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一人——出差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9

第一站 镇江

8.9七夕情人节,也是我的农历生日,下班之后坐高铁去镇江找研究生同学蓼蓼,好开心呢,借着出差的机会坐晚上的车,节省出来半天的时间,和我的好伙伴逛遍了镇江这座小城~

亲爱的小伙伴帮我借了当地居民的公园卡,卡上的照片和我长的还挺像,所以全部顺利免票通过!进入焦山风景区后可以坐船抵达万里长江中唯一一座四面环水可供游人观光探幽的岛屿,岛屿上有碑林、炮台、定慧寺、万佛塔等~

万佛塔上俯瞰镇江市,视野很是开阔~

金山景区的荷花开了,给人以出淤泥而不染的既视感

传说中这里就是法海水漫金山金山寺,阿育王柱威严的耸立在这里,很是壮观

喜欢古建筑屋檐上的动物和铃铛,可以让思绪瞬间穿越回古代宫廷的明争暗斗

这里就是北固山了,据说当初刘备甘露寺迎娶孙尚香就发生在这里。

第二次来镇江了,自从工作之后,远在他乡的我再次见到曾朝夕相处3年的小伙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中午一起吃了日料自助,下午就不得不去见客户。时间短暂,感情不变~

第二站 南京

第一次来到南京,白天开完培训班后,下班立刻飞奔出门,坐车来到了南京夫子庙,本以为镇江小伙伴周六的时候会过来找我玩,就没有把很经典的地方作为重点溜达,看到了瞻园,思考了一会还是决定进去看看,40元门票还是灰常值得的,推荐!

门票内还包括听曲儿,虽然演员着重不是很专业,背景也不是很华丽,但是对于我这种外行来说,已经足够陶冶情操了,门票里还包含导游讲解费哦,超赞的!

门框上的两个突出的部分,叫做“”户对“”,大小与官品大小成正比。
是地位的彰显,脍炙人口的词汇"光耀门楣",其实就是人们对于权力和财富的向往的一种直观表达。

门前放的圆形石板,叫做“”门当“”。形状有圆形与方形之分,圆形为武官,象征战鼓;方形为文官,形为砚台。

又长见识了!

大门上的铜豆豆,叫做“”门钉“”,个数也是身份的象征,

夜晚降临,华灯初上,导游服务不好的一点体现出来了:和所有导游一样的套路——免费照相,20元大照片,个人感觉景色挺美的,自拍足够了,没必要买了,省钱,哈哈

秦淮风光真的是够美的,但是吃的真的是一般!
回味鸭血粉丝;盐水鸭;鸡汁汤包……吃不太惯,而且商业化太严重了

可以坐船夜游秦淮河,微风拂来,无比惬意,可惜是一个人来的,不然一定要坐一圈~

勿忘国耻,勿忘九一八!1937年12月13日

遇难者超过30万人,可恶的日本鬼子面对手无寸铁已经投降的中国老百姓,露出残暴的爪牙,对女性的侮辱和残害,是没有人性的,惨绝人寰!

到了周末,小伙伴单位临时有事不能来上海陪我玩了,无奈报了一个南京一日游,225元,还是蛮划算的~
据说总统府上面的是旗杆,总统府对面有三座高楼,从风水角度上来讲,如果是放上中国共产党国旗风水不好,所以现在就是一个光杆在那。。。

蒋介石的办公室,对面是李宗仁的办公室,据说老蒋十分疑神疑鬼,把自己的办公桌倾斜着摆放,可见其是个多疑的人。

阅江楼是继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南昌滕王阁后的江南第四大名楼。

是朱元璋发起的,但是并没有完成建造,是现代人用钢筋混凝土近期完成。

达摩台洞景区:景区内另一位导游为我们进行讲解,出来的时候才想到小曹导游对我们所说那句话的意味深长,不要随便拿香,现在的景点都太商业化了,导游也太势力,说是一人拿一根香是免费的,什么都是免费的,但是最后的时候会有个和尚和游人聊天,这个时候我就知道上当了,后知后觉啊,怪不得团里好多人都没有拿香,还是太嫩了,但还好,小和尚没有很强迫一定要捐款,

