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奥捷之旅—从维也纳到布拉格的11天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头的话

以前都是从蚂蜂窝上看大家的游记获取资料,这次从中欧回来,决定自己写一篇,得到也需付出嘛!
此次,我们6人(2个三口之家)在暑期中花了11天去了奥地利捷克二个国家,捷克基本一圈转过来都走到了,奥地利只是稍有领略,去了维也纳哈尔施塔特,因斯布鲁肯和萨尔茨堡都很遗憾没有时间去,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回去的。

第一次写游记,没经验。据说得先上图,好吧,先来几张图,镇镇楼

关于行程

2016年8月5日出发,一共11天,6人(2个三口之家)
D0:无锡——上海
D1:上海浦东机场——维也纳机场
D2:维也纳(史蒂芬大教堂、美泉宫、霍夫堡皇宫、格拉本大街、金色大厅)
D3:维也纳——-哈尔施塔特
D4:哈尔施塔特—— 克鲁姆洛夫
D5:克鲁姆洛夫——比尔森——卡罗维发利
D6:卡罗维发利——布拉格(查理大桥、老城区、会跳舞的房子——小城区)
D7:布拉格(列侬墙、城堡区、老城区)
D8:布拉格——昆特拉霍拉(人骨教堂、圣芭芭拉教堂)——泰尔奇
D9:泰尔奇——潘多夫名品奥特莱斯——维也纳(英雄广场、卡尔教堂、萨赫咖啡)
D10:维也纳——上海
D11:上海——无锡

奥地利官方语言是德语、货币是欧元、首都维也纳捷克官方语言是捷语、货币是捷克克朗、首都布拉格。欧元国内可以换到,克朗国内换不到,可以到捷克境内找可以用银朕卡提现的自动取款机,这个在克鲁姆洛夫小镇上有很多,汇率也非常的nice,但我在布拉格却没看见太多带银联标记的自动取款机。

关于交通

上海维也纳往返机票提前四个月就定好了,奥地利航空OS076往返7500多,其实后来发现纯粹买贵了,后来看到有6千多的机票时直呼下手太早了。没经验哪!还有,因为没有提前网上值机,竟然在维也纳上海的时候,机场换登机牌时被告知,没座位了,得等航空公司安排能不能坐上预定的班机,当时的心情呀:急啊,差点没准时回来。最后总算有惊无险,在最后一刻登上了原订航班。
维也纳的行程是自己走的,其后从维也纳出发去哈尔施塔特,一直到最后回维也纳的7天因为不想去花精力研究怎么坐欧铁等公共交通,加之对语言没有信心,所以定了全程包车(7座车)和中文司导。算下来要555欧一天,银子确实花多了,但是也确实省心省力,遇到的中文司导很nice,一路尽心尽力,我们吃饭点菜都不用愁啦。

关于住宿

维也纳:Graben Hotel(格拉本酒店)
哈尔施塔特:Heritage Hotel Hallstatt(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
克鲁姆洛夫:Penzion Baroko(巴罗克膳食酒店)
卡罗维发利:Hotel Romance Puškin(浪漫帕斯金酒店)
布拉格:Malostranská Residence(小小公寓)
泰尔奇:Penzion Danuše(达努斯旅馆)
维也纳:BEST WESTERN PREMIER Kaiserhof Wien(凯撒霍夫贝斯特韦斯特精品酒店)
所有酒店全部是在携程上订的,当然我也分别在蚂蜂窝和booking上查过评价,全部是挑的离中心景区很近的位置。
克鲁姆洛夫布拉格泰尔奇都是住的民宿、公寓型,布拉格泰尔奇的公寓都自带橱房,房间布置都很漂亮,特别是布拉格的小小公寓(其实携程上中文翻得不对,应该是小城公寓),房间太漂亮了,位置也非常好,就在小城广场的圣尼古拉教堂对面,我们一家三囗订的是套房公寓,有二间卧室、开放式橱房、三个室外小阳台(全部面对圣尼古拉教堂和街景,当中有一个改造成书房),欧式风格的内饰,确实是让我们不想离开了,是全程让我们最喜爱的住宿。

