结果,泰航的长途航线用的是空客330和波音777类型的大飞机,空乘服务也比较贴心,态度和善。总体档次应该与国泰航空较为接近,至于哪家优秀呢,要见仁见智了。

预订网址http://www.thaiairways.com/

【行程】

只请了一个礼拜假,算上两个双休日,总共9天,预留1天休息,还剩8天。

带着孩子,行程简略些,按照上次去迪拜阿布扎比的时间,玩了3天比较紧凑,现在多安排两天吧。

筹划行程的时候,考虑到要去曼谷吃美味的冬荫功和咖喱蟹,中转最起码需要一天时间,加上上海曼谷曼谷迪拜的时间总共是两天;

然后是迪拜,第一天休整下,逛迪拜mall、冲沙,不怎么需要车;第二天从迪拜开往阿布扎比,参观大清真寺,需要用车了,因此这一天开始租车;然后第三天从阿布扎比开往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第四天回迪拜吃pierchic,住棕榈岛;第五天休整,闲逛,晚上航班回程;

最后一天8.13星期六,曼谷中转飞浦东机场,回家。8.14是星期天,还可以休息一天。

基于以上考虑,行程如下:
8.6 浦东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大仓新懿酒店-Nara-central embassy-蓝象餐厅
8.7 暹罗paragon(after you)-素万那普机场-迪拜国际机场-迪拜康莱德
8.8 迪拜public beach-迪拜mall-南部沙漠冲沙-迪拜康莱德
8.9 vida SixT拿车-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阿布扎比圣瑞吉-The Galleries(dai pai dong)
8.10 Cleveland clinic-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
8.11 安纳塔拉沙漠度假村-迪拜mall-pierchic-棕榈岛华尔道夫
8.12 换车-迪拜mall-龙城-Dubai Marina-迪拜国际机场
8.13 素万那普机场转机-浦东国际机场-回家

迪拜阿布扎比自驾路线图

8.9开始,Dubai SixT(哈利法塔店)-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阿布扎比圣瑞吉-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度假村-迪拜
中途去了阿布扎比的the galleries和迪拜棕榈岛华尔道夫以及pierchic餐厅,8.12还车,总行程800多公里。

8.12为方便放置行李和带孩子,另租一辆最低配置的车,在迪拜闲逛

【酒店】主要考虑因素有两个,一个是必须含早餐,因为迪拜阿布扎比的其他食物吃不惯,带着孩子去满街找早餐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

第二个是性价比,我们是康莱德的忠实粉丝,一般外出的话,都会预订康莱德酒店,这家酒店永远是性价比之王,精致的装修、热情的服务、美味的早餐和不到1000RMB每晚的价格,都让人在抉择时会欣然选择这家酒店。

在这次旅程中,最惊艳的是离阿布扎比将近200公里远,在阿联酋阿曼交界处的沙漠酒店-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方圆几百平方公里只有这家酒店建筑,周边全是沙漠壮观的景色,让人惊叹,简直是个奇迹!

另外还有具有悬空泳池的泰国大仓新懿酒店,棕榈岛上面向帆船酒店的华尔道夫和喜达屋旗下高端酒店圣瑞吉,总之感谢会享受的老婆,带我们领略各种风情。

全程酒店花费7000RMB左右,迪拜阿布扎比除预订房价外,还需要另外交税,迪拜市20迪/晚的税,而阿布扎比是15迪/晚的税,泰国不需要。

【签证】
1.迪拜阿布扎比用的是阿联酋签证,办的是14天停留旅游签,只需发达国家签证页、护照首页、身份证和申请表即可办理,旅行社代办,费用大概在600左右/人,出的是电子签,只要黑白打印出来配合护照就可以使用了。【我们两夫妻都有发达国家签证页,孩子跟着父母也可以一起办理。孩子,爸爸妈妈要从小培养你热爱旅行,热爱生活】

2.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大概1000泰铢/人),但是由于素万那普机场一向拥挤,效率很低,还是先在国内办了签证,免得排队排到奔溃~~;某宝办理,200多RMB每人。
【据说2016年9月份开始,不厚道的泰国政府要将泰国落地签费用上涨一倍,从1000泰铢/人上调到2000泰铢/人,这是中国游客把泰国宠得太傲娇了吗?

租车】自从美西自驾后,实实在在地爱上了自驾的感觉,一路走,一路欣赏美丽的风景,自驾途中不断出现惊喜,旅行的意义在于用心真切的感受自己的存在感。
自驾的优点就是可以放置行李箱,还可以想到哪就到哪,行程更加灵活,旅行的触及面会更广,有助于更好地体会当地的生活和乐趣,各种方便。
所以,让自驾成为你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吧,这是一种让人无法割舍的美好体验。

租租车网站信息显示,迪拜在2016年可以实现中国驾照自驾,主要有4家租车公司支持,分别是Herz、SixT、ThriftyBudget;都是大公司,挺不错的。

使用“租租车”网站租车比现场租来的实惠,价格要便宜三分之一以上;比价了之后,考虑沙漠中车子性能必须要好,也习惯了在长途旅行中开越野车,租了三天的奔驰GLC250,可能租的时间短的缘故,价格有点小贵,共计1900多RMB,只要有⑴护照、⑵驾照、⑶驾照翻译件和⑷租租车订单就可提取;

还车之后还是觉得有辆车更方便,最后一天租了一辆最便宜的mazda2,用作放置行李并代替打车,在机场直接还车也很方便,有个专门的换车点,只要check完,签字交钥匙就可以了,程序简单,花不了几分钟。

【停车】迪拜停车场很好找,我们所到之处都免费的,而且也没遇到警察开罚单,深深让人感受土豪国的大气。

租租车app订单
预订网址www.zuzuche.com

阿联酋收过路费的区域仅限于迪拜迪拜高速过路费总体来说很便宜,收费方式也很便捷,收费用的是silik公司安装在车子前挡风玻璃上的卡,当车子通过toll gate的时候就收一次费,类似于我国高速收费站的ETC,总共租了4天车,多次跑过Al barsha、Al safa、Al garhoud等收费门,总计收费也就25迪拉姆;

阿布扎比以及去沙漠度假村的路上,没有遇到收过路费之类的事情,老板,大气,敞亮

迪拜收费门分布图

【加油】阿联酋的加油站在迪拜阿布扎比很好找,油价真心便宜,分super、special和plus三档,相当于我们这里的98、95、92,一般车加special那档的油就可以了,1.62迪/升,不到3块钱人民币,价格不到我们这的一半,不禁让人联想起大富翁棋子上的绰号“石油大亨”的阿拉伯人沙隆巴斯

租车4天开了900多公里,加油费用45+80+15=140迪拉姆,相当于250RMB,在阿联酋,油比水要便宜,哈~~

【导航和wifi】自驾导航必须配上wifi,就像牛奶跟面包是绝配,更像人跟氧气,分开就废了。

强大的google map需要在移动网络支持基础上才能发挥功能,国外导航我坚信google,对于地点的寻找基本不会出错。

就是如何进到这个地点内部,还是需要改进的,像大清真寺、安纳塔拉沙漠度假村和pierchic等地方都在寻找入口方面出现了差错,还有待改进,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不懈支持和期待。

随身wifi在某宝上能租到,35元/天的价格,能在浦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取还,也能够用快递寄还。

【活动】1.冲沙。游艇、直升机、热气球不算迪拜的特色,但是到迪拜了,冲沙确是必须玩的,相比丰田霸道,悍马更加稳些,为了让孩子更安全地体验,选择了悍马冲沙,也是找的国内代理,350元/人,4周岁以下孩子免费;2.因为Baymax喜欢动车,带着孩子在泰国迪拜坐天轨,其实迪拜的不叫天轨,但是其实跟泰国的一样,都是高架上公共轨道交通。3.各种泳池游泳。4.看迪拜喷泉。

小孩子能玩的不多,像法拉利公园、热气球、直升机之类的,我们还是不放心让他玩的,让他冲沙也是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还是让他练练胆子,尝试一下,没想到Baymax还非常喜欢,非常适应。

【餐厅】有些餐厅需要预约,有些则是直接到餐厅就可以吃上了。
由于7天的时间不多,在蓝象餐厅官网上查了电话,并通过电话预订了曼谷的蓝象餐厅;并通过迪拜jumeirah酒店官网预订了11日晚上pierchic的晚餐。非常美味,订完了就恨不得马上能吃,想想口水都要流下来

pierchic预订信息,并附有菜单
预订地址http://www.jumeirah.com/,点击restaurants,选择pierchic;预订后通过检索号可以查询订单信息,也可以下载菜单对菜品进行预览。
最贵的是鱼子酱,都要快上千迪拉姆一份的。

【天气】曼谷的气温在30℃左右,偶尔有雨,比同时段的浙江地区来得凉爽宜人;

迪拜阿布扎比的天气实在太热情了,基本在40℃以上,午后最热的时候甚至逼近50℃,太阳暴晒,这大概是一年当中阿联酋地区最热的天气了。

车即使停在塔库没被太阳照射到,逛街两小时之后回来发现,放在车里面的水都是热的,至于水果,拿出来咬两口,怎么感觉迪拜的水果味道怎么这么与众不同呢?其实已经馊了。。。老婆买的又多,都只能忍痛扔掉了,sigh~~

【货币】泰铢在国内银行都能换到,适当准备一些,主要用于往返机场打车需要;

迪拉姆在国内是换不到的,不过不要紧,在迪拜机场有很多可以取现,每笔手续费20迪拉姆,比到money exchange换合算得多。其他时候使用信用卡就可以了,visa、master能取现的卡都可以,目前人民币贬值,迪拉姆与人民币的汇率达到了1:1.8,出国旅行又亏了。

【时差】泰国北京时间晚1小时,阿联酋晚4小时。
Baymax和妈妈很适应,我就是经常在凌晨3、4点就醒来了,时差实在有些倒不过来

出发了~~

8.6  7:30的航班,凌晨3:30,家里出发,从杭州湾大桥南岸开往浦东国际机场。早上我们刚整顿好行李,Baymax一骨碌爬起来,着急地要爸爸抱,生怕会被弃下,车上也一直不睡。

