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 一场说走就走的川行记【成都—九寨沟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5

题记:去新疆 去西藏  去九寨沟 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这应该不止是我一个人的梦想吧?

未曾想到 这天来得如此突然——而我们终将遇见这个纯净的世界。

想分享的照片和心情有点多,故最终决定周末工作之余,追随着照片拍摄时间,以纵向时间轴的展现方式,将一路的美景与心情重新拾起,钉在这片记忆墙上。

关于— —说走就走

其实这里的“说走就走” 并非指一时兴起拉起行李义无反顾Go go go,而是——某日与好友闲聊间,屏幕突现一句“我们一起去九寨沟吧!” 于是当下一拍即合,走!然后各自回去排假期,时间一到,风雨无阻。【多么愉快的决定~】

由于瑜妃和艺妃都业务繁忙,所以出发日定在大约两个月后,虽然觉得等待的日子有点漫长,然心情却是万分美妙。

接下来便开始规划行程。假期4—5天,两位爱妃无心做攻略想抱团,而我更爱自由行,于是经过一番商讨后决定——成都自由玩耍,九寨沟目的地参团,亦是不错的安排。

交通【看机票like看股票】—住宿【舒适 交通便利 经济实惠】—报团【九寨沟3日2晚跟团游】

一切准备妥当 只待出发。

2016.8.25——终于 这天到来了

Day1  厦门✈️成都

20:35准点起飞,当晚23:00抵达双流国际机场。【唯一不美丽的是落地后滑行了半个世纪哎】滴滴顺风至红星国际可奇公寓时已是凌晨。预定房型为雅致双床房,价格为218/晚 。【人均73/晚 ,相当实惠呢】沙发空调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简易小餐桌,一应俱全,独立洗卫间,还有厨房和阳台【21楼,一览繁华】公寓距离春熙路和地铁站很近。 老板相当热心,各种小问题都能认真回复和处理。好评,值得推荐!

办理入住时热心的公寓老板温馨提示成都近些天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并对于我们翌日行程提出了些建议,然幸运之神降临到我们身边,凌晨1点时分忽然哗啦啦下起了一场大雨~有点疲倦了的我们洗漱完毕后伴着雨声倒床秒睡,醒来已是清晨9点多,迷糊中走到阳台感受到那美妙的微凉气温,心生欢喜!

自然醒的早晨,打点好后下楼,走进一家名为 《毛记宜宾燃面》的小店,要了一碗燃面【2两】,以及抄手、口蘑汤、凉膏,深感美味又实惠。【凉膏里浓稠的红糖水极甜,吃起来竟有点止咳糖浆的味道】

Day 2   说走就走 第一站 ——成都
【宽窄巷—春熙路—文殊坊—锦里】

简单的早午餐后,步行至就近的地铁站,前往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巴蜀文化氛围的商业街——宽窄巷【老成都底片】。好喜欢这儿青黛砖瓦的老建筑风格,漫步其中,抬头凝望,有股淡淡的历史沧桑感涌上心头。

見山書局【书店的商业气息已盖过它自身的文艺底蕴】

街边小巷里的美味小吃——锅盔 & 蛋烘糕 以及宽巷子街上引人注目的三大炮。锅盔香,三大炮甜糯,蛋烘糕外酥内甜软。

成都第二站——春熙路【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即视感】快速溜达完整条街后,没有拐进旁边的小巷,再次搭地铁前往下一站——文殊院。

寺院内的建筑庄严肃穆,古朴宽敞,为典型的清代建筑。往左边走进去,竟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原来这儿不仅是修行者的圣地,也成为寺院周围老百姓的休闲场所。

文殊院斜对面的文殊坊 相比宽窄巷 我更喜欢这儿的静谧。

晚餐时间到~终于吃上心心念念的火锅!

往下望去,别人的汤底那叫一个忒霸道的火辣辣!而我们只中间一小圈辣汤【当然只能是微辣😆】,外圈一池白花花的清汤…

此次的蓉城火锅初体验成功打破我心中对川味火锅的定义,它的辣不像我们南方这吃人舌头呛人咽喉的辣,而是香【对,就是香!】以及麻中带点清爽又舒服的辣。如今回想起来,真是一种舌尖上的超级享受!