D1:上海——维也纳

上海维也纳奥地利航空很有意思,飞行11个小时,提供两餐,可是这两餐时间分配得很奇葩,第一餐飞行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后提供,接下来的近8个小时飞行就没吃的了,活活快把我饿死,以为就这一餐,没想到离降落前二个小时不到的时候,第二餐来了,哎,它就不能早一点发吗?
维也纳机场,很快办理了入境手续,海关工作人员是个漂亮的姑娘,手一挥就让我们进去了,啥也没问。机场的麦当劳很有意思,是绿色的。

下午4点我们降落维也纳机场,从维也纳机场去我们住的格拉本酒店只要30分钟,我们订了皇包车接机,皇包车随随便便就派了辆奔驰车来接我们了,司机也很热情很快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位于的格拉本大街,这个点天气有点阴沉沉的,像要下雨。

放下行李,立马迫不及待地要去逛附近的格拉本大街和斯蒂芬教堂了。

初见斯蒂芬教堂,阴沉沉的天快要下雨了

从斯蒂芬出来后,外面已经下雨了,天气很凉,我们穿上了外套开始觅食,朋友按大众点评网上的推荐找了一家,兴高采烈地进去,结果人家对我说没座了,要预订。然后又进了一家有很多空位的,人家也说要预订,现在没有位,8点可以接待我们,可是现在才6点呀,等2个小时啊,不行,果断放弃。再找一家,这下好运气来了,可以接待我们。
拿到菜单大家赶紧对着翻译软件查,可是还是有点云里雾里,德文哪,看不懂,大约连猜带蒙点了一通,鸡、鸭、牛、羊、鱼各来一份,结果端上来的菜却也不错,每样都挺好吃。值得说明的是,老外点餐是每人自己挑喜欢的点一份自己吃,我们是每样点一份,多点几样,大家一起吃,这种中餐点菜模式一直是我们接下来旅行中的大部份用餐模式,哈哈!分享中.......

D2:维也纳一日游

因为时差的缘故,晚11点睡,3点多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等到天亮在餐厅吃过早餐,又去外面转了一圈,这时蓝天白云,斯蒂芬教堂尽显雄伟,这才是我想看的样子嘛!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美泉宫和霍夫堡。走到最近的U4地铁口,买张24小时通票,就可到达目的地啦!地铁站没人查票,只需将通票在入口处机子上打卡就行,然后票再也不用拿出来了,公交车、有轨电车、地铁24小时内你随便坐,7.6欧一张票。下车的时候发生一件好笑的事,我们数着站到站下车,结果走在前面的朋友到站因为门不开下不了车,在那急,我立马想起看见人家游记有写门要乘客自己打开的,刚想对朋友喊,旁边就已经有热情的老外为我们开了车门,原来有时候不用语言,表情也能沟通,老外看我们那样子就知道不会开车门啦

出了地铁站,一路跟着导航找到美泉宫。这里是哈布斯堡皇朝的夏宫。美泉宫正门的喷泉上境率总是那么高。

买了参观21个房间的门票,拿到都是需一个小时后才能入宫内参观的时间,在这一小时的空隙里,我们去参观了宫后的花园,花园免门票,景色很不错哎。

美泉宫内不能拍照,所以到此略过,继续坐U4返回市内,跟着地图找霍夫堡。

穿过霍夫堡,后面有一个广场,广场边上有图书馆可以参观。维也纳的这个国家图书馆人人都说像哈里波特里的场景。

一早走了那么多路,又要开始觅食了,终于找到这家意大利餐厅,除了某人要吃牛排大餐外,其他人都点的是面或焗饭,焗饭芝士味很浓,但是米饭用中国人的口感来说,稍微有点夹生。

吃完饭2点多,格拉本大街上逛了下,这里是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大牌专卖店全有,然后又回酒店躺会,省省脚力,晚上要准备去听莫扎特音乐会呢。在淘定上订了金色大厅的莫扎特音乐会,有人说金色大厅不如歌剧院的水准好,但7、8月本来就不是演出季,俗就俗点呗,反正我们是游客嘛。

这个应该是叫查理教堂吧,位于格拉本大街上的巴洛克式建筑

出门路经歌剧院。

跟着地图找金色大厅,结果定位错误,我找到一座和金色大厅的图片差不多的粉色外墙建筑,可是围着建筑转了二圈都没找到换票的地方,后来问了路边小店的售货员总算搞明白这不是金色大厅,好像是一所什么学校,怪不得门口人都没有。所幸金色大厅离这也不远,不然我就要迟到啦,音乐会是晚上8点15分开始,要提前半小时换票。