小小年纪,对旅行充满渴望啊~~哈~~有遗传~~~

泰国航空的国际航班都是大机型,而且飞机的服役年数应该不长,蛮新的。服务也属于一流,一般空姐首先会换上泰国民族服装,五颜六色的,配上泰国人标志性的发自内心的真诚微笑,浓浓的善意,暖暖的感受。

Pa Thai,下次还会考虑你的~~

泰国航空的空乘人员一般会换两套服装,一套是各种颜色的传统泰式服装,并在服饰上别上鲜花;在飞机快达到目的地时,又会换上制服套装。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双手合十送上祝福,让人感觉亲切舒心。

Baymax在飞机上最喜欢看安全短片,还认真地看安全须知;另外机上娱乐系统居然有<超能陆战队>,这最合他胃口,当他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早起的我们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曼谷下了飞机,马上去排队过关,这里要吐槽下素万那普机场的效率,刚好碰上中午时间,只开了3、4个窗口,排了一个小时刚排到,这么些过关旅客数量,换在浦东机场十几分钟就能出来了。幸亏在国内办了泰国签证,如果要落地签,可能还得等个1小时,要昏过去啦。

机场有直通曼谷市中心的express专线,但是去酒店的话还要拎着行李转车,带着孩子还是打车好些,去曼谷中心商圈附近车费在100RMB上下,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如果半夜不堵的话,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了。

中午时分的曼谷交通堵成狗了

各条干道和高架都是红色的,曼谷的交通真可怕

交通问题是每个机动车保有量巨大的城市通病,全世界都是这个节奏,曼谷特别堵。还是多建别墅,少盖高楼,减少单位面积内的车辆密度才是王道。

短暂却美妙的曼谷休闲美食之旅

还好在堵过之后是期待好久的Nara

足以让人不远千里过来品尝,就算是堵,也一定要吃

泰国菜酸辣、甜辣的口味真的太棒了厚厚的咖喱配上肉质鲜嫩的大螃蟹、从大虾熬出来鲜美的汤汁,蘸上酸甜调料的春卷,最后一定要配一碗芒果糯米甜饭,哇,大写的两个字:满足~~

泰国人怎么会想到把芒果和糯米放在一起,浇上椰汁,撒上一粒粒黄色的东西,真的好吃!

Baymax和妈妈两个大吃货吃得不亦乐乎。

不过有个糟心的欧美老婆婆就没那么有爱心了,萌娃对着我们吵闹两句,声音响了点,被隔壁欧美老婆婆猛拍一下桌子,吓了一跳,我靠,这么大年纪了,火气小点爱心多些好不好?跟她礼貌性道个歉,赶紧换位子,再也不想看到这种怪咖。讲真,个别欧美人的素质真的不怎么样。

不过,这也是旅行的特色,让你遇到各种不同的人,Baymax也是没什么大事,继续大吃大喝,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他所遭遇的一切,哈~~

去大仓新颐入住,这是一家日式酒店,主要特色是悬空泳池。
大堂在20几楼,酒店客房全在大堂以上更高的楼层。
餐厅分西式和日式两种,西式的早餐更丰富些。
酒店的大堂采用“日式枯山水”的做法,种了一大片紫色混合着洋红色的薰衣草,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有种悠然自得的感觉,挺有禅意的。

酒店主体外悬挑出去的两个部分,大的是泳池,小的是餐厅的阳台。
房间装修日式的,有些禅意,并不奢华。

酒店下面就是天轨站点chit lom,乘坐天轨很方便。

早起了,一路奔波,好困,补个午觉。
晚上继续“蓝象餐厅”的吃货之旅。
忽忽一会,起来在素坤逸路上闲逛,发现了一堆萌物。

曼谷版的“熊大熊二”

“跪舔”喷泉水的小白人

跟Baymax一样爱比剪刀手的“小怪物”,就是个头蛮大的,哈~~

这种艺术小品在香港的商业区和街道上挺常见的,而且密集程度比曼谷也要高些,其中有些让人有种脑洞大开的感觉。
曼谷这些艺术品,比如这个跪舔的小白人,也是不走寻常设计路线的。
看得出,曼谷中心商业区也在努力丰富着自己的商业文化,提高整个商业区的文化层次。

Baymax喜欢坐动车,家里前前后后买了不少于十套各式各样的动车玩具。
航瑄坐过几个城市的地铁,也坐过迪斯尼专线,还没“收藏”泰国的天轨
这不,我们带着他坐着跟动车差不多的天轨去蓝象餐厅吃晚饭了。
曼谷的天轨和地铁线路图可以在app中找到,配合google map很方便,就可以找到你要去的站点。

天轨BTS上的小伙子,最喜欢拿着蓝色的票,你看他拿着紫色的票,加上身边挤着那么多外国群众,萌娃有点不舒服,眼神怪怪的~~老爸看得出你在思考~~
“What colour do you like?”Dad.
“I like blue."Baymax.
赶紧给他张蓝色的票,笑容马上就出来了。
Baymax会很认真地问:爸爸,这个票怎么用啊?
爸爸:放到闸机的口子里,就可以出去了。

哈哈,Baymax是个聪明的孩子,马上就学会了。

【吐槽下】泰国的天轨买票实在太麻烦了,在带着儿子爬上三层楼高的高架后,要排两次队,先得排队换硬币,因为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等换完硬币,第二次是排队买票,自动售票机还只能一张一张买,那么多先进管理的手段和自动刷卡设施泰国你怎么不用呢,泰国你这种公共事物管理的效率是怎么混到中南半岛强国位置的,小心迟早被越南赶超啊。

切记,不能拿着榴莲等带有味道的水果上天轨哦,否则会被拦住,让你把榴莲消灭了再进去。
Baymax妈妈买了榴莲进去了,结果可想而知

每个地方的风俗和规定都不一样,看看世界都能有所体会和学习,人家的出发点是什么,哪些是对的,值得学习的,哪些是错的,需要改进的。

在预订时间7:30pm到了【蓝象餐厅】,这个餐厅在一幢黄颜色的葡式建筑之中,坐落于是隆路的南侧,夜晚中,餐厅在灯光的照射下,很漂亮,就像一颗闹市中闪亮的明珠。

蓝象餐厅在世界很多地方如比利时伦敦巴黎迪拜都有开分店,是一家米其林餐厅;
跟nara相比,这家餐厅装修、餐具、食材样式都更有传统泰餐的味道。价格也略贵些。

地址:233 S Sathorn Rd, Yan Nawa, Sathon, Bangkok 10120泰国
电话:+66 2 673 9353
网址:www.blueelephant.com

其实坐天轨比打车麻烦,而且人多的话还是打车价钱来得实惠;不过晚高峰这个时间段必须是坐天轨过来,不然的话,就如下图:双向八车道也堵成这样了~~
要是你打了车,就在车上坐等吧

车堵得一塌糊涂,车道旁边的阶梯是用来走上天轨站台的楼梯。

不过,这何尝不是曼谷的另一大特色呢。

大片的车海排在宽敞的马路上,各种鲜艳颜色的车子川流不息,喇叭鸣笛声时响时弱,间杂着天轨飞驰而过的声音,行人在路边不间断地挪动着,混合着水果摊和面点烧烤档的叫卖声,共同组成了曼谷夜间热闹喧闹的城市景观。

萨瓦迪卡~~

【蓝象餐厅】的逼格很高,内部的装饰有传统东南亚殖民时期欧美建筑的特点,用的餐具更加精致些,餐前的点心也很符合米其林餐厅的档次与水准。

很多中国游客慕名而去,我们桌子所在的二楼餐厅总共五六张桌子,用餐的都是中国人。

在蓝象吃的也是冬荫功和咖喱蟹,感觉咖喱蟹还是Nara略胜一筹,冬荫功则是蓝象好些。

泰国人讲中文】曼谷的华人客流量很大,很多泰国的服务生都会一口流利的中文,尤其是蓝象这种中国客人很多的餐厅,会中文的服务生肯定越来越受欢迎。大仓新颐酒店有个前台接待也是自学了中文,看来全世界学中文已经是大势所趋,期待中文跟英语一样在全世界普及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天轨在【暹罗paragon】中转的时候,我们还去那里逛了下。这是全泰国最中心、最时尚奢华的商业综合体了。跟迪拜mall一样,这里的地下室也有个很大的水族馆。这天下雨了,室外的活动设施罩上了防雨布。

夜间的暹罗paragon灯火通明,格外耀眼。

8.7 【曼谷休闲】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航瑄起床了,他和千纸鹤一起趴在酒店房间的窗边,在看什么呢?
是对面的central embassy商场和高楼大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挺拔;曼谷市中心大片的私家别墅和开阔的绿地,尽收眼底;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就是带着你看世界,对于Baymax来说,这是全新的视角,全新的体验。爸爸真心地希望你能经历和感受更多世界的美好画面

房间下面两层的位置是悬空的无边泳池。
吃完早饭,趁着好天气,先去游个泳,30度左右的阳光照在泳池上,不是很热,有点暖暖的。
Baymax在泳池中欢快地游着,趴在泳池边拍打着小腿,看着远处的风景。
他跟我说,爸爸,你看~~那幢高楼是什么?
                你看,还有火车轨道~~
【又过一会】哇,火车开过来了~~~

航瑄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泳池来个自拍~~我们有Baymax,是不是也应该叫“超能陆战队”啊

游完泳,让老爸老妈这样的“老司机”带着你去吃好吃爆了的泰国甜品”after you“吧,come on,let's go!

