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的蔚蓝海岸--尼斯-戛纳-摩纳哥-eze小镇之旅

Viola LV.5
2016-09-05 00:00 1988/4

最想写的游记就是尼斯了,虽然已经回国好久好多细节都不记得了 当时选择到法国交换,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尼斯,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太喜欢大海了,不过学校没有尼斯的交换项目,就选了其他城市。作为一个懒癌患者,一年多后的今天终于提笔写一下在尼斯的记忆,照片全是原图,没有修过啦,尼斯真的很美。想念在法国的回忆啊~泪目

因为学校在图卢兹,所以当时坐火车直接到尼斯,提前在Airbnb上订了民宿~是一个萌萌哒英国老婆婆,人特别好。先上图,后面细说~

这是民宿的环境~ 怎么样很棒吧
不过距离火车站有点远,也是山路十八弯走到了这里。
插播一个小插曲: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商店全部关门,上火车的时候又忘记带吃的,结果饿了一天。刚到安顿好后就问房东Tam哪里有吃的,她说你要走很远可能会有,(哭脸)~然后她就拿出了面包鸡蛋饼干酸奶咖啡,说今晚是免费的哦明天可要收钱了,老太太真是好萌哈哈~

这次大致计划是尼斯-戛纳-摩纳哥,以及周围一些小镇,也没做太具体的计划,就看心情呗~

哦对了,这张是在民宿里晚上拍到的尼斯夜景,以及周围的小巷。

好啦,先来看一看尼斯吧,真是太喜欢了 尼斯其实不需要任何攻略,主要沿着那条英国人林荫大道走就可以拉,非常美,大道上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上去看到天使湾全景,最后可以去一下尼斯的老城~
多图预警~(都是原图,一个懒Girl)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天使湾啦,实在是太美了!!!多图预警····

尼斯真的是充满阳光和温暖的地方,不仅景色美好,人们都非常的热情啊。房东Tam婆婆经常跟我聊天,他们和巴黎不一样,在这个充满阳光围绕着大海的地方,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温暖友好,Tam每天都会坚持去海边游泳,在尼斯的时候突然觉得,什么是生活~

突然想到一部电影,叫普罗旺斯的夏天,真的深有体会啊,萌萌的雷诺大叔说“巴黎很美好,如此光阴似箭,但我会生不如死,我不希望时间就这么溜走”。是啊,南法真的太过美丽的淳朴。在尼斯的马塞纳广场和法国小哥聊天看喷泉,看周围孩子们快乐的笑脸,觉得如果可以,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吧

Day 2 今天动身去戛纳,最近是电影节,听说Angelababy 井宝目前都在戛纳,哈哈来场偶遇吧 买好了火车票和我家思宇宝贝一起早早的就出发了,很快就到啦!

事实证明根本看不到明星啊,好多地方都被围起来了,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果然明星不是你想见就能见到的,来的时候也没有红毯走秀,不过天气可真好啊,于是我们去码头转了转。

对啦,值得一提的是,尼斯的沙滩都是石头的,戛纳有的沙滩有很多沙子。想来想去,我和思宇决定去周围的小岛玩一玩,码头刚好有售票的地方,周围有两个岛,我们去了比较小的一个岛,圣何那瑞岛,听说是有很大一片葡萄庄园。坐在游艇上吹着海风真是太舒服了。

实在是太蓝太美好了,好了到岛上啦,事实证明,真的感觉到了一个荒岛,没有什么人哈哈

哈哈哈 爆个照,是不是真的感觉在荒岛呀~~~

转了一圈都没看见几个人,不过真的有挺大一片葡萄庄园的,最后还看到下图的地方。准备回去啦。好饿~~~

最后一张乱入哈哈,其实戛纳真心不大啦,随便在街上转转就好,走到哪都是风景嘛!我是个不太爱做细致规划的人,也没想过自己今天会去荒岛哈哈,不过真的很难忘~~~

DAY3 接下来说一说摩纳哥~~之前查好的公交车上车地方竟然换了,好像是因为修路还是什么原因,我们找了一圈都没找到,用着Broken French各种问路哈哈哈,最后终于找到了112路和100路都可以到。第二小国还是名不虚传的,真的干净漂亮,土豪国哈哈哈,随处可见的名车赌场也是名不虚传~~By the way,坐公交去摩纳哥的那一路景色非常美,建议坐在右边!!

我们基本上是走了一天,虽然摩纳哥不大,但还是蛮累的,不过谁叫它美呢?大家沿着大皇宫那条路走,可以看到一个海洋馆,强推啊~~

然后坐112路去埃兹小镇,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了~~非常怀念。

小镇很小,走到最上面有一个仙人掌公园,好像门票是6欧,本来还犹豫要不要去害怕没什么意思,结果学生票打折只要2欧,毫不犹豫的去啦!我觉得非常值,建议来的亲们都去玩一下,真的非常值得!上图!!

从仙人掌公园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看到周边的岛屿,那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很渺小,思宇说我们不要走了,在这里坐一下午吧,于是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坐在那里静静看着周围的大海吹着微风,就算时间可能会带走一些回忆,也不会带走当时的感觉。~~

我很喜欢这片蓝,很喜欢阳光,如果你心中也住着一片大海,那就来尼斯吧~~~
地中海吹过一阵清风比回忆温暖
白云下总有一些美丽比岁月长。

ps: 希望可以认识更多热爱旅行的你~~
     另一篇泸沽湖的游记请戳 http://www.mafengwo.cn/i/5571557.html

2016-09-05 12: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6:27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6-09-05 16:27:11 的回复:

回复yinshu:哈哈哈 以后补 昨天晚上匆忙写的

2016-09-05 17: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