据说这里是达摩洞,但是当天南京能有40度的高温,大家都不愿意下车去看,而且那个导游也很讨厌的和我们说没什么可看的,所以一致通过远处遥望一下算了,但我

中华门,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观赏性,但是极限挑战有一期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感觉上能好些

远处的塔为鎏金七宝阿育王塔,是中国和全世界范围内已发现的最大规格的阿育王塔,堪称世界阿育王塔之王。

中华门不远处就是大报恩寺了,本以为就是个简单的寺庙,但是来了之后才知道此处真的观赏性很强,里面建筑高端气派,而且在40度的高温下室内空调参观,确实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凉意~

这尊佛头真的是好气派,纠结了好久要不要拍照,最后还是没忍住拍了下来,希望佛祖不会怪罪

莫愁女品性高洁,不为财富所动,不为淫威所屈,楚襄王欲召其进宫,强纳为妃,她毅然投江以保名节,被誉为绝世"圣女"。

莫愁女

白天的秦淮河少了一丝热闹,多了一份清净

中国最古老而著名的巷名,当时中国世家大族居住之地,三国时是吴国戍守石头城部队营房所在地。
抛开历史背景,现在就是一个巷子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据说是要五点之前进入,否则大门就会关闭。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中山陵景区附近有好多景点,包括灵谷寺、明孝陵等。但是我报的是一日游,导游只带我们进去看了中山陵,台阶超级多,顶部室内还不可以拍照。

即使是这样热的天气,也没有阻止人们膜拜的脚步。
结束中山陵后,也就结束了此次周六的南京一日游之旅~
晚上坐夜车迅速赶往武汉,抵达宾馆已十一点。。

第三站 武汉

南京一日游还是很赞的,本想着周日再报个武汉一日游,搜索一圈之后发现,武汉除了黄鹤楼的其他景区基本都是免费的,思来想去,昨天一日游有点累了,就决定武汉不再跟团,自己随性一点的游走

第一站来到了户部巷小吃一条街,武汉的小吃要比南京好多了,热干面价格便宜口味赞~

三鲜豆皮,里面有那种肉,吃起来不是很习惯。

三炮了,居然以为臭豆腐是武汉的名吃,牌匾上都写了是长沙,我也是对自己表示无语。
超级大的锅,外向里嫩,但对于比较挑剔的我而言还是有点腻

黄鹤楼就在离户部巷不远的山上,过街天桥旁边有一排楼梯可以直接上去,非常方便。

黄鹤楼俯瞰,还是蛮壮观的。
但是发现黄鹤楼里居然还有电梯,我也是醉了,据说兵火频繁,黄鹤楼屡建屡废,仅在明清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看来也是个现代化的产物呀。

不去管是不是现代化的产物,站在黄鹤楼上看长江大桥,体会各种诗人站在同一个位置吟诗的场景,感觉也是很惬意的

岳飞铜像~
在黄鹤楼还偶遇一个河南的大叔,他也是独自一人游览,遂结伴而行,大叔为人很是体贴周到呀,客气到不行

这里就是传说的红楼,离黄鹤楼大概两站地吧,实在走不动了就打车去的,对面是辛亥革命博物馆,由于时间较晚已经关门,还是有些遗憾的。

楚河汉街,是一条比较有现代化气息的购物街道,连通东湖和沙湖
汉街将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在民国风格建筑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被称之为现代"清明上河图"。

汉口江滩很长, 但是江滩两旁见有树木,遮挡视线,观赏性就没有上海外滩好。虽然江滩两边都有防护措施和警示牌,但是还有很多人下去,竟然还有人游泳,好脏的水呀,难道是晚上看不清就眼不见心不烦了??

哇塞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出国了呢,武汉的学生真的是太幸福了,意大利风情街、德国风情街、西班牙风情街,这建筑太帅了!可怜的我们想当初上学的时候要坐1个多小时的公车,差距呀

东湖听涛景区,没有什么特别的,据说晚上可以坐船去楚河汉街应该还不错,白天的时候一般般啦,就是普通公园的赶脚~

传说中的江胖子猪弯弯火锅,价格划算,人员嘈杂,卫生堪忧,口感还行。
猪弯弯就是猪的膝盖,味道还行~
武汉之行就这么结束了,超级热的一个地方,不愧是火炉!