Baymax牵着爸爸的手,迈上天轨BTS的站台楼梯,经过人头攒动的车站,从Siam站下天轨,经过喷泉,下到Siam paragon的地下室,来到曼谷最中心的after you门店。

after you的标志是一个黑色山羊,不过这家店卖的东西跟山羊基本没什么关系,主打产品是面包,其实更接近于甜品,面包上配了奶油和冰淇淋,自己还可以点香蕉、草莓等其他配料,店家给每桌客人备了一小壶蜂蜜,根据需要浇上去,很甜很美味,没有芝士蛋糕的油腻,也没有饱胀的感觉,有的是香甜的口感,强烈推荐品尝。

地址:G, 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 991 ถนน พระราม 1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电话:+66 2 610 7659

甜而不腻,伴随着清脆的泰语,进去点餐,还有个人妖姐姐在里面上班。

如果觉得面包浇上蜂蜜太甜的话,店里面也配了茶水,可以用来解甜。

倒上蜂蜜的面包看上去更加诱人

Baymax开始了狼吞虎咽,尤其是冰淇淋,一勺接一勺的往嘴里送,看得我们好着急,生怕他吃了感冒,在异国他乡看医生可不是件好玩的事,赶紧一起消灭这个甜点。其实我们也很想吃,哈~~

吃完美味的after you,去香火鼎盛的四面佛还个愿。其实我是不怎么信这些的,但是前两年来了之后确实也有好事发生,到了泰国也就入乡随俗吧,带着孩子去一趟,就当见见世面也好。
虽然也有恐怖分子在四面佛搞过爆炸,也造成了一定的伤亡,但是我相信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泰国当局肯定会管得更加严厉,也绝对不会允许此类事件在同一地点再次发生。

在四面佛前许个愿:祝愿宝宝茁壮成长!家庭也能幸福美满!事事顺心!
                             愿我们此行能够一路平安!

时间不早了,赶快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机场!
曼谷短暂美好的停留的结束了。

去机场时,出租车司机又绕路了,这两天真的不走运,还好早出来了一步,赶到机场还有2个多小时才起飞。

还有素万那普机场的效率不得不防啊,换登机牌安检查护照用了将近1个小时,不停地排队,让我给素万那普起个宣传短语吧:没有最慢,只有更慢~~真是要被我黑得不要不要的节奏啊

素万那普机场很大,航站楼按abcde分区,每个区又有很多登机口。著名的king power免税店就在曼谷的国际机场,同时王权免税店的老板维猜投资类新科英超冠军莱斯特城,因此这里也有莱斯特城的纪念品商店~~
如果大家没空去泰国又喜欢该免税店的商品的话,也不用托人带那么麻烦了,天猫已经有王权免税店的旗舰店了。

莱斯特城的标志,王权免税店特卖

过了安检,去silk lounge坐坐,休整一下,吃点点心,同时也帮孩子完成英语作业,旅行学习两不误。

Baymax练习英语,萌萌的,爸爸把brown教成了gray,挺尴尬~~~
教孩子很累,不过Baymax有时会突然间来一句:open your eyes,真是惊喜~~让你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机场silk lounge有很多好吃的点心,跟外婆视频通话了之后,还发现了一个小孩子玩的地方,里面有积木和简单的玩具模型,一个印度小女孩也在玩。

向迪拜进发~~

曼谷这几天都在下雨,飞机起飞的时候,还在下着小雨。

雨滴在飞机的窗户上滑落,晶莹剔透,很美~~

出发前几天,迪拜机场也发生了一起飞机的爆炸起火事故,好在紧急降落后,乘客完全疏散了,没有伤亡。
我们这次旅游真是有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味道啊。
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勇敢,或许是一家人都太爱旅行了吧

曼谷迪拜总共4900多公里,航线穿越印度大陆、阿拉伯海和阿曼湾,大概6个小时的航程。

飞机上,Baymax带着眼罩、耳机开始玩机上的娱乐系统,泰航的娱乐系统很有特色,用的是兰花的元素,也有很适合小孩子玩的填充颜色的游戏。
机上大多数都是阿联酋人和泰国、印巴人,很少中国人乘坐这个航班。同机有很多阿联酋的小孩子,小孩子很吵闹,很难免,我们的Baymax也一样;
一路上睡不着啊。

由于迪拜时间比曼谷晚3小时,我们到达迪拜是当地时间19:30。

下了飞机,大概到了祷告时间,响起了空冥的歌声。在迪拜类似商场、机场、清真寺等公共场所经常会时不时地响起歌声,这是阿拉伯的特色,虔诚的伊斯兰教信徒
推上行李和萌娃,去外面换迪拉姆。
外面一排兑换处,出价是1元迪拉姆兑换2元人民币,目前市场汇率是1:1.8,因此在兑换处还钱不是很合算。
找了个ATM试试,用VISA卡取现,每笔收费为20迪拉姆,比兑换处合算多了,还是建议大家直接去ATM取好了。

打了车去迪拜康莱德酒店,短短10公里路,出租车费用是50迪拉姆,相比之下,还是租车比较方便,也省钱。

迪拜-阿布扎比呆上五天~~

8.8早上,当地时间4:00am就醒了,刚好是北京时间早上8:00,时差倒不过来啊。
还好Baymax一直忽忽睡着,直到迪拜时间7:30才醒来,哇~~小孩子时差根本就不用导,睡眠充足,休息得很好。

不过,当你还在烦恼孩子懂事了,不需要你抱了的时候,其实他还是那个熊孩子,不停地翻东西、搞破坏
于是,只好跟他讲道理,却被他萌萌地这么来了一句:爸爸,你是在学唐僧吗?瞬间石化~~

打开窗望出去,是穿过迪拜、横贯东西的谢赫扎伊德大道,酒店窗口的这一面全是现代的城市景观。南侧是土豪的城市轻轨metro,黄色外壳带着科幻感觉的是metro的站点,康莱德酒店下面正好是world trade centre站,可以乘坐去Emirates Towers,黄金香料市场、迪拜mall和mall of the emirates,很方便。

酒店北侧窗户望出去的一面是迪拜的居民聚居地,都是黄色的低矮房子,满眼的沙漠色,有点苍凉,房子尽处是海。

房子跟沙漠混为一体,好像北非的房子也是这个样子的。树木和绿化零零星星,在阿拉伯地区,一直有种说法,沙漠地区的绿化维护成本很高,家里富不富,只要看种了多少树

迪拜康莱德(Dubai Conrad)

地址:Sheikh Zayed Road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world trade centre)

酒店的早餐厅在六楼,餐厅外就是泳池,早餐不错,大人小孩都喜欢。
说实话,在迪拜就靠早餐了,因为只有早餐是完全吃得惯的。
Baymax也很喜欢这里的早餐,牛奶麦片,酥脆的法式牛角包,还有加了火腿、蘑菇的omelet,他都爱吃。看到他能吃得这么开心,感觉带娃出来累点也值得。
餐厅里有很多阿拉伯元素,骆驼、椰枣,阿拉伯的各种糊状的粥,泳池中间布置了一道瀑布门,环境挺棒,设计考虑了现代风格混搭着阿拉伯元素。

这个酒店品牌的性价比很高,曼谷的康莱德也只要700RMB左右一晚,但内部装修和服务可以跟1500左右的曼谷四季一拼。

萌娃喜欢一个人拍照,他要帅气地把手臂叠起来,睥睨天下,其实就是睥睨你爸妈嘛
Baymax,你是要表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吗?

妈妈也想跟Baymax一起来一张~~

今天的行程是public beach,迪拜mall,之后再去冲沙。

迪拜的北面都是公共沙滩,最漂亮的最豪华的是棕榈岛西侧的jumeirah beach residence(简称JBR),也是marina walk和游艇俱乐部的所在地,在那还可以看到著名的“扭曲楼”。

而比较受欢迎的是帆船酒店附近的公共海滩。这里有沙滩,有浴场,还有有摩托艇和沙滩排球,也有拿着小舢板的欧美壮男,欧美人最喜欢这类运动了,擦了防晒霜,在那晒太阳。

Public beach的沙子很细软,边玩还可以边看帆船酒店。

地址:Jumeirah Road - Ras al Khaimah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早上9点去那里有点自虐的感觉,这个时候已经很热了,出租车司机说,一般4点钟已经开始有人去公共海滩了,7点钟都已经很晚了。

小屁孩戴着墨镜,也有点“潮男”的意思

周边有很多迪拜的民宅,都是villa,房子的样式没我们这的时尚,周边种着的棕榈树虽然绿化的密集度不比我们这里,但是在沙漠,人家投入资金的密集度肯定远超我们。

玩了一会,挺不住了,汗水刷刷地往下淌,还是太晒了,赶紧在附近的路上找了辆出租车,朝迪拜mall去了。

从publici beach到迪拜mall很近,十分钟的车程,商场里店铺开门时间是10am,但9:30的时候已经可以进去商场了。
tips:在迪拜绝对有需要带件外套,室外40几度,出租车和室内的空填温度都开得很低,一般是15-20度,相差太大,容易感冒,有件外套冷了披上,就好多了。

哈利法塔、迪拜mall和喷泉

迪拜mall旁边是世界第一高楼,高达800多米的哈利法塔,加上迪拜mall、喷泉和旁边的阿拉伯风格市场,这个区域是迪拜城市的中心。

【高耸入云的哈利法塔】
说起这栋建筑,其实阿布扎比是一个比迪拜更牛逼闪闪的酋长国。当初迪拜因为缺钱,哈利法塔修建不下去了,阿布扎比援助迪拜把哈利法塔建成,迪拜为了感谢援助者,把这栋建筑取名为“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登塔处有一段介绍迪拜发展史的视频短片,原来是落后的沙漠地区,慢慢建起了高楼大厦,逐渐发展成国际性的大都市。
这也说明阿拉伯人在石油资源的帮助下,通过勤奋和努力改变了原先的落后生活状态,迈向富裕。
Anything is possible!

