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是桂林

• 出发时间/2016-08-14

写在前面

其实正式的让我写点啥我打内心还是犯怵的,我的文字过于生硬我总担心它们不能全面的表达我究竟要说什么。桂林并不是我开始旅行的第一站,也不是有特殊意义的一站,但,是我和家人出来旅行的第一站,我要为这场“第一次”来点不一样的纪念和回忆,尽管我拍的相片和这篇游记不是完美的不是好看的,我也会尽力把我想要呈现的东西给你们看到。麻雀虽小也一定五脏俱全。请给新手一点鼓励吧

行程介绍

时间:2016年8月14日——2016年8月19日
人数:五人(我,妈妈,大姑,大姑夫,巫婆)
交通工具:去时火车,回时飞机
人均费用:3500RMB/人

住宿:Day1,Day2 阳朔寻一处客栈       150RMB/晚
推荐指数:★ ★ ★ ★ ★
老板&老板娘为人热情好客,客栈干净整洁不是很潮湿0差评,地点闹中取静

住宿:Day3,Day4 桂林宾馆
推荐指数:★ ★ ★ ★ (四星级宾馆)   390RMB/晚
在市中心,距离日月双塔、象鼻山公园超级近都可以步行。

Day1   我们下午到达的阳朔,晚上逛的西街
Day2   漓江、银子岩
Day3   早起骑行遇龙河、大榕树、路线是客栈老板指的一条非常美的路。下午去桂林阳朔之行结束。
Day4   瑶寨、龙脊梯田
Day5   日月双塔

因为我们一行五人,去哪里都是一起所以打车很不方便又不划算,所以漓江银子岩在tb上团的,龙脊也是在tb上团的,都是一家店,性价比也比较高因为车接车送很方便,我们五个人又可以在一起。
美食我就不做推荐了,因为我是回族人,吃什么东西都很有限。就拜托各位亲帮我尝尝鲜咯

Day1西街

我们是中午到达的桂林站,从桂林市区到阳朔是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的交通工具就是在网上订的接车服务,费用是320RMB。
到达客栈后吃吃饭休息休息就去西街了。从我们住的客栈到西街走路路程是15分钟,很近。
其实各地的文化街我觉得都层次不穷,卖的都是一样的,但还是要去的!
虽然我们是回族但也还是品尝了特色啤酒鱼,我们去的是西街入口的那家刘三姐,人均85RMB
西街走到最前面往右边有一个亭子下方有阳朔地标,大家都在那里拍照。
我个人呢,是比较喜欢收藏明信片的,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带几张回来。纪念品这方面大家自己看着来就好,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Day2上午畅游漓江

上面呢我有讲过,漓江和银子岩我们是在tb上团的,车接车送,不管饭。对于我们五个人来说也已经足够了。除了我和巫婆之外呢,妈妈姑姑大姑夫对于吃东西方面很看重,所以此次景点的特色我们并没有品尝,只是随身携带了干粮。

竹筏是4个人一个竹筏,我和妈妈还有另外两个小姑娘一个竹筏,我们的竹筏船长是他们中颜值最高的,我们等待开筏时,另一个排上的姑娘手机掉水里面了,我们的船长帮着给捞上来的,简直不要再酷!我们坐的是全程,又每人额外加了二十块钱的讲解费和开慢费(这个费用可加可不加,来一次就玩尽兴嘛,每人20RMB还不是很贵,推荐+1)船长确实不错,真是开的....好......慢

注意注意因为我们是团的,还是要说一下游漓江是分半程和全程的,我们的原本是半程的,后来每人加了85RMB改了全程,半程是杨堤——九马画山,下船之后从九马画山到兴坪是在电动车上的,也可以看到二十块钱背面。这里建议各位峰友一定要问清楚半程和全程的问题,全程呢,就是在竹筏上一直从杨堤开到兴坪了,途中路过九马画山、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地方、最后是二十块钱。

写到这里真的要说一句: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服了!
风景推荐指数: ★ ★ ★ ★ ★

Day2下午银子岩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检票时会发放讲解器的。

Day3上午骑行之路遇龙河、大榕树

来到阳朔,大家一定都会推荐半天时间留给骑行,我们的骑行路线是客栈老板娘推荐的,我们早上8点出发,租了三辆自行车,我和巫婆一辆双人、大姑和大姑夫一辆双人、妈妈自己一辆车,中午1点多回到客栈收拾行李准备返回桂林市区,历经4个多小时,共骑行二十四公里多! 赶上我两个星期的活动量!汗水和疲惫换回的只有两个字就是,值得!

漂流的话我们没有选择,当地村民开什么样价格的都有,和竹筏比起来,这个漂流就是人工的,不是很推荐大家去坐。
小喇叭:遇龙河古时称为安乐水,后因中游有著名的遇龙桥,改今名。遇龙河发源于临桂区白粘岭,它流经阳朔县的金宝遇龙河风景乡、葡萄镇、白沙镇、新阳朔镇和高田乡,最后与金宝河相交汇于青厄渡,并一同流入下游的田家河。美国哈佛大学著名景观专家卡尔博士在徒步考察完遇龙河风景之后曾这样感叹道:“这是我在中国看到的最美丽的地方”。

