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拉手绘#和贝壳儿一起的首尔故事

2016-09-04 23:28 3424/88

爱拉V博:@大美爱拉
大壳儿V博:@大壳儿_bigshell
距离从韩国回来已经三个月了,一直没有时间整理这篇游记。最近家里的事情好多,一件接着一件,有大喜也有大悲,旅行这件事,因为家里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已经不得不暂时放一放了。最近每天的生活,更多的时间都用来陪伴,陪伴自己的亲人。也正是因为这段时间的的经历,才让我决定还是要抽时间把这段韩国的旅行记录下来,用文章的形式给我的女儿贝壳儿留下点什么,也是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吧~
四月的首尔温度微凉,韩国虽然是第一次来,但对于这个韩剧流行的年代,一个那么不追星的我,都知道都教授很帅,千颂伊很美呢,还有剧中多次提到的啤酒炸鸡和酱蟹都让我对这个国家早就已经不陌生并充满了好奇。
这次选了一首无意中听到的日文歌,手嶌葵-明日への手紙
【相机】5D MARK II、5D MARK III广角镜头16-35 F2.8,定焦镜头50 F1.4

难得全家人一起出游,有大壳儿的旅程是幸福的,不操心、不动脑、带上嘴傻吃傻喝傻笑就完全可以了。和大壳儿出门,完全就是爸爸带上两个大闺女的节奏哈哈哈,有爸的孩子们像个宝~

【DAY1】:2016.4.27(周三)北京首尔仁川机场-直奔北村韩屋村-傍晚抵达南山塔-入住江南区酒店-晚上出来吃Kkaburi Chicken啤酒炸鸡。

【DAY2】:2016.4.28(周四)龙山新罗购物-光化门广场附近的SM免税店-乐天百货-乐天世界

【DAY3】:2016.4.29(周五)明洞-明洞教堂-在BeansBins Coffee吃甜点-逛Line熊店-打车去光化门-打车去三清洞摩西吃午餐-打车前往仁寺洞-傍晚在广臧市场吃小吃-饭后清溪川闲逛至东大门-打车去八色烤肉吃晚餐-住弘大附近酒店

【DAY4】:2016.4.30(周六)坐地铁去庆熙大学-打车前往梨花女子大学-江南区普乐酱蟹店-晚上坐地铁返回弘大附近的Hello Kitty Café吃甜点-校村炸鸡吃夜宵

【DAY5】:2016.5.01(周日)景福宫-仁川机场-飞北京

首尔面积并不大,下辖25区,面积只有605.25 平方公里。还没有北京市海淀丰台两个区加在一起面积大。而且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汉江以北。江北的景点如果体力好的话大部分步行都可以到达。爱拉这次的首尔行程特别适合第一次来首尔旅行的盆友,爱拉走的景点都是首尔的必游景点,爱拉感觉初次来首尔的话,玩3-5天也就差不多了。

每次带贝壳儿出去玩,细心的大壳儿都会拿出自己的笔记本,一样一样的耐心准备要带着的东西。
1、【转换插头】韩国是220V的电压 建议带个万能转换插头,韩国用的是德标的,样子就是2个圆柱的,大超市,电子市场都有卖的。要是带的家用电器多,就买个转换插头,然后在带个中国的插板OK!我每次都这样。
2、【换洗的衣服】,这个就要依据个人需求带了,韩国四月底还是有点凉的,尤其是傍晚去山顶一定记得带一件外套,随时给宝宝披上点。
3、【贝壳儿御用小马桶】,这个对于贝壳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飞机上或是在景区里,随时用随时就可以拿出来,完全不用狼狈的带着宝宝着急找厕所。
4、【洗漱用品】护肤品洗发水完全可以到韩国以后在买,反正也是要买的,据说韩国那个吕牌的洗发水很有名,宝宝用的护肤品如果有特殊要求的话可以带着点,用着方便。
5、带一个随手记的收账,把要去的地方都记在上面,建议出发前把想去的地方都在网上查好,用韩文写出来,这样打车时遇到语言不通时,可以用这个给司机看。
6、【保温水壶】韩国人民的习惯也是喝冰水的,宝宝肠胃娇嫩,容易不适应。所以带个保温水壶给宝宝很有必要,对了,贝壳儿还带了奶瓶,没有断奶的宝宝是这样的哈哈
7、【药品】每次出门,大壳儿都会很细心的给我和贝壳人准备一些常用药,比如感冒的,消炎的,止泻的,助消化的,还有宝宝退烧的,驱蚊水等等,有备无患。
8、【摄影器材】5D MARK II、5D MARK III,我和大壳儿每次出去都会一人带一台相机,互不干涉,谁喜欢什么就拍什么。广角镜头16-35 F2.8,定焦镜头50 F1.4
9、【APP】推荐个很好用的APP谷歌地图很好用。
10、【关于语言问题】韩国人的英语和国人水平相当,都是半斤八两,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多为长着,英文水平较差,所以打车需要做好充分的功课,免得走弯路。
11、【无线网络】 我们住的酒店提供免费WIFI服务,很赞。白天出去玩时爱拉推荐带一个随身WIFI,我和大壳儿的手机都能接收到,上网很顺畅。爱拉这次用的是漫游宝,72个国家无限制流量,待机时间一天完全木有问题,有需要的自己点击链接了解吧~

1人民币元=170.2520韩元
1韩元=0.0059人民币元
这是最近的汇率,爱拉去的时候比较比现在好一点,应该是1:175左右的样子。记得当时在中国银行换了1W韩元带着,都花光了。
带韩币也主要是零散用,在商场和免税店都可以刷卡的,所以也不必要带太多现金。韩国刷卡可以使用银联,而且很多地方都有银联卡,包括支付宝和微信付款韩国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的,建议不要用visa神马的,汇率不划算。

北京时间比韩国时间晚一个小时
比如说,北京时间为2016年5月1日15点,那么日本时间就是2016年5月1日16点。也就是咱们坐着飞机去韩国,刚一下飞机就会莫名其妙丢失一小时。

爱拉没有过多的建议,实在是很不好意思,因为一项怕麻烦的我每次都是随便找旅行社代办的。人家让准备啥就准备啥。记得好像需要准备以下几项哦~
1、护照原件(有效期以内)
2、一寸或两寸白底彩照两张
3、身份证、户口簿、暂住证(外省户口的游客,跨领区申请韩国签证,需要提供居住证原件或复印件,根据各个领区的要求提供)复印件
4、在职证明(需含有姓名、性别、职务、入职时间,身份证号码,最重要的就是年薪或者月薪、负责部门等内容并盖有公司公章)、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经济能力证明材料 例: 银行卡(非信用卡)帐单, 能确认最近半年内存取款情况的银行流水明细(银行盖章), 车辆行驶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或者购房合同复印件及首付收据;当提交父母名下的财产证明时,需同时提交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户口本、公安局出具的亲戚关系确认书等
7、房产证明:1、房产证复印件(上海70平方以上,其他省市100平方以上)2、夫妻共有财产可用结婚证或户口簿补充(复印件)
8车产证明:1、个人私家车车辆登记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2、夫妻共有财产可用结婚证或户口簿补充(复印件)
9、如要携带子女前往需提供:父母资产、学校放假信、出生证复印件
10、如果是学生单独申请,需要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在校证明原件;资产可以提供父母名下的
备注:押金3-5万元(看客人资料签担保)
咱蚂蜂窝上面也可以买,而且有时候价位还超级划算呢,打算出去的可以关注一下这个网址

总体感觉韩国的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的,爱拉签证拿到的挺顺利。

北京首尔的飞机,飞行时间大约2小时多一点点。关于机票各家航空公司的价位和折扣都不相同,而且具体价格还要根据出发时间而定,总之早订总比临近订票要实惠很多,具体还要自己多关注下。
关于首尔的出自车这次爱拉打了不少次交道,因为带着贝壳儿和婆婆出行,不方便按照我们以往暴走的方式,就算是沾了老人光吧,几乎出门都是打车的。其实首尔大部分的景点都在江北区,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算太远的,如果是年轻的朋友在一起,走走完全可以搞定。
爱拉的打车经历:
弘大打车到明洞,用时30分钟(微堵)花费:9800韩元(约折合¥56元)
明洞打车去光化门,用时6分钟    花费:3600韩元(约折合¥21元)
再来个远一点的比较一下,东大门打车去弘大,用时45分钟,花费13400韩元(约折合¥77元)这是当时汇率1:175时的价钱,现在汇率略不占优势,可能会再贵一点点。不过总体感觉打车还是方便的,尤其是带着老人孩子,不胜脚力不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到处走冤枉路浪费的时间,也是成本哦~

