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我们第一次自助游。

永 (大同) LV.4
2016-09-05 00:04 503/8
  • 出发时间/2016-05-26

出发前的忐忑

真得不知道该如何去写自己的第一篇游记,此时真的是感觉书到用处方恨少呀,看着那么多的大咖用华丽的文字描述自己所经历的一些事情和去过的一些地方,真是羡慕不已。但是路还是要走的,无论做什么也得迈出第一步,也不管别人去怎么评论了。
写这篇游记其实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旅途中快乐的事情,当然也是答应过一位朋友,无耐回国后就直接进入了忙碌的工作当中,一直懒于写这些,但是我想答应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所以我还是要抽出时间,把这篇游记写完。
起初都不知道柬埔寨有什么可玩儿的地方,就连大名鼎鼎的吴哥窟也知之甚少,还是一位好基友在年前嚷嚷着要组织一帮好友来个柬国的自助游,最后他没去成,反而我去了。
说实话对自己出国游真得没有什么信心,一头雾水,流程什么的一概都不知道,所以便开始和另外一个好友开始计划我们的行程。从如果办签证,到定机票,以及去了以后的一些线路,都在慢慢地探索。
好了,感慨就不发表太多了,我还是用最简单的文字给大家表述一下我们的旅行吧。

Pl的旅行书是必备

首先是要带的东西
就以我们计划10的旅行来算(包括来回路程)
1,拉杆儿箱20寸+20升左右背包     个人感觉这个大小是正好的,毕竟去了那边都是炎热的天气,太厚的衣服跟本就用不上。所以能简单尽量简单。这里建议大家给自己的箱子配个保护套,因为在运输的过程当中,那些行李员是不会好好对待你的箱子的。划痕严重。
2,数码产品:手机,相机(单反相机建议爱拍美景的大咖带,普通游玩卡片,手机足够。),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平板儿,多孔插座。柬埔寨的插座只有两孔220v。一定要注意,你的任何三头设备是用不了的,需要转换。
3,衣物。柬埔寨是热带国家,去的时候就带些夏天的衣物即可,至于带多少,我想男女是不一样的,看你自己的箱子大小了,自己做决定。我们是五月份去的,所以在国内也穿得不是太多,如果你冬季从国内去的话,还要考虑去了以后你国内穿的厚重的衣服存放的空间。
4,个人用品。柬埔寨那边旅馆基本是没有洗漱用品的,所以你要自己带全了,免得去了以后再买。当然那边也是可以买到的,因为你的第一站不是金边,就是暹粒,都有大型超市。一些基本的药品可以带一些,预防在那边有急用,那边的药和国内的药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全英文,除非你好到那些专业的英文都能看懂。
5,签证。柬埔寨的签证可以在线,也可以落地。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想在护照上留个纪念,所以选择了落地签,如果你想快些通关的话,建议还是在国内办好了。因为落地签会有当地的工作人员或多或少为难你。我觉得更多的是为难中国的游客,各个环节都索要小费。所以你要是办理落地签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一些价目的说明,他们墙上都会有标准。我们旅游签本来是30刀,他们开口就要35刀,然后我们指了指墙上的标准,就每人给了30刀,然后就是遭到工作人员的白眼,呵呵。还有在出关的时候要看你填写的入境卡片,上面的每一项都会是他们索要小费的借口,甚至他们会用流利的中文说:“小费啦,我帮你填啦”。总之在小费的环节我们是没有败下阵来,毕竟在之前都商量过了,绝不助长他们卡油国人的恶习,希望大家也都一样。(入境卡我会补上照片,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我在网上看看,都有详细的介绍。)
6,机票。机票是提前三个月订的,特价票,需要转机,但是也担误不了多长的时间,关键是能省下好大一笔钱,这笔钱足够在柬埔寨一周的开销了。我们订的是北京马来西亚金边。往返。两个人才3200元。真得是很便宜了,你们可以对比一些直飞单程的价钱,都会在2000左右。所以想去的话要时刻的关注特价票,超划算的。对了,此处一定要提醒大家,提前打印好行程单,机场都会要,还有要准备白底2寸免冠照片2张以上。出境单上要粘贴,如果你不带,去了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拍。此处提醒大家在出去游玩儿的时候,尤其是去国外的话,还是去够买一本有关于自己目的的PL系列的书吧,还是很详细和有用的。这次我们大部分就是参考了这本书的介绍,很实用。
下面就让我来简单讲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行程吧:

北京-马来西亚-金边

北京坐飞机6个小时到达马来西亚,再从马来西亚转机1个半小时到达金边,其实整个过程没有那么过多的劳累,毕竟和工作不一样,尤其是带着游玩儿的心情,让一切都会感觉那么的美好和新奇。落地柬埔寨的那一刻,其实没有那么过度的兴奋,只是会觉得,噢,真得是来了,真得是开始了。金边的机场比起北京的机场可真是小了很多,人也不是那么的多。在飞机空乘人员会给国外的游客发放入境卡片,这个卡片在入境处也会有,所以大家不用过份的担心,下了飞机基本走一段儿路,就可以看到入境处了,里面的人不是太多,所有需要填写的表格都会被放置在一个台子上,去到那里按照指示做就可以了,不是太难。把你的个人信息都填写好了,去排队,交费,然后过关。出机场也没有那么多的弯路,都比出一个国内三线城市的火车站都人少。机场出口处有可以办理当地电话卡的业务,有几家不同的电信公司,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和需要来办理。我们办理的是橙色的卡,但是这个卡的信号不是太好,尤其到了岛上,听说那个绿色的卡会好一些,建议大家去办一张绿色的卡。基本上就是通话和流量。就看你自己的需要,有的卡打国内的电话也不是很贵,都有详细的介绍。我们第一天就计划着赶往柬埔寨的海边城市-西哈努克,所以也没有在金边停留太久,出了机场往出走一些就可以看到一排排揽客的tutu车司机了。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走出停车场到路边,那里的司机会便宜一些,但是他们开口的要价都会很高,所以一定要和他们讲价。(那里的货币是美元和当地的瑞尔混合着用的,一般我们去之前都会兑换好美元,瑞尔是到了当地对方找给你的,因为他们没有零的美元,最低是一美元,所以不足一美元就会找给你瑞尔。你一定要提前看一下汇率。当然了我个人觉得那边的人还是很实在的,没有太夸张地敲诈)。去西哈努克可以要求司机带你去中央市场附近有个汽车站,一般的tutu司机都知道,我们从机场去车站是花了4刀。路程会有些远。所以都觉得是不是还钱太狠了呵呵,到了那里以后你最好让tutu车司机帮助你买票,因为那里的售票人员基本不会英语。下面是电话卡,汽车票,汽车站的图片。

入境卡

电话卡

汽车票 金边-西哈努克

金边中央市场附近的长途车站

西哈努克-你腼腆的不为人知。

西哈努克车站

金狮子广场,告诉司机你要去这里。

从来都不知道西哈努克,我们更多了解的东南亚有名气的地方只是普吉,芭提雅等一揽子泰国海滩,也从来没有人过多的推荐这里,想来这里是因为安排了十来天的时间在柬埔寨,就安排了几天来西哈努克,没有过多的期望,只是当它是个有海的地方。没想到,它是如此的出忽意料。低调,却又不缺活力,内敛,还略带些张扬,总之你能在这里找到一切你想要的,只要带着一颗放松的心,少量的美金,你就能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汽车到达西哈努克后,需要坐tutu车到一个地方,那里是西哈努克的标志,那里也是离海滨最近的地方,那里汇集了无数的酒吧,餐厅,青年旅馆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帅哥美女,旅行家,探索者。各种肤色的人群装点着西哈努克美丽的海滩和夜晚。你只需要告诉tutu司机,你要去golden lion centre。以金狮广场为中心, 各条马路上分布着数不尽的餐馆和青年旅馆,疯狂的外国旅行者们已经把这里包场了,你能做的就是尽快的放下你的行李去加入他们,去享受这里赐予你的自由与快乐。还不快去海边看看,情缘海滩和奥克提尔海滩是你必去的地方,这两个海滩就是矜持和狂野的代表。想安静地喝杯咖啡,吹吹海风,那就去情缘吧,如果想喝一排,或是去卖醉,那奥克尔会是不二之选,总之看你的,我建议白天去情缘,晚上去奥克提尔。伴着海浪声,惬意地喝上一杯,那感觉美妙极了。

