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黄山自由行

2016-09-05 00:11 914/5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其它

赶G20的潮流,公司突然宣布放假,原本打算一个人出游,但想到去黄山露营看日出,一个人背帐篷背不上去,就在贴吧上看有没有要一起出游的伙伴,出发前三天无意中在马蜂窝上看攻略刚好看到有人发了,初步交流发现路线跟我想玩的差不多,然后就加入了我们这个自由行大家庭,从刚开始加入时的8个人,到最后定下来的15个人。出发前2天开启了定计划、路线、物资等扥模式,匆匆忙忙准备,匆匆忙忙出发。9.1号6点起床,背上背包、带上旅行箱,黄山之行开始、、、、、、
    由于早上起太早,路上我差不多有一半时间在睡觉,实在不好意思,弯弯绕绕,中午一点,我们终于到达预定的农家小院,因为人多,我们是直接在途家上定了一栋农家乐,装饰复古,还可以做饭。

中午直接在附近的农家乐吃完午饭之后就开始了宏村自由行,说实话宏村蛮让人失望的,用我的话说就是二十年前的我老家的村庄建筑差不多,不过在里面走,最大的惊喜就是转个弯偶尔冒出的写生的学生,那段时间刚好有学生在那边写生。

宏村出来,回到停车的地方,感慨就是还不如在这玩水,哈哈,对于本身来自农村的孩子,我是特别不推荐去的。

按照中午的约定,晚上我们是买菜自己做饭吃,哈哈哈,一桌的美味,主厨是我们的钱多多美女,不过我也做了几个菜,哈哈,一顿饭,一桌人吃得很美味,当然了,由于大菜不会做,有几个菜是去外面饭店打包的。

第二天早上7点准时出发,前往黄山,当然中中间经历了一段曲折,我们导航直接到的黄山南门,那边人超多,不好停车,然后又往北门开,这中间好像有七十公里左右,大家在北门集合之后,再坐几分钟大巴到黄山入口,大约十一点开始爬山。(北门没有缆车,如果要坐缆车的伙伴还是要从南门出发哦;不过喜欢爬山看风景的伙伴我还是推荐北门,这边上去的人很少,你能看到风景而不是人,还有就是这边更陡,个人觉得这样的风景更美)

因为要露营,所以我们大家背的东西都好多,开始没多久大家就开始觉得累了,但是我们的宗旨是:自己选的路,爬也要爬完,哈哈哈,纯粹的女汉子作风。

好像大概爬到离山脚十一公里的样子,开始有缆车,要上去的可以坐缆车,最后2位男同志选择了缆车,因为他们明天还要开车,而我们8个女汉子妥妥地决定要爬上去,背着一堆的物资爬到山顶,接着10个人爬山继续进行、、、、、、

在路上遇到了几位大神,他们在是已经爬了一天了,试了一下他们的背包,当时的感觉就是:妈呀,这都能背着爬,那个大哥一边爬一边有个小音箱放着音乐,那爬山感觉超好,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跟着音乐走哈哈,很明显我们是跟不上人家的步伐的,不过后来又遇上了几回,中途休息的时候还吃了人家的牛肉干,第二天下山的再次遇到,这几位大神还要去看迎客松跟什么峰来着,我忘了。不过最佩服的是跟着他们爬的那2个美女,真是服了、、、、、

给大家看看,这是跟我同车的伙伴,一路非常感谢中间的小银银同志,因为我们三个都不会,一路都是他一个人开,哈哈哈

黄山的风景美是真美,每次爬得要死要活的时候看看风景就会觉得辛苦往上爬是值得的

背的东西太多,总是爬一小段休息一下,大中午,太阳也是非常大,只能说天气太好、、、、

中间还出了点小曲折,哈哈,因为我们原本定的是说在光明顶搭帐篷,而先坐缆车到的伙伴一直在群里说他们占不了那么位置,好多人,还差一个位置占不到什么的,所以我们4个体力还可以的在后面一段的时候爬得超快,为了早点上去占位置,我们一路爬过了白云宾馆,继续上光明顶,在快到光明顶的时候,我们的同伴说我们过了,咱们的扎营地在白云宾馆旁边,悲剧了、、、、、、这对于背着那么重的东西,多走一步都困难的我们是多么大的悲剧啊、、、、、然后我们又倒回了白云宾馆,开始搭帐篷,不过我们的同伴还是非常聪明的,横着搭帐篷给我占好了位置。(光明顶搭帐篷是免费的,在白云宾馆旁边是30元一个位置,山上没有帐篷租,要自己从山下背上去)

在搭好帐篷之后,我们简单的做了修整,然后继续前往光明顶看日落,不得不说还是很美的,虽然占的位置不是很好,因为人太多,没有好位置了。

看完日落下来,我们先去洗漱了一下,然后开始了玩牌,打的是杭州人的双扣,因为他们几个本地人直接就会,还好我聪明,教一遍就会,然后我这个生手居然一直赢,哈哈哈(注:白云宾馆有个自助餐厅那边凭搭帐篷缴费开的小票可以去打开水,有公共卫生间可以洗漱,当然洗澡时不行的,我们几个还傻傻地背了一堆洗澡的物品上去)

打着手电跟手机等打完双扣开始睡觉啦,这真是个悲剧,我们3个女生睡的她们的大帐篷,原来想象找晚上可以直接开着顶上的窗躺着看星星,事实证明完全是我们想多了,帐篷全部拉起来都差点没把我们冻死,三个人都睡不着,因为太冷,相互挨着取暖都是冰的,半夜一点多的时候我跟应樱还饿得要死起来吃东西,她吃饼干,我吃士力架。上山途中觉得自己脑子进水了才带的食物,终于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了。

晚上几个人基本就是一夜没睡,早上四点钟起来看日出,再次往光明顶爬。人真是超多,起得那么早,到的时候还没有位置,能看到日出的位置都么有了,我跟应樱就是到处挤去找位置,最后还是找了个不好的位置,看着天空一点点变亮、、、

这位小哥坐了个不好位置中的好位置,然后好多人拿手机叫他帮忙拍照,当然聪明的应樱想到的是让他把他的照片直接发给我们

不过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等了好久天都完全亮了还没有看到日出,在我们走的时候太阳才出来,所以说看美景也还是要看运气的。

然后我们从光明顶下去,到我们扎营的地方准备收拾东西

昨天没好好看