再说说地铁吧,较打车来说那确实经济实惠不少,但是带着孩子老人也不是很建议乘坐,除非你非常了解韩国地铁。通过爱拉坐地铁的经验总结了一下,首尔地铁换乘距离长,很多站换乘走的路要比我出发时走到地铁站还远,而且里面标识也不是很清楚(关键韩文对于爱拉来说看起来长得都差不多,完全分不出那站是那站)。
韩国也有公交一卡通,如果是经常去韩国的话建议可以买一张,下次来还能用,因为他们这里的公交卡办理是需要押金的,而且退卡时押金是不退还的。那么问题来了,不买公交一卡通乘坐地铁就需要买票,这里就是韩国地铁最不方便的地方,买票坐完地铁出站的时候,还不能着急走,还要找到退卡机把一次性公交卡退回,因为这张卡是带押金的。这个真心比较麻烦。

爱拉和贝壳儿的韩服是在延边的淘宝店里面定做的,颜色很多,可以随便挑选。淘宝店地址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要,不过其实淘宝上卖韩服的店还是挺多的,爱拉做的韩服大人的一套380元,孩子的280元,都是六片的裙摆,不含衬裙。略微有点小贵,不过爱拉是这么考虑的,在韩国租一件也不是不可以有。只是第一不是量身定做,第二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一家不错的汉服店租一天的价格成人要在300元/天,咱这个,如果你愿意的话,天天都能穿,再告诉你个小秘密,爱拉回来以后已经在咸鱼上把自己的韩服以150元的价格又给卖了哈,聪明吧~这么一来不久显得更实惠了,相当于230元穿了两天,才100多一天,还是可以接受的吧。

爱拉初到韩国,吃的都是第一次来必吃的美食,下面按照美味程度给吃货们点小建议。
校村炸鸡(弘大店)
地址:麻浦区牛山路19街6-15
推荐理由:校村炸鸡是韩国著名的老字号本土炸鸡,有点微微的蒜香味,搭配上Gass啤酒。虽然一份炸鸡价格小贵,但是量还是很大的。但短短的几天爱拉就去吃了两次,真的很好吃。这里一份炸鸡17000韩币(相当于人民币小100块)校村炸鸡在首尔有五家店,弘大、东大门、新村、南山城、狎鸥亭都有店的。
人均消费:70人民币/人
推荐菜品:爱拉就喜欢原味的炸鸡,有点蒜香味的那种。

BEANSBINS COFFEE(明洞店)
推荐指数★★★★★
地址:8NA路 Savoy酒店2层(明洞)
推荐理由:他家的Waffle特好吃,一点也不会觉得腻,爱拉点的草莓的,草莓很大只,味道棒极了,我们在不太饿的情况下,也可以迅速消灭完一个,很推荐!
人均消费: 50人民币/人
推荐菜品:草莓华夫饼

三清洞摩西(仅此一家)
推荐指数★★★★★
地址:钟路区溧谷路3街66-5(近景福宫)
推荐理由:他家的位置很好找,从三清洞走上去没多远就是,小院子里很多人来吃。年糕火锅很好吃,最爱吃里面的方便面,虽然有点辣,但味道好,贝壳儿都能吃,最重要物美价廉。一顿花费117人民币,三大一小都吃的饱饱的
人均消费: 40人民币/人
推荐菜品:可以把每样食材都点一点,火腿香肠、海鲜、烤肉和野菜都混在一个大锅里吃,味道棒极了

普乐酱蟹(新沙店)
地址:瑞草区江南大路7街9号普乐大楼
推荐理由:想吃酱蟹完全是因为《星星》里面的千颂伊,看她吃的那么享受,爱拉超级想尝试一下到底是何等美味。这家酱蟹店始创于1980年,和爱拉是一个年代的人儿哈,爱拉推荐酱蟹壳儿拌米饭吃,很鲜美,梭子蟹还是熟的更香,生的点一点尝下就好,吃多了会觉得有点腻。
人均消费:  320人民币/
人消费较高,我们一顿饭三大一小花费韩元214000,相当于人民币1223元。
推荐菜品:普乐酱蟹和蟹仔拌饭都是这里的特色,很好吃。

八色五花肉(弘大店)
推荐指数★★★★☆
地址:麻浦区卧牛山路19街5
推荐理由:在韩国说到烤肉,大都是指的五花肉。这家八色五花肉意思就是食客可以品尝到八种口味的五花肉(分别是:大蒜、葡萄酒、松叶、香草、咖喱、大酱、辣椒酱、高丽参)
人均消费: 100人民币/人
推荐菜品:推荐这里的烤肉套餐,还算实惠。烤肉可以看出很新鲜,不过味道爱拉感觉和国内的好吃的烤肉店差不太多。丹东的韩式烤肉就很好吃。由此看来国内做烤肉的水平已经很高超了。也就吃个新鲜,到韩国了不吃次烤肉会觉得遗憾。

广臧市场
推荐指数★★★★☆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礼智洞2-1(钟路5街)
推荐理由:这里是韩国最大规模的市场,里面卖什么的都,逛起来很好玩。尤其还有一条小吃街,韩国当地的一些小吃都可以吃到。比如活章鱼、血肠、辣年糕神马的,一条街逛下来就吃饱了。
人均消费:  30-50人民币/
推荐菜品:爱拉在这里尝试了一下活章鱼,很有意思的体验。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
推荐指数★★★★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4-14(近八色烤肉弘大店)
推荐理由:贝壳儿超爱的一家Hello Kitty主题的咖啡店,里面有可爱的Hello Kitty造型的甜点和咖啡,看起来很漂亮,而且味道也不错。很适合带宝宝来玩。
人均消费: 50人民币/人
推荐菜品:拿铁味道不错,可以试试哦~

爱拉知道的韩国购物情报不多,因为真心不算是个喜欢购物的,因为天生对数字不敏感,所以请原谅爱拉无法给出同一样商品哪里买最划算这样的信息。对此先天的缺陷爱拉深表遗憾。不过爱拉非常愿意把自己掌握的情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化妆品建议在乐天、新罗、SM免税店购买,明洞就算了,那里假货太多。雪花秀、后的套装在免税店确实很划算,有需要的值得购买。
买衣服的话东大门是很多人爱去的,不过那边的大部分都是看起来广州进的货一样,你懂的。但也不是完全没得逛,爱拉在这里推荐几家东大门比较有意思的去处,Doota商场,里面有很多设计师的品牌,小众时尚。U:US是一个东大门的批发市场,晚上20:00开门营业,完全不耽误白天出去耍,这里的衣服相对好一些。
温馨提示:在免税店购物需要出示本人护照才能购物,另刷卡消费建议使用银联,银联是不收取自己的手续费的,使用Visa是买卖双方都要收取手续费的哦~

【2016年4月27日】天气晴~

老早就商量好一家人一起出去玩一趟,我、大壳儿、贝壳儿和哥哥一家再带上婆婆,来个全家大出游。嫂子一直想带孩子出国玩一趟,因为时间关系一直没能如愿,这次正好大家凑在一起聊起来了,索性就来个说走就走。想来想去,又近又适合带娃还得是国外的地方,就韩国挺合适的。一来韩国我们全家没有一个人去过,二来去韩国的费用也不高。一个人不算购物,两千就差不多了。三来是因为韩国近,坐飞机老人孩子也不会感觉到辛苦。考虑到各个方面都比较合适,所以我们的首尔故事就这样悄悄地准备开始了。为了给贝壳儿小朋友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爱拉特意在出发前给她和臭美的自己一人买了一身韩服。

转眼出发的时间就到了,我们的飞机是上午11:00左右在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不用太早起床,时间上很适合带宝宝和老人。早上的时间不用太紧张,上午九点到机场,时间上很充裕。

贝壳儿小朋友在边检排队,这对她来说一点不陌生。这是贝壳儿小朋友的第二次境外旅行啦。

托运、安检都很顺利,这次旅行有姐姐的陪伴,贝壳儿一路上都格外兴奋。爱拉发现小孩子都是这样的,有了姐姐的陪伴立马就不要妈妈了,妈妈说的话也瞬间变成空气了。

进来以后时间还早,贝壳儿在机场的各种儿童区里面像风一样的穿梭。长大一岁是一岁,现今四岁的贝壳儿,再也不需要爱拉在屁股后面追着了,自己玩起来完全无压力。

我们飞机的起飞时间正好接近中午,等飞机的时间刚好来得及吃顿午餐。

吃饱喝足,换个场子接着耍。

终于到了登机的时间,贝壳儿小朋友依旧兴奋异常。一上午都处于兴奋状态中,希望登机后能睡个觉,让我也踏实踏实。

上了飞机,小大人儿似的还拿起一本杂志看上了。上午11:05飞机准时推出。我们的韩国思密达之旅也随着飞机的推出,正是推出啦~

好在刚才折腾的欢,消耗了她不少体力。上飞机没一会儿的工夫就睡着了。我也终于可以缓缓神,踏实的自己坐会儿了。这时空姐给每个座位送来了入境卡和海关申报表。海关申报表一人填一张,如果是一家子一起的话,以家庭为单位填一张就好了。国航提供的入境卡和物品申报单都是中文的,完全不用担心,轻松无压力。

北京距离首尔不远,飞机飞了大约2小时左右,下午13:15准时抵达首尔上空。这个小家伙也正好睡醒了,刚好一个午觉,看样子下午又该精神了。

13:15首尔上空,天空阴阴的,是个阴天。

北京时间下午13:30(首尔时间14:30)下飞机,排队坐摆渡车.

