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花莲、九份、台北9日游】跟着妹纸游湾湾~

friyal LV.5
2016-09-04 23:12 1827/17

我的游记终于写出来啦撒花

时隔一年多,翻看照片还是会心潮澎湃~~旅行旅行~去旅行~
旅行最重要的,是情绪,放飞自我吧,全世界我最重要唯我独尊!带着这样美好的情绪去旅行最棒啦~想穿神马穿神马,想凹造型凹造型,进入无我境界~~~
旅行最最重要的,是伙伴~~~带你飞哦~

Before the flight

此次旅行由妹纸一手促成,大写的行动派。
好不想写出游前,因为还要做功课,基本都忘完了,好想写【请看他人游记】。
-------------------------------------------------------------------------------------------------------------------
题外话:如果你去定了湾湾,那么请一定去垦丁。如果去定了垦丁,请一定提前预订龙坑生态保护区。这个生态保护区可提前42天预订。值得么?值得!信誓旦旦!!!虽然我们并木有订到并木有去成,但是我真诚的向你推荐。一片丹心啊。
啊,好累。下面正文了正文了。before your travel,please
1.提前前前前前订住宿。之所以先订住宿是因为,好的住宿要提前的时间比办理证件的时间多的多!【【我的订住宿心路是,狂看游记图片,看到心仪的markmark,然后去看有无房间。【【下方干货,为了准确我还跑去找回密码翻记录了,大写的良心!O ,对了,现在由于形势紧张,所以住宿肯定也比我们当时也宽松。也许你也不用那么提前。
我们基本都订的民宿。因为民宿美。我和妹纸理念是一致的,要住好,虽然我订的都好奢侈,但是得到了 妹纸的大力支持。感动。湾湾台北住宿很贵,其他地方还好。所以我们在台北选择了最便宜的青旅,把钱花在其他地方美丽的民宿上~下面我要大篇幅的开写了。
--------
垦丁垦丁住宿基本分为3块。恒春古镇、垦丁大街、船帆石。我们选择了船帆石,因为风景好。对吃吃吃有执念的可以住垦丁大街,但是据说吵。
        花园红了2晚;【五星强推】请翻墙,然后去官网订,需要visa信用卡。豪华海景双人房996元;温馨景双人房640;之所以价差除了房间,还因为一个周末一个工作日。湾湾周末贵工作日便宜
        静观行旅1晚;【【五星强推】自在客订,1221元,周末价(自在客可以支付宝)
        【花园红了就是巴厘岛度假风。静观行旅正对船帆石,无敌海景,服务超好:入住就有吃的+欧舒丹洗浴用品+洗衣服务+统一车接送去大街。如果是小情侣,推荐花园红了;如果是家庭游,推荐静观行旅。
这俩请务必提前订,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月。以及这三晚我们是花园红了-静观行旅-花园红了。因为木有连续的房了。订房的战争残酷吧。当时看别人游记心动的除了这两家,还有家高级酒店,也是1k+,自带私人沙滩和泳池。我们木订,请自行百度Airbnb,我忘记名字了也懒得去查】
-------
         花莲花莲汎水凌山花园民宿2晚【四星推】自在客,532元
         【对比之前的住宿,这家有点小,但是民宿外面风景无敌;还有个缺点是远离夜市,也远离七星潭。
花莲有家民宿叫,回音谷!!!据说超级无敌美美美!全景玻璃星空房,民宿就像在森林里。感兴趣的自己去搜。我就不当盗图狗了。七星潭很近很近的有家民宿,条件一般但是近!如果你要在七星潭逗留很久可以选择那里,貌似就叫七星潭民宿。】
         九份温莎日光涵馆1晚【【五星强推】自在客,749元。
         【九份最好的住宿,山海景观无敌】
         台北:红米国际青年旅馆1晚【四星一般推】自在客,137/人
         最后一晚也是青旅,奇怪没找到记录,价钱和红米差不多。那为神马不连续住青旅, 因为满了!所以请提前好嘛。
Finally,结束了住宿。给我点赞。