总算找到正确的地方,门口进去拿订单换票,我以为是有个小窗口之类的,结果最后找到的是在大门口里面蹲着的一个中国人,身边放着一堆票,哈哈黄牛党啊!但无论如何还是顺利拿到票了(还附赠光盘和中文节目单),座位相当的不错。寄包,入内,人山人海,中国人、老外都有,一半对一半吧!老外有很多穿得不是那么正式,但有相当一部分国人穿得相当得正式,有一家三口全部一身黑,爸爸和一上幼儿园年纪的儿子都是一身黑西装加领结!

金色大厅确实是金的

音乐会演奏的都是一些耳熟能响的曲子,现场气氛很热烈,每首曲子开头大家都鼓掌欢迎演奏者登台,曲子结束继续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场休息前的土耳其进行曲和最终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指挥都鼓励大家全场跟着节奏拍手。

音乐会结束出来回头看夜幕下金色大厅,形象还是很闪耀的。

回去又路过歌剧院,在夜晚的灯光照耀下,它是这样的

听完音乐会,肚子又饿了,来个热狗当夜宵吧,没想到这街边的热狗超级好吃,特别是里面的红肠和酱汁,简直太美味了。

D3:维也纳——哈尔施塔特

今天就要暂时离开维也纳了,清晨又去霍夫堡转了圈,住得近就是好啊!

今天开始,我们的司导jack上阵了,jack有求必应,我们说昨天都没找到市政厅在哪,jack立马就开车带我们去转一圈。

清晨街头的有轨电车

接下来我们要和Jack一起出发去欧洲最美小镇啦!向哈尔施塔特进发的路上,一路的田园风光,湖光山色,奥地利的风光有瑞士的风格。在行进的车上用手机拍的图有点Low,但风景确实是真好!

途经特劳恩湖,这里是很多当地人的度假胜地,湖面上停靠着很多游艇。

中午在巴德伊舍吃饭,此地是茜茜和弗兰茨初次相遇的地方,茜茜就是在这河边钓到皇帝的

这里据说是弗兰茨皇帝最喜欢吃的甜品店,我很后悔没进去吃块蛋糕啊!

Jack出场点菜,来二杯不冰的啤酒,结果就是把冰啤酒放在热水里捂捂,原因是这里的啤酒都是冰的,要不冰的就只能这样加工下了

酒足饭饱后继续出发,下午二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哈尔施塔特啦。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哈尔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阳光明媚,坐缆车先上山顶看看全景。

这个就是小镇,非常小,人们围绕着教堂而居。

下山直奔镇上,咦?山上阳光充足,这里怎么是暗的,难道是背光,赶快往镇里走,要赶在太阳落山前见一眼最美的明信片角度。

一路飞奔走到镇子另一端,还是暗的,,小镇因为在群山环抱中,下午就照不到太阳了,只有上午才能看到阳光灿烂的样子。

而且因为没有太阳,很冷,穿着短袖的我快受不了了,还是快点办入住吧。宾馆地理位置很好,就在镇中心的教堂边。

让我心情非常好的是,打开房门,发现我们拿到的是临湖的房,推窗见湖,美不胜收,喜不自禁!

离开房间,去镇上闲逛,满街的小商店,民居到处以鲜花点缀。

又到觅食时间,又是明明有空座但是没预约不给坐,算了还是去我们自己酒店餐厅吃吧,也是面对湖景的餐厅,量大,味道也不错。

吃晚餐时,抽空出来看个湖景,此时太阳西下,湖水被夕阳染成了金色。

晚餐后,天己黑,这时的小镇早己没了白天的喧嚣,回复到一片宁静。我又去看了一遍明信片角度,要是带三角架,肯定可以拍出大片来的。手机就只能歇歇等明早再来吧

D4:哈尔施塔特——克鲁姆洛夫

为了心中那美丽的景色,天刚亮我们又起来了,去明信片角度踩点,清晨人少,但也有老外架着三角架占着最佳位置,这时太阳还是没照到小镇,我们只得先去山上的教堂转一圈。小教堂周边是鲜花包围的墓地,一缕阳光照耀着湖面,湖面泛起幽幽的蓝色。