Day4瑶寨、龙脊梯田

我们本来是上山坐缆车,下山走路,但是由于风大,缆车不能坐,所以我们徒步上山徒步下山,真的是累趴,汗水浸透的衣服,我还穿个拖鞋出来的,小拖鞋终于在半路下岗了,可是就在它下岗的几分钟后,我就遇到了救星,可无论多么累,我们都没有像一些旅客选择放弃,途中还遇到一位有爱的父亲,非常有缘,上山下山都遇到他了,全程背着女儿,看着他下山的背影,湿透的T血衫不禁眉头酸酸的。当我走到山顶的那一刻我真的对眼前的美景说不出来话,我曾对国外有一点点痴迷吧,我一直想着某个国什么时候去,但是现在,看到了龙脊梯田这一番美景,我想的是,我想把国内我想去的城市走完,在走出国门,除非有不可抵抗的因素,所以我一定要先走完国内我想去的地方。瑶寨的姑娘说不走回头路,我们上山的路和下山的路不是一条路。
风景推荐指数: ★ ★ ★ ★ ★
小喇叭: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开始,统治中国的汉、蒙古、满洲等各族都为了扩展中国的领土而不断压缩瑶族的生存空间,以致于瑶族土地人口都大幅度减少,而且各部族支离破碎,分为“盘瑶”、“山子瑶”、“顶板瑶”、“花篮瑶”、“过山瑶”、“白裤瑶”、“红瑶”、“蓝靛瑶”、“八排瑶”、“平地瑶”、“坳瑶”等,内部不再有统一的向心力。大瑶寨是红瑶的寨子。红瑶是瑶族的一支,因妇女外衣花纹图案以粉红色为主而得名,依旧有穿传统服饰的习惯—粉红色的上衣、黑色的百折裙的习惯。瑶家女的盘发也非常有讲究,乌龙蟠发型的是已婚已育者;螺丝蟠发型的是已婚未育者;用黑色手织布包起长发的是尚未婚配的姑娘,她们的长发必须在进入洞房的当天,由新郎亲自打开。走进大瑶寨,随处可见的是木楼。山里穷苦,男人们和年轻的女人多数到桂林广东等地打工了。不少红瑶女孩嫁到桂林广州甚至北京,留在山里做脚夫的多数是年老的阿婆。只有她们,才维持瑶族薄弱的文化。瑶族孩子从小就学习汉语,所以寨子里面说汉语的越来越多,能说瑶语的越来越少。据说临近村子在过瑶族自己的节日的时候,连自己的民族服饰都找不齐了。龙胜的瑶族和高田的壮族,都说不想被汉族同化...但是他们的文化,却依旧流逝, 比时间的流逝还要快些...
瑶寨的女人定亲是要唱山歌的,而且瑶寨女人在家里是一家之主,瑶寨女人喜欢上你,会掐你身上肉最厚的地方也就是屁股,如果你也对她有所好感就可以用脚碰对方的脚尖,拒绝呢就是碰对方的脚跟。
看黄洛戏门票80RMB/人,推荐去的,至少现在表演的还是有真正的瑶族女人。

Day5最后一天日月双塔

如果说每一段旅程都需要一点遗憾才算完美的话我想,那我此次之行的遗憾就是错过了夜晚的日月双塔和没有去象鼻山。所以我带回来的冰箱贴是象鼻山的。都说不去象鼻山后悔去了更后悔,也不是因为这句话没有去,而是巫婆生病了,我们白天游玩双塔就回宾馆休息之后就赶去机场了。各位蜂友真的真的不要错过夜晚的双塔,据说真的是美极了!门票40RMB/人。

风景推荐指数: ★ ★ ★ ★

小喇叭:日月双塔,建成于2002年,是在唐代佛塔基础上于2001年重建的,地处桂林市中心区,坐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桂林杉湖岛上,与“象山水月”相邻。象山桂林的城徽,而双塔则是新桂林的标识。日塔、月塔与象山上的普贤塔、塔山上的寿佛塔,相互呼应,相互映衬,有“四塔同美”之说。
日塔所有构件如塔什、瓦面、翘角、斗拱、雀替、门窗、柱梁、天面、地面完全由铜壁画装饰,整座铜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
月塔高35米共七层,为琉璃塔。每层的雕花彩绘门窗寓意不同的主题,富含中国传统韵味,通过水下18米长的水族馆与日塔连接,其地宫之中有桂林明代青花梅瓶大型壁画。

尾声...

我是一个不怎么合群的人,所以有很多地方我都是一个人走的。但是和家人来了桂林之后我渐渐明白,原来真的有些地方要跟对的人来,至少你此时的喜怒哀乐都有人与你分担,良辰美景有人分享,离开了互联网大时代下,静静的和家人一起畅游这么美的地方真的是我很最向往的生活。
我是一个游记新手,可能怎么写清楚路程、怎么写清楚风景我还没有弄得很好,这篇游记也是我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尽量让你们看得懂也希望您们读懂我什么心情。
好希望看完我这篇游记之后的朋友踏上了桂林之路。如果真的有这样的蜂友请你跟我说:天涯共此时
或者选择好时间带上你想带的人,选择好你想去的地方,来一场旅行。

终于在这个周日的深夜完成了这篇游记wanan。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5:06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09-05 15:06:46 的回复:

回复jacques1:嘻嘻,谢谢评论哦,都看完了吗

2016-09-05 15:14

不错不错,看完你的游记我对自己的桂林之旅更加期待了,可惜这次去不成龙脊梯田了,看照片很美

2016-09-05 15:4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5 16:27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9-05 16:27:11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是的!

2016-09-05 16:28

想问一下 游漓江和银子岩 以及去梯田的行程是哪里定的?多少钱?

2016-09-06 16:01

引用 Candy小妮 发表于 2016-09-06 16:01:39 的回复:

回复Candy小妮:我是在淘宝上订的,漓江我是从阳朔自己去的杨堤码头和团汇合,是195RMB一人,然后加了85全程,上竹筏后又加了20讲解和开慢点。龙脊梯田是190一人包含单程索道、不包饭、不包含黄洛戏…

2016-09-06 16:12

引用 阿遥的东南西北 发表于 2016-09-06 16:1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