西哈努克海滩,在这里心都可以化了。

西哈努克街边的餐馆

情缘海滩上安静的咖啡屋

奥克提尔海滩的美酒与海浪

龙岛-头一次伴着海浪声入睡

西哈努克不光有自己美丽的海滩,而且还有几个著名的岛屿,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选择了比较有名气的龙岛(kon Rong),去往那里的船票可以有路边的旅行中心买到,你只需要告诉他你要在岛上待几天。这里建议大家最好买往返的票,一次性买好回的时候也会非常方便的。买票的时候要告诉对方你住的旅馆的地址,他们会在票上写的时间内去旅馆接客,这点非常的喜欢。过程也不是太复杂,你在买到票的时候回到旅馆后也要告诉旅馆的老板你第二天上岛的行程,因为他们会帮你打电话确认你的行程,告诉司机让他们到哪里接你。
龙岛。从一个简陋地码头出发,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便到了,这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延岛有许多简陋却不失风格的建筑是给你第一印像。但是这个时间请你不要太着急于环顾眼前的景色,你的首要任务是马上去book一间海景小房,因为位置好的房子马上会被预订一空。我们订一间小木屋,离海边不到50米的样子,风景特别的好,每晚40刀。这样的价钱已经很便宜了。虽然简陋了一些,但是不一样的东西才能让我们有新鲜感不是吗?唯一不足是这里没有热水,也就是你必须得冲凉水澡了。
龙岛的沙滩是白色的,湛蓝的海水与天连成一线,到处是晒太阳的帅哥与美女,成为了沙滩上不可或缺的风景。这里也有不少老外开的餐馆,所以饮食方面你大可不必担心。在这里请放下你所有的烦恼,尽情的泡在海水里,去享受如此美妙的沙滩。
龙岛只是待了一夜,第二天我们就赶了最早的船返回西哈努克市,坐船之前你需要去检票处把你的票盖一下章,这里是提醒买了往返票的朋友们。这样你就可以拿到这张票回市区了,临走的时候还真有一些不舍,早知道就该多计划两天在这里,希望有机会再来一次,拿出几天的时间来专宠一下这个美丽的城市。

龙岛的海滩

老外一家

西哈努克不光有自己美丽的海滩,而且还有几个著名的岛屿,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选择了比较有名气的龙岛(kon Rong),去往那里的船票可以有路边的旅行中心习到,你只需要告诉他你要在岛上待几天。这里建设大家最好买往返的票,一次性买好回的时候也会非常方便的。买票的时候要告诉对方你的旅馆的地址,他们会在票上写的时间内去旅馆接客,这点非常的喜欢。过程也不是太复杂,你在买到票的时候回到旅馆后也要告诉旅馆的老板你第二天上岛的行程,因为他们会帮你打电话确认你的行程,告诉司机让他们到哪里接你。
龙岛。从一个简陋地码头出发,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便来到了龙岛,这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延岛有许多简陋却不失风格的建筑是给你第一印像。但是这个时间请你不要太着急于环顾眼前的景色,你的首要任务是马上去book一间海景小房,因为位置好的房子马上会被预订一空。我们订一间小要屋,离海边不到50米的样子,风景特别的好,每晚40刀。这样的价钱已经很便宜了。虽然简陋了一些,但是不一样的东西才能让我们有新鲜感不是吗?唯一不足是这里没有热水,也就是你必须得冲凉水澡了。

这是我们订的小木屋,可以睡四个人

小岛上的商铺

全是老外

老外

好酷的老外

这家店的汉堡不错,bongs

还有其它样子的木屋选择

小岛的夜

有一家意大利披萨,大火窑烧出来的。

暹粒-人之向往。

西哈努克买好大巴车票,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车终于停在了暹粒的车站,暹粒还是比较繁华的,必竟是一个全世界著明的旅游城市,人明显多了起来,也着实让我们兴奋起来。来这里之前好友就联系了当地一个司机(来这里想要去参观吴哥窟的话,你最好找一个当地人包车去,因为离市区特别的远,不能省)。我们是包了两天的tutu,和一天的汽车,留了三天的时间去参观。这里一定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小司机,saly。人非常好,会英语,基本的沟通都没有问题,也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听说他每天都会花2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中文。这几天在参观吴哥的过程中多亏他了。希望大家以后去了暹粒一定要找他,让他帮你们安排一次最完美的旅行。(我会附上他的微信,大家可以微他)。

