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镇一日(9.3)游

紫晶 (杭州) LV.4
2016-09-04 23:56 245/1

出发

9点20从杭州出发,10点40就到了,下了车按照攻略坐三轮车过去,两个人15元钱,砍掉5元钱。事实上从车站到百间楼那边只有一公里路程,走路10分钟就到了 。

买票谨记

千万不能从三轮车夫那里贪便宜买景点门票,他们只收钱,然后把你引到百间楼那边的一个小道让你进去,并不给你票,结果就是除了百间楼以外的其他重要的景点你都进不去。

买票一定提前一天在天猫旗舰店买80元一张,当天在网上不能买票,在景点处买100元一张。我们贪小便宜的后果就是被赤裸裸的骗了100元钱啊

百间楼

去的时候人不多,古镇真的很安静,看粼粼的波光反映在河两边的白墙、桥拱处,水一漾一漾,那光影也流动起来,好像时光在流逝一样,好像你不动,时光就一直这样静谧地逝去了一样。我已经忘了这种感觉了,在这一刻我又感受了这种美好,到此位置,我已经觉得不虚此行了。

路边的合欢。合欢树只有在我曾经生活过的高中小城里见过,现如今脑海中想起合欢总是那一个场景,校门口那条宽阔的马路,马路边开的正好的高大的合欢,那扇状的柔软的红的正好的合欢花满树繁荣的开放着,温柔了整个城市,也温柔了时光。再见到合欢,就好像见到久违的好友一样,心里美滋滋的。

小莲庄+张石铭旧宅+红房子

进了这些江南大宅,才知道江南才子们不仅心怀天下,还有勇有谋,中西合璧的建筑,隐藏在一扇门内的山水天下,直让人感叹“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还有那精雕细琢的建筑,让人感叹匠人们的匠心以及人们对美的卓越追求。也让人感慨在这快速消费的时代哪里去找那样一份安静的执着。

end + 住宿

其实一天也就轻松逛完各处景点了,但为了看晚上灯火掩映的古城,感受在潺潺流水中伴随着吱呀的摇橹声逐渐入梦的感觉,就住了一晚。可惜选择的酒店不在景区里,但距景区也不远,在南浔香山宾馆,在携程上订的,也不贵,很满意。五分好评啊!第二天一早就打道回府了,走到车站的,两公里,半个小时。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