因为我们坐的是大飞机,排队入境的人超级多。首尔时间下午15:00开始排队,15:40才取到托运的行李。

仁川国际机场到首尔市区的距离大约是58公里,坐公共交通很方便,首选机场大巴和轨道交通,经济实惠。
直达列车 Express,不停站,直接往返于机场-首尔站之间,车上有免费wifi,成人8000韩元,对号入座,从机场到首尔大约用时43分钟。
机场铁路网站: http://www.arex.or.kr/main.do
我们乘坐轨道交通抵达首尔市区,见大家都精力充沛,所以第一站直接杀到北村韩屋村。

下午17:00抵达北村韩屋村,韩服换起来很方便,因为很大,所以套在衣服外面就可以。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距离三清洞很近。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是爱拉这次带韩服最最想要拍照地方之一。这里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也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这里的街道很具有韩国传统特色,因此在这里穿韩服拍照的人很多。完全不用担心穿韩服出现在大街上会尴尬的问题。

韩屋村很适合穿韩服拍照,房子的建筑风格都是古香古色的,很有韩国老城区的赶脚。因为这些房子至今都是有人居住的,所以在房前屋后拍照时一定要轻声,以免打扰到别人休息。

小丫头在韩国初来乍到还适应的挺快,穿着小韩服,走在韩屋村里看起来像个韩国小公举。

小公举还害羞了

步子迈得太大,篮球鞋穿帮了哈哈哈

沿着街道走走转转,很多家的大门都很有特点。

北村韩屋村不大,挺适合溜溜达达的走走转转,很多小景致都很适合拍照片。

北村韩屋村的一家买玩具的小店,橱窗里可爱的叫什么来着,这个贝壳儿比我熟悉哈哈

进去逛逛,好多有趣的小玩意,都是女生看了走不动路的。

在路边随便买了一份辣年糕3000韩元,相当于18块人民币的样子。很辣,很好吃,吃着辣年糕逛北村,感觉一下子就被满满的韩国氛围紧紧包围。

在北村韩屋村做短暂停留,下午18:00左右,出发去N首尔塔。小丫头挺爱喝香蕉牛奶的,在韩国的这几天天天喝这个。

N.首尔塔就在南山公园上面。带着贝壳儿一路玩一路爬上山,因为贝壳儿姐姐在的缘故吧,她一路上山都很兴奋。完全没让抱抱。一条上山的小路,道路两边都是郁金香花海,很漂亮。步行上山用时大约50分钟左右,如果时间紧,也可以选择乘坐缆车上下。

傍晚的山顶有点冷,带宝宝的注意带上一件外套,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虽然不是首尔的秋天,山顶上也看到了红色的枫叶,要是到了秋天肯定挺美的。首尔塔这边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从山脚下到上面各种的花竞相开放,很美。

从山顶望下去,时间还是有点早,如果天再暗一点,下面亮起灯光的时候应该更美吧

首尔塔小面来张全家福。

这就是传说中韩剧里面男女主人公都爱来上同心锁的地方,五颜六色超级浪漫

首尔塔观望台在这里购票
儿童票价:3-12岁 8000韩元(大约50块钱人民币)
成人票价:13岁以上 10000韩元(大约60人民币)
周一~周四, 周日:10:00~23:00
周五, 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我们也在这里浪漫一下。

最后在和大壳儿来一张~结束

我们没有蹬首尔塔,感觉上去也就是看个首尔全景。加上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也拍不到什么夜景,所以就放弃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肚子饿了哈哈

南山公园下面的汽车站被画的很有童趣。

离开南山塔,打车直奔酒店。我们晚上住在江南区的一家酒店,环境很一般,位置也不是很方便这里就不作推荐了。

在酒店留下随便点了一个拌饭,孩子有点饿了,就先不管那么多了,先吃上是真的。反正贝壳儿这孩子不管吃啥只要有鸡蛋吃就会很满足的哈哈

我们的房间是一张大床外带一个单人床,够住了。

韩国酒店和日本差不多,大部分的马桶都配有洁身器。这个真心是太方便了,作为一个用惯了洁身器的人来说,确实是很实用的。

一天下来,贝壳人已经累的早早的就睡着了,把她暂时寄存到婆婆房间,我和大壳儿决定出来在附近再转转。

我们住的这边属于江南区,酒店楼下就是汉江,附近都没什么地方可去的,楼下就几个小超市可以逛逛。

反正汉江不远,索性来江边转转,隔江相望的就是首尔江北区了,大部分的景点都在那边

附近没啥好逛的,晚上江边风很大,穿的少点还真是挺冷的。赶紧跑回超市暖和一下,顺便买点好吃哒~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来到一个城市,就特别喜欢逛逛人家的超级市场,买点没见过的小零食吃,觉得特别有满足感。给贝壳人买一杯葡萄,明天吃。

这个黑豆奶很好喝,甜度适中,值得推荐。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到韩国的都得来一桶。

从超市出来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一处卖啤酒炸鸡的,虽然不是我们想要吃的哪一家店,不过还是被吸引进来了。

店面不大,里面就有几张桌子,虽然很晚了,但依旧三三两两的坐着聊天喝酒的人,看起来很温馨。

点了一份炸鸡,啤酒是老板自己酿的,很好喝,从不喝酒的我,居然人生中第一次喝出啤酒有点好喝来了。

薯条是粗粗的那种,食物都是现要现做的,味道很好。吃完饭已经夜里一点了,饱饱的回去配贝壳儿睡觉了。

【DAY2】:龙山新罗购物-SM免税店-乐天百货-乐天世界

因为是和喜欢购物的嫂子一家出门旅行,他们最喜欢的活动就是买买买。鉴于这种情况,与其每天玩的时候都要耽误时间购物,还不如安排出一天的时间彻底购物先。而且听说我的一个专带韩国团的导游朋友说韩国明洞的化妆品,现在假货很多,真假难辨。既然这样索性买化妆品护肤品神马的就都在今天去免税店搞定吧。
反正今天的安排也都是购物,于是醒来就已经快中午了,罪过呀!大老远来了,时间都耽误在睡觉上了。赶紧爬起来集合队伍,向龙山新罗免税店进军。

火速收拾出门,直奔免税店,中午快一点了终于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进店!

里面环境不错,人也不是很多。买什么都方便,因为中国游客很多,而且基本上每个柜台都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

本来想买一套后试试的,后来听说这牌子适合岁数再成熟一点的女性使用,我那么不成熟嘻嘻,想想就没买。

最后入手一套雪花秀,嫂子买了好几套。我问她买这么多用的完么,她说都是给侄女学校老师买的,有这么夸张吗!幸好贝壳儿还没上学。

是看到韩国哥哥的缘故吗,怎么让贝壳儿去拍张照片,她这么兴奋哈哈

这里面还是挺大的,基本想买的都能买到了,这里开始是贝壳儿的世界,有各种学习用品,宝宝护肤品。最后贝壳儿自己挑选了一套蜡笔

给贝壳儿买了个防晒和驱蚊水

速战速决,下午15:00离开龙山新罗免税店,其实每次出门都吨货,家里的护肤品都裕了。不过还是没搂住。其实对于化妆品啥的我也不是很懂,大部分都是人家说啥好我就买什么,哈哈。这次听说兰芝的免洗夜间面膜好用,就买了两个。还听说兰芝的气垫BB不错,也吨了一个。对了还买了雪花秀的面膜,感觉满满都是精华,用完感觉满脸都被精华包围了。
既然决定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那么就要坚持到底。从龙山新罗出来下一站SM免税店,出发!
到了SM免税店,婆婆带着两个孩子在咖啡店休息,吃东西,我们继续奋斗。

又看见防晒了,给弟弟的宝宝也带一个。购物刚开始,就被婆婆一个电话喊回去了。说贝壳儿在咖啡店睡着了,然后尿裤子了。太悲催了,赶紧满商场的给贝壳儿买裤子换,这里面卖儿童衣服的店很少,就两家而且都不太好看。挑了半天,也没啥喜欢的,就凑合买条运动裤吧。赶紧飞奔过去给贝壳儿换上,这才算踏实了。干脆也别逛了,带着贝壳儿去乐天逛逛,晚上带她去乐天世界玩,犒劳下贝壳儿乖乖陪妈妈逛了一天。

乐天百货还是挺大的,各种大牌应有尽有,上楼的时候看到了喜欢的帅锅。虽然东西多,但是感觉也没啥想买的。匆忙穿过,带着她去乐天世界。

路上给贝壳人买个水果,补充下能量。

乐天世界
16:00以后入场:成人27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24000
开放时间:韩国时间周一-周四09:30-22:00,周五-周日09:30-23:00。夜间场入场时间从16:00开始。全年无休。取票时间:韩国时间09:30-20:00。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240, Olympic-ru,Songpa-gu, Seoul, Korea】

【温馨提示】
1、携带老人和宝宝游玩建议可以向我一样买16:00进场的票,看游行游玩设施两不耽误。
2、建议不要在节假日及周末去,因为人会很多,每个项目都会排大队很痛苦。
3、如果携带的东西较多,建议先在1楼寄存。
4、入门经售票处记得取份导游图,表演、活动时间一目了然。
5. 通票并不是所有的游玩项目都不要钱了,有部分娱乐设施还是需要收费的,建议自备韩元。

乐天世界 是乐天集团为使市民有效利用休闲时间、吸引外国游客而成立运营的主题公园,是以冒险与神秘为主题的室内主题公园。
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

这一天到了这儿贝壳儿才算真正的开心了。赶紧和大门口的乐天世界吉祥物合影,乐天世界的吉祥物是一对可爱的松鼠,男的叫罗蒂,女的叫罗莉,非常可爱!