这家店【凤望龙门—好霸气的名字有木有!】在美团网上周边地区美食热搜排名第一。菜品新鲜,份量适中,价格亲民(且可用美团券,此次实际消费176圆),服务周到,用餐还配备围裙。意外吃到超级美味的鸭血【蓉城鲜鸭血血羹】,那叫一个鲜嫩滑~一致举爪强烈要求再来一盘!【论吃货的自我修养😂】

晚餐后来到传说中的锦里【号称西蜀第一街】。相比宽窄巷,锦里更为古朴。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Day 3
说走就走【第二站】——九寨沟,我们来啦!

凌晨四点起床,天未亮。五点多终于集合完毕,天微亮— —出发九寨沟。【全程约460公里】团队行程安排第一站是黄龙,约368公里,晚上抵达九寨沟宾馆。

途径 岷江峡谷 和地震遗址

终于进入黄龙风景区

黄龙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海拔3100米以上,被誉为“人间瑶池”

进入景区时是当日的下午3点左右,忽然像走进一片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梦幻世界,远山云雾缭绕,近水清澈明亮。彩池、滩流 ,绿色,蓝色,山中有水,水中有树,宛如仙境。

如梦如幻般的美景映入眼帘,无数次的惊艳着 赞美着~

舟车劳顿一天后的晚餐【5个人的团餐】and~保利·新九寨宾馆。不多说,甚为满意😜

Day 4
【此景只应天上有】——九寨沟,我们来了!

往往一个美丽的地方,都会有一个神秘的传说。

九寨沟也是如此。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达戈的男神,热恋着美丽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达戈用风月磨成一面宝镜送给心爱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宝镜,宝镜的碎片散落人间,变成了108个晶莹的海子,像宝石一样镶嵌在山谷幽林之中。从此,人间便有了这处童话世界般的梦幻仙境九寨沟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这真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

以下美景为树正瀑布

九寨沟一年四季景色都十分迷人,景色各异。【景区公交车上广播介绍】

春之九寨:冰雪消融,春水泛涨,山花烂漫。

夏之九寨:绿荫围湖,莺飞燕舞,四周环绕苍翠欲滴的原始森林。【夏季为九寨沟丰水期,是观赏高山湖泊,五色海子的最佳季节。】

秋之九寨:红叶铺山,色彩斑斓,像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

冬之九寨:走进白色童话世界,银装素裹。

犀牛海

箭竹海和箭竹海瀑布

熊猫海

景区里的午餐— —泡不开却能给味蕾和胃带来超级满足感的泡面【15圆/份】

午餐过后,来到有“九寨沟一绝”之誉的五花海,蓝绿的湖水清晰得令人心醉。蓝色绿色相间相融,亦真亦幻,如梦迷离。

湖底的古树,枯枝,仿佛被施了魔法似的沉在湖底。五花海因为其色彩与轮廓酷似一只半开屏的孔雀,又名孔雀海。

珍珠滩瀑布

面对此美景,你可有想起些什么呢?哈~这是《西游记》里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啊~!【脑海里开始滚动播放“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有木有!

【五彩池】 多么纯粹的孔雀蓝 。

诺日朗瀑布

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

流连忘返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已到傍晚时分,该和九寨沟Say goodbye~

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宋城千古情

看过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 印象刘三姐and印象大红袍,黄巧玲的这个千古情真真与之相差甚远,果然是一生必看一次,因为必定不会再有第二次…