登塔的门票可以在哈利法塔官网上预订,网址:burjkhalifa.ae,也可以百度直接搜“哈利法塔官网”;登塔有一般时段和黄金时段之分:黄金时段为17:30-19:00pm,其余为一般时间,价格也从一般时段的每个成人125迪上升至200迪;登塔高度也分一般票和优先票,一般票的能登124层,还有种票是148+124层的,能登塔顶,要500迪拉姆一张。4岁以下孩子免票,4-12岁孩子基本打个八折。

登塔入口在迪拜mall的LG层,入口旁有著名的迪拜特产Bateel椰枣店;
tips:这个品牌的椰枣非常好吃,尤其是加了夏威夷果仁的椰枣,更是美味得不得了,每天吃个半斤都是小case。

地址:1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lvd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电话:+971 4 366 1655

从哈利法塔上俯瞰迪拜,各种现代的高层建筑都集中在谢赫扎伊德大道两侧,南北两侧都是低矮的建筑;
迪拜也花了大本钱,在建筑周边种植了大片的绿化;
迪拜mall和哈利法塔旁的互通立交非常复杂,既有高速,也有地面公路,还有轻轨,叠了好几层,是迪拜最中心的交通枢纽;
虽然从地面看迪拜的天空挺蓝,但往东北方向看去,空气中充满了沙尘,视线不是很好,隐约能看见海。
现代的建筑群屹立在沙漠中,大多数是由世界顶尖建筑大师设计完成,这本身就是个奇迹般的城市。

往北望去,世界岛在落日余晖下金光闪闪。
迪拜的填海造岛工程可谓宏大,有两个棕榈岛和一个世界岛,其中一个是亚特兰蒂斯所在的朱美拉棕榈岛,这个棕榈岛规模要小,但更著名,另一个大一些的在朱美拉棕榈岛的西侧,已经到了迪拜市区的边缘,叫杰贝阿里棕榈岛;而这个世界岛是按照世界地图样子造的,所以取了这个名字。

迪拜mall不高,G层、LG层、1层、2层,大概4层的样子,占地规模很大,从哈利法塔往下俯瞰,靠近迪拜喷泉的圆弧集中了很多高端的商店,由一个个的节点串连起来,最大的那个节点圆周边以及沿着喷泉的玻璃顶廊道,那的商店档次最高,中间的小圆都是很多不同主题的中庭。与迪拜mall隔着喷泉、用桥连接的是一个传统主题的市场。

这是迪拜喷泉、Souk Al Bahar (阿拉伯传统市场)和远处的居住区(这个区域叫Downtown),喷泉的水质很好,很清澈,要是在浙江,绝对配得上称作“青山绿水”。

从空中俯瞰,这个建筑群有点模型的感觉。

我们在两年前登过塔,这次去带着Baymax精简了这项安排。

迪拜喷泉跟拉斯维加斯bellagio酒店的喷泉一样,都是WET公司设计的;开放时间除了星期五因为穆斯林的原因不一样之外,其他时间为下午13:00和13:30各一场,晚上18:00开始,一直到23:00每半小时一场。

看过很多场迪拜音乐喷泉的表演,每次音乐都不一样,而随着音乐的不同,喷泉的“舞姿”也都不一样,跟音乐很契合,我们没在晚上9点看过音乐喷泉,但据说晚上9点钟会有中文歌曲,有人在9点听到过张学友的吻别。总共看过三场迪拜喷泉,还是两年前去迪拜时的那次最有阿拉伯味道。下面奉上视频:

迪拜mall的information借了辆婴儿推车,开始了迪拜mall的瞧瞧逛逛~~Baymax虽然快4周岁了,自己也会走很多路了,无奈这个mall实在太大,让他走还是很累的,指不定一会儿就会让我们抱了。

tips:这里借推车需要用你的ID抵押,也就是说中国的身份证,却不能用护照抵押。在阿布扎比的大清真寺借黑袍也是一样,要用中国身份证抵押。

来这个商场,你不会英文不要紧,因为迪拜mall是中国游客光顾最多的迪拜商场,每家店基本都标配了华人营业员。其实中国市场那么大,去国外你只要会英文和中文,在华人旅游胜地找个工作基本不是什么难事,同样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那个著名的购物黄金三角也都是华人营业员。

进门直走就是迪拜mall的阿拉伯传统商品区域-The Souk,迎接我们的是几头骆驼。
Baymax第一次看见这种沙漠里的动物,对着“沙漠之舟”指指点点,颇有点小老三的样子。

穿过The Souk,在往迪拜mall的中心位置走,是一个巨大的水族馆,这个水族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之一,曼谷Siam Paragon地下室那个跟这个有得一拼。

水族馆蛮大的,两年前曾经买票进去过,挺坑爹的,大概100多迪拉姆的票价,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出来,就是近距离的看看鲨鱼、蝠鲼、大马哈鱼什么的,跟它们隔着玻璃来个亲密接触。

如果要论海洋生物的种类和多样性以及近距离观看的效果和体验,我认为上海水族馆可以完爆迪拜mall这个水族馆,迪拜mall这个水族馆最多算是亚洲众多“mall”里面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吧。

其实完全没必要进去,带着孩子,在外面看看就足够了。

鱼儿成群地游来游去~~

发现一条海洋小霸王--鲨鱼,个头不大,连Baymax都不害怕它。

迪拜mall搞促销活动,凡是在指定的店购买了一定金额的商品,就可以带孩子来这个游乐区域玩。看这个管道和球海,挺不错的。这不,Baymax缠着爸爸妈妈要去玩了~~~

终于到了Baymax妈妈最喜欢的奢侈品商店区域了,使劲地逛啊逛,借用中国游泳人气最高的女选手傅园慧的话说,老婆逛街用出了“洪荒之力”,老公我的钱包又要哭了大哭)

Baymax也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左顾右盼,看什么都是新鲜的。

商场的走廊上空挂满了纸蝴蝶,星星点点的,光洒下来,好像一大群蝴蝶在翩翩起舞~~挺漂亮~~

这就是从哈利法塔上俯瞰下来迪拜mall上那个最大的圆,周边全是奢侈品商店,是迪拜mall最高端的区域。

到时间去吃午饭了,还是那个我们最喜欢的cheesecake factory。

这家餐厅是我们在美国自驾时候的“御用餐厅”,天天吃,最后发现居然有点爱上了这口美国菜,一段时间不吃了,很是挂念。

今天来迪拜mall了,岂能错过。

cheesecake factory的位置很好,前门对着水族馆,后门对着The Souk中庭的恐龙骨架。我们在朝向水族馆的地方找了个位置,边吃便让Baymax看水族馆,很享受啊。

cheesecake的菜份量很大,我们三个人基本上点个两盆菜就差不多了,大虾意大利面,凯撒萨拉,加上Baymax最爱吃的薯条,另外再点一块蛋糕,最后吃到要打包了。胃口实在太小了~

不过味道确实是不错的,再次强烈推荐大家去品尝。这顿饭共计200多迪拉姆,含20%的税;在美国吃,算上15%-20%的小费,这顿饭也要5、60美金,换算过来,基本上价格一致,不便宜,谁让这是土豪国呢,人家不贵已经够好了。

tips:在迪拜吃饭的价格是包含了20%的税的,而在阿布扎比吃饭的价格是不包含税的,也就是说阿布扎比吃饭时要在标价上在加20%的费用,而迪拜的标价就是最后的付费。

吃饱喝足,随处逛逛。
Baymax各种摆pose,各种霸气,睥睨拍照者。

眼神犀利吗?

土豪的购物中心有恐龙化石,2014年的时候那条恐龙是放在入口处的,今年看到的这条恐龙放在了The Souk的中庭。

一直没仔细观察,不过现在从恐龙头部大小来看,两年前那条恐龙好像跟现在这条长颈龙不一样,更接近于霸王龙之类的食肉恐龙。

如果这么来看的话, 我只能说,迪拜,你实在太土豪了,连恐龙化石都随便换着当布景!!

2014年那条紫色的恐龙

今年看到的长颈龙

冲沙的时间快到了,跟冲沙代理约在康莱德酒店接我们上车,给Baymax体验下迪拜的Metro轻轨,坐metro回酒店吧。

迪拜mall与Metro有通道连接,在迪拜mall的三楼,靠近布鲁明戴尔,商场里有标志指引,很方便找。在转角处有个旋转木马,Baymax一定要玩,只要有玩具,就能把他搞定了

香港一样,轻轨的通道有传送带,可以省点脚力。不过迪拜mall与轻轨站的距离确实有点远,差不多要1.5公里。

土豪迪拜的福利措施很好,5岁以下儿童坐轻轨是免票的。

更土豪的是,迪拜闹市区的地铁站,居然用的都是大理石之类的石材装饰,金灿灿的,耀眼夺目啊!

虽然迪拜并不像传说中的豪车遍地,其实道路上在跑的更多的是日系车,但是本地阿拉伯人是基本上是不会去坐metro的。
迪拜舍得在本地公民基本不用的metro花大本钱装修,真的是土豪到钱都没地方花了。给人种药不能停的感觉~~
对比下,像巴黎东京这种国际性大都市,地铁站公共空间基本都是清水墙或者一般的面砖。

黄金香料市场那里的Metro站,装修如下图,黄金色的,土豪喜欢这样的配色。

回到酒店,看到卫生间,一直有个问题,想咨询下蜂友,卫生间里面有两个洁具:一个是抽水马桶,另一个是不是小便器呢?但又长得跟我国的小便器不大一样。
据我个人分析,卫生间采用了干湿分区,洗手的器具不应该跟坐便器放在一起,这应该是个小便器。
很纠结,一直没去用这个器具,大神帮助解答下吧。

冲沙去喽!!

刚回到酒店不久,冲沙司机的电话就来了,他已经到酒店下面等候了。
那么我们就带着满满的热情,一起去high吧~~~

同行的还有一对来自板鸭(spain)来迪拜度蜜月的俊男美女,以及一对来自大连婚前旅行的小夫妻。

出发!!!