西哈努克去往暹粒的汽车票

我们可爱的吴哥小司机 saly

暹粒房价要比西哈努克贵不少,但是还建议大家选择一个位置比较好的酒店,这里的位置好不是让大家找一个离吴哥近的,那基本没有,而是找一个离暹粒夜生活最近的地方。这个地方又是数不尽的餐馆,酒吧,夜店,夜市。这就是暹粒著名的酒吧街,这里有六条街道,每条街道布满了各式各样的酒吧,其中名气比较大的红钢琴酒吧也在这里,在一个拐角处,很好找。就是古墓丽影里安吉丽娜.朱力去的那个酒吧。但是千万不要浪费长时间待在一个酒吧里,请频繁地换场子吧,否则将来定会懊悔自己在这里去的酒吧太少。满大街的西方人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成群结队的穿梭于各个场子,闪烁的霓虹灯和高潮迭起的音乐,让整条街成了一个不夜城。在劳累的吴哥之行后,来这里小酌一杯,与不相干的老外狂欢和聊天,你所得到的除了快乐,还是快乐。

暹粒当地的火锅

来吧,酒吧街

这个就是红钢琴了

传说中朱丽发明的酒

吴哥窟-神秘和与众不同。

吴哥窟每个寺庙的参观我就不和大家细说了,基本上对这些不是太了解,所以不敢乱写与评论。大家可以带上一本详细的介绍书,那里都会有详细的介绍和故事。我就是简单总结一下以及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
吴哥窟参观之前我们的小司机会带着我们去买票,这里的票可以买一天的,也可以买三天的,还有一个星期的,这就要看你的情况和安排的天数了,我们买的三天的,因为之前也是定好了旅行的计划,所以没有买太长的天数。三天的票价是40刀。通用。票面上会印有你的照片。我们参观吴哥是完全由小司机带领的,他已经很有经验了,基本上把一些著名的有特点的寺庙都去了。这比旅行团要好的多,感觉就是一些比较大的寺庙才能看到有旅行团的身影,很多小的有特点的寺庙好像旅行团都不去,没什么人。由于吴哥离市区特别远,所以中午的饭就是在各景点附近解决了,那里的饭相对来说还是要贵很多的,有宰人的嫌疑,但是你也没有办法,因为折回市区更不划算,就将就着点个炒饭得了,留着肚子晚上回市区再补吧。这里提醒大家的是景点里面有一些工作人员会请愿意做你的导游,还好心地提醒你哪里拍照好看,遇到这些人你直接拒绝就好,因为他们都是来混小费的,而且又都是以中国人为目标。我就发几张好友们拍的吴哥美景。

金边-把它当做一个中转站就好了。

金边虽然是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这里更多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对于旅行者来说,着实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大皇宫进去看了一下,真得也就那么回事儿。想想国内的那些宫,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大家去了金边不要对这些抱太大的希望。再说中央市场,其实就是类似说咱们这里的小商品市场吧,那些东西国内都有,柬埔寨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从中国进口的,你问价格就会发现比国内的价钱要贵出好多,对于他们那里的人来说,也属于进口商品了,所以对于我们,看看就好了,没有必要去买。作为在柬埔寨最后的一站,在那里我们的目的就是好好地休息一下,然后坐飞机回国,所以也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转一下,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到处看看,说不准也会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再多我也写不出来了。我喜欢旅行,如果想要一起旅行的,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希望认识所以的朋友们,也祝愿你们每次的旅行都开心。

请问你租的tutu多少钱一天?

2016-09-05 15:1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6 10:27

西哈努克到暹粒大巴是多少钱呀,位子是全躺的么   暹粒三天包车费用是多少呀

2016-09-06 14:4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09:57

引用 米奇 发表于 2016-09-05 15:16:57 的回复:

请问你租的tutu多少钱一天?

回复米奇:你好,80美金。两天tutu,一天汽车。

2016-09-20 08:48

引用 🐑口羊~~ 发表于 2016-09-06 14:49:23 的回复:

回复🐑口羊~~:你好,西哈努克到暹粒是20美金一个人,全卧铺,只有夜车。10个小时左右。包车是80美金,两天tutu,一天汽车。

2016-09-20 08:51

引用 永 发表于 2016-09-20 08:51:23 的回复:

回复永:哦哦。你有那个包车司机的微信什么的么

2016-09-20 09:09

引用 🐑口羊~~ 发表于 2016-09-20 09:09:40 的回复:

哦哦。你有那个包车司机的微信什么的么

回复🐑口羊~~:saly63          他可以英语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