买票,进场喽~~~乐天世界整体分室内和室外,室内被称为“探险世界”,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因为是室内,所以完全不受天气变化而影响,随时都能玩起来。
而在室外的被湖水环绕的,被称为“魔幻岛”,也被称为美丽的湖水公园。
乐天世界里面分四层,每层都有游乐设施,进来后不用着急去玩,因为很容易就搞不清楚每项游乐设施入口在哪里。
爱拉建议先去服务台领取服务指南,服务指南有很多个国家的语言说明,上面会告诉你哪层都有些什么游乐设施,吃饭的地方都设在哪里,还会告诉你哪些多少岁可以玩,哪些多少岁不能玩。
另外这里还能提前预约,游乐设施可以凭票预约时间,服务指南上还会说明预约的方法。

一进门就被游乐场里炫酷的气氛吸引了,贝壳儿开启了兴奋以及超级激动的模式,穿过眼花缭乱的购物花车一条街,一进来就看到了精彩热闹的舞台表演。

乐天世界的一些刺激乘坐物是要求小朋友的身高必须达到120以上,有些非常刺激的要求达到135和140以上,因此比较刺激一点的项目贝壳儿小盆友是不能乘坐的呢。不过幸好乐天世界里专门为小朋友开辟了一片天地,所以也完全不用担心小朋友会无聊,他们也会玩的亦不乐乎的。

旋转木马这个经典保留项目,在众多娱乐设施中脱引而出,被贝壳儿小朋友一眼相中,人不算多,排队不用三分钟就坐上啦,好开心。一圈一圈又一圈。好再人不过,排队也快。这个旋转木马虽然不是双层的,但是灯光璀璨,超级梦幻。

已经做完两圈,还是不舍得离开的贝壳儿小盆友,拉着爱拉给她拍照呢

女孩子都喜欢旋转木马,已经完全被融化了

妈妈也来凑个热闹

看到乐天世界吉祥物的冰淇淋,看起来好可爱。打着给闺女的旗号卖冰棍,我这个妈妈是不是有点阴险哈哈

冰棍各种可爱的造型,心形的好可爱

贝壳儿自己选了一根粉色的,看着很可爱的样子,都不舍得吃了

还有这种彩色水果的

买完冰棍本来想坐这个小火车,后来一看小火车的发车时间表,发现距离下一趟还有一段距离,本来白天就带闺女逛了一天商场了,到乐天世界就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坚决不能浪费时间,索性就不等了。时间有限,其实这里面还有很多适合大人玩的惊险刺激的项目,爱拉决定全部放弃(其实我也不敢做)哈。带着闺女直接杀进儿童区。

路过吉祥物正好没人,合影走人。

路上有很多花车都是卖各种发卡的和公仔的,一向喜欢舞刀弄枪的贝壳儿对这些一点兴趣都没有。好吧,既然不喜欢,就给妈妈省钱了。

一家很大的糖果店,一下子吸引了贝壳儿。

里面有上百种糖果,可以自己拿个小袋子自己装。

小丫头自己装了两个袋子,说是一个给自己的,一个给姐姐。

超大的棒棒糖

从糖果店出来,带着贝壳儿直奔童游乐区

儿童游乐区里面有两个蹦蹦机,一个大一点一个小一点的,贝壳儿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上了大的,开始还担心会太高,下来的时候会害怕,没想到她一点都不害怕,玩的不亦乐乎。

小丫头反复玩了好几回,即便讲解员和身边的小朋友讲的都是韩语,但是聪明的小丫头也能迅速交流,很快便能理解他们的意思,愉快的一起玩耍。

一口气玩了三次,小丫头还赖在上面不肯下来。

这不,又和旁边的一对韩国父子玩上了,你说这小孩子多神奇,即便语言不通,但还是能交流的很开心。

接下来玩碰碰车,贝壳儿玩的超开心,这些项目很多都是限制身高的,贝壳儿110cm的身高,基本都能玩。

这是在展示今天下午在SM免税店里买的运动裤么哈哈

儿童区域的项目有很多种,贝壳儿统统玩了一遍。而且人很少,基本都不用排队。

要不是马上就要花车游行了,她根本就不想走。跟全能爸爸合张影,一起去看花车游行喽~

游行时间好像是晚上20:00,记不清了。这个没有迪士尼乐园游行那么让贝壳儿兴奋,毕竟游行的主人公没有米奇米妮那么多粉丝。不过气氛还是有的,小孩子看着也觉得挺吸引。

主花车压轴登场,还是引爆全场的,上面有一只很可爱的乐天世界的吉祥物,是那只女松鼠,名叫罗莉

她在上面摆着各种可爱的姿势,和下面的游客互动,很有感染力。

看完花车游行,最后一步购物。商店不大,类似于迪士尼的感觉,有冰箱贴各种公仔和工艺品这样。

转了一圈没有特别喜欢的,就没买什么。贝壳儿已经累了,所以集结队伍回酒店咯

从乐天世界出来,天已经大黑了。

我们晚上订的酒店在弘大附近,后几天都住在弘大。从乐天世界打车去弘大大约30分钟左右。贝壳儿在出租车上就已经睡着了,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啥的都一直睡着,正好放到婆婆房间,我和大壳儿又能出去逛街啦。

我们住的酒店距离弘大超级近,过一条马路就能到。虽然已经是晚上12点了,弘大的街里面依旧人头攒动

随处可见的炸鸡店,看到都要流口水了。忍住!再往前面一点就是爱拉要找的哪家了。

虽然已经是晚上12点了,首尔路边的小吃摊,还在坚守着阵地。鸡蛋糕很好吃,甜甜的,烤串一般。

爱拉手里的鸡蛋糕特好吃,贝壳儿肯定喜欢,特甜,每个蛋糕上面都有一个大鸡蛋。一个烧鸟一个蛋糕花费好像是3500韩元,大约20块钱人民币。当然了这只是路过随便吃点,今晚真正的大餐在后面呢。

往里面走就是我们要吃的大餐了,到啦~校村炸鸡。虽然已经是晚上12点了,但是炸鸡店里面依旧坐满了人。等了一会儿,才有地方坐。很好吃的,爱拉在首尔的几天里,来这里吃过三回,两回自己来的,一回带哥哥来的哈。

点了一份大薯条,都是刚出锅的很好吃。外焦里嫩,出锅时还很烫,撒上盐粒,再蘸上番茄酱,就是这个味道。

因为时间很晚了,就我和大壳儿两个人,所以就点了半分炸鸡,其实炸鸡的口味分很多种,有甜口的还有爱拉点的这种蒜香的,巨好吃。再搭配上CASS啤酒,绝了。

炸鸡真的好吃,特别推荐!吃完炸鸡。美美的回酒店就睡啦

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一个卖棉花糖的,旁边还跟着一只大金毛。老板说卖棉花糖的钱是用来养狗的。这狗狗在旁边跟着,靠卖萌挣钱,算不算自食其力呢,买一个棉花糖,全当给宝宝买饼干了。

来,阿姨给你买饼干了,跟阿姨拍张照片吧

狗狗真大,头比我还大。吃着棉花糖回酒店,甜滋滋的。找到小时候的感觉了。
晚安~

第三天明洞-光化门-三清洞-仁寺洞-广臧市场-清溪川-东大门

早上10:00出门,天气晴朗无云,比起前两天的阴天舒服了不少。早上速度给自己和女儿梳洗打扮一番,妹妹的去逛明洞。嫂子和哥哥一家对购物更感兴趣,所以我们兵分两路,他们去买买买,我们带着婆婆观光。

酒店出来,因为要去的地方有点多,又带着老人孩子,索性就直接打车更方便。从弘大打车去明洞,早上有点堵车,大约30分钟车程,花费9800韩元,相当于不到60人民币的样子。韩国租车司机也多以老人为主,语言沟通不是很方便,我们是把想去的地方导航定位给他看的,连看带比划,反正每次打车,司机倒是都能明白。

租车正好停在明洞教堂下面,简洁的哥特式风格让人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它。这里是是韩国天主教会的象征。
明洞天主教堂
地址:中区明洞街2号
交通:乘地铁2号线到乙支路站下,走5号出口,或地铁4号线到明洞站下,走8号出口,然后再走10分钟就到了。
弥撒时间:周中 : 06:30, 10:00(圣地弥撒), 18:00, 19:00(周一19:00点无弥撒);周末 : 大圣堂 07:00, 09:00, 10:00, 11:00, 12:00, 16:00, 17:00, 18:00, 19:00(青年弥撒), 21:00。小圣堂 10:30(小学组), 12:00(中高生组); 特别弥撒(周六) : 18:00, 19:00。