2.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通行证,50块,为期一周。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户口页+复印件(集体请复印首页);白底2寸照片2张(木有带可以去现场照)
3.在淘宝找家靠谱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一般199。【【【可关注蜂窝网,有时候有1元入台证啥的
材料:直接咨询淘宝,基本要身份证件+通行证+财力证明+紧急联系人等;办不了财力证明怎么办,加钱!不想写紧急联系人怎么办,加钱!想加急办理怎么办,加钱!
办结的时间要看当期的配额,配额可关注微博:台湾自由行,每天通报配额数【【【我们办的时候,配额到了将近大半个月后;现在因为形势严峻,基本当天的配额都用不完。
4.订机票。上海不愧是大都市,到各处都有特价机票,去湾湾来回直飞1k的都有。但是大天津显然没有。我们选择从北京直飞,台北台北出,如果像我们半岛游,那么最好是选择高雄台北出或者台北高雄出。我们是因为迁就住宿所以就都台北进出。来回3210【【特地跑去翻了购买记录,我好诚心。
5.订随身wifi。可网上提前订,湾湾那边机场拿,平均7元/Day。我们就带了随身wifi,木有开通电话。

没有遗漏了吧,哦,衣服,虽然我木有带帽子也没有带大丝巾,但是强烈建议你们带。凹造型利器。

D1 垦丁

翻记录翻记录,正文来啦。
2015.6.27 08:35-11:45  首都机场-桃园机场 路程3小时
从早上到达首都机场就非常非常兴奋,简直是high起来了。落地桃园机场后,领个wifi,领个青壮卡(我们好像没怎嘛用上,有些景点有折扣),买张13:57-15:36桃园-左营的高铁票,1455台币(南下去垦丁)。中饭就在711买的便当。拎着便当上的台铁(高铁上可以吃东西但地铁也就是捷运上不可以)嗯,车厢非常空旷,整洁干净。进入车厢后,妹纸立马进入拍照模式,哈哈,太棒啦。如果是我的话,就神马照片都木有。

凹了会造型后,我就迅速的进入了睡眠状态,每次出去玩,同伴都会说我非常无趣,因为必定会一睡到底,所以我也不造妹纸车上干了嘛~~~
到达左营之后,要坐个大巴到垦丁大街。然后到垦丁大街下了之后,因为刚到新地方有些拘谨,我俩有点傻,愣着等bus,其实好多趟都过去了。忘了怎么到的花园红了的。只知道到了之后,大大的surprise!
请叫我订房小能手~~~~~~~~~~

独门独院,进院了进门前拖鞋~~~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傍晚,海风轻轻吹拂着阳台白色的紗缦,惬意极了~~此时才真正的感受到,垦丁,我们来了!
凹造型拍了会照。

前面提到花园红了在船帆石嘛,离垦丁大街大约10多分钟的路程~我们好像是当天就租了电瓶车,在垦丁,交通要靠电瓶车!当然如果你有国际驾照,可以租车~~~妹纸超级靠谱,来之前就练了下,然后老板监督着妹纸骑了几圈就放行了~
出发~~~~~~~·去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啦啦啦。
我俩对吃的没做攻略,想吃哪个吃哪个,小吃一般都5-10元,从大街这边吃到那边~

就拍了这一张吃的,但其实第一天是我俩最有战斗力的,吃的也超多~~~~~之后就so so,两个废柴~
在大街还考察了下康是美和屈臣氏,台湾比较有名的药妆店,都是卖比较平价的化妆品~忘记买没买啦。然后骑着小电瓶回民宿睡觉~~
美好的第一天,我们精神亢奋!!

D2 垦丁 X沙滩-后壁湖-白沙滩-关山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Morning~

哈哈,但其实这已经不是早上了,应该9-10点了吧,我俩都很随性,睡到自然醒,然后墨迹~~~
看我们乱七八糟的装备~妹纸真是棒棒哒,随手拍~O,垦丁太阳很大,所以一定记得涂防晒,安耐晒金瓶用起来,喷雾带着,过个小时就补补补,真的,不然会晒伤!