藏民家访——青稞酒 酥油茶 青稞饼 【绝对的黑暗料理】,能够让我们集体翻牌的,只剩那盘凉拌木耳和手撕牛肉盘中的小块牛肉粒了【其余大块肉简直是咀嚼功能大考验】

藏民家访结束后的晚餐。

此次旅程的第二次火锅盛宴【一同进餐的是来自青岛的哥哥&姐姐(高颜值恩爱小夫妻)】

面对丰盛色美、气味诱人的火锅大餐,我们都不约而同放弃矜持,大快朵颐!在此次愉快的用餐中学习到了何为硬菜【肉肉肉】何为干碟【主要调料为:辣椒粉、花椒粉、炒过的白芝麻、盐、味精等。简直惊艳你的味蕾!】,瞬间觉得自己的吃货“造诣”又上升了一个等级【小作怡情,掩面遁】🙈。

翌日听说其他入住喜来登酒店的亲们在藏民家访结束后回去发现已错过饭点,酒店方亦未额外留餐,最终随另一批队友行至他们的四星酒店共进“美味”晚餐。我们5人听后暗自庆幸,果然弃宾馆的自助晚餐而选择德庄火锅真是明智之举哈。

同汽车前座两位东北大哥的一番沟通交流之后发觉原来我们的保利·新九寨宾馆的住宿条件最优,而他们所谓的喜来登酒店实则为五星的品牌,三星的设施。🙈

Day 5

九寨沟成都

乡村藏寨

蒙蒙细雨中行走在静谧的藏族人家的乡村小路上 偶遇淳朴藏民。

午餐时间—

团餐寡淡无味,毅然决然溜出来觅食。走至街对面的一家小店,各点了一份牛肉拉面【15圆】,高原沸点低,煮出来的面条带夹生感,几小块牛肉粒经一番搅拌之后找也寻不到它藏在哪儿了…没有汤匙,双手捧碗大口喝汤,爽!

路经中国古羌城【专业销售牦牛角梳一百年】

位于茂县,2008年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古羌城保持羌族原有的建筑风貌、民风民俗、祭祀礼仪,充分体现羌文化的原生态环境和羌民族的生息特点。建筑群庄严雄伟,气势恢宏。【居然找不到手机照片…】

终于在北京时间晚上9点抵达成都

饥肠辘辘的人儿将行李搬至酒店后 赶紧出来觅食

噔噔deng~

所谓的干碟上场啦!垂涎已久的串串也上场啦!终于在离开蓉城的前一晚如期完成吃串串的小心愿!真是开心到泪流满面【值得一提是,为嘛天府之国的鸭血羹会如此美味呢!举爪again,老板~麻烦再来一份鸭血羹!🙈】

8月29日—恰逢艺妃生日【 此妞擅长撒娇,心地善良,时而活泼可爱,时而一笑百媚】蛋糕🎂有了,蜡烛有了,问:火呢?!罢了,时间已是23:57分,已来不及下楼去前台找寻打火机,赶紧唱起生日快乐歌,许下小心愿 ,假装吹蜡烛【假装18岁😝】,完毕~【掌声响起来】 愿你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Day 6

早班机 回厦  又一次沉浸在棉花糖般的世界里

最后献上旅途中的那些花花草草

And — —我们仨

🔚🌻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恨自己没生在成都,失去了火锅和麻将两大乐趣!

2016-09-05 12: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5 15:06

美女报的是哪个团

2016-09-05 19: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19:26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9-05 19:02:57 的回复:

美女报的是哪个团

回复花花:四川中青旅总社(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  摄影之旅·九寨沟3日2晚跟团游·指定入住五星酒店,赠送藏羌歌舞晚会

2016-09-05 20:03

引用 weixi 发表于 2016-09-05 19:26:4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eixi:谢谢😊

2016-09-05 20:04

引用 scchh 发表于 2016-09-05 15:06:4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cchh:那就真的纯玩了😜 把美景深深印记在脑海里~

2016-09-05 20:0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5 12:47:52 的回复:

恨自己没生在成都,失去了火锅和麻将两大乐趣!

回复单面:人生的乐趣不止火锅和麻将啦!

2016-09-05 20:09

引用 酒窝里的小泥鳅 的图片:

感觉还不错

2016-09-08 07:14

有没有旅行社的链接啊?

2016-10-19 06:14

欢迎再来成都逛吃

2016-12-12 11:17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12 11:17:28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