第四站 长沙

武汉转战长沙
一路马不停蹄,真的有点走不动了,订的宾馆和公司是同一个写字楼,还能省点心,总想着不虚此行,这不又忍着疲惫跑了出来。
坡子街是长沙有名的小吃一条街

火宫殿,听名字以为就是一个类似寺庙的场所,里面有大殿,有供奉的雕像,但是还有小吃?总感觉有点不妥呢。
火宫殿的小吃种类繁多,口感还凑合,价格算亲民,可怜的我独自一人吃了两份就饱了,索性出去溜达溜达吧,也就别吃了

从坡子街走到了橘子洲大桥,夜晚的大桥景色宜人,很气派

周六晚上还会放烟火,但是人多的咧,人山人海啊!!挤的我找个视野开阔的位置都超级困难

烟花还算是壮观,但是橘子洲封路不让过去,很遗憾没有见到毛爷爷。
看完烟花之后等车的滋味也是再也不想来了的赶脚!

汨罗见客户,很遗憾没有去汨罗江祭奠一下屈原,下次估计也没机会再来了~

第五站 西安

夜晚来到大唐芙蓉园看夜景,赶脚门票有点小贵,且已经到晚上了,就没有再进去,在门口拍了点照片就ok了,后来听导游讲没进去就对了,机智如我~

据说此公园是玄奘法师亲自设计,用于存放经书。

西安地道套餐:凉皮+肉夹馍+冰峰!

上万人的音乐喷泉真的也就那么回事吧,没啥可看的,回去还达不到车,好惨

大雁塔正在修葺,据说几经地震,震歪了又震正了,太牛掰了

在大雁塔景区买的乐器——埙,估计是要做工艺品了

王哥带我们去吃羊肉泡,虽然馍不是手撕的,但味道还不错,肉很嫩很烂~

胡辣汤+菜饼=6元,超级划算,话说在上海待久了,去哪都觉得便宜

亚洲第一梯,超级长!

马主管请我们在赛格吃饭,脚踩玻璃的赶脚好怕怕哦

据说几经地震,小雁塔震出缝隙,再次地震又合拢了,古人的智慧呀,帅!

晚上的回民街小吃太吓人了,超级多的人呀!各种吃的,貌似都是便宜货,吃了几样都不好吃

桂花糕3块一块,糯米做的,超级超级难吃!
八宝玫瑰镜糕,我只能说是更难吃……

今天呢再次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否则兵马俑离市区太远了,在临潼市,坐车好麻烦,350元搞定。
华清池有着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常年水温43度)、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是西安事变发生地

杨贵妃泡的池子

唐明皇的池子

又称捉蒋亭

千万不要听信里面导游的话,兵马俑博物馆还在售卖各种蓝田玉,导游说的头头是道,差一点就心动了,后来思来想去上网查了下,说是不是活玉,而且很商业化的操作让人很反感。

第一眼见到第一个俑坑,真的是太震撼了!!秦始皇真的是太猛了

据说兵马俑本身是带有颜色的,但是好多见到空气之后就褪色了,所以后续挖掘的时候还要考虑到护色。
兵马俑作为陪葬品,游客不应该购买送给朋友,尤其是老年人,很忌讳

出门后有2公里的步行街,都是小吃,太流氓。
导游超级不给力,一直在给我们推荐“大唐乐舞”,还好我上网查了下说是不好看,最后检查和另外几个团友看了“长恨歌”,长恨歌是在华清池舞台上搭建的,舞台效果特别好!明明268元应该是中区的,可恶的导游坐地起价,我必须和他怒了,后来象征性的减免了16块钱。。

长恨歌的舞台效果真的是好到爆了,但是故事情节很松散,但总体来说还算很值得看的。
看完就已经很晚了,建议包车回西安,一个出租车120元左右,还算是划算。

童话般的景色,让我陷入了遐想……
西安这座美丽的城市,我还会再来的

趁出差游遍大江南北

出差的同时,吃着地方的小吃,了解当地的风俗,感受着每个城市的气息~
就这样,走遍中国的每个角落……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5 15:0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05 16:27

引用 cqyangfan 发表于 2016-09-05 16:27:09 的回复:

回复cqyangfan:哈哈,感谢阅读~

2016-09-11 20:41

引用 minimei 发表于 2016-09-05 15:06:4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inimei:对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