要出发啦。我们没有怎嘛规划路线,就开着小电瓶随意走,拿张地图。反正垦丁这么美,随处都是景~
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沙滩,我俩停下了,跑下去玩下水。

后来看到别人玩水上项目玩的很凯森,我俩也找附近报了几个水上项目,开着水上摩的的大哥给我们拍了照片后来还加了微信发给我们,然后质量不过关,hhh,虽然诚意十足,这里我要去翻下我的朋友圈,因为只记得大概,当时我还小煽情了下写了个朋友圈,要去搬来。
我们玩的水上摩托车和香蕉船,师傅直接在海上开出一条水路,喝了好多口海水被水花泼了无数次,可是这里好开森。整个人都放开啦,我们还和相隔百米同样在香蕉船上的陌生人大声say hi,师傅带我们去看了珊瑚礁和鱼群,还有支傻海鸥冲向我们,离很近又飞速闪回~~~~讲感受,这里就是啦,很凯森~
然后继续上路,gogogo~~~~出发去后壁湖吃海鲜啦。后壁湖以海鲜和浮潜有名,来台湾前,我和妹纸都非常想浮潜,种种原因没有成,可是后壁湖吃生鱼片成就达成。哈。竟然没有照片!反正你要知道,如果你爱海鲜爱生鱼片,来后壁湖吧,敞开吃!因为便宜!吃吃吃吃吃!
接着出发,前往白沙滩,那个著名的白沙滩,李安少年派出现的那个白沙滩~
骑电瓶车真的很凯森,前方永远是蓝天白云,而太平洋的风也带着自由的气息,棒~
妹纸带了两顶草帽拿来凹造型的,但是我们骑着电瓶车没多远,帽子就飞了,很久后发现的我们找了下也找不到就算了。没有帽子也能凹造型的对不对。

路遇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海水很蓝,很绿,还有渐变色,于是停下拍拍拍。

路上又碰到某个出海口,海水真心蓝的一塌糊涂,刚出口的时候是深蓝深蓝色,倾泻到海里又是蓝绿色,有人还在那里钓鱼·~~悠闲~妹纸在这里给我拍了张大片~~

继续gogogo,白沙滩~~
白沙滩我俩就是各种跳跃~~hh,现在看我自己跳跃的高度,也是真的很拼很拼,旁边有两美女比基尼各种大片,我俩只有艳羡的份~
拍照的时候,我的墨镜掉了,差点被海浪带走,我眼疾手快抓了回来,还差点摔倒,妹纸在旁边大声的说,这个动作好,超自然!!并记录下了美好一刻

玩了会后我俩继续gogogo,要去关山看日落,关山真心好远啊。路途中凹起造型,开着小电瓶意气风发~

关山终于到啦~等日落等了足足一个小时,被吹傻。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落~~~~~~
日出日落真的很妙~~~有人说,一个日落,值得咩。这就是人生体验啊~~~~必须值得。

关山回去,一路吹着海风,到达垦丁大街,这里要重点表扬妹纸,骑着电瓶车穿行垦丁大街帅爆啦。
回民宿,静观行旅。一夜好梦。

D3垦丁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龙磐公园

第三天,Morning~~·
哈,但其实也根本不早,自然醒~然后开始拍照,因为静观行旅民宿正正对着船帆石,真的很棒。我俩在这里也有了张难得的合照,妹纸带了设备,但是貌似就这天早上用了下延迟拍摄。
现在看照片也觉得天气真是太好啦!图片并没有P可是色彩好棒。垦丁简直太棒啦。这次行程我们也最爱垦丁

出发~~今天的行程是:船帆石-鹅銮鼻-龙盘草原~~~

那个石头就是船帆石啦,打个卡就可以gogogo啦~~~
路上看到一片海很蓝,于是我们就停下了,后来才知道是砂岛。砂岛的海好蓝好蓝好蓝!