从山上下来,再走到小镇另一端,然后回酒店吃早餐,早餐后太阳已完全升起,这时我又去了明信片角度,这回总算如愿以偿啦!美、美、美

既然已如愿以偿,我们也到了该离开哈尔施塔特的时候啦,希望以后下雪的时候能再来看一眼。
下一站:捷克克鲁姆洛夫中国人喜欢叫CK小镇)。这个现在只有14100名居民的小镇坐落于捷克南部的波希米亚地区。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上游,距捷克首都布拉格约160公里。该城大部分建筑建于14世纪到17世纪之间,多为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整个小镇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形的、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而著名的城堡则建在河的对岸,风采依然。登高远眺,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

登上彩绘塔顶,远眺全城,满眼的红屋顶

晚餐时间到,Jack又要出马了,这回选在城堡的河边吃捷克烤猪肘。猪肘的肉其实很嫩,很快被一扫而空。

D5:克鲁姆洛夫——比尔森——卡罗维发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城堡入口对面,清晨我又一次爬上城堡看全城,朝霞晨雾下的风景那么地柔和,比昨日下午的大太阳底下更多了迷离朦胧的韵味。

离开CK小镇,我们今天要去皮尔森(Plzen),它是西捷克州的中心都市,以汽车工业及啤酒制造业闻名,捷克3大名酒之一的啤酒发源于此、东欧知名汽车品牌“SKODA”制造厂也设在此地。世界最高级的蛇麻草( 酿啤酒的香草)原产于捷克,而捷克人民的啤酒消耗量更胜德国,为全世界第一。捷克最畅销的啤酒,是皮尔森啤酒。

我们是大概一点左右到达皮尔森的,午饭时间,正好来杯正宗皮尔森啤酒吧!

稍后,到达今晚的住宿地,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卡罗维瓦利是欧洲历史上最悠久的温泉小镇,这里既是疗养胜地,也是风景区。城内巴洛克式建筑、温泉长廊及优美山谷景色,数不胜数。泰普拉(Tepla)河穿城而过,街道沿河兴建,两旁建筑古色古香,洋溢着维多利亚时代风格。市内每股泉水都有长廊,长廊内有水龙头,沿着泰培拉河两岸的人行步道行走,边走边喝,不但可浏览两岸独特的建筑风格,更可达到养生目的。

查理四世的沙岩雕像

话说一下我们在温泉小镇住的这个Hotel Romance Puškin(浪漫帕斯金酒店),位置、房间环境真还不错,但是价格还是比较贵的,特别是当我知道镇上最好的酒店普普大饭店,就是007拍电影的那个竟然价格和我们住的酒店差不多时,我就不淡定了。

这个普普大饭店,人家是作为景点来让人参观的啊!

D6:卡罗维发利——布拉格

今天要去的是此行最初的目的地,布拉格。到达时天公不作美,阴云,让人不免感到更加阴冷。幸运的是,等我们上了查理大桥走了一个来回,再在伏尔塔瓦河边吃个饭出来,天就转睛了,蓝天又来啦!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它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大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桥塔

查理四世像

请忽视那个“WC”,此处写的是“135797531”实际上写的是查理大桥开始建的时间:1357年9月7日早上5点31分。

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坐在伏尔塔瓦河边静心享受美食。

加油过后继续,游览老城区,老城广场周边有泰恩教堂、市政厅、钟楼、火药塔,全部都是中世纪的建筑瑰宝,整个布拉格就是世界文化遗产,所以也是很多欧洲人的旅游目的地。

每个整点,钟楼底下都会聚集大批人流,即使是晩上10点也是如此。爬上市政厅顶楼,能俯瞰整个老城广场。

这里的天气变化真快,刚还有蓝天的,一会又转阴了,一会又下雨了。一下雨就很冷,幸亏我刚才明智,买了件薄棉袄,现在穿着正好。趁下雨,我们去登顶市政厅,当然如果你不愿爬是有电梯的

今天的晚餐,Jack带我们去跳舞的房子吃法餐。法式餐厅果然上菜超慢,但是这里的牛排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嫩、最鲜美的,而且等餐的间隙,小朋友可以在那画画,大人可以去楼顶看晚霞,超棒