车子一直往南开,到了迪拜南部的Al Madam附近,按google map上的分界线,这里应该属于沙迦区域,可能已经属于hata沙漠地带。

冲沙用的是unique tours公司的车,到了路上的小超市,都会停下来,等大部队汇合。
冲沙车队基本上是两种车,一种是悍马,一种是丰田霸道。
在这里停下来的另一个原因是,车子在公路上行驶和在沙漠里冲沙对轮胎胎压的要求不一样,冲沙前轮胎都要放气。另外就是带着冲沙的游客补充下食物和水,另外附带买些纪念品什么的。

到了公路的尽头,是沙漠。刚出迪拜城区的沙漠是颜色很淡,越往南沙漠的颜色越黄,到了冲沙的地方,沙漠的颜色变红,红沙是最漂亮的沙漠颜色。

由于离沙漠很近,公路上已经有很多沙子,或被风吹过来,或被冲沙的车子带到了公路上。

冲沙视频放在游记开头,伴随着鸟叔江南style这种带劲的音乐,在老司机的带领下,一队车浩浩荡荡开始冲沙,时而爬坡,时候笔直60°冲下来,时而急转,都不知道下步会发生什么,真刺激。

当车选在坡顶,等待下冲的时候,Baymax说道:oh,no~~把大伙都逗乐了~~~小淘气挺适应冲沙的。

冲沙司机大多数是印度巴基斯坦或者孟加拉国人,阿联酋本地人基本不干这些。

Baymax还在车里玩起了faceU,挂个金链子,充下迪拜的土豪~~哈~~

差不多过了冲了快半个小时,停下来休整下。
一下车,热浪迎面袭来,周围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在红沙中漫步,Baymax的小小年纪又多了一段浓墨重彩的经历。
爸爸妈妈一直觉得经历比学历重要,多出去看看,多感受这个世界的多样和美好,会成为你人生的宝贵财富。

跟我们的车合个影,Baymax:风好大,眼睛都睁不开,影响我摆pose了。哈哈~~

在沙漠中放肆地行走跳跃,头发在风中乱舞,“热情”的沙漠,此时我们在你的怀抱中,想要尽情地撒欢~~~

老爸的眼睛也睁不开,不比你好~~
Baymax在沙子中欢快地踢着沙子~~

沙漠中留下了Baymax小小的脚印。

哇,沙漠好棒~~~

美美的Baymax妈妈,我家超能跑的“溱愤”,属于满世界乱跑型的,这次被她带到沙漠来了~~

老婆还是挺有味道的

一家三口,头上是蓝天,脚下是沙漠,空旷荒凉~~第一次和宝宝来沙漠,真的很开心能有这样的体验。

冲沙的车子排好了队,整装待发

这里还有零星的几辆,另外公司的吧~~跟上大部队哦~~落单可不好玩

东北侧的公路处沙漠,往迪拜方向行驶,开往营地晚餐,并看阿拉伯音乐和舞蹈的表演。安排很丰富啊~~

很多人在公路上都看到了行走的骆驼群,我们运气不佳,没看到。
到了冲沙营地,迎接我们的还是那两头高大的骆驼。
由于这次带娃,没有什么好的照片,让我们把时间穿越回2014年6月。

老婆拿着围巾遮挡沙尘,去乘骆驼。

这两头骆驼很高大,以前在玉门关也骑过骆驼,但是骆驼起身和坐下的震感没有这的骆驼强烈。

蒙着脸的Baymax妈妈是不是也有点阿拉伯人的味道

营地里有Hana纹身,这种纹身像浮雕一样黏在皮肤上,掉下后有黄色的印记,要过好几个礼拜才会消失,好多女孩子都去纹,10迪拉姆一个。蛮有特色的

营地用土墙围成一圈,中间是表演的舞台,围着舞台摆放了很多桌子,大家席地而坐,边吃边观看表演。在旁边设置了vip包厢,还有阿拉比水烟供客人抽。

营地里有一些阿拉伯传统的茅草房,阿联酋人没发迹之前,住的是这个,现如今住别墅开豪车,真是有天差地别的感觉。

穿越回来,
让我们用在沙漠上来个到此一游,Baymax在沙子上签名了~~

抱着枕头吹的大师,sorry,这是个乐器。发出嘟嘟嘟的声音,很像轮船鸣汽笛。

还有玩火的、跳转圈舞、肚皮舞的。。。由于温度太高,这两个小时可不好过,温度太高了,呆在沙地上,跟烧烤一样

Baymax在营地里找到了一个小喷泉,一个小女孩正在那儿玩着。

转圈舞

Baymax端起了相机,给来自大连的叔叔阿姨拍了照,效果很好,小摄影师当的不错哦
叔叔阿姨也很配合,对着小朋友摆出了好看的pose~~~

在高温烧烤下,大家都太渴了,桌上堆满了装饮料的罐子。

一路上,跟西班牙的帅哥美女也成了好朋友,帅哥都问我们爱不爱吃西班牙的omelet,是一种用土豆和火腿做的美食,要做给我们吃。

旅行的路上,总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打开心扉,用真诚去迎接这个世界,你会收获很多,旅行留给你的不只是美景,还有友谊和成长。

通过旅行,我也越来越能理解好多年轻人在大学毕业后为什么会选择间隔年(gap year),他们想要多去接触这个世界,接触不同的环境,渴望成长。

8.9 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上起来吃过早饭,Baymax和妈妈去conrad的泳池游泳,放松一下。

吃着牛角包,看着ipad,Baymax用最喜欢的方式打开了新的一天。

吃得嘴角沾上了果酱。

在游完泳后,舒服得忍不住张开嘴巴搞怪起来。

康莱德酒店的泳池虽然在六层,但漂亮的景观布置、浓密的树荫和泳池中间的瀑布门为泳池加分不少,让人有种身处丛林的感受。

收拾完行装,我们checkout,切换到自驾模式~~

Bye,dubai conrad!

自驾始于迪拜vida SixT

租车订单上显示提取车子的SixT门店是哈利法塔店,其实这个提车点是在哈利法塔附近的vida酒店边门,一阵找,终于靠着“路在口头”问到了。vida酒店的大门没有朝向主要的城市道路,确实不容易找。
地址:Vida Hotel,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oulevard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向工作人员出示了相关资料(护照、驾照、驾照翻译件和订单),检查完车并确认油量,确认签字后,车就可以开走了。
tips:如果大家要租车,建议多打印几份驾照翻译件,因为每次下单租车公司都要收取驾照翻译件,或者也可以让租车公司再复印一份给自己备着,以防一次旅行会换不同的租车公司。

我们的benz GLC250,红色的车在阿联酋的道路上不多见。

这辆车才开了7000多公里,基本是辆新车,油也快加满了。车子很干净,内饰也很舒适,并配有USB接口,导航很费电,有了USB接口,为手机续航提供了方便。

【有个问题】好像租车总是能租到新的,上次洛杉矶租的BMW X3也才跑了8000miles。是运气不错呢,还是租车公司更新快呢?等待大神解答

依照上次自驾的经验,补充些干粮和水是必不可少的。反正迪拜mall就在vida酒店的附近,就去那里的超市把东西买好吧。

先用google map搜下开车路线;

迪拜mall没有地下车库,迪拜mall的东南侧有一个八层的立体车库。早上10点多的时候,迪拜人还没有大规模出动,这个点迪拜mall的停车位还比较空。停车库不收取任何停车费,我们把车停在了停车库的5层,与之相衔接的是迪拜mall1层的Fashion Avenue(其实迪拜mall还有G层和LG层,最底下那层对应的是迪拜喷泉的地面,1层相当于地面3层的高度),没几步路就到商场了,具体位置如下图:

迪拜mall的超市,补充了斐济矿泉水、牛奶、面包、水果、饼干和方便面。为什么要补充方便面呢?因为10日晚上要住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那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万一酒店的餐点不合胃口呢,有备无患嘛。

“一言不合就上方便面”,哈~~

tips:卤煮经过汇率计算,结帐时,信用卡请走迪拉姆通道,一般都要比美元和欧元合算。(使用的是汇率计算神器iMoney,实时更新汇率)

航瑄跑到喷泉旁边,可惜没到时间点,只能等从阿布扎比回来时再看了。

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哈利法塔。

能看到瀑布和溜冰场也不错。

又到中午了,从迪拜mall开车去阿布扎比要1个半小时,还是先吃了饭再走吧。
找啊找,在瀑布旁找到了一家paul,这家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面包店,在迪拜mall摇身一变成了大牌餐厅。

实在拗不过Baymax,给他买了一个小玩具。Baymax挑了一个粉红色的小骆驼,有时他会把它叫做粉红色的小马,有时会说那个pink的小骆驼,哈哈,小p孩花头真透。

恕我装逼,
【Paul的法式面包涂上黄油味道挺正宗,我们一家三口都很喜欢吃,另外还配有一碟黑色的酱料,味道有点咸,但是也很好吃;桌子上还放着一瓶橄榄油和一瓶醋,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添加。

当然我们最喜欢的是好吃的中餐,但退而求其次,在没有中餐的情况下,西餐当中,这种叫虎虾的大虾和三文鱼蔬菜沙拉配芝士也是我们的大爱;另外这款儿童套餐的汉堡份量实在太惊人了这两个汉堡我们两夫妻吃也够了...

西餐的份量实在有点大,有时候光吃送的面包都有种快饱了的感觉。】

吃饱喝足,出发,下一个目的地,阿布扎比的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

沿着谢赫扎伊德大道往西南方向开往阿布扎比,行程共计131公里,由于开车路不熟,开得慢了些,花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

开5分钟,就会经过Dubai Marina地区,是现代建筑密集度很高的地方,也叫Jumeirah Beach Residence(JBR),高层建筑林立,建筑中间是dubai marina,还有游艇俱乐部。海滩边还竖立着一栋扭曲楼,大气时尚,用一个词概括的话,大概就是“土豪”了,土豪有闲又有钱,脑洞也开得比较大。

【穿越回2014】

【再穿越回来】

阿联酋也是靠右行驶的国家,驾驶习惯和中国大致相仿。
在谢赫扎伊德大道上行驶,限速是120kph,而下限好像是100kph,租车公司在车子上做了预设,车速如果突破了这个范围,就会发出提醒。
谢赫扎伊德大道大概有双向8-10车道,靠最里的车道是超车道,来之前没看过阿联酋自驾攻略,经过实践发现,如果后面有车靠你很近并打闪光灯的话,这是他发出“我要超车,请你避让”的信号。
虽然限速是120kph,但是似乎阿联酋的司机并不管这些,很多车的速度都到了130、140,甚至150kph。

刚开出迪拜,一眼望去都是沙漠,路上风很大,如果车的自重再轻点的话,估计会晃动得很厉害。有很多道路正在施工,中国的工程公司也在迪拜实施项目,通过施工路段时,看到了中建集团中东公司的牌子。

过了一段路,沿路零星地会出现几片绿化。仔细观察的话,绿化下面布满了供水管网。

这时候,Baymax已经在车上忽忽了,1个半小时,正好可以睡个午觉,挺安心

看到这个硬币状的圆饼式建筑,阿布扎比就快到了。

再往前开,出现了购物中心;
阿布扎比越来越近,社区的清真寺也越来越多。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远离阿布扎比闹市区,下了高速没多少路就到了。Baymax还小,我们没有选择去法拉利公园,还是让他来参观下堪称伊斯兰教建筑史杰作的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大清真寺周边没有建筑遮挡,远远地就能看到这组宏伟的建筑群。