继续出发去鹅銮鼻~
鹅銮鼻,最南端的时候天简直蓝的令人发指!!!

从鹅銮鼻出来,我们接着去了龙磐公园,奇怪,中饭我们怎么解决的?我都忘记了。。。。
龙磐公园特别的壮观!!!是我和妹纸的最爱~~
龙磐公园这里好大好大又没神马人,我们就随意行走,四处拍照~怎么凯森怎么来。perfect~

我们在这里玩了好久,前面还有个风吹沙,我们也不想去啦。在这里已经足够~~~~那么回去吧~
最后再看一眼~

回到静观行旅拖着箱子到花园红了。两家隔得不远,步行大约十分钟~~
回到花园红了,啊,前台不在,那么索性在院子里拍下照片好啦~~反正没事干。
在院子里凹造型的时候,一个台阶没注意竟然摔了一跤,第一反应竟然是好开森,哈哈。妹纸根本不来扶我,拿起相机拍拍拍,两个丧心病狂的人。

一夜好梦~~~~~

D4 垦丁-花莲

就要离开垦丁了,满满的不舍~~后来也证明我们的确最爱垦丁,虽然我们行程散漫,很多地方木有去。我们木有浮潜,木有去成龙坑,木有去海洋世界,木有去风吹沙,木有去恒春镇,但是骑着小电瓶车四处晃荡,随心所欲真的很好~~~
接下来的行程也再也没有电瓶车骑了~~~QAQ
因为垦丁花莲路途遥远,一般都会选择一日游,要么山线要么海线,我们选择了山线。
最后一次拍垦丁垦丁BYE~

这天我俩都精神不佳,因为要坐大巴,怕晕车跑去药店买了晕车药,结果吃了之后脑子无比清醒,可是手脚乏力,还蛮可怕的这种状态。我俩都说,要是有人抢东西,我俩根本不会去追。以后肯定不会瞎吃药了,一定用晕车贴。
这一天对比垦丁简直是性质缺缺。
瑞穗牧场,木有啥,但是忘记是双皮奶还是蛋糕超级无敌好吃!!

池上便当也蛮好吃的,算是打卡~

在伯郎大道上骑自行车,还一人发了顶草帽~伯郎大道就是一条道旁边都是麦田,因为金城武拍广告而出名。自此,我们的相机就没拿出来过。手机拍一拍就够拉。但是我们似乎没有走到那颗有名的金城武树~~~~时间太有限啦,最讨厌到点集合啦。O,这天风也很大,我把自行车停麦田边竟然被吹倒在麦田!狼狈的下去搬车。下图那缺的一块貌似就是被我的自行车压倒的。
伯朗大道其实也还蛮美哒,大家可以看别人的卖家秀。

路途中还有个云山水,私人领地,可供参观~~据说是一个教授自己设计打造的自然庄园式景观,但是我们一整个大巴上的人都兴致缺缺于是木有去。
到达花莲~~~~~~同车的妹纸还惊呼过,好美~哈哈。这家外景观的确蛮美的,但是不方便啊,既远离自强夜市也远离七星潭,出入要打车。

稍作安顿去往自强夜市,自强夜市有很多鼎鼎有名的吃的~要推荐的话却并没有,因为我们没有战斗力了,去了一家名声很望的,貌似是卖鹅肉的,吃了一下我俩面面相嘘,不造为啥这么火爆,还要排队~
竟然也没拍照。可能妹纸的手机有,你们自己找别的攻略吧,我想吃夜市的一个烤串,但是要排队,我等了会还是走啦。啊,战斗力太废了。
打车回民宿,一夜好梦。