酒足饭饱,我要继续回老城广场。

入夜,在我的坚持下,老公和儿子只得忍着脚酸跟着我第二次登上市政厅顶楼看夜景,夜幕下,泰恩教堂果然是名符其实的魔鬼教堂啊,钟楼下依然人山人海。

现在隆重介绍我们在布拉格住的二晚公寓:Malostranská Residence(小小公寓),其实携程上中文翻得不对,应该是小城公寓,房间太漂亮了,位置也非常好,就在小城广场的圣尼古拉教堂对面,我们一家三囗订的是套房公寓,有二间卧室、开放式橱房、三个室外小阳台(全部面对圣尼古拉教堂和街景,当中有一个改造成书房),欧式风格的内饰,确实是让我们不想离开了,是全程让我们最喜爱的住宿。

从阳台往外看的圣尼古拉教堂

从阳台往外看到的小城广场街景

D7 布拉格城堡区

白天无论是查理大桥、老城广场、还是小城广场,全部是游客,只有清晨才是人最少的,趁着人流高峰没来时,我早早地又视察了一遍查理大桥。

清晨散步回来,做简易早餐

盗个图,这是楼上朋友家的丰盛早餐,我们只炒了个黄瓜西红柿鸡蛋,其他就靠楼上赞助了

9点,Jack又来接我们啦,带我们去列侬墙,原来就在我们住的公寓旁边,走走也就五分钟,明早自己再来。

离开列侬墙,直奔城堡,到城堡,正好看见卫兵换岗

圣维特大教堂高耸入云的尖顶,正面、侧面、背面的不同造型都使我赞叹不已,因为排队入内的人实在太多了,Jack说我们明早早一点来,应该就不用像今天这样排长队了,好吧,有Jack真好!

这是正面

这是侧面

这是背面

中午回老城广场吃个饭,然后闲逛回公寓。老城广场前后共来了三趟,看来也是真爱了。

老城广场这个地方,要拍到没有路人甲、路人乙的照片真心不容易啊!

傍晚,为了看查理大桥的夜景,我们又登上了桥塔,在上面等了一个多小时为了看这个

塔下来,买个花朵冰激凌慰劳下自己吧

D8:布拉格——库特拉霍拉——泰尔奇

今天要离开布拉格了,听Jack的建议,早早起来去圣维特观内景,果然不失所望,值得一看,特别是那些彩绘花窗,精美绝伦!

圣维特对面的圣侨治教堂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文艺复兴式,壁画非常精美。

今天简直是教堂之旅,接下来到库特拉霍拉的人骨教堂,一个非常小的教堂。教堂的外观很普通,与其他小镇上的教堂看上去没什么两样,但教堂内部的装饰却都是用人骨做成的。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这里出现了3万多个坟,如何安抚亡灵?虔诚的传教士开始把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由于骸骨实在太多,后来有人索性把骨头充当装饰。出于某种原因,林特受雇将教堂遗骨排列成各种图案,这些图案共用去了一万具尸体。

再来一个圣芭芭拉教堂,蓝色披纱式的尖顶群。圣芭芭拉教堂也是库特纳霍拉的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是代表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整个库特纳霍拉最醒目的建筑。

傍晚我们来到泰尔奇,这个称为“童话王国”的历史文化遗产没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大概是快审美疲劳了吧。

今晚的民宿倒也精巧别致,非常温馨

D9:泰尔奇——潘多夫——维也纳

今天是购物之日,共逛了6小时,还是不够呀,周六怎能晚6点就关门了呢?更过份的是,周日还不营业。欧洲人民的工作福利真是好!

傍晚又回到维也纳,今天住在內城第4区,去卡尔教堂走走很近。卡尔教堂是一座精美的巴洛克式建筑,特别点晴的是教堂门前是一汪池水,我们到时,夕阳照着教堂在水中的倒影,甚是美丽!

