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9日环线心灵净化之旅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09-04 23:01 544/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出发前的一系列准备
看攻略 查游记  查天气预报 订酒店  带齐一系列照相的衣服  还有一切你能想到的生活用品
因为是自驾所以有的没有的我都带了,感觉我在搬家,本人有处女座的小洁癖所以被子和床单我也带上了。
交通方面两辆车,全程自驾
照相我是全程6s plus ,还有一台佳能7D  。手机走遍天下都不怕.

这是此次行程的全景图片,行程是9天,后面我会一天一天的介绍,放心噢。
PS:这个行程的优点在于很少人会走,所以每到一处都感觉整片景区被我们包了的感觉。
但是也有缺点,就是每天都在路上  会有点小累。我们无所谓,年轻就要造起来!!!

这张图片是拿别人的copy下来的,放上来只是想让大家看得更清楚一点每一天的具体位置。
下面的那个费用并不是我们的,这个我之后会告诉大家的。

DAY1 (西安-兰州):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说每天都是雨,有点不开心,但是天气预报什么的都是浮云,不要相信,要相信自己的人品会大爆发。要用意念把太阳给喊出来!!九点出发. 一路很顺畅,顺畅到我大姨妈也来了.简直崩溃.我9天的行程该怎么办,想哭也哭不出来,我的点背之旅就这样开始了,一路上经停了天水麦积山农家乐吃了个便饭就赶路,下午五点半到达了兰州

一到兰州就被老公的朋友拉去吃晚饭,去了据说很有名的阿西娅,兰州人都知道的饭馆子,点了各种肉啊 手抓啊 吃下去真是罪过啊,不过很香,作为一名正宗的湖南女孩来说不难接受。推荐指数 4颗星。
这里人均差不多100RMB.
  环境挺不错的

吃完饭又被拉到船上喝酒去了,酒吧的名字叫 三弦水岸私邸 .兰州的朋友真是热情如火啊,喝到12点感觉没有让我们走的意思,实在是累成狗了。 囧途就从这里开始了:当晚在兰州订的酒店是宜必思,在张掖路上,因为喝酒喝得太晚没去酒店办理入住,人家很屌的就把房间给我们取消了,哇,是要我们睡大马路么,没办法我和老公两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寄人篱下,睡在别人家里,。那一晚是我竟然还是我整个行程当中睡得最好的一晚。

DAY2   兰州-拉卜楞寺-郎木寺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赶路,没办法6点就起床收拾准备,连累朋友还要早起送我们,还请我们吃了很好吃的牛肉面,安泊尔牛肉面真的很够味,昨晚喝了酒 早上来一碗这,爽!

兰州绝对是堵城啊,为了出兰州用了1个多小时啊,
这一路上也是各种堵啊,简直就是想杀人。过了临夏路就好走很多了。
县道就是这样的,土路  ,各种插车。
5公里堵了一小时.
大家经过的时候要耐心

下午四点直接开到了拉卜楞寺,门票是40.会有导游带着进去.就是佛学院的弟子们.
 进入到寺里,藏教佛学院的气息就是不一样,佛学院中的清华北大啊。
门口和老公旅游照一张

来介绍和我们同行的另外一家三口(红绿灯),丁丁小宝贝可是只有3岁哦,此次行程这位小宝贝可是很棒的。

之前去过塔尔寺,所以对于转经筒并不陌生,但每次看到这么虔诚的人 内心还是有些感动。

晚上入住的是郎木寺国际大酒店  RMB420 .
这个酒店房间够大,环境也很好.干净 .
酒店的位置也很不错,离郎木寺不到500米。从酒店出来景色也很棒

DAY3 郎木寺-若尔盖-唐克黄河九曲
 早上从酒店吃完早饭先陪朋友去了串串店,从老板手上竟然买了好几条,豪 啊。
 差不多九点半出发去了郎木寺.
 天气不怎么好,但是没有下雨已经万幸了.逛了不到2小时就从郎木寺出来了.
接着去往若尔盖,路上状况还是可以的
(从若尔盖出来往唐克方向的路实在是烂到极致来形容,天气也下着大雨 更不好走,车子就在此时出现了一系列高反问题,最搞笑的是雨刷器刷着刷着就飞走了,靠,水箱也开始报警 ,油门也踩不下去,加油也不给力,底盘各种被刮啊. 车内空调也开不了,车前的雾气没办法去除只能开着窗户,我和老公穿着棉袄带着帽子,冻成狗啊,各种羡慕人家牧马人 霸道,底盘高是王道啊,(忘记告诉大家此次出行的两辆衰车高尔夫6 和奔驰 c旅)前四天高6衰 后五天奔驰衰,衰出一条彩虹。
  因为车子的各种问题,到了唐克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修车,本来计划的九曲也没有去看,不过晚上吃到了很好的黄河鱼。