D5 花莲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Morning~~~~

今天的行程是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到太鲁阁那一段路据说是超美的一段,但是很险~~~~依旧报团商务车出行~~~就算能租车自驾的朋友最好也不要,因为很危险。
清水断崖很不错,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是那里的海水也超级绿。美!
但是太鲁阁就一般啦,去台湾就是去看海,看山的话内地有很多~~~~我还在太鲁阁摔了一跤,怜爱我的膝盖。
七星潭其实很不错,如果去花莲,必定去七星潭;【去七星潭,必定要去环着骑个自行车~~~】可是!!!!!我们不知道,也没有骑自行车。QAQ我们就在潭边坐了将近1个半小时。七星潭不能下水,危险!啊,好想去骑自行车。
这一路基本都是下车-打卡-上车。哎呀,好怀念小电瓶。
不过呢,坐车有伙伴,有两个妹纸还在念书,就跑出来玩,有钱啊。QAQ。车上还有对小夫妻蜜月旅游,女生沉迷于各种打卡盖章,告诉我们绿岛很好很好~~~~好想去。QAQ

七星潭旁边的这家不知名小店的芒果冰超好吃!!!!

晚上依旧是自强夜市然后打车回民宿~~~~~~
好梦~

D6 上花莲 看海豚

今天去看海豚~~~~~民宿的老板帮联系的,忘了多少钱了,反正值得看!一定要去看!完全是一扫之前的颓势~海豚海豚我们来啦。
啊拉,要离开这个民宿啦,拍照留念~

进入太平洋找海豚~~~~~真的是用找的哦。找海豚的时候看到远处的山,云雾缭绕,真的有【海上有仙山】的感觉~满怀期待!等海豚,哦哦哦!全程的最后1/4才发现海豚,连接的几艘船全都欢呼~~~~先是发现一群,后来是接二连三,大家都沸腾啦~~~~~~~

带队的大哥给我们看了下他手机拍的海豚,哈哈,完全是买家秀和卖家秀啊!不管不管,我们已经心满意足啦!
要去花莲一定记得看海豚哦,说不定有抹香鲸呢!
看完海豚,下午我们就要坐高铁去台北了,虽然花莲略有遗憾,可是全部被海豚补上了~~~~
台北,We are coming~

D6 下 台北

落脚后,直奔101~~~【捷运站买卡~然后具体的请自行度娘吧
虽然后来才知道看101以及拍照的最佳地点是象山,且不要门票,但是我们不后悔!
101的票还真的蛮贵,台湾基本景点都很便宜,101异类。
O,还路遇法轮大法宣传,还要我们签字,我们拒绝后立马闪了。
101是段美好的记忆,不仅因为大台北的夜景,还因为,我俩都在这里和家里视频啦~~~~哎呀,悔恨为神马直到这个时候才想起,其实我们背着随身wifi,随时随地都可以啊!但是玩忘了。直到看到万家灯火的时候,才想起家~~~~~~

回到青旅~~~~
四人间,除了我俩,还有一个新加坡的妹纸,稍微聊了下,妹纸辞职来玩。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台湾了。她向我们强烈推荐,台中,热气球。QAQ

D7 上 台北 淡水追寻周杰伦

妹纸是资深Jay迷。奇怪,从高中开始直到现在,每一个阶段身边都有资深Jay迷~还坚持说周杰伦很帅很帅~~好啦,接受~~~
捷运来到淡水,晴天一个霹雳!不开放!【【回来后,看到台湾自由行微博说陆续又周末开放了,然而我们去的时候的确不开放。
妹纸想和不能说的秘密拍电影的地方重合的愿望破灭了!!!!

那么只有去旁边的真理大学绕一圈,此时还心存侥幸,万一旁边有入口呢!对不对!

哈!饶了一圈发现是真没有。从栅栏里都能看到梦想中的学校啦!Jay念书的地方,Jay拍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但是进不去,于是真爱妹纸拿起相机,手伸进栅栏拍!拍!拍!真爱粉~

回到正门!来张委屈照!