高速路口旁有个工地,正在打桩,拟建造丽思卡尔顿酒店。酒店真会选地方,跟阿联酋的圣地建在一起,从定位上来讲,就是绝对的高端。
开过这个工地右转,就是大清真寺的入口。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大清真寺建筑形态简约大气,高耸的宣礼塔和大小不一的穹窿顶相互辉映,气势恢宏;
统一的白色调,局部镶嵌了金黄的颜色,凸显出这组建筑群的圣洁和庄重;
为了宣传伊斯兰教的文化,以国父之名命名的大清真寺,是全阿联酋唯一一座对外开放的清真寺。

地址:Sheikh Rashid Bin Saeed Street - أبو ظبي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越近距离地观察大清真寺,就越会发现它低调的奢华,汉白玉外墙,黄金椰树叶子的柱头;两进建筑,建筑两端用连廊连接,围成了偌大的广场,四周环绕了水池,设计大气,施工精细,据说耗资四五十亿美金,大概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了,没有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最多可以容纳4万人同时做礼拜。

清真寺免费对外开放,女性衣着如果不符合穆斯林标准的话,清真寺负责免费出借阿拉伯传统女性黑袍,拿黑袍的地方在地下车库,需要中国身份证抵押,不接受护照。

这张照片还是穿越到2014的,哈~~

大清真寺入口在最大的穹窿顶下面,朝向中央广场,要脱鞋进去,这是表示敬意的其中一种方式吧。
主入口外有一个门厅,装饰已经非常讲究,复杂的花草图案都是用贝母和其他各种颜色的珍贵材料镶嵌在汉白玉上的,而且做工精细,手摸上去都是平的,材料之间的没有什么缝隙。

进门右侧有一个钟,上面标示的是一天中要做祷告的六个时间点。

整个大厅分主厅和两个偏厅,每个厅上方都有一个巨大的穹窿顶和很大的水晶吊灯,四周用巨大的柱子围成了一个开放式的圆厅,吊灯用了很多珍贵的珠宝来装饰,穹窿顶和柱子则用了更为奢侈和精致的材料。

主厅正对大门设置了主持台,当时定位了下方向,西略微偏南,大致朝着伊斯兰教的圣地麦加,仔细观察,真的是很有讲究。

主厅的柱子旁放了两排架子,放着各种经书,供祷告时使用。

巨大的羊毛地毯,整幅地毯完全用手工缝制,没有一条缝隙。

近距离仔细观察地面和柱子上的花纹,更是叹为观止。家里的装修都没有这么细致的,更何况这么大一座清真寺,简直是精良施工的典范啊,建议中国的无良装修公司过来参观下,按这个标准做,做不到统统勒令停业整顿~~

第一眼看到如此壮观的建筑,Baymax被震撼到了,这张照片糊了点,但是不妨碍Baymax此时想表达的心情。

实际上Baymax在里面跑来跑去,根本停不下来,想要给他拍张照挺困难的。

不过,小小摄影师给爸爸妈妈拍的照片不错哦,背后透着圣光。

有模有样,而且拍得挺好这次已经会用闪光灯了,小伙子,继续加油哦

从大清真寺出来,去圣瑞吉入住,路上经过Hyatt”首都之门“;在阿布扎比,另类建筑也是非常多的,像路上经过的圆饼状建筑、Hyatt”首都之门“、还有另一条主干道上类似新加坡金沙酒店的三幢高层顶着一条帆船的建筑,还有一幢蜂巢状的建筑。
其实阿布扎比的底蕴比迪拜深厚,虽然主干道和城市框架没有迪拜拉得大,但城市的绿化程度比迪拜高,现代建筑的覆盖面比迪拜要大。

快到圣瑞吉酒店,附近是皇宫酒店(去吃过自助餐)和《速度与激情7》中跑车飞越的建筑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两年前曾经住过这里)。

圣瑞吉酒店在皇宫酒店和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大厦的对面,由两幢蓝绿色调的高层建筑组成,外表比其他两个酒店都要普通,但内部却是非常精致的大美风格。
圣瑞吉酒店是酒店集团喜达屋(starwood)旗下的高端品牌,在阿布扎比的价格非常亲民,只要1000+RMB。

地址:Nation towers,Corniche,Abu Dhabi
阿布扎比北侧的靠近海滨区域。

阿布扎比圣瑞吉酒店精美大气的大堂,会客室和过道,与外表简单的玻璃幕墙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相称。

圣瑞吉的房间比较小,但用材和装修走的都是高档路线;尤其是卫生间,贴满了白色的大理石,用的都是银质的物件。
酒店比较注重服务,前台的接待脸上挂着笑容,让你感觉春风拂面;房间采用管家式的服务,会随时随地提供水果和咖啡,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

房间朝向大海,对面有marina mall,游艇码头,还有很多海滨浴场。站在房间的落地窗前,可以看到游艇在内湾飞驰~~也有很多人在浴场中游泳嬉水,一片欢快的景象。

Baymax还在这个岛上发现了摩天轮,小孩子最关注这些了

晚上去Al Maryah Island的The Galleria逛逛,虽然这个商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比较陌生,但是对于阿布扎比人来说,这个商场是很受他们欢迎的商业场所。

目的地离圣瑞吉酒店大概10公里,沿着Corniche Road一直往东开,经过1st Street和5th Street就到了。

The Gallery商场与瑰丽酒店(Rosewood)连在一起,旁边有排名全美前三的Cleveland Clinic医院。

地址:The Exchange Building,

Al Falah St - Abu Dhab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这家商场是一个商业综合体,建造在人工岛上,西侧临水,有免费的地下停车场,商场里有几乎所有迪拜mall里的奢侈品商店;地下的车库都是豪车,商场里基本上都是阿联酋人和欧美人,中国游客基本很少见到。

这里还有家Cafe Bateel,Bateel就是迪拜mall下面哈利法塔入口旁的椰枣店,“椰枣专业户”也避免不了多元化经营的趋势。哈~~

The Galleria里知名度最高的餐馆是家叫Zuma的日本餐厅,据说逼格很高,服务员也很高冷。
问了下咨询台的中国MM,她推荐我们去吃瑰丽酒店的dai pai dong。
其实这家店的中文名叫大排档,用广东话的发音叫dai pai dong。
原先听“大排档”这个名字,以为餐厅比较差,到了发现其实这也是一家逼格很高的餐厅。

这家店的装修格调是现代中式,“龙凤呈祥”主题的LOGO,中国传统餐馆的酒旗,石头雕刻的神兽样式柱头,以及门口摆放的小石狮子,都体现了这家餐厅的中式元素。

Baymax跟门口的小石狮子玩得挺起劲。

路线:从咨询台朝停车库方向直走右转,乘电梯下一层,会看到一家叫Bentley(跟宾利车同名)的餐馆,穿过这个餐馆就是瑰丽酒店的下方,就是dai pai dong所在的位置。

这两天吃了那么多西餐,说实话,挺腻的,这次找到了中餐,终于可以安抚下我们的胃了。
有个杭州旅游学院刚毕业的小姑娘在这当实习生,她帮我们点了菜:烧麦、小笼包、炒面、云吞,真的是好吃。颇感欣慰的是,味道挺正宗

tips:这儿的中餐不便宜,这些以点心为主的餐食大概要300多迪拉姆。相对来说,晚饭一定要单点,所以来得贵些,中饭可以点Brunch,自助餐形式,就相对实惠些了。

杭州旅游学院有很多学生都申请了来迪拜阿布扎比实习,我们在康莱德、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和瑰丽酒店都碰到过;很多中国人在迪拜,他们有个专用名词,叫“迪漂”,而这些实习服务员也是庞大“迪漂”群中的一员。

回去酒店的路上,一不小心,车在减速带上震了一下。
Baymax:爸爸,我的屁股痛死了~~真的挺会说的,孩子,你挺不老实。

还是要吐槽下酒店,填饱肚子,回去忽忽了,圣瑞吉的服务真是好,半夜来送水果了,不敲门就直接开门进来。。。把我们都吵醒了

8.10
今天的行程是cleveland cilinic,dai pai dong吃饭,然后奔赴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

早上起来,逛了逛泳池,太晒了,40几度,只要站在外面马上全身湿透,实在没法游了,阿布扎比实在太“热情”了;
早餐厅叫The Terrace Of The Corniche-海滨阳台,服务挺周到,餐食都可以点,由服务生帮你送来。

Bye,St.Regis Abu Dhabi.

出发了,去参观下Cleveland Clinic。
长得漂亮时尚的医院第一次见到,Baymax的妈妈从昨天晚上就心心念念地要进去看下。

Cleveland Clinic

【Cleveland Clinic】,这是个让人第一感觉就会被惊艳到的建筑,在The Galleria南侧, 刚开始以为这就是The Galleria。
它的外观与全美排名非常相符,很有逼格。

Cleveland Clinic,把我们的“小红”开到地下车库,沿着电梯上去,展现在眼前的是五星级酒店般的医院。有前台,有保安,更夸张的是,走道上有推着糕点和咖啡茶水的服务生,把我们惊到了

里面看病的病人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大白袍和黑袍,医院还设有餐厅,非常奢华。

急诊区和药房的沙发和椅子完全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来配备,这是家贵族医院。

急诊区往里还有个医生区域,需要预约才能进去。

这样的医院很符合阿联酋人“土豪”的身份啊。

站在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能看到阿布扎比通向海的内河。医院外的绿化一点也不像沙漠中的城市,跟欧洲城市接近了。

医院的门口种着一大片巨型“狗尾草”,很带感~~~

又去The Galleria吃了个饭,中国胃的一家人还是想吃dai pai dong
Baymax主动要求跟餐厅前的龙来了张合影,总是剪刀手,哈哈
小伙子,在爸爸妈妈眼中,你既可爱,也很帅,你自己知道吗

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

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在离阿布扎比200多公里外的南部沙漠,就快到跟阿曼的边境线了。
在市区加满了油,以防万一。
阿联酋的油是真心便宜,1.62迪拉姆一升的special,加了大概半箱,也就45迪拉姆,80几块钱人民币。

出发!Baymax的超能陆战队!

装上Gopro,来一段美美的沙漠自驾视频~~~完全把silver4当行车记录仪用了
新款奔驰的内饰也很赞!