与力求简洁的哥特式外部相比,圣堂内部以拱形走廊、彩色玻璃等为主,展示着空间的美。而且坐落于各个角落的祭台、彩色玻璃、声像等宗教艺术品更使明洞天主教堂具有宗教艺术价值。

教堂里面很安静,我带着贝壳儿安静的围绕着教堂四周环顾一圈。

教堂里面,很安静,大家都集中在前排安静前程的祈祷。

教堂的玻璃画很惹眼,包含有圣经中的故事以及玫瑰经。通过这些画,可以向不识字的信徒传授教理。现在的玻璃画是1982年已故李南奎画家复原的,原来的画推定是由法国本教会会士制作的。

一位身着韩服的阿姨,在教堂一个角落,安静而优雅

因为担心贝壳儿在教堂里乱跑,所以一直抱着她,悄悄的在教堂环顾一圈。好想穿着公主一般洁白的纱裙,找个面明亮的玻璃窗边坐下,阳光穿过彩色的玻璃洒在我的身上,在我白色的裙子上面映出五彩斑斓的图案,绽放出缤纷的花朵。然而有了贝壳儿后,我的这些少女梦只能变成一边练着肱二头肌抱着她,一边哄着她跟着我在这里面多呆一会儿,因为她会觉得这里面太过安静,并不是她的菜。好吧,虽然现实如此,但是爱拉也沉浸于此,开心且幸福着。

带着闺女从教堂出来,终于不在屏住呼吸,大声说话了。

从明洞天主教堂出来,接着往明洞街里面走,若大的教授来袭,说实话韩剧爱拉从不看,看《星星》完全是在这部韩剧已经播过两年以后,才无意中看到的。结果就是越看越喜欢,一口气看完了全剧。你懂得,韩国的造星能力是很强的,都教授一下子就变成了爱拉心中的男神。所以在首尔看见了这么大一个都教授,可以理解爱拉的行为吧,见笑了。

路过这家挺有名的甜品店,本来想买个吃,没想到没有开门。

又遇见昨晚的鸡蛋糕了,果断给贝壳儿买一个。

现烤的,每个蛋糕上面都有一个完整的鸡蛋,很好吃。可惜贝壳儿小盆友没有口福,走出去不远,刚吃了一口就掉地上了,哈哈哈

沿着明洞商业街继续前行。

忽然被左手边出现的大熊吸引了,原来不知不觉到了明洞的LINE店,带着贝壳儿赶紧进去玩一下。现在门口排队和line熊熊拍照,贝壳儿躺在上面很享受的样子。

好多可爱的小熊,每个都爱不释手。

小丫头自己选了一个发卡带上,还自己抱起一个大熊,这是要去结账了吧哈

门口还有各种可爱的气球

这家LINE店不大,一共就楼上楼下两层。楼下是买公仔和一些小摆件小玩意的,楼上是衣服。好后悔当时没卖一件T恤回来,为啥我从哪回来都有后悔的事情呢(大哭)。

带着贝壳儿上楼拍照,贝壳儿特别开心。看见很多个和她一样大的公仔,特兴奋。

爱拉一个没留意,再一回头小丫头自己趴在LINE熊腿上享受呢,我猜此刻她一定想到了大龙猫,把自己化身小梅了。

看来贝壳儿很喜欢这些公仔,一说拍照,她就不自觉的赖在人家身上了。

买了一堆贝壳儿和爱拉喜欢的东东,嘻嘻这里完全就是我们都走不动道儿的地方,什么都想要

出门的时候,看见门口还有卖熊型饼干的,都好有趣。

从LINE熊店出来,走不远就是BEANSBINE COFFEE店,一家挺有名的吃甜品的咖啡店,反正也走累了,正好上去休息一下。

BEANSBINS COFFEE 甜品店就在一处拐角处,在这家衣服店的上面,二层就是。

图片看起来都好诱人啊,每个都想吃。

最后精挑细选了一个草莓芒果的,原因是贝壳儿喜欢草莓,大壳儿喜欢芒果。

等待吃美食的小妞,头上还带着刚买来的帽子,是不是很可爱。

草莓芒果的优格,超好吃,一点也不觉得甜腻。三个大人一个宝宝瞬间就干掉了。

小丫头这回可高兴了,又吃奶油又喝水果汁。在韩国的路边小店很多卖鲜榨水果汁的,带着出门旅行时,爱拉特别愿意给孩子喝点这个,因为时间太紧张,孩子可能没空吃水果,喝点

吃完甜品出来已经是中午12:50左右了,从明洞去光化门广场其实很近,如果是年轻情侣步行过去完全木有问题,但是我们拖家带口的还是选择了打车。从明洞打车去光化门广场6分钟车程,花费3600韩元。

光化门广场是一个在韩国首尔市钟路区世宗大路的广场,免费开放。广场于2009年8月1日由首尔市政府开放,作为城市环保改造项目计划的一部分,类似的有清溪川和首尔广场。广场设有朝鲜王朝海军上将李舜臣的雕像和世宗大王像。

贝壳儿对广场两侧的水很感兴趣,尽管是中午的烈日当空,她依然忘我的蹲在地上,快乐的

这位应该就是朝鲜王朝第四代国王李祹吧,他得雕像在靠近光化门这边,整个广场呈长条形,广场的另一侧就是朝鲜王朝著名海军将领,民族英雄李舜臣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上精心种植的各色小花,真的是品种众多,千次百态。

朝鲜王朝著名海军将领,民族英雄李舜臣

光化门广场并不大,溜溜达达的一路走过来,快的话十几分钟就可以了,我们一边走一边玩,13:45才打车离开。下一站决定去三清洞,目的很简单为了吃吃吃,哈哈一家很好吃的三清洞摩西就在那边哦。
从光化门广场去三清洞打车大约10分钟车程,步行的话有点尴尬,稍微有点远,体力好的走着也行。打车花费3900韩元。

下车往里走,路过鲜榨果汁店,给大家补充下体力。

从下车的路口走到三清洞摩西不远,这里面类似咱们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样,在古香古色的建筑里,经营者各种或是小吃店或是礼品店的,逛起来很有意思。

就是这家了,看韩国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方便面,在这里就能吃到,有点辣但是很好吃。

我们进店时候已经是下午14:00左右了,但是店里面还是有很多人在吃饭。

老板很热情的把我们安排在一处靠窗的位置上,给我们递上点餐单。完全不用担心不会点,里面有中文服务员,可以给你解释的很清楚。这个锅可以选择火腿香肠的,还有海鲜、烤肉、野菜神马的,很多选择,老板说每样都点一点放下一起才好吃,于是听老板的建议,点了几样自己喜欢的,方便面是可以再加的,眼前这一盆就是我们的午餐啦,不是不看起来很有食欲。

虽然有点辣,不知道是因为贝壳儿饿了,还是觉得这个辣度可以接受,她居然吃了好几小碗。我们点的是微辣的,面本身是甜甜的,超好吃。

记录下我们的吃相

小丫头率先吃饱,自己出去在院子里耍去了。

爱拉一边吃居然看见旁边墙上有个古巨基的签名,难道这个是我知道的那个古巨基么。三大一小吃的饱饱的,花费20500韩元。

吃饱喝足,在三清洞瞎逛逛。

路边一家很文艺的花店。

还看见一家卖饰品的小店,最后精挑细选的给贝壳儿买了一堆发卡,结账走人!下一站仁寺洞。
从三清洞和仁寺洞的距离也不远,打车的话6、7分钟的车程,花费大约 3000韩元。

达仁寺洞附近,下车在超市买水,贝壳儿一眼便找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出奇蛋。小丫头踮着脚尖,自己往下够呢。

从超市出来,路上看见了一个卖蔬菜的小地摊,听说韩国的水果蔬菜都不是按斤卖的,而是像是这种按照单位卖的,一盆是5000韩元,不再称重。

达仁寺洞,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开始出现很多文玩店。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这里有点类似于咱们北京的潘家园。

贝壳儿的世界里,什么文玩股东都是浮云,自己找个阴凉地儿,站在路边安静的享受巧克力才是她的愿望。

反正为了吃,贝壳儿什么都愿意。我一路拉着她跟着我走街串巷,只要她说不想走了,我就拿买巧克力为诱饵,小丫头就只能臣服了哈哈。一家店做韩服的店里面,摆着的超小韩服,特可爱。

各种明星脸马克杯

考虑到贝壳儿对逛店没兴趣,所以不时的也要出来带她放放风,比如在广场上跑跑啦,抓抓鸽子神马的,很有助于消除贝壳儿对逛店的反感。跑一圈下来调节好心情,接着带她进店,哈哈是不是太狠了。

