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寻找最冷的冬天- 林海雪原

黑胖子 (杭州) LV.8
2016-09-04 23:11 7846/5
  • 出发时间/2015-01-31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寻找最冷的寒冬。
情结来源于记忆中的儿时,教室冻得举起的手只能卷曲着;放学骑车回家,双手冻得人直想哭;冬日的阳光下,一群穿着厚厚棉袄的小学生靠在一起开心地挤落落.......
闲话少叙,言归正传。
第一天 JAN 31 (SAT)
D101 北京哈尔滨西  13:51/22:06
一路无语,准时抵达。出租车很多,也很秩序,像北京的机场打车一样。价格也便宜,起步价8元,到位于中央大街的宾馆35元。孩子们累趴下了。

第二天 FEB 1 (SUN)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考虑到孩子们对玩比看更感兴趣,而且白天票价150元是夜晚票价的一半。于是11点半就到达冰雪大世界(11:50白天票不可入内),当然直奔主题- 耍。
(这个马车坐的有点亏,绕场一周3分钟,每人30元。 夜场每人100元,宰人呢。)

冰雪大世界

儿子拿着一块雪冰就玩了近一个小时,说是要磨出一个霸王龙。

拥有几个人的滑梯。

愚公移山,我要钻个洞。

冰雪神器 (20元)(必不可少的装备,整个东北一行,就靠它了。)

来个全家福

雪板,雪圈不够刺激。

夜幕降临

再见冰雪大世界。

第三天 FEB 2 (MON) 雪乡牡丹江
早上7点出发,中午12点到达雪乡。拼车每人120元,由于另外一家爽约,我们有幸坐了专车,没办法,人品大爆发。一路上除了雪谷到雪乡的150公里是山雪路,其它路段都很好。途中遇一个大客车翻在路边,躺在半山腰,还是蛮危险的。据说哈尔滨雪乡的拼车价格从前年的150元,涨到去年200元,落到今年120元。庆幸去年计划没成行。
今年雪乡是明码标价,不论是住宿还是餐饮。我们是提前一周订的住宿,当时打了十几个电话才找到有空房的,位置在村子正中(雪乡两个大字那里),五人间280元。预定时支付宝付了100元押金。条件不是很好,就不提店名了!(一定要找靠谱些的家庭旅馆不然很坑。)除了床无它。大火炕太热太干,不习惯,嗓子痛。建议多喝水
中午就在这家庭旅馆吃的饭,红烧排骨68元,还可以哈。早餐10元一位,除了咸菜还是咸菜,和雪谷的餐没法比。下午大小疯子们村外散欢。
孩子们很激动,雪地里打个滚,忘我似的向上爬野山。

雪乡的夜晚,人太多,走了一段主路,发现后面一排的灯笼更温馨。

离开雪乡,才听说最近一段时间正流行胃肠病,很多人都倒下了,幸好我们五口都很皮实。
第四天 FEB 3 (TUE) 雪乡穿越到雪谷 - 林海雪原
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4点半快死的状态下到达雪谷张三姐家庭旅馆,历经8个小时20公里。这是孩子们东北之行最有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来之前,还担心会在林海中迷路,到了才发现爬雪山的人还是蛮多的。

儿子开始不是很兴奋,出了村庄,发现厚厚的积雪,开始发疯,又开始雪中打滚。大概设定了2、3次目标,儿子连拉带扯终于也爬上了山顶。山顶很平,《智取威虎山》的基地还在。吃了自制的雪花牌热狗之后,又走了一段平路,才到达雪谷地界。在儿子几乎不能再走一步的时候,到了下山的时候,发现了秘密。儿子又HIGH起来了,胆子大得几乎挡不住。一路滑到山底,遥遥领先。山谷中回荡着欢声笑语。
雪球树