前面在维也纳没找着英雄广场,离开之际一定要把这个缺补上,夜景走起,步行半小时即达。

回酒店的路上继续看歌剧院和卡尔教堂的夜景,顺便把萨赫蛋糕的缺也补上,完美收官

D10:维也纳—上海

先说说退税

我们在维也纳捷克都有买东西,最后在维也纳机场退的税。退税有二种方式,一种是把购买的物品放进行李箱托运,那么要在安检前的海关查验盖章,然后安检后去机场里面办退税。还有一种是把购买的物品随身手提离境(适合贵重物品),那么应该安检后再去机场里面的海关查验盖章,盖完章旁边就有退税柜台或寄退税单的邮箱。
我是全部手提的,但是有二件衣服因为觉得不值钱,而且海关一般是抽检的就放行李箱托运掉了。进了安检后去里面的海关盖章,那女官员看我一堆单子,竟然每张单子一样一样叫我拿出来看,真是有史以来最敬业的,头二样就是那衣服,结果就不给我退了。
海关盖完章,就可去旁边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了。退税分不同的退税公司,其中:“GLOBAL Blue”有窗口,现场收退税单然后让你选退现金还是退信用卡,现金当场拿欧元或美元,但汇率是相当的坑人,这里拿美元跟拿欧元的汇率是一样的。退信用卡的话,柜台工作人员会当场给你打一个回执出来,一共退多少钱,一般五个工作日就能到帐。而其他退税公司,像“PREMIER TAX FREE“就没有柜台,自己把退税信封扔邮桶里邮寄,据说一个月能收到退税款,可我现在还没收到。那大家说我们都选“GLOBAL Blue”好了,哦,等等,退税公司不是我们顾客可以选的,是商家选定的,所以购物的时候还得看看是什么退税公司。

回来后44天补充记录:退税全部收到,那个寄邮筒的要44天才能收到呀(可能是30个工作日),证明欧洲人民还是很有信誉的

再说说值机

下午13点20分的航班,我们提早四小时就到机场了,一是为了办退税,另外还想去维也纳机场看看有什么好买的,结果维也纳机场真没太多东西好买。到奥地利航空的柜台办登机手续,登机牌很快就打给我们了。但一看,这座位号怎么都是‘0000“,再一问,说是没座位了,要进去以后让航空公司的人根据其他客人登机情况给我们安排。什么?我们这么早来就已经没座位了?怎么可能?后来分析下来,可能其他人都是网上提前办好值机了,而航空公司超卖机票,我们就没座了(这里要谴责一下携程,我也曾提前几天想过要网上办值机,但是携程网页点进“值机”菜单后什么内容都没有,也没提示说“出错”或是“去航空公司官网办值机”)。开头心里想超卖了么,是不是有机会给我安排升舱啊,可后来朋友打听到说一般情况下要是没座可能会安排别的时间的航班。这下我们急了,别的时间的航班那就要明天了,可我们的签证只到今天,难道上不了飞机就一直在机场呆着啊。找登机口的航空公司服务人员,人家看了就把登记牌收进去了,但是能不能让我们上机她也不确定,得等。于是我们打电话给携程,携程说我们的票是真的啊,没有问题的啊,航空公司超卖我们也没有办法,就是说她们帮不了任何忙。看来我以后再也不要在携程买国际机票了,还是去航空公司官司网买比较好。
13点40分其他人开始排队登机了,我们还是没消息,等其他人走光了,柜台人员总算给了我们有座位号的登机牌,谢天谢地,总算能按时回家了。这次的一大教训,一定要提前网上办值机!

太壮丽了!

2016-09-05 10:49

下面的底座是干什么用的

2016-09-05 10:50

这张图太美了。简直可以写一个800字的美景文

2016-09-05 10:52

引用 eveline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像山丘之王

2016-09-05 10:54

好喜欢这里

2016-09-05 11:12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5 10:50:58 的回复:

下面的底座是干什么用的

回复阿道叔叔:那个里面装了热水,用来捂冰的啤酒,这样就不冰了/

2016-09-05 11:37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09-05 11:37:00 的回复:

那个里面装了热水,用来捂冰的啤酒,这样就不冰了/

回复eveline:什么鬼!要捂热还冰什么呀!

2016-09-05 11:4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5 11:41:22 的回复:

什么鬼!要捂热还冰什么呀!

回复阿道叔叔:我们点的是不冰的啤酒,店家只有冰啤,所以就这样放在热水里端上来

2016-09-05 12:06

2016-09-05 12:3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6:27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9-05 16:27:12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天冷了,带好外套。还有泰尔奇不是太值得,可以舍去,改去萨尔茨堡。布达佩斯有时间的话也可一并放进行程

2016-09-05 17:29

你好,请问为什么不提前网上值机就会没有座位?难道座位还有少的?