大壳儿看上了一家手工篆刻人名章的店,自己颇有兴趣的看了半天。

路边的一家韩服店橱窗里展示了一件很好看的韩服改良小礼服,好喜欢。

我和爸爸逛的尽兴,一边无聊的贝壳儿又自己找地方休息去了。

算了,看孩子这么没兴趣,我们也就赶快收手吧。下午16:30从仁寺洞打车去广臧市场,可能已经接近下班时间,所以路上有点堵车。16:45抵达广臧市场,花费5000韩元。

知道广臧市场是从跑男开始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市场里的各种韩国小吃。开始以为这里是小吃一条街呢,没想到当我真的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广臧市场很大,里面卖吃的的店并不是这里的主力。这里一层大部分店铺是卖布料,买衣服,也有一些日用品。二楼更牛,全是卖韩服的,各种样式应有尽有。

这里的韩服价钱从高到低都有,一般的韩服价格也是很合理的,和淘宝差不过。如果想买韩服的话,其实来这里也不错。

跑男里的整条街都是卖吃的的地方只是广臧市场的一角而已。

像是这种什么都有的大杂烩商圈,特适合我婆婆逛,她在北京也喜欢逛这种地方,这回婆婆算是如鱼得水。了。

一家卖各种海产的店,好大的八爪鱼。

还有卖紫菜包饭的

这是涮豆皮么

逛了半天,我们又从这个门出来了,也没找到跑男里面找吃的的那条街。

正好,门口处有地图,聪明的大壳儿出来看了一下,然后胸有成竹的又带我们杀了回去。

这是墨斗鱼么,反正看着不知道是什么,没准给我咬一口就知道了哈

大壳儿果然方位感超强,看完地图,立马就带我们找到了跑男录制的那条街了。

这就是韩国的酱蟹么,想了半天没有尝,还是决定一会儿去普乐吃酱蟹。

我猜这是秋刀鱼,对吗?看起来很像刀

这就是传说中的韩国血肠了吧,味道很爨。看当地人吃的津津有味的,于是我们也坐下来尝尝。

这个血肠是要多少切多少,不过也不能要的太少。我们这份大约是300克,花费5000韩元。我们让老板切了一些血肠,还切了一点内脏。

还家伙,这血肠太管饱了,吃了没几块就感觉肚子已经有饱腹感了,贝壳儿到是来者不拒。一口一块吃了好几块。

吃完血肠,继续往前。被一家酱菜店吸引了,各种红色的韩式酱菜,看起来很有食欲。决定来一小份尝一下

看来看去相中了这个小螃蟹。

是甜辣口儿的,连螃蟹壳一起吃,还不错,我们要了半份是3000韩元,一份的话是5000韩元。

还有这种辣椒腌制的,都是生的。

这种饼,在市场里随处可见,很多家都有卖的,而且生意还都不错。爱拉刚刚血肠吃多了,所以就没吃。

还有这种活章鱼,在市场里也是主销明星产品,爱拉就是奔着这个来的。随便找一家人少的地方坐下来,抓一只尝一下。

小章鱼,配上旁边的米酒,这里的人都是这样吃的。

因为不是动图,所以看不出来。其实它们还在蠕动

爱拉在这边惊心动魄的吃着活章鱼挑战着米酒。贝壳儿则是高冷清高的喝着老板送给她的韩国喜乐。

上桌

章鱼是蘸酱油和芥末吃的。

贝壳儿旁边坐的是一个很和蔼的韩国老大爷,他很喜欢贝壳儿的样子。不停的从兜里掏出费列罗讨好贝壳儿,贝壳儿始终保持高冷状态,爱拉一个没留意她已经吃了老爷爷三个费列罗了,但吃归吃,贝壳儿从没放下对陌生爷爷的防备。看到贝壳儿手中的糖纸,爱拉觉得特别不好意思,赶紧跟爷爷连声道谢(此刻感到很尴尬)爷爷还挺喜欢她,虽然贝壳儿一直爱答不理,爷爷还是不停的给他巧克力。真是个可爱的爷爷。

在广臧市场吃吃玩玩,不知不觉已经晚上18:00了,离开前给贝壳儿买一杯她最爱的鲜榨草莓汁。小丫头超开心,草莓汁超级实惠用满满一整杯的草莓炸成,绝对新鲜,5000韩元一杯。

只有这个时候能堵住她的嘴巴哈哈

不小心看见了跑男的海报

从广臧市场出来,就是清溪川,刚好赶上了夕阳西下,好美~

从广臧市场出来,一路沿着清溪川走,大约20分钟左右就是能到传说中的东大门。说起东大门,可能就像是北京的动物园一样,正牌的动物园反倒没有旁边的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有名。这里也是一样,东大门更多人知道是因为这里有批发衣服的,很少人知道东大门真正的身份,爱拉特意百度了一下,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东大门是韩国受保护文物第1号,原来叫兴仁之门,是首尔城墙东面的大门。
东大门位于首尔的市中心乙支路6街一带始建于太祖在位1396年,端宗在位时的1453年重修,现存的门楼是高宗在位的。东大门最大的特点是门外有拥城相围。

到了东大门,先和咱们东大门的正主城门拍张照,象征性的看看东大门的历史,然后开始去看衣服哈哈。

东大门是个很大的服装市场,很多衣服的质量和款式都超级一般,爱拉觉得没啥可逛的。这里推荐几家东大门比较有意思的去处,Doota商场,里面有很多设计师的品牌,小众时尚。U:US是一个东大门的批发市场,晚上20:00开门营业,完全不耽误白天出去耍,这里的衣服相对好一些。本来想逛一下的,没想到贝壳儿困得不行了,抱着她就睡着了,哎~看来今天的只能到这了,只好打道回府。东大门距离我们酒店所在的弘大市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打车大约车程需要45分钟的样子,花费13400韩元车费。里程大约10公里左右。

一路坐车小丫头一直睡着,下车抱回房间都没醒,看来是真累了。原本以为今天的行程会因为贝壳儿的入睡就此结束了呢,没想到睡了不到一个小时,隔壁哥哥一家回来了,贝壳儿姐姐一回来,一下子又把贝壳儿叫醒了。小孩子看见小孩子就是开心,贝壳儿立马困意全无,好吧,那索性全家人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于是一家人大晚上21:15全家出动,打车去1.7公里以外的八色烤肉吃大餐。打车花费4000韩元。
一落座,服务员就推来一个小推车使劲地上菜,摆了满满一桌,棒国人民做生意真是很厚道,包肉的生菜,紫苏叶,蘑菇,酱料,小菜,甚至还有一锅海鲜汤,而且全是送的。

早就想吃一次韩国正宗的烤肉神马味道,特意招来这家人气很高的烤肉店尝尝。在韩国,说到烤肉大都是指五花肉。五花肉是韩国最主要的烤肉料理之一。用韩式调味酱料或用葡萄酒腌制,八色五花肉随着时代的推移不断推出新品,是一家难得的能品尝到八种口味五花肉的店面。

除了五花肉还有牛肉可以选择

有服务员,会过来帮助烤肉。

味道超级正宗,不过话说回来,爱拉觉得爱拉上次去丹东吃的烤肉也是这个味道了,由此爱拉感觉,咱们国内的烤肉做的好的地方已经做到韩国正宗烤肉的水平了呢。

吃烤肉就海鲜汤,简直了。这一餐吃的好满足。

八色烤肉营业第3165天,贝壳儿小盆友到此一吃~

晚饭吃多了,反正也不着急,所以一家人一起从烤肉店溜达到地铁站,坐地铁回酒店。没有买公交卡,只能买一次性的地铁票。

晚上23:00左右回到弘大,没着急回家,又去校村炸鸡转了一圈,给哥哥打包了一份。等待炸鸡的时候,去旁边的Heiio Kitty 咖啡店转了一圈,很不幸已经关门了。贝壳儿很兴奋,说是明天一定要来。

带着炸鸡,往回走。路上遇见了一个抓娃娃机,贝壳儿和姐姐都吵着要玩。换钱试试手气,没想到姐姐旗开得胜一下子就抓出一只羊,然后抱着爱不释手,贝壳儿看着也好喜欢。麻麻压力忽然好大呀,于是给闺女鼓气说麻麻一定也能给你抓一个。投币的时候超紧张,手一抖没夹上来,看着特别想要小羊的贝壳儿,爱拉又屏住呼吸抓了一次,没想到,居然抓出来了。真的感觉好奇迹,当小羊再次掉出来的时候,贝壳儿兴奋的已经跳起来了。爱拉兴奋的眼泪都要出来了。真的太刺激了,每次遇见娃娃机都有故事发生,而且都是激动的故事。爱拉在贝壳儿心里抓娃娃高手的地位肯定是再也无人能及了。

DAY4: 庆熙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昨天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所以今天早上没有太早出发。收拾一下出门已经上午10:30了,今天目标第一站庆熙大学,因为比较远,所以我们选择地铁了。酒店距离地铁步行的话大约8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贝壳儿小盆友在前面开路,率先进入地铁站。我们三个大人带着贝壳儿地铁票花费4350韩元,从合井站坐到回基站,之后从6号出口在往十里换乘地铁青春线。特别提示:地铁青春线分为快车和慢车两种,快车是双层的,是大站车,基本上坐两站就是清平了,已经是远郊了。一定要做单层的慢车两站到回基下车就好了。