沙漠中的公路,视野很开阔~~

自驾挺累的,Baymax妈妈是很贴心的好老婆,怕老公开累了,主动要求替我开车。

开出阿布扎比,转到E65公路,这段长达142公里的公路只有两车道,中间没有护栏,100码的限速比较坑爹,整个路段旁边没有服务区,只有利用硬路肩扩出去的停靠站,所以车子千万不能有什么问题,不然只能打电话求救了。

公路两侧是漫无边际的沙漠,偶尔会看到几头散放的骆驼。

经过一片“森林”,公路的指示牌上确实写的是“forest”,哈哈,只是一小片灌木丛,
这名字取的,跟九寨沟把湖取名为“海子”是一个道理,哈~~
当地人太渴望森林了。。

一家人在一起,透过后视镜,看着道路中间的隔离线划向远方,终有一种很长久的错觉。。。很多纪录片也都用了这样的镜头也体现历史的长久吧:一边开车一边看后视镜,道路朝向远方,慢慢淡出...

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建在盖斯尔的沙漠保护区当中,这次靠谱的google map出了点小问题,提前让我们开去了东侧的道路,开到了沙漠度假村的后门。可人家后门是不开放的,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酒店问路,酒店让我们再回到原来的大路上,朝西开,公路上有比较显眼的酒店标志。

于是,再折回去,前前后后多开了40多公里,实践证明,即使是再靠谱的导航,也会出现问题,在阿联酋找不准目的地的入口是google map常犯的错误。

沙漠度假村的入口到了,也是Desert Protect Area的入口。

地址:قصر السراب 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 by Anantara - 1 Qasr Al Sarab Road - Abu Dhabi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穿过一段14公里的公路,边开边观赏了一段令人惊叹的红沙。

这就是一座沙漠中孤独的城堡,周围几百平方公里的范围就只有这座大型的建筑,在肉眼可及范围内,再也找不到其他建筑。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离这不远还有几处油田。

度假村入口

酒店的lobby,充满了各种各种的阿拉伯元素。
酒店服务员来自世界各地,涵盖非洲东南亚东欧,当然也少不了中国人,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来自纳米比亚的黑小伙,叫Johnnas。

为我们奉上了欢迎饮料和当地特色椰枣。

奇迹般的沙漠度假村背后就是荒凉的沙漠。

Johnnas,小伙挺精神。就是黑了点,照片中都有些看不清楚他的五官了,哈~~

沙漠度假村的大堂、健身房、餐厅和儿童活动室都在这幢楼里面。
这个建筑外墙有点类似夯土墙,阳台用了城墙墙垛的形式,窗口和露台顶棚用的也是阿拉伯形式的,浓浓的沙漠城堡风情。

远处的villa区

酒店中的沙漠小道,排列了两排瓮来指示道路,以防被沙子埋了石板,不好认。

度假村的中心有是餐厅和泳池,这个沙漠中突然出现这些东西,感觉就像是出现了海市蜃楼,以为沙漠中的绿洲到了

让Baymax去摸摸,是真实的,哈~~

我们的房间,沙漠风格的,以前看到过北非的建筑装修风格,好像跟这儿也很接近。
房间的亮点是,床上用毛巾叠出了一只小狗的造型,很别致。

天色快暗下来了,趁着还有点亮,去度假村内转转,很漂亮~~开着电动车带我们转的服务员说,这个度假村有200多个客房,其中有50几个villa。度假村里种了很多棕榈树和椰枣树,沙子随着风吹到这个道路和房子上。

呆在这个度假村里没什么好干了,出了度假村,周边全是沙漠。
不过酒店有些娱乐项目,如冲沙、骑骆驼、Desert、射箭和猎鹰表演。

Baymax还小,选择了在酒店逛逛,下面是酒店的娱乐项目明细单(中文的)。

夜幕降临了。傍晚的安纳塔拉沙漠度假村显得宁静而安逸,三三两两走过散步的旅客,暖黄色的灯光从屋子里透出来,满是温馨。虫儿也配合得歌唱起来,很有情调~~

傍晚的安纳塔拉沙漠度假村非常漂亮,金黄色的晚霞把沙漠映衬得绚烂夺目,溱愤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得女人味十足,顽皮的Baymax跟着妈妈后面,也会乖巧地自己爬楼梯了。

向远处望去,沙漠中的丘陵也是连绵起伏,充满了异域风情~~~
以前总是两夫妻一起外出旅游,更多的是浪漫,现在跟孩子在一起旅游,更多的是家庭的温馨~~

和妈妈一起游泳,其实爸爸也在,还驮着Baymax一起游了差不多整个泳池。爱游泳的Baymax,

度假村内用晚饭的地方只有意大利餐厅等两个餐厅的西餐,我们实地看了下,发现几乎没人去那吃。
于是,拿出了准备好了的传统美食--方便面,还有面包。
Baymax出生以来第一次吃方便面,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了一回,还吃得津津有味,谁说这不是美食呢~~

打开电视,正在播放阿拉伯的新闻,问Baymax:这是什么语?
Baymax不假思索:咒语~~

8.11 今天的行程是Annatara Qasl Al Sarab Desert Resort,pierchic,棕榈岛Waldorf Astoria

早起的我们去酒店周边的沙漠漫步

在盖斯尔的沙漠中留下Baymax的名字,一段美妙的旅途必定要留下纪念。

哈哈,玩玩沙子,做个城堡吧

萌萌的航瑄宝宝

annatara的餐厅不错,布置充满了阿拉伯元素,阿拉伯的铜壶和蜂蜜;居然还有汤面,浇上酸辣的汤汁,味道棒极了,顿时感觉充满了电。

还有现刮的蜂蜜哦,沙漠中吃到的早餐很棒。

酒店还配有儿童游戏室和健身房,硬件也是配备得很齐全。

在餐厅回房间的过道中,有一组酒店建设的过程照,始建于2008年,在2009年底完工运营。

不管怎么说,在沙漠中建起了这样一个漂亮的酒店,真的是让人赞叹不已,称得上是个奇迹。

Bye,Annatara Qasl Al Sarab Desert Resort.
留给我们的是一段美妙的停留和在空旷沙漠中过夜的神奇经历,哈~~
我们启程回迪拜了。

在度假村的门口

快到阿布扎比E11公路的时候,出现了社区清真寺和摆放着退役飞机的酒店。

回到迪拜

阿布扎比和回迪拜的路上,气温已经非常高了,都超过了40度,真的非常热情。

很多道路都在新建,互通立交都在重新改造,google map的更新速度有些跟不上, 要看驾驶员的随机应变能力了,还好,还是顺利回到了休息站--迪拜mall。

从度假村到迪拜mall,总共300多公里,耗时3个多小时,全程高速。在迪拜期间整个租车和加油费用花费约2300人民币,但如果包车去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的话,单趟也要1600人民币,还不是奔驰GLC这个级别的车,也不能体验自驾的乐趣,所以租车还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进入迪拜,特意用安装在车上的GoPro拍了视频,主要在谢赫扎伊德大道JBR路段,用全新的方式来记录我们的行程。

在这个圆形吊顶的地方,又遇到了一起冲沙的大连小夫妻,真是“有缘何处不相逢”啊。

回到迪拜mall,在妈妈逛街的同时,Baymax开始尽情地撒欢,去The Souk乘骆驼,跟其他国家的小孩子在中庭肆意地奔跑~~

点了份儿童披萨,我们一家三口吃都够了

Baymax脑洞打开语录:

Baymax:爸爸,红灯,stop;我油没有了,要加油了。(呵呵,他要喝水,这家伙,挺会捣糨糊)
               【喝完水】好了,现在油加满了,绿灯~~

Baymax:爸爸,我累死了,抱~~
爸爸:爸爸也累死了~~
Baymax:没有,你头上还没有出汗~~这熊孩子。。。

再次奉上一份迪拜mall的功能分区和店铺分布图,还有停车库的位置。

又屁颠屁颠地去看了场抒情版的迪拜喷泉表演:

场面同样大气惊艳

时间差不多了,开往向往已久的pierchic吃大餐,哈哈

晚上的迪拜mall已经很多人了,既有本地人,也有很多游客,车子越来越多,我们的车都转不到谢赫扎伊德大道上去,朝南上高速,绕了一圈去Jumeirah古堡酒店。

开着开着,开到了Jumeirah Palace,又开错了,有时候,导航就是这么不像话,但我目前还是坚定地支持google map的。Jumeirah Palace和古堡酒店以及souk,还有大名鼎鼎的帆船酒店,都隶属于jumeirah集团,我们用餐的pierchic也是该集团下属的。

终于开到酒店,让服务生停好了车,穿过大堂、走过花园和泳池,到了沙滩边,终于到了久违的pierchic。

pierchic

夜晚的照片很糊,pierchic通过长长的栈道通向大海,颇有点码头的意思,pier也是码头的意思;chic是别致的意思,这名字也就是别致的餐厅的意思。确实相当别致,往东看去就是著名的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Jumeirah),景致也非常到位,海风吹起美人的头发,情调满满,适合幽会和求婚,哈哈~~

鉴于我们的胃口都很小,只点了小羊排(Mountain Milk Fed Lamb)和虎虾(Tiger Prawns),配上面包就很饱了。这个地方在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菜品的味道不错,再加上充满情调,非常适合蜜月的小夫妻过来用餐。

Baymax还是玩起了faceU,西餐太冷,吃口热乎的,哈~~

享受完这顿晚饭,去棕榈岛的华尔道夫酒店入住。

华尔道夫与pierchic隔海相望,但是开过去要先经过亚特兰蒂斯,然后沿着棕榈岛最外侧的道路,才能到华尔道夫,居然要18公里。

—————————————————————————————————————————————8.12  收拾心情,在迪拜随处逛逛,返程

早晨,Baymax起床看到了帆船酒店,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爸爸,你看那里~~~

远远望去,帆船酒店就像一艘出海的帆船,在朝阳下,奋勇前进~~就像迪拜这座城市一样,正在朝着新的高度提升、发展!

华尔道夫酒店给我们升级了套房,房间很大,有客厅、门厅,独立的衣帽间,还有主卫和进门的卫生间,估计超过了100平米,不过只睡了一晚上,浪费了~~

tips:迪拜阿布扎比的酒店,卫生间只配了一支牙刷,你要提前准备哦。

华尔道夫酒店的中庭也是非常敞亮豪华。服务员大部分都是来自东欧,跟圣瑞吉一样。

酒店靠向棕榈岛内侧的外景。

泳池对面是棕榈岛上的别墅,以前在新闻中看到过,贝克汉姆也在这里买了房子,哈,不知道是那幢?

