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八日游,三十岁的礼物

言午纪 LV.3
2016-09-04 23:40 521/4

一年的试用期过了,终于也可以享受5天的公休假了,再加上前后的2个周末,算算时间还是比较客观,于是和同事一拍即合,去了心心念念已久的西安,我们原本的计划是西安——贵州的,但是在西安玩过之后临时又改去了青海,于是真的就成了大西北游了。
时间:8月20日——8月27日
具体行程:
第一天(8.20)南宁——西安(飞机)
第二天(8.21)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城墙
第三天(8.22)兵马俑、钟鼓楼、回民街
第四天(8.23)大明宫遗址公园、书画街
第五天(8.24)西安——西宁(飞机)、塔尔寺
第六天(8.25)茶卡盐湖
第七天(8.26)青海湖
第八天(8.27)西宁——兰州(动车)、黄河黄河母亲雕像、兰州——南宁(飞机)
费用:大概4300元/人

虽然就只有两个人,但是因为工作的缘故,怕排不了公休假,一直没敢提前订票订房,我们出发前一天在吃宵夜的时候才定机票和住宿,所以价格并不是很优惠,飞机票定的是深航下午15:40从南宁飞往西安南宁机场有点不大合理,刷票和托运行李没有分航空公司,甚至都没有划分区块,大家都是一股脑挤在那几个窗口,我们本来时间蛮充裕的,想托运行李,因为有一瓶没开封的洗面奶,谁知道后面排着排着居然快登机了还没轮到我们,我们于是果断不托运,直接无行李取票过安检,幸亏洗面奶95g,O(∩_∩)O哈哈~,安检无障碍,最最开心的是,因为是最后去取票,深航告知我们定的经济舱没位置了,直接把我们升到头等舱去了,哈,哈,哈,走狗屎运了,平生第一次坐头等舱。

西安下飞机后,直接在出口的斜左边就有卖机场大巴的车票,我们说我们到钟鼓楼(我们订的如家的位置),卖票的就直接给我们去了陇海酒店那条线的机场大巴,因为路过西安火车站,所以时间有点久,下了机场大巴,下车右走坐地铁,在辗转找到所订的酒店已经晚上九点,注意,因为是旅游城市,所以在一片地方也可能有同一家酒店的两家分店,要注意看地址,不要找错,我们就是因为这个,多转了半个多小时。嘿嘿,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暖气管

因为陕西省博周一闭馆,所以我们选择第二天(周日)先去省博,西安也只有两条地铁线,所以也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地铁直达,于是我们搭公交,到地儿一看,额滴个神啊,那个人山人海,而且它是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分上下午段,每次3000张票,凭身份证,我们差不多从11点半排队到下午1点,终于能进去,哦,不能带自拍杆,要过安检的。因为是博物馆,所以很多东西没有导游讲解是看不懂的,里面有租导游的,一种是租导游讲解器,30元一个,只有有编号的物品才有讲解,另一种是导游员,100元一人,可以找人拼团一起租,全程讲解。省博很大,有很多个馆,有几个是表演性质的是收费的,其他就是免费的了,馆很大,内容很多,可以逛很久,我们差不多逛了3个小时。

从省博出来,直接公交去大雁塔,蛮近的,3个站,大雁塔正在维修,外面罩了一层绿外套,我们在北广场欣赏了6点整的音乐喷泉,很壮观,如果是晚上的话,加上灯光效果,估计更漂亮。

从大雁塔休闲公园出来去城墙的公交站太远,直接打出租去的城墙,我们是从永宁门那口上去的,门票50元,在城墙上走着、坐着,很有感觉,特别是夜幕降临,点灯了,很漂亮。(原谅我手机拍摄,技术很渣)

在城墙上可以从轴线上直接看到钟楼,离着不远,大概一个公交站的距离,所以从城墙上下来我们就直接往钟楼方向走路去回民街,鼓楼也在旁边,太晚,两个都不能上去,不过欣赏他们华灯初上的样子也可以了。

回民街有点类似南宁中山街,人挤人啊,我们去吃了羊肉泡馍和灌汤包,过瘾,我们盯着那羊肉串傻眼了,这棍,也太粗了点吧。

第三天我们直接去西安火车站那有专车去兵马俑,17元,来回都一样价格,去兵马俑的路上会路过华清池,不过考虑到华清池主要是人造景比较多,再加上长恨歌票价好贵,看完演出还等拼车回市区,因为专车晚上7点后就没有了,太麻烦,就减去华清池这个点,只去了兵马俑,路程一个半小时,还是有点距离。我能说人比兵马俑还多吗