从回基站出来已经是中午12:30 了,贝壳儿和婆婆已经有点饿了。在地铁站里面找了一家好吃的甜甜圈店,坐下来吃点东西。这里家除了甜甜圈还有炒饭和面条。甜甜圈超级好吃,一点都不甜腻。

这家店的甜甜圈很好吃,好像是个日本的品牌,不是很甜,很适合现代人健康的要求,好像上海也有这个牌子,可以为虾米北京仿佛没有呢。

买了巧克力的和芝士的

自然也少不了贝壳儿最爱的草莓口味。

看样子吃的很满足

饭后甜点开始时间

就是这家店,路过可以试试。从这出地铁距离庆熙大学就不远了,走路过去就可以。不过我们带着老人孩子还是选择了打车,打车6分钟车程,花费3600韩元,顺利抵达庆熙大学。

下了出租车,往里面走一点就能看到庆熙大学了。创办于1949年的庆熙大学,是韩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这里不仅是高等学府的代表,对于游客而言,这里的环境也是很棒的,带着贝壳儿来大学校园里,看看哥哥姐姐们,提前感受一下大学氛围也是不错的吧

今天一天都是大学校园的文艺线路,特别换上了漂亮的韩服,来个到此一游照吧

大学校园里面的哥哥姐姐们正在阶梯上凹造型合影

大门是不是很有特色

绕过了刚刚的主楼,沿着坡路往上走,有好大一段上坡。贝壳儿小盆友体力超棒,一直带队。

没想到上面还别有洞天,转过弯来,一座教堂忽然出现在眼前,超大的一座教堂,不明觉厉的赶脚。

找准机位一通拍照

最后再给大壳儿和两个美女来张合影,看大壳儿笑得多开心哈哈哈

贝壳儿小丫头还学着和爱拉一起许愿呢,看起来更像是在作揖

在教堂广场上稍作停留,贝壳儿小朋友突然想便便了,幸好随身携带小马桶。无论什么地方,都能及时解决问题。

从教堂那边下来,沿着幽静的小路往回走,一路上的建筑风格都是这种高大上的欧式建筑

和贝壳儿一起找了一个长凳坐下来休息一下,在这样一个气派堂皇书香气浓郁的地方小坐一下,确实是不错的享受。

这画面多温馨啊,如果有一天贝壳儿长大了,爱拉老了的时候,要是还能穿上同样的衣服,坐在这把长椅上相互依靠拍一张照片,那画面多美好。

离开庆熙大学的小路上,两边的树上散落下来很多小小的黄色的花,洒在路上,漂亮极了。

离开庆熙大学已经是下午14:50了,下午还想去梨花女子大学看看,因为时间的原因,虽然路程很远,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前往。

从庆熙大学打车去女子梨花大学车程大约1小时,既然已经打车了,可以让司机进了校园一直往山上开,然后就不用走重复的线路了,从山上溜达着玩下来就好了。打车到此花费:16700韩元,小贵。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

从山坡上往下望女子梨花大学

贝壳儿和一个韩国的小哥哥,玩的超开心。两个人坐在地上,手拉手,很友好的样子。开始我以为是个小弟弟,因为看个头贝壳儿好像是姐姐,没想到比贝壳儿还要大半年呢。

梨花女子大学里面到处盛开着三角梅,白色的、粉色的,竞相开放

贝壳儿在花丛间无忧无虑的玩耍

这面梨花墙就在女子梨花大学的大门口的位置,所以出来进去的很醒目。

从女子梨花大学出来,外面到地铁口是一条女人街有很多特色小店,售卖衣服和饰品,价钱也很公道。路两边有很多卖小吃的,可以边逛遍吃点东西。

因为一会儿决定去吃大餐,所以路上就少吃一点。从女子梨花大学出来,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距离梨大不远,我们依旧选择打车直奔爱拉自从看完《星星》一直心心念念的大餐,酱蟹飞奔而去。

从梨大打车去江南区的普乐酱蟹,大约车程30分钟。这家普乐酱蟹在江南区,晚上17:00点多过江稍微有点堵车。17:30分抵达美味现场,打车花费:11900

就是这家啦

点了招牌的酱蟹,生的那种两只。

还点了一份蟹黄拌饭,上面的鸡蛋和蟹黄全部是生的哦

盼望已久啦,早就看《星星》里面的千颂伊,吃的津津有味了,这下终于轮到我啦哈哈

特意给贝壳儿点了一份海鲜小饼,味道还不错

菜还没有上齐,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有点了两只清蒸的大螃蟹,螃蟹很鲜,蒸熟了以后的蟹肉不用蘸调料都是甜甜的。

鲍鱼也不错,很嫩

这就是电视剧里面千颂伊吃的啦,吧酱蟹的蟹壳取下来,放上米饭拌着吃,确实很不错。好吃!

这小丫头更会吃,自己用海鲜小饼卷米饭吃呢哈哈

狭窄的楼梯上面挂满了各路明星来这里吃饭的照片。

还有当今最红的小彤姐姐呢

饱餐一顿,我们是三个大人一个孩子吃的,花费:214000韩元,相当于1170人民币,人均消费500左右,小贵。不过我们点的有点多了,那个螃蟹很大,酱蟹其实点一只就差不多了,因为婆婆不吃生的,贝壳儿也不吃,我吃了半只就够了,剩下的全被大壳儿消灭了,他说他吃的有点恶心了哈哈哈

大壳儿屋里结账,贝壳儿在外面看螃蟹。

离开普乐酱蟹以后,地铁站并不远,反正也没什么正经事了,所以选择坐地铁回酒店。从这里步行5分钟就有地铁站,想要回到弘大那边,中途需要换乘,韩国地铁站换乘走的超级远,下车还要退票,爱拉很不喜欢韩国地图,不是很方便。人多路近的情况下,还是打车划算,毕竟时间成本也是需要计算的。

在地铁站里面看见了一个拍证件照的机器,之前在日本拍过那种美艳的贴纸照,拍完了简直我妈都快不认识我了,超好看。原本以为这个也会拍出来很漂亮呢,没想到钱没少花,拍完了一点美颜功能都木有,亏了。

这就是韩国的公交卡,在出地铁的时候,在一家小便利店里面看见了。不过除非经常来韩国的,要不我觉得没什么用。

路遇星巴克进店逛逛

从地铁站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家星巴克,每到一个城市都想淘个城市杯的我,看见星巴克就想进去看看。很可惜这家店逛了半天木有城市杯。不过看见一对儿黑白双煞,买一只留个纪念也行。

餐厅里喝咖啡聊天的韩国年轻人,买完杯子接着往酒店方向溜达,四月的首尔早晚的天气有些微凉,走在街上感觉不冷不热的很舒服。到了酒店放下买的东西,看起来贝壳儿依旧精力旺盛,于是决定一起去昨晚没赶上的 Hello Kitty 咖啡店,贝壳儿对这里很感兴趣。

从酒店步行去弘大附近的这家 Hello Kitty Cafe,大约需要15分钟,不算很远。贝壳儿一路灰常兴奋,好像要去见自己的偶像一样激动,时间刚好,赶在 Hello Kitty Cafe关门前大约40分钟时间赶到,看到 Hello Kitty 的贝壳儿立马冲上去给个大大的拥抱。

店里

店里的各种小摆设,无不和 Hello Kitty 有关。

就连蛋糕都是 Hello Kitty的

给贝壳儿点了一个草莓的蛋糕,给姐姐打包了一块巧克力的 Hello Kitty 蛋糕。

店里橱窗里展示的各种和 Hello Kitty有关的小玩意。

点了一杯巧克力和一杯咖啡,先不说味道如何,就看上面可爱的 Hello Kitty 拉花就可爱的不得了,爱拉过了好久都不舍得喝。

吃蛋糕之前的仪式,小丫头先低下头亲亲蛋糕,然后小声的和 Hello Kitty 蛋糕不知道嘀咕了半天什么。

小丫头开吃了,最终还是吃了哈哈

一口喝掉了 Hello Kitty的耳朵

吃完蛋糕的贝壳儿开始在咖啡店里撒欢了,已经接近关门的时间,店里基本已经没有什么客人,满场子全是贝壳儿的。

假装自己是一只带着蝴蝶结的小喵咪

咖啡店里面还有一间专门展示和售卖 Hello Kitty 的小店。

离开前再和 Hello Kitty 来张合影~离开时 Hello Kitty 咖啡店已经开始做打烊准备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带着贝壳儿回酒店,洗漱休息。本打算把贝壳儿迅速哄睡着,然后把她交给奶奶,再和大壳儿一起出来在弘大附近购购物呢,没想到小丫头可能是因为见到 Hello Kitty 的缘故,兴奋异常,洗完澡一个小时才睡着。晕死,赶紧把婆婆请到我们房间,和大壳儿杀出去逛逛。