拍照留念了,哈,Baymax每次都不配合,动来动去,不看镜头,太调皮了~~

再次来到public beach

去vida SixT门店还车的路上,经过帆船酒店。

还车时间还早,先去public beach玩会吧。

找个位置,停好了车,下去就是一通乱拍,哈哈~~【表情】

航瑄同志在看远处的海,跟巴厘岛的是不是不一样啊~

你看,悟空,你又调皮了~~

总算摆好了pose,

老婆臭美一下~~~

嗯,这个阿拉伯塔不错!

Baymax:这是什么虫子?

换车前先找个加油站加满油,油量快到警戒线了,fill up,只要80迪拉姆,真便宜,真想把整年的油打包回家~~~不知道马云能不能想想办法,把油从迪拜快递过来

还好车,又在SixT新租了一辆Mazda2,用来装行李、代步,只要156人民币一天,在同一家公司租的,所有资料都有了,很方便,马上提车。

在机场还车,属于同一个城市,不加任何费用。

看了下码表,这辆车只开了220公里,崭新的,真棒!Mint blue,我很喜欢的颜色!虽然车的档次降低了,但是在城市开开足够了。后备箱足够放下两个大箱子。

吃了中饭,去中国人最多的龙城(Dragon Mart)转了一圈,听很多在这里的中国人说,龙城有十几万中国人在做生意,算上家属的话,大概有30万中国人在迪拜。而迪拜本地人口才200多万,中国人也为迪拜做了很多贡献。

龙城旁边还有一个国际城,是中国政府和迪拜合作的项目,里面有很中国人的服务设施,像协和医院、小尾羊火锅等。

龙城的商铺好多都经营中国的产品,因此需要很大的货运仓库,中国远洋集团(cosco)在紧挨着龙城的地方投资建造了货运中转仓库,专门给中国商户做配套。

Yacht Club

行程匆匆,一直没去Dubai Marina,在龙城飘过后,去那的游艇俱乐部转转,哈~~

地址:District 4,Al Hubob Street,Dubai Marina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游艇俱乐部中泊满了游艇,进门是接待的大堂和餐厅,通过旋转楼梯下到下一层,乘坐游艇。
外面排列了十几家游艇公司,可以直接订游艇,也可以通过网站预订。

一排排的游艇整齐排列,迪拜人真懂得享受啊。

这家叫4yacht的游艇公司公布了网址和电话。

逛了一圈,差不多100公里,花了15迪拉姆加满了油,这才2毛多一公里啊,赶去机场。

返程

我们要回家了~~
航瑄:我们是要去中国吗?
爸爸: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吗?
航瑄:想,我给他们带了礼物

哈哈,小孩子真乖~~

迪拜时间20:55的飞机,先在Costa咖啡填下肚子

纽约芝士+咖啡,航瑄要了个马芬蛋糕,这个咖啡上有个飞机图案哦航瑄差点就不让爸爸喝了,说我要把飞机弄破的

迪拜的机场,Baymax也见识过了。

迪拜的机场有新也有旧,两年前坐的是阿联酋航空,在新航站楼(好像是2号)乘坐,非常的大气时尚;泰航的大本营在素万那普,因此换登机牌的地方换在了老航站楼。

通过安检后,有中国义乌的广告,我猜想,迪拜龙城里应该很多义乌小商品吧。

我们乘坐轻轨赶去登机口。

还是Baymax的妈妈有办法,进了星空联盟的lounge。

边看《疯狂动物城》,边吃薯条的孩子,他跟爸爸说,我长大了,你也要给我买手机。

只有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他才是安静的,一会,薯条就被他消灭了,哈~~

一不小心,裤子被弄湿了,赶紧穿上爸爸的衣服,而行李已经托运了。

怎么办,马上跑到洗手间,用吹风机吹干。

当你带着熊孩子出门的时候,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了,突发性事件比较常态化,必须随时随地要有应急方案。

再见,迪拜

8.13 泰国中转,买了好吃的芒果糯米甜饭带上飞机,给宝宝吃,胃口挺好~~~

经过2800多公里的飞行,回到上海

旅行不止
生命其实也是一次旅行

航瑄的人生经历又“收藏”了曼谷迪拜阿布扎比
爸爸妈妈会陪伴你,带着你去认识这个世界!
期待着你的成长!

2016-09-05 12:38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9-05 12:38:42 的回复:

回复Demon:

2016-09-05 15:00

引用 皮特德普 的文字:

头图视频为从沙漠自驾到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

大赞,使用gopro拍的吗!?还是用行车记录仪?自己带的吗!?我也订了这个酒店,好期待,春节去

2016-09-05 16:50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9-05 16:50:40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把GoPro安装在汽车驾驶前台上拍的,当行车记录仪使用了

春节去迪拜,气温大概20几度,很暖和;夏季去基本在40度以上,我们这次去纯属找虐。

2016-09-05 17:15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09-05 17:15:39 的回复:

把GoPro安装在汽车驾驶前台上拍的,当行车记录仪使用了

回复皮特德普:我也在考虑要不要买go pro,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2016-09-05 17:27

引用 皮特德普 的文字:

在航站楼进门处,有一个车辆归还点,很多租车公司都在集中在那里,只要检查后签字,就可以走人了,方便快捷。 我们要回家了~~

是T1吗!?我最后计划也是在机场还车,这个还车点难找吗?是不是一路都有指示呢?

2016-09-05 17:4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9-05 17:42:13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我坐的是泰航,在1号航站楼;还车点就在匝道出来,停车场入口里面,非常好找,SixT、Budget等好几个租车公司都有柜台。
GoPro不错比较适合动态记录视频

2016-09-05 17:55

引用 皮特德普 的图片:

这一段你们开了多久!?Google的导航准确不?不过我觉得那里就这么一家酒店,只要开上了E65,基本也不会错路了......

2016-09-05 22:46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9-05 22:46:03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没开错的话,也就是导航上显示的时间;记住,一定要见到酒店的牌子和门之后调头,血的教训,多开40几公里

2016-09-05 22:53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09-05 22:53:33 的回复:

回复皮特德普:我记得,我提前和酒店的礼宾部邮件过,拿到了他们路线图,是在进入Hamim地区后见到左侧的加油站以后,第二个掉头位置掉头回来转右,对吧?那如果2小时10几分钟,感觉倒不算很久。

2016-09-05 22:57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9-05 22:57:58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Kenwanguk:就是要第二个位置掉头,google map让我提前掉头了

2016-09-05 22:59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09-05 22:59:34 的回复:

就是要第二个位置掉头,google map让我提前掉头了

回复皮特德普:感谢,让我加深了好多印象

2016-09-05 23:03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9-05 23:03:28 的回复:

感谢,让我加深了好多印象

回复Kenwanguk:期待你的自驾游记

2016-09-05 23:05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09-05 23:05:30 的回复:

期待你的自驾游记

回复皮特德普:哈哈哈,我要春节才去,都等不及了,回来一定写游记

2016-09-05 23:06

2016-09-07 08:53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9-07 08:53:14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09-07 09:14

写得好累,突然发现被大师们的照片爆成了渣准备升级镜头,从基本功开始

2016-09-07 12:02

回复皮特德普:我也是,后来问酒店,那个后门已经被政府关闭,但是Google不知道,所以会绕路!

2016-09-09 21:22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09-09 21:22:26 的回复:

回复百事可乐:原来受害者不止我

2016-09-09 22:31

谢谢 好详细!!  你儿子说咒语那段笑死我了

2016-09-11 10:03

引用 livinghistory 发表于 2016-09-11 10:03:09 的回复:

谢谢 好详细!!  你儿子说咒语那段笑死我了

回复livinghistory:小家伙有时也是语出惊人带着他一起玩有不一样的乐趣

2016-09-11 12:53

引用 皮特德普 的图片:

这张是在哪里呀?哈里发塔上?

2016-09-19 12:0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2:03:22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在哈利法塔上往迪拜老城区方向看。

2016-09-19 14:16

亲 想问下  他们租车会遇到  收费区吗  租车会自带 自动扣费吗  还是我们到时要自己去办理??

2016-10-10 14:46

车挡风玻璃装了salik的卡,类似ETC,会自动扣费的。

2016-10-10 14:52

想问一下。。冲沙真的很刺激吗。因为本人晕车,并且从小到大没玩过过山车什么之类的。。。因为怕太刺激 换了悍马 但是心里还是恐慌。。。

2016-10-13 16: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3 16:46:16 的回复:

回复📍:对孩子安全些

2016-10-13 17:56

请问自驾要办国际护照的对吗

2016-10-16 13:27

引用 幽兰S 发表于 2016-10-16 13:27:25 的回复:

请问自驾要办国际护照的对吗

回复幽兰S:不需要

2016-10-16 14:25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10-16 14:25:03 的回复:

不需要

回复皮特德普:谢谢

2016-10-16 14:25

回复📍:上次回复的时候没仔细看,回复有些偏颇了。冲沙的刺激程度应该都能接受的。丰田陆地巡洋舰的车型比较小,因此会比较刺激,悍马稳些,我们带着孩子,所以选择了悍马。

2016-10-17 08:32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6-10-17 08:32:30 的回复:

回复皮特德普:好的好的 因为我晕车 所以有点害怕。谢谢

2016-10-17 16:35

清真寺对面那个丽丝卡尔顿不是已经修好了吗?

2016-10-18 16: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16:14: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在建造中

2016-11-12 22:4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12 22:47:3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tku!

2016-11-13 05:46

非常感谢

回复Kenwanguk:你好,请问礼宾部给你的地图和指示能发给我一份吗?我1月份想去,但是不是自驾,打算打车去,怕司机不认识路,备在身上谢谢你

2016-11-18 10:21

引用 dumu 发表于 2016-11-18 10:21:00 的回复:

回复dumu:来,邮箱给我,我mail给你

2016-11-18 10:37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11-18 10:37:58 的回复:

来,邮箱给我,我mail给你

回复Kenwanguk:rupedum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