上山路上,儿子出汗了,头发浸湿了,索性摘了帽子。

坐在高高的山岗上,玩雪,不走了。

二位上山之路走慢点。

几近山顶了,好大一片雪。

雪山之颠

优秀的摄行师

午饭带少了,只能就地取材,吃这个了。

下山喽,走不动,拉着。 但是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不活动就会很冻。

我们的唐僧师傅

还有猴哥

滑溜下山啦

林海之间穿越

终于到了,都累趴下了。

儿子裤子一直湿到小内裤,外面的鞋子裤子冻得硬帮帮。幸好,雪谷收费处的大火炕很热乎,把小脚塞进被褥里暖和暖和。 换了一套衣服,继续最后的一公里。

僵硬的雪靴,毛毛处挂着很多硬币般大小的雪球。

第五天 FEB 4 (WED) 雪谷 - 哈尔滨
不得不表扬下张三姐的厨艺好,地道的10道东北菜。劈柴烧锅炒菜,量管够。即使第二天中午简单的面条也是最香的。一向不爱吃面的闺女也直嚷不够再来一碗。五人间+一早一正餐,每人100元。下图是吃的餐。(雪谷住宿推荐 雪谷张三姐家庭旅馆 张三姐微信:15946035108)

上午雪谷冰雪游乐场,包场每人50元不限时。我也不顾老命,刺激了一把,心脏还是不错的呦。(医生们看过来,我没病,真的没病。)

来一口冰凉的山泉水- 甜

下午1点半出发,6点半到达哈尔滨中央大街。
今天正好是2月4日 立春,LG的生日。老昌春饼就在宾馆外50米。天意如此啊,因为回来的晚,正好吃饭不用排队。

第六天 FEB 5 (THU)http://you.ctrip.com/sight/haerbin151/48182.html#ctm_ref=gs_290602_2271461_151_sid48182_1_l(哈尔滨极地馆)  &http://you.ctrip.com/sight/haerbin151/7715.html#ctm_ref=gs_290602_2271461_151_sid7715_1_l(松花江)  & 索菲亚大教堂&本地老字号餐饮
今天本计划兵分两路,我带儿子去极地馆(儿子最爱动物)。其他三人去滑雪。无奈,最重量级两位人物有轻度瘀伤,不得不全部人马在一起。
“冰”糖葫芦

极地馆的海狮表演很棒!

位于中央大街中段的老上号砂锅居,棒!
那个华梅西餐厅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9点一直排大队,放弃!

哈尔滨特色姜汁可乐

松花江上的大滑梯,闺女说不够刺激。

松花江上的雪圈,闺女说没有雪谷的刺激,拐弯的才够爽。

夜幕下的哈尔滨

马迭尔冰棍必须来一根。

晚餐薛府大酱骨,居然可以用美团券

索菲亚大教堂,再见!

21:25/07:24+1 哈尔滨/http://you.ctrip.com/traffic/beijing1/huoche.html#ctm_ref=gs_290602_2271461_dtrain-por2_l(北京火车站)  上了火车五口倒头大睡,一直到下车。
第七天 早上到达北京,结束行程。

总结:
- 此次东北之行很是适合小孩子,三个娃里,弟弟玩的最欢,依年龄,逐次递减。
- 服装, 秋衣秋裤+毛衣毛裤+单裤+羽绒服+棉靴 (胖子哥哥,一条秋裤+单裤,旅游鞋,羽绒服或者羽绒背心。)
- 雪地装备: 雪爪,雪套,棉鞋等等还是东北便宜.(中央大街很多很多店都有卖,雪地靴100标价)
- 反穿越 : 雪乡 穿越 雪谷
行李寄存哈尔滨。反穿越,上山平坦,下山陡。正穿越反之。我本人喜欢反穿,上午阳光照耀在雪乡这边,下午照耀在学谷这边,所以全程都会有阳光,拍摄比较好。下山陡峭很适合孩子们,当然我们也没问题,对于老年人会有挑战。全程雪漂(滑溜)下山。实际上,从山顶到雪谷已经有了正规的雪漂之路,收费60元。我们没有注意到,所以是野漂下山。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5 19: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5 21:26

引用 天使claire在人间 发表于 2016-09-05 19:00:21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天使claire在人间:不客气 ,谢谢您的支持 。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 能帮忙的尽量帮助

2016-09-10 14:56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9-05 21:26:2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谢谢 支持,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 能帮忙的尽量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