晚上11:00多的的弘益大学附近,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只可惜那些品牌的专卖店和商场都已经关门了。不能购物了,只好附近凑凑热闹在街上逛逛。

突然特想吃韩国的炸酱面,附近搜了一下很有名气的炸酱面点都距离弘大有一定距离,随便进了一家店买水,和老板闲聊了几句,打听出一家老板觉得附近他觉得还不错的吃炸酱面的地方。按照老板描述的地址,找过来,果然看到了老板说的这家名叫炒马的店,可惜关门呢

走来走去,想吃的都没开门,好吧,接着去笑村吃炸鸡。反正也好吃,怎么吃都不会觉得腻。这次点的是一整份,一整份炸鸡是17000韩元。这下满足了,可以安心的回去睡觉呢

回到酒店是已经又要夜里12点了,晚安吧,各位亲,爱拉已经精疲力尽,此刻就像倒在床上,晚安

第五天 景福宫-仁川机场-北京

转眼已经是在首尔的第五天了,今天就是我们返程的日子。飞机是下午15:30的,所以上午还有时间逛逛。这两天一直单独行动,最后一天决定全家汇合一起去景福宫逛逛。一大早全家人一起打车直奔景福宫。景福宫一般参观的线路都是从北门进入,然后从东门出来。

去景福宫北门的路上,左手边就是青瓦台。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换个镜头来个近一点的青瓦台

这里是从景福宫北门望过去的青瓦台,还有警卫站岗

这里开始就进入景福宫了。
景福宫门票:成人3000韩元(19岁以上)
                     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PS: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景福宫每天有3次免费的中文讲解,时间分别为10:30、13:00、15:00,持续时间为60-90分钟。讲解开始地点在兴礼门里面景福宫咨询室前面。
也可以去兴礼门租录音讲解,3000一台,护照抵押
最省钱的办法莫过于蹭讲解,里面的中文团队很多,完全可以蹭着听

景福宫游览人超级多,很多团队游。所以到这里面参观下就好了,爱拉的原则快拍快走。

景福宫里面不算很大,我们一家子边走边拍,其实也没啥好拍的,人特多。具体里面的那是那,那是干嘛的,爱拉真心不知道。实在惭愧,感兴趣韩国历史的,自己了解一下吧。爱拉就知道眼前这座景福宫是新的,黄花新的宫殿,本世界60年代才重建的宫殿。首尔有五大古宫, 分别是:昌德宫、 昌庆宫、德寿宫、庆熙宫。其余四宫都是世界文化历史遗产,唯独景福宫除外。

景福gong'l

一直到这里,爱拉都没怎么仔细看。全是因为贝壳儿小盆友刚一进来就说憋不住了,就今天没带贝壳儿的小马桶,景福宫里面还没有厕所。一路抱着贝壳儿飞奔出来,才在景福宫外面找到厕所解决问题,好尴尬。

因为我们来的日子刚好赶上了5月1,所以景福宫外面有很多穿着古代衣服的人,在列队准备表演。

这身衣服最惹眼,一目了然

看这样子是个慈祥的大官吧

从景福宫光化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我们前两天来的光化门广场。

又见光化门,从这里出来已经接近中午了。下午的飞机,我们决定直接去机场了,到了机场还有一些退税的手续需要办理,免得排队人多,耽误时间。

首尔街上的彩色灯笼

打车直奔机场,机场的手推车只有都教授和辛拉面两种,爱拉在吃和帅锅中间,果断的选择了帅锅。在机场安检,过关。41号或是24号外面有退税机器。之后进去,28号有一架钢琴后面坐小火车,下车后找119或是121提货,没有提货的话可以逛逛。

从这里坐小火车,到里面后就踏实了,时间富裕的话可以好好逛逛。爱拉发现韩国的冰箱贴资源相当匮乏,好在功夫不负有心有,爱拉在机场的一家小店里买到了心仪的冰箱贴很激动。

登机前,找个餐厅坐下来吃顿饭休息一下,转了一圈找了一家有炸酱面的店,满足下自己的愿望。

等餐的工夫,小丫头对爱拉的相机产生了兴趣,认真的研究了半天

不知道自己看见什么了,这么兴奋。

最后,爱拉的首尔故事,以一碗韩国炸酱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刻我想说的是:面不错!
次关于爱拉的首尔故事就到此结束啦,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欢迎加我微博,有什么问题欢迎私聊沟通哦~
我的V博:

@大美爱拉

最后给大家隆重推荐下我的微信公众号,对于喜欢吃的朋友绝对的福音,欢迎关注,里面会不定时的放猛料的哦~

2016-09-05 11:51

先点赞再看,都长这么大了

2016-09-05 11:53

2016-09-05 12:20

好吃的甜品

2016-09-05 12:21

我喜欢你们的服装。

2016-09-05 12:22

手绘图可爱!

2016-09-05 12:29

萌到心都化了o(≧∇≦o)

2016-09-05 12:30

很喜欢你的 游记,永远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2016-09-05 13:00

看上去像是小弟弟

2016-09-05 13:06

21个顶,游记不错,举牌支持好友!

2016-09-05 13:25

看完了,很不错哦

2016-09-05 14:43

引用 爱拉 的文字:

我去的时候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好看的冰箱帖!你竟然还找到了。。。。

2016-09-05 14:46

如果是一定要穿传统服饰的话,中国人去韩国,还是汉服更有感觉吧哈哈,咱们中国文化也是博大精深呢

2016-09-05 14:57

2016-09-05 15:07

挺不错的绘本,超级喜欢。

2016-09-05 15:38

2016-09-05 16:04

一家人出行很温馨.....

2016-09-05 16:08

亲,韩服的地址可以私信给我吗,谢谢

2016-09-05 16:22

2016-09-05 16:28

请问一下便携马桶能给个链接么?我们11号去。这个很值得借鉴呢!晚上19点的飞机回北京,还在纠结几点去机场合适

2016-09-05 17:15

欣赏了~

2016-09-05 17:23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9-05 17:15:52 的回复:

回复叫我程小丫:马桶是姐姐给的,不是我们买的,不清楚呢

2016-09-05 19:38

2016-09-06 08:18

2016-09-06 08:48

2016-09-06 09:11

你要不打上水印,会被转走仿冒的。

2016-09-06 09:23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韩鲜族吗,分辨不出呀

2016-09-06 15:07

摄影师不合格,构图很差呢。

2016-09-06 16:25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发现了,摄影师好不合格,这样的场面,应该是人站的离墙远点,一可以虚化墙砖,二可以得到大一点的背景,三可以更能突出人物。

2016-09-06 16:30

楼主你好,请问大壳为什么要叫大壳呢?

2016-09-06 16:31

亲子游满满的爱!

2016-09-06 16:56

应该是鱼饼吧

2016-09-07 11:33

2016-09-07 17:19

我也要带着宝宝去玩。顶

2016-09-09 06:36

好有爱

2016-09-09 10:24

确实很好

2016-09-09 17:3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5日-09月11日
获得顶:65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50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2 12:06

赞👍送上第119顶

2016-09-12 12:17

2016-09-12 14:23

2016-09-13 12:30

什么镜头?

2016-09-13 12:31

2016-09-14 10:11

早已关注!开心得看过每一篇用心之作!期待下一个精彩!

2016-09-14 21:55

2016-09-16 03:08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好棒的照片   当初在明洞找了好久才找到这家店  可惜人太多  没有时间排队去合影

2016-09-18 16:07

2016-09-19 20:33

最开始关注贝壳还是个小baby,一转眼都这么大了

2016-09-20 22:27

2016-09-30 07:46

真的佩服你的手绘能力

2016-10-08 14:05

对宝宝的御用小马桶很感兴趣,请问是类似京东的这款吗?
谢谢!

2016-10-21 16:00

您好,能否给个韩服的地址,谢

2016-10-30 22:42

爱拉,请教你,乐天世界16:00以后的门票,你们是当场买的么?还是提前网上买的,因为我看了有些网站只能买一日通票

2016-11-11 21:50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11-11 21:50:10 的回复:

回复小c:是提前买好的,不是现场买的。

2016-11-11 21:51

引用 幺妹吉祥 发表于 2016-10-30 22:42:15 的回复:

您好,能否给个韩服的地址,谢

回复幺妹吉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aLszR&id=18240889841&_u=b1h4fqke577

2016-11-11 21:53

引用 景峰 发表于 2016-10-21 16:00:49 的回复:

对宝宝的御用小马桶很感兴趣,请问是类似京东的这款吗?
谢谢!

回复景峰:贝壳儿的没有这么先进,你这个还真不错。我也可以买一个哈哈

2016-11-11 21:54

引用 苏yisu﹏。 发表于 2016-10-08 14:05:56 的回复:

真的佩服你的手绘能力

回复苏yisu﹏。:嘻嘻 见笑了

2016-11-11 21:56

引用 水焰 发表于 2016-09-20 22:27:31 的回复:

最开始关注贝壳还是个小baby,一转眼都这么大了

回复水焰:可不是么,转眼就老了哈哈哈

2016-11-11 21:56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9-18 16:0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