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海边自驾游——舟山朱家尖

2016-09-05 00:10 193/3
  • 出发时间/2016-08-26

夏末的旅游地选择

其实选择去舟山朱家尖也是偶然的选择,只是如果一个夏天都没有出去玩,需要赶在夏天结束前,去趟海边吃个海鲜,赶上夏天的末班车才算完成。
考虑到实际时间和资金的原因,国外海边风情游就直接否决了,所以顺其而然就指向了能在周末完成,又能花小钱的上海周边的沿海地区。
虽然中间因为被告知,现在这个时候上海周边的海域都在禁渔期,海鲜价格较贵而一度想放弃此次海边游而选择古镇游,但是最终吃海鲜的心声压倒了一切困难,还是直奔舟山朱家尖

准备工作

一、怎么去?
关于怎么去,并没有什么纠结,和男票自驾游。
二、准备些什么?
因为时间已是8月底,从上一辈的人那边得知,过了立秋就不要下海游泳了,对身体不好,因此这次也没有打算下海游泳,从而也就不准备游泳的装备。但是防晒的工具一定要有,因为秋老虎还在啊,但是我还是忘记拿了(苦笑)。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也省了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准备,但这边提醒下,由于上海舟山要经历将近5个小时的高速,长时间驾驶需要准备一些提神的东西,除了咖啡、红牛等提神醒脑的饮料外,这里强烈推荐——泡椒凤爪!
强力醒神剂,一个你开胃,二个精神翻倍,三个五个下了肚,保证全身每个张开呐喊“爽”!
预订住宿酒店:个人喜好是喜欢更接近当地人生活习俗,所以酒店是选择了当地的民宿。
其他准备的就是写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

出发

第一天:在路上
因为想看海边日出,因此我们选择周五晚上抵达。
周五下午比平时早下班,然后还是没能躲过上海下班高峰的阻拦,在上海市区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真正算是踏上了旅途。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沪昆高速—沈海高速—甬州高速,至于具体怎么走,我是路痴,是男票全权负责,我只负责高歌助阵。
由于夜间高速限速,所以我们花了5个半小时才到,到时已是将近凌晨。我们住的民宿在乌石塘,一个可以直面大海的地方,夜晚时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只剩下海水带动鹅卵石相互碰撞所产生的声音。我们也是在这种声音的陪伴下洗漱后入睡了。

第二天:在山上
早上五点的闹钟,为了看海上日出;拉开房间的窗帘,便能看到远处海平面上微微泛红色天色。可惜当时脑子还没醒,忘记拍下这景色了。
睡到8点半,起床洗漱,出门。
经民宿老板娘的推荐,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大青山
民宿离大青山很近,开了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大青山脚下。旅游热季门票为100快,学生证半价。
我们一路向上,很快便来到了大青山第一个海滩边。

那天的太阳还是蛮大的,一天下来,忘记带防晒霜的我和男票一起被晒伤了(认真的脸)。
在沙滩上赤脚走了几圈,拍了照之后就准备走了,因为个人觉得这里的水实在是不干净(我是拿日本泰国的海水比了)。
岸边有休息林,树木之间有吊床,如果玩累了、走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会儿。
但是人太多的话,就别想了。
男票爱车,上了岸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拍他的爱车与大青山的合影(微笑脸)。
我的爱好就是偷拍呀,哈哈哈~

旅途中最开心的就是会出现惊喜,这只停在车子上的粉蝶算是一个。

之后,我们继续向山上进发。
上山的过程中,会有很多观景台,我们都稍做停留,拍了照片。
望眼下去,山、海、云,还有一些小岛,便是全部的内容。

这里强行插入下男票摄影时的背光剪影,小撮胡子微微外翘。
他觉得我前面选择的照片太难看了(认真脸)

大青山的至高点时青山峰,因为没有事先询问,打算直接开车到达青山峰,但是园区规定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山顶,只能乘坐园区专用游车上去。
吃了闭门羹,只能乖乖回去绕一圈,重新乘坐园区游车。
游车免费乘坐,8人座,人满了就开车,开的途中没有停留。
乘上了旅游车来深刻理解为何不让开私家车上山顶,因为是真的很陡。
至山顶后,也还是一览无余的山海景色。

至此,我们完成了大青山所有值得游玩的景点,看了下时间是下午3点多。
如果下海游泳的话,估计刚好一天的时间都可以在大青山,但是我们没有选择下海,所以,转场!
朱家尖的景点其实不多,南沙、东沙、里沙、千沙、乌石塘,我们选择了较近的南沙。
去南沙的路上,我们误入了一个水塘,走进了还有一股很浓海腥味儿。不过好在浪很静,一眼望去,风景是真的很好。

到了南沙,经询问之后发现,可观赏的点其实和大青山的海滨差不多,下海游泳,不过有沙雕。但是当时我和男票都很饿,所以一致决定没有什么可看的,就转头去吃东西了。
南沙边上的海鲜排挡、小炒店还是很多的,由于我们晚上已经预约了民宿老板家的海鲜晚餐,所以现在只是稍微填一下肚子,两人就点了一份海鲜炒细粉。小小的一份海鲜炒细粉,很好吃,25元,略贵。
吃完炒细粉,就回民宿了。
到民宿时差不多5点半,老板已经做好了我们的晚餐,并将晚餐地点选在了阁楼走廊边,这里可以直接看到海边。
三荤一素,有蟹、有鱼、有花蛤,新鲜味美:梭子蟹肉质饱满,海鱼(不知道是什么鱼)肉质Q弹紧致,花蛤肉质颗粒大。唯一遗憾的就是老板提前准备的菜,吃的时候已经有点凉了。

这是最后的残局,一扫而空,老板手艺真的不错。

吃完饭,我们去民宿边上的海边散了散步。
昨晚达到这边的时候已是凌晨,虽说海浪带动鹅卵石的声音太诱惑人,但是也不敢那么晚了还下去。
这里的海其实就是一个小渔港,远远望去,是大大小小的渔船。
如果这时候刚好有捕鱼回来的渔船,我必定会买下最新鲜的海鲜,哪怕已经吃撑了,还是要继续品尝美味。这是我当时的唯一想法。

这边的海滩并不是沙子,而是鹅卵石,大大小小各种形状,所以海浪吹动带了鹅卵石相互敲打,会有沙沙沙的脆响。
坐在岸边,静静的望向远方,悠悠然,脑海里产生一个念头......
带几颗鹅卵石回去(挖鼻孔)。
我捡了3个回来(嘘......人家不让捡,我偷偷摸摸的)。

做完坏事,极速回民宿,洗漱睡觉!

第三天:在回去的路上
早上醒来已是8点,男票说定了闹钟打算出去拍日出,结果谁都没有听到闹钟声。
原本打算着天去乌石塘水上乐园看看,可是伦家亲戚来了,全身无力,只能早早打道回府咯。
我们先去了超市,备好了水和干粮,就踏上了回上海的路。

小小的总结

一开始还担心G20会会封路,结果还好单双号限行,男票的车刚好是符合,完美!
朱家尖的旅游景点不多,下次来估计只是为了吃海鲜吧,这是我对此次周末自驾游最深的感受。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5 18:0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19:50

引用 zsluyuzs 发表于 2016-09-12 19:50:03 的回复:

回复zsluyuzs:是的,不记录,这段记忆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