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四姑娘山二峰

潘帅 (成都) LV.4
2016-09-04 23:03 282/7

身体和心理总有一个要先在路上,就这样被网络上各种鸡汤洗脑,开始了我这一次四姑娘山二峰之旅。

D1。成都——日隆镇

出发时,成都下着小雨。一路都在祈祷希望有个晴天,然而,老天可能被我的真诚感动了。翻过巴郎山天空只有两个颜色:白色和蓝色

因为是小熊订的客栈,到了日隆镇就下车了,结果到杨二哥(客栈老板)家还有两公里,就这样我们算是提前预习徒步!

二哥家很简单,有两楼,楼下全是各种小旗子,二楼房间特别干净(80元早晚两餐加宿一晚)。刚好这天是老板娘生日,从我们到客栈老板娘就一直在厨房忙碌。也因为这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藏式土火锅),没敢吃太多,在高原吃个六分饱就是最好。

D2日隆镇——二峰大本营

因为头一天二哥给我们安排好了协作和驼马(一个协议,一匹驼马)第二天八点起床吃饭洗漱,九点开始出发,到户外管理部门登记购买户外门票,以及小兰(广西妹子)租装备。

出租户外用品的老板在清理刚刚收购的虫草

从这里检票过后才真正开始进入山路,本屌也出来露个脸

小熊,大学生一枚,有一颗浪荡的心(登山后,一个人跑尼泊尔浪了一圈)

小兰,孤身一人从广西来到成都与我们汇合,就不怕我是坏人?这等信任,满满都是感动!

山上的牛儿悠闲地吃草(cao),都不正眼瞧人,风轻云淡,让我蛋蛋有点忧伤。

这是途中唯一的一个补给站,还遇见两个老外,唧唧喳喳说着英语要买吃的,老板直接来了一句:爱老虎油!气氛引爆。还好同我们上山的另一队有一位北大的老师过去翻译(我们是想帮忙,然而你们懂的!)遗憾的是老外到了补给站就下山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做了太多坏事,离大本营还有几百米的时候,那鹅毛大雪下的呀!心里冷,身体也冷。来呀,互相伤害呀!

一路这种花见的最多,当地人称它为虫草花,但它和虫草没有关系。

不到半个小时,本来黄色的土壤已经被盖上一床洁白的羽绒背,小兰是广西的,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和小熊高兴的拍照留恋。

吃完晚饭,协作让我们放弃冲顶,这心情郁闷到极点了。但最终经过沟通还是想去试一下,六点半大家就早早的上床睡觉(基本都没人睡着,不是高反头疼就是有点小兴奋)。

D3 二峰大本营——冲顶——大本营——日隆镇

凌晨三点,另一队的小伙起来看了一下天,还在呼呼的下雪,立马转进睡袋接着睡。那时我的心情就好比有种失恋的感觉,坐了半个小时(挣扎中),起床穿衣服收拾装备,我的小伙伴也跟着起床。既然来了还是想去尝试一下!

说来也怪凌晨四点,雪停了,云也散开了,天空出现一个圆月亮(🌛是弯的)两队人马:六名驴友,四名协作(我们三人一协作,另一队是一比一)出发冲顶。天虽没亮,借着月光还是能看见周围的山峰,真的美!

之前山上积雪本身就很厚,加上昨晚下的雪轻松地就能埋到膝盖。也正是这样,北京过来的三人大概冲顶路程走了一公里就和协作下撤了(我们在小石屋等了他们半小时也没等来他们),我的两名小伙伴也在醉生梦死坡被协作劝回去了(再往上走,如果一人选择放弃全队都要下撤,也是因为他们体力确实已经消耗殆尽,协作出于他们的安全考虑。我之前在西藏当兵两年,还留着一点老底)接下来就只有苏哥(协作)和我并肩作战了

越是往上越是难走,我和苏哥换着在前面开路(在醉生梦死坡以下还能看见前几天别人走过的脚印,而这坡以上已经半个月没人上来了,所以我们需要从新开辟路线,后面跟着前面一人脚印走)雪太厚了苏哥也是走十来米停下来歇一歇,我也是累成狗

到达垭口下方的时候又开始起雾,也在那里我的登山杖断了一根(在这么厚的雪地一个杖真的很难掌握平衡)测了一下海拔5000+,考虑起雾等原因我和苏哥开始下撤。臭美,拍照,和我大爱的苏哥来一张合影(苏哥电话:153-8845-1315,当天上山中最负责的协作,别的协作劝你放弃,苏哥劝我坚持,他会观察你的体力给你最好的建议)

回到大本营与小熊小兰汇合,收拾东西下山回日隆镇,没冲顶成功虽有遗憾,但和安全比起来微乎其微。

D4日隆镇——成都

第四天回成都,在车上看着出发上山的驴友,心中为他们祈祷有个好天气

回到成都没有再腐败,大家都赶时间,既然一起经历就是最长情的腐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12:00

引用 斧王 发表于 2016-09-05 12:00:19 的回复:

回复斧王:下次改进,谢谢点评

2016-09-05 12:0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17:02

引用 alaska_dog 发表于 2016-09-05 17:02:12 的回复:

回复alaska_dog:哪些地方不明白,我好改进

2016-09-05 17:03

请问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没有经验的人可以参与登山吗

2016-09-18 21:11

引用 二氧化碳 发表于 2016-09-18 21:11:01 的回复:

回复二氧化碳:我是五月去的,没有经验去倒是可以去,如果有不适就放弃,一定要去管理局登记

2016-09-19 09:53

引用 潘帅 发表于 2016-09-19 09: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