本来第四天就直接去青海的,但是机票太贵,就推迟了一天,所以就在西安多逗留的一天,去看了大明宫遗址,很大很大,所以要买游览车的票,30元,既可以坐小火车也可以坐观光车,很方便,但是也不能反复循环坐哈,门票60元,可以看考古中心和丹凤门遗址,其他就不用门票,另外有演出的也是要另外买票的。

书院街就在我们前一天登城墙的旁边,是一条买文房四宝的地方,我们就逛逛,没买东西,碑林博物馆也在这条街上,但是太晚关门了,我们就沿着城墙脚下逛着,感受感受着厚重的文化沉淀,O(∩_∩)O哈哈~

第五天从西安西宁,三百块,山航的,一个半小时差不多,于是,山航发了一包枣子,呃。。。
下飞机,被告知,因为修路,机场大巴只有一条线路可走,一路上都是百废待兴的样子,整整颠簸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市区,还是订的如家,我们又犯了在西安一样的错误,走到另外一家如家去了,两家相隔一百来米这样,稍作休整,我们打算利用下午去一趟塔尔寺。坐公交到管理站南站,那里有专线去塔尔寺,3块钱,但是我们嫌太慢,就找人拼车去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在西宁市底下的县城,路也不是很好走,特别是快到的那一段。
景区门票80元,国家5A级景区,佛教文化。

因为在塔尔寺被冻成狗,再加上下雨,所以晚上回来果断去买一件外套,西宁温度比南方要低好多,他们酒店也没有空调,外面高楼大厦也很少挂有空调外机的,凉爽啊。大家要记得带墨镜啊,茶卡盐湖太白了,反光,刺眼睛。
第六天,茶卡盐湖。我们选择火车,62.5元,早上8:25出发,4个小时,不要觉得车上时间太长,一路上的风景一定叫你忘记时间,所以这个是不错的选择,下午火车返回时16:30,所以不要错过回去的火车。凭火车票和身份证还能优惠茶卡盐湖景区门票的20%,所以50元的门票只需40元就好了,太划算了。
景区有很多自驾游的,所以不要被它那密密麻麻停满停车场的场面吓到(青海湖同理),盐湖的美景不能言语,只能亲身感受,我喜欢“茶卡”这个名字,特别是火车上讲解员用带着当地口音讲出来的时候,带感。

第七天,青海湖青海湖是泛指,不可能每个人都能环湖,大家平常去看青海湖的地方叫二郎剑景区,八一客运站旅游大巴专车去,37元,回来也可以直接坐专车回来,要注意班次,不要错过,两个半小时车程,路上厕所要收费的,2块钱,到了西北,才知道水资源的宝贵啊。
二郎剑景区门票100元,看出来你就觉得值了,O(∩_∩)O哈哈~。青海湖啊,果然名不虚传,确实美的令人窒息,大伙儿自己去感受吧。

我们利用傍晚的时间去了一趟当地清真寺,想看看他们做礼拜,不过不赶巧,没看到礼拜的场面,建筑和氛围倒是可以感受一下。

因为从西宁没有直达南宁的飞机,怎么样都要转机,而且还忒贵,于是我们折中去兰州,再从兰州南宁,因为想着都去兰州,那就顺便去看看母亲河,于是先坐早上动车从西宁兰州,有很多趟的,而且兰州西站有去兰州中川机场的城际列车,刚好,就是要算好和把握好时间,反正我们中间的三个半小时,够我们去看看黄河和吃一顿正宗的兰州拉面。
兰州的交通,呃,蛮崩溃的,O(∩_∩)O哈哈~,坐公交到西湖公园或者黄河母亲站下,你可以穿过西湖公园到后门再过马路就刚好对着母亲河雕像了,很方便,我们被别人指错路,从公园外边绕过去,但是在绕路过程中刚好看到“苏泊尔”兰州拉面馆,嘿嘿,宾果,等会就不用费劲去找了,所以看完母亲河,我们直接来店里吃一顿正宗的兰州拉面,注意,兰州牛肉拉面,拉面和牛肉是分开的,所以你要点面,再点牛肉,不然你就只能干啃面了。

因为是自助式的穷游,所以没有每一个点都去,每个地方只去了一两个点,但是很自由,你可以坐着发呆盯着青海湖看一个小时,也可以在路上各种post自拍不停,没有人催,O(∩_∩)O哈哈~
作为一个南方人,我还是真的感叹和喜欢西北,这一次匆匆而过,下一次再来,门源的油菜花和敦煌的飞天,等着我喔。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做更好的自己。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5 17: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21:26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9-05 21:26:21 的回复:

回复海风沙滩yang:我也是很努力的想得

2016-09-06 23:25

写得真好,很受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