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云端的故事——南北驼穿越

2016-09-04 23:45 446/2
  • 出发时间/2016-08-27

说在前面的

看到群里公布出游计划,我那双向外的脚开始不安分,随之而来的事满心满眼的涌动着向青山大地释放自己的渴望。

一如既往的早起,钻进车里,都是熟悉的面孔,还有也要尝试自虐的“金小鱼”和我同行,向快乐出发。

扫盲一下

驼梁及百草驼是河北五大高峰群之一,位于河北保定阜平石家庄平山灵寿山西忻州五台县间的太行山腹地。河北第二高峰南驼海拔2281米,北驼海拔2144米,两驼南北相望,距离约10公里。南北驼穿越就是两山间的穿越。南北驼山体高大、地势复杂、景色多变、植被丰富、动物众多,是河北中南部罕见的动植物王国。(来自网络)

行程安排

具体路线:
第一天:早4:30出发,中午到达中台山村,轻装南驼,下午4:00登顶驼梁,沿箭杆沟下撤到跑泉厂农家住宿。
第二天:早饭后向北驼百草驼进军,中午12:00登顶北驼,山顶午餐后下撤到辽道背沿盘山公路走六公里至瓦窑,上车返程。

路上的时光

车上,我俩吃了“小鱼”带的热乎乎的素馅饺子,胃里暖暖的,舒服。颠簸了两个多小时,到了服务区,下车舒活舒活筋骨,孤介打开一个个的保温盒,拿出“贤惠的妻”为他出行准备的干粮------大饼虾酱葱,满满的都是爱。咱黄骅人都爱这一口儿,怎抵得住这诱惑,大家围在一起,以地为席,开吃吧。一会满车都是大葱味,谁也不用嫌弃这呛鼻的味。

孤介大哥这条围巾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知这么热的天为啥系这样温暖的围巾,而且如此有范,有点像口水巾。

11:00到达中台山村,简单整理好背包,进军南驼。这条路是够折腾人的,一次又一次的爬升,又一次次地钻密林,此时,已别无他念,全身心地向前,麻木地抬腿放脚,低头弓背向上爬。看着山丘一个个的排列过去,我产生了熔铸感,好像自己的生命和这山水熔铸在一起。

“”金小鱼”咱这顶毡帽,让80后的我们想起了《蓝精灵》中的格格巫。

秀嫂在仰望苍穹,大概只能看到白桦树婆娑的树枝虚实的交错着。

饭饭,踮起脚尖,把会标拴的高一点,这是一件无比荣幸的事。

我的眼里只有你-----沐浴在阳光中的白桦树。

耳边不时想起“荆条”的引吭高歌,看来今日的他是底气十足;看到“行者”甩开胳膊,大步流星的颠在满是碎石的下山路上;秀哥一路总是不停地给秀嫂拍照,可以把这种放达称之为“老夫聊发少年狂“吗?

生物学的大学生们在采集植物标本,荆条大哥也赶去凑热闹。

水也来凑热闹,这一条溪流,那一条瀑布,贴着山石汩汩地流,欢欢地溅,每一滴都是清凉甘甜的,好似为我们这些远方来的勇士们呐喊助威。

一条弯弯曲曲的木质栈桥蜿蜒到远方,给大山增添了几分柔美!

双乳峰,我倒觉得她们相对相望,宛如“热恋中的情人”。

木亭成了大家午餐的落脚点,清凉,美食,掏出背包里自带的干粮,如这八月的山风,凉,你我却吃得津津有味,不远处,大圣煮的面香,却不经意的钻进鼻孔,香!

填饱肚皮,凹造型,谢谢那位大师的抓拍。

“金小鱼”为了给你拍照,我练的什么把式。

登顶是至高无上的召唤,巅峰上进行着青春和活力的接力赛。2281米的驼峰,证明着你的实力,大家都在合影,人太多,不要浪费时间,去做一件更伟大的事情,狠狠的臭美几张。

笑看天边云卷云舒,坐看庭前花开花落。

悠悠的白云,是你让天空变得湛蓝深远,允许我变成一只雄鹰,去找寻你一路看过的风景。

头顶飘来几片乌云,有一阵怪异的凉风吹在脸上,像要下雨,一瞬间,冷风钻进树林,扫起来漫天的落叶,所有的山头开始探头探脑地冷笑。妖怪来了,这架势让人揪心,幸好我们已下山,马哥安慰大家不用急,转过弯就来到我们预定的农家院。

已经安全下山,前方就是农家院,饭饭的雨衣飞在身后,有点小飞侠的范儿。

安顿好住宿,我们打算去村子里转转民风民俗。用图片来记录这个古朴的小村子。

阳西下,把影子映得细长细长,光影迷蒙,我坐在夕阳下,煮一壶茶,品茶,会友,惬意!

在晨光中,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天气晴好,阳光灿烂,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我们在徐徐响起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这睡美人,是美的大集中,五官身材依依看去,没有一处不妥帖,饱满的额头,高鼻凹眼,一股难以言传的美丽,静静地卧在山谷的胸怀中。倏地想起高明的画家要表明的一种意境——静女,无奈自己才疏学浅,居然逮不到一点遣词造句的空间。

身后是河北山西的界碑,行者在眺望山那边的五台山,大伙都追随着他的指引远眺,记忆把我拉回了两个月前的那个“大五台之行”。

拾一片落叶,看到了纹理中蕴含的生命的奥秘。

层层叠叠的岩层,是岁月的沉淀,绿叶,小草以你为障,深深扎进你的身体里,请用你博大的胸襟去接纳她们。

朋友,干杯,干了这碗粥,天空是蔚蓝的,下山路是没有尽头的。但愿这碗粥让我们有下山的洪荒之力。

长长的山道上是很难见人的,只有脚踏在碎石路上那渣渣的摩擦声,让人心躁。转过一个弯,不见人,我们追不上前面的几个队友,后面浩浩荡荡的大部队也不见踪影,漫漫碎石路,只剩下我们,也剩下了寂寞,剩下了惶恐。

长达六公里的下山路,我们终于走下来了,找个隐蔽的地方,练练瑜伽放松,小鱼怕她的腿会变粗,麻烦,我只好陪练呗。

谨以这张图片结束这段旅途,每一段旅途都是一个童话,我沉浸在这唯美的童话世界中,享受着精神的宁静和喜悦。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5 15:0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