给妹纸点la
虽然我对淡水木有特别的情节,但是这里和鼓浪屿很像,鼓浪屿更小清新,这里更生活些~~~
这边还有个淡水码头,看日落特别棒~~但是我们行程安排不过来,因为晚上要去九份~~~

D7 下 中正纪念堂-九份

中正纪念堂:广场台子上有小伙子们在跳街舞以及换岗仪式还蛮带感的~

看完后就去九份啦~~~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动画中某个地方的原型
九份一定要傍晚去,要么当天回,要么第二天走~~~
我们是坐着公交一路开过山路盘旋向上,车上好多韩国妹纸和霓虹妹纸。
先入住喔。大惊喜~~~棒,整间屋子里好多猫头鹰,Q~~~眼前就是山海景观,可惜阴天,不过如果有日落肯定很美很美~

拍了几张照后出去感受九份的夜~~~~
赖阿婆芋圆,超好吃!
妹纸的小红帽超可爱~~~
阿妹茶楼那有妹纸带着装备在cosplay~~~

九份的傍晚游人如织~~~到晚上又冷清下来。九份的路全部是上上下下的楼梯,错综交错,很有意思当然也很累。我和妹纸晚上顺着小路一路上山,然后到了一个坟地附近,我俩都怕怕的,还是赶紧回来吧。泡脚洗澡睡觉!!

D8 十分车站-天灯-台北

早上起来写明信片~

坐捷运到十分车站,这条线上有很多站,买一张票就可以无限坐。有梁静茹唱的暖暖 车站,有全部都是喵星人的侯硐猫村~~我们只去了其中一两个~~~有精力的可以多次探索~

有人放天灯,妹纸提议,我们也放吧。被我拒绝了,为神马呢~~~想不起来啦。哈哈。
这里的天灯,放起来,晚上肯定无比的好看~~~~

写明信片~~~~

台北了~~~~~~
妹纸继续追寻Jay,本来要去一个法料店,找半天才发现关闭了。哈哈。明明来之前还查询过的。
后来又换了Jay的一个藤原豆腐店。终于心满意足啦。
刚刚添加地址时,发现这家店也关闭了。哈!

晚上住了另一家青旅,寻找的过程还颇波折~~~~
费时好久才找到,一个居民楼里的一层,招牌也小,真的好难找。里头基本都老外,老板打来电话给我们从4人间升到大床房了,还百般抱歉。
晚上我们干了啥,貌似去了趟夜市,但是战斗力超差!就吃了两个东西就败退了。
然后回去整理行李,好多面膜,哈哈,准备回程了~~~

D9 Back~

在捷运机场站退掉卡,在机场退掉随身wifi~略买了点伴手礼,就回来啦~~~
We are back~

关于摄影器材

妹纸的相机,型号我不造~~哈哈。以及手机。

关于购物

大部分购物在T3免税店完成,可以先买寄存在那里,不付钱,回来的时候再结算,回来的时候还给打了9折还是9.5折,凯森,虽然后来一看好多东西都没必要买,啊,要理性购物啊。
台湾我们没有去大型商场,就在夜市的康是美和屈臣氏买了些东西。台湾那里日货便宜,尤其是台湾版sofina,超便宜。我买了一堆各类面膜,回来后发现最适合我的还是sexylook的面膜,宠爱之名太贵买不起。欧拉雅的眼唇卸很便宜30块~
据说台湾母亲节折扣特别大~~~可自行关注。
这次购物的最佳体验竟然是在花莲。当时排队等吃的顺便到对面一家店逛。妹纸说北京有这家专柜,但是衣服花莲美。两个人逛的好开森,心情一下明朗很多。旅游就是这么奇妙。突然get到了点感受大不同。