郎木寺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金顶了,各种闪耀啊,美呆了,

郎木寺全景

郎木寺没有玩多久我们就出来了,出发去若尔盖草原(我们看天气不怎么给力就没有进去景区,门票RMB110)就在外面随便找了一家藏家乐吃了饭,骑了马 烤了肉。美哉美哉,
晚上入住的是若尔盖索格藏大酒店 RMB396

DAY4  唐克-年保玉则
吃完饭后和老公又开始出发了,路途中捡了一位大学生,一路聊得很开心,他只搭了一半的路程。
唐克年保玉则这段路很好走,天气也开始放晴了,沿途的美景也是棒棒的
在路上停车休息的时候听驴友在那说一个叫神座的地方。世外桃源
  我们就前往那里看看有多美。

天气简直好到爆.
我的人品 我的意念
草原的小花遍地都是,都不忍心踩坏它们
处处都是电脑屏幕  心情这个时候也爽到极点

途中经过一个乡,吃了饭

中午吃饭的时候赶紧给它洗个澡
因为下一段路都是柏油路,所以可以给你家爱车洗个澡澡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

年保玉则的路上两辆衰车大合影

下午五点半终于到了年保玉则景区
晚上的酒店在久治县,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把酒店退了,在附件找了一家藏家乐住了下来,为了方便早上看日出。RMB80.。
下午到了景区里面没有拍上日落
但是人真的很少。

此时真的要来一个大广角的镜头才完美
可惜我们没有带

这就是年保玉则的臧家乐,房间很大很干净,五个人住一间
   里面虽然是床位,但是可以拼在一起 变成大床
RMB80 一个人,在这里吃饭也是很划算的。

DAY5 年保玉则-达日
今天行程还算充裕,一大早我们又进入了景区  门票RMB120.(前一天买的票,跟工作人员说好第二天还是可以进入的)
为了更深入的看到冰川,我们五个人包了几匹马,一人RMB350
一边骑马一边欣赏美景,这个感觉真是美极了,但是说真的屁股真的坐疼了.
来回骑了4个多小时.但是绝对超值
越贴近越真实,景色还是很震撼

DAY6 达日-花石峡-玛多两湖一碑
天气继续保持良好 ,路况也很好
中午花石峡吃了午饭 修整一下就出发了
下午三点多到了两湖一碑,此次路程中我最满意的景点

花石峡路遇一位藏族小姑娘
特别热情的邀请我去她家做客
他们一家四口就女儿会说一点点汉文
我用手势比划了老半天才听懂,很有意思
小姑娘还送了我一大袋她妈妈自己做的油条一样的东西
味道很香,可惜我竟然忘记跟她合影了(这也是我此次旅程最遗憾的一件事情)
这是她的家,当地臧民生活条件挺好的。

去往两湖一碑路途中的老高

这种天路拍100张都不嫌腻

这种海拔对我们来说小意思.5800都上去过.
这个是牛头碑,进入两湖一碑景区前的路好走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一进入景区就是各种搓板路,石子路
各位一定要慢开小心啊.奔奔就是这里爆胎了.不过有钱的主可以选择把车停在景区外面,包一台越野车进来,包一台车价钱1500.应该可以商量。门票RMB50 (我们还价了)这里似乎上过国家地理杂志,但是知道的人很少,所以景区里面没什么人。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值得来
不知道几年之后这里会不会被开发的很市场化
希望不要,就这样保持该有的样子

初见鄂陵湖 远处望去就像一颗蓝色水球飘在空中
近距离接触   有种大海的既视感

DAY7 玛多-茶卡盐湖-青海湖
 因为前一天遭遇朋友车胎爆裂  所以早上出发时间比较晚 9点半才出发
路上太阳各种晒,下午4点多到达的茶卡盐湖
   之前看攻略 很向往来这里 天空之境
我们进入景区因为坐小火车的人太多游客和景区人员吵起来了,就没有坐成小火车
只能靠自己双脚走进去, 大家记得一定要带双凉拖,还要带上湿纸巾
走了大概20分钟 才没有什么游客  但是实在是没有水啊地上,怎么照出天空之境的感觉呢
 好吧,就这样吧(一定要注意盐湖上有很多深坑,我老公就掉下去了,吓死人了)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当当当........
人很多

从茶卡盐湖出来大概晚上7点,在当地吃了一家川菜馆就出发赶往青海湖
因为晚上订的酒店在那
 大概2小时的车程
以下两张图片是我们定的扎西德勒豪华帐篷房
简直惊艳了有没有
晚上太冷了,穿着棉袄睡都不行
大家还是不要感受帐篷了
真的不怎么好
RMB398 一晚

DAY8 早上4点就被冻醒来了,没再睡着了
 8点出发青海湖
天气依然很棒
我们几个没有选择进入景区  原因是人很多  水很脏
 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口就下去了
 建议大家可以这样  因为景区真的还没有这里美
但是有一点 (在这拍照全部都是要收费的,5元一处 )

一行4人大合影.

DAY9西宁-西安
 看着娃的蜕变
已经炼成小男子汉了 没人说是小姑凉了
我们5个人都晒成了黑煤球

到了西宁吃了一顿火锅
黄河啤酒也是很够味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