2016-09-05 20:38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9-05 20:38:42 的回复:

回复娜娜:说是航空公司很多都会超卖座位,所以你不提前确定好座位,别人都选完了,你就被剩下了

2016-09-05 21:42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09-05 21:42:25 的回复:

回复eveline:啊  还有这样。我看奥地利官网是提前一天值机  是吧

2016-09-06 20:29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09-05 17:29:57 的回复:

回复eveline:我国庆去   估计要羽绒服了吧

2016-09-06 20:29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9-06 20:29:33 的回复:

我国庆去   估计要羽绒服了吧

回复娜娜:8月初我去的时候睛天的时候挺热,太阳烈,但一小雨就超冷那种,昼夜温差大,所以带那种薄的羽绒服备着,又轻又保暖

2016-09-06 21:45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9-06 20:29:00 的回复:

啊  还有这样。我看奥地利官网是提前一天值机  是吧

回复娜娜:我没在官网上值过机,所以不知道提前几天,提前个一周就开始查能不能值机吧

2016-09-06 21:46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09-06 21:45:08 的回复:

回复eveline:那边雨天多啊哈哈  还有问你个问题:布拉格取现金方便么?我在国内换了一点欧元

2016-09-06 22:33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9-06 22:33:38 的回复:

回复娜娜:那边晴天应该多吧。布拉格自动取款机取现可以的,但带银联标志的机子没有CK的多,CK取现方便,银联取现汇率是最好的

2016-09-07 06:16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09-07 06:16:35 的回复:

回复eveline:好的 谢谢哈

2016-09-07 22:4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2 09:57

引用 sxdyx 发表于 2016-09-12 09:57:56 的回复:

回复sxdyx:谢谢夸奖

2016-09-13 09:50

经典,收了

2016-09-16 08:18

请问在维也纳和捷克都买了东西的,假设回程是维也纳回国,是可以统一在维也纳机场办理? 请建议买往返机票,是不是维也纳好点,一来退税方便?  另关于取款,是否建议用华夏卡去到在银联标识的提款机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的取现。

2016-10-21 13:43

1、维也纳和捷克都买东西,最后可以在维也纳机场出境时统一办退税的。2、往返机票我买的是维也纳的,布拉格也有直飞往返的,看各人行程安排哪个更合适吧。3、我只取过捷克克朗,在有银联标识的提款机上取汇率是很优惠的。

2016-10-22 11:09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10-22 11:09:59 的回复:

回复eveline:谢谢你回复。请问你在维也纳过去哈尔市塔特,CK小镇的租车,租了多少天,费用多少啊 ? 我见你们是包了司机的,费用会很贵吗?司机的食宿呢? 我明天春节行程计划的跟你这个差不多,4个人,不知道租车好还是搭交通工具好,而且是冬天不知道会不会很冷呢。好想欣赏沿途的美景,特别是去哈尔市塔特路途上的景色,好美啊。

2016-10-22 22:32

我租了7天车(带司机的),一辆8座的商务车,共3980欧。因为挑了车型贵一点,如果不挑车型的话大概3600欧。这个价格包括了司机的住宿补贴,就是到了一个地方,我们入住自己订好的酒店,司机的住宿我们不用管了,他自己解决。餐费是不包含在里面的,跟我们一起吃,如果不一起吃的话,每顿(中餐、午餐)给补贴15欧。
租车带司导就是省心,等于包了个私家团,语言沟通无障碍,吃和交通安排省心。自己搭交通工具肯定价格便宜很多,但需要花费精力和心思,我们主要是怕语言沟通不畅,所以也不费劲了。如果语言沟通没问题,租车自驾的话肯定是最好的啦!

2016-10-24 15:42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10-22 22:32:40 的回复:

回复rain:冬天应该会挺冷的,不过因为不是旺季,各种物价肯定比我8月去要便宜点吧!

2016-10-24 15:44

引用 eveline 发表于 2016-10-24 15:42:15 的回复:

回复eveline:如果租车自驾的话,一般在哪里租车啊?下飞机就租,还是上网订的呢?

2016-10-24 17:54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10-24 17:54:14 的回复:

回复rain:我没有自驾过,不知道哦

2016-10-25 20:00

引用 eveline 的图片:

看到了这篇似曾相识(后来发现果然看过)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