关于旅行途中的人

我们遇到的本地人都及其的友善。
过马路时车会让人,等你过了再走;桃园高铁站遇到一个车站工作小哥,很干净清秀!坐捷运时,会善意提醒不要喝水;花莲包车老板在我们询问看海豚的时候让我们回民宿让老板帮忙订,却不多说,回去后发现民宿价钱要更便宜;在垦丁我们的电瓶车没电了,我和妹纸分别被两个好心人帮忙带回民宿~【后来看到垦丁有摩托车袭击游客事件,惊出一身汗,安全最重要,哪里都有坏人好人,自己要当心
我们遇到的游客各色~
虽然不认同小夫妻的盖章狂热,不太喜欢女生的说话方式,但他俩很热情;
新加坡妹纸寥寥几句就能让人感觉是个有故事的女生~
十分那里,有不认识的阿姨跑来夸赞妹纸的小红帽,让人凯森~~~
看海豚,有个妹纸拍照技巧很好,构图棒棒哒,给我俩拍照拍了N多张~~~
台北遇到一个小loli,蹲在那里看街边艺人表演,神情和动作巨可爱~~【奇怪,貌似拍了照片可是没看到】【台湾的艺人要考证,有一技之长并不惨兮兮】

关于遗憾

遗憾总是有的。
我遗憾,没有在垦丁浮潜;没有在七星潭环骑自行车;没有在花莲看萤火虫;没有在九份走那条最美的步道,那里经过一个小学,被称为诗与美的最美小学;没有在台中跳伞或坐热气球;没有去小夫妻跟我们说很美很美很美的绿岛
然而,我愿意写给你们看~~~希望你们不留遗憾。

关于这次旅行

最深的感悟是要参与,旅行时,充分展现你的自我吧~你想做某件事可是怕丢脸,不要紧,去去去!
以及天气真的很影响心情,心情影响感受。垦丁天气最蓝最蓝我们最开森。不管天气如何怎么样出去玩一定开开心心的。自己找乐趣~
最最深的感悟如第一段所说,找个好的小伙伴,感谢妹纸~~~

引用 friyal 的文字:

过马路时车会让人,等你过了再走

这点儿真的是深有体会~~~

2016-09-05 11:09

给勤快的你点一个大大的赞!读一遍都是满满的回忆~很高兴认识你,难忘的毕业旅行啊~

2016-09-05 11:24

2016-09-05 11:46

其实我觉得你才是大写的行动派呢~当时酒店都是你定的,而且都定的超好~

2016-09-05 12:46

哈哈哈哈感觉我被表扬好多次呢,自豪脸~以及妹纸根本不来扶我 那里笑死我了,完全是我干的出来的事儿~

2016-09-05 12:56

能安利一下背景音乐吗?好喜欢

2016-09-05 13:40

引用 iam715 发表于 2016-09-05 13:40:50 的回复:

回复iam715:Everywhere you look by Carly Rae Jepsen~

2016-09-05 14:18

引用 荧惑 发表于 2016-09-05 12:56:52 的回复:

回复荧惑:是的。当时好开森。好奇怪

2016-09-05 14:1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05 11:09:14 的回复:

这点儿真的是深有体会~~~

回复RiVan:是哒,我们还傻乎乎的等车过呢。等了一会司机也没有不耐烦一直示意我们先走

2016-09-05 14:20

引用 friyal 发表于 2016-09-05 14:18:59 的回复:

回复friyal:

2016-09-05 14:24

美女你们是是什么时候去的呀 天气真的从头棒到尾啊

2016-09-05 14:27

亲~~想问一下您提前了多久订酒店??最近亚航0元大促,我看到“带我飞APP”上往返含税高雄才500+,于是我头脑一热,不小心冲动了= =,我现在好怕我订不到酒店啊……

2016-09-05 15: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16:27

引用 john达达 发表于 2016-09-05 15:23:32 的回复:

回复john达达:提前一个月了将近。但是最近去台湾的人特别少应该不难的你可以去搜搜。应该没问题的

2016-09-05 17:09

引用 哎哟喂!妞儿 发表于 2016-09-05 14:27:45 的回复:

美女你们是是什么时候去的呀 天气真的从头棒到尾啊

回复哎哟喂!妞儿:去年6月底。垦丁天气真的好棒。花莲还好就是一般晴。台北完全阴天啊

2016-09-05 17:0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5 19:00

引用 wonderful_ 发表于 2016-09-05 19:00:22 的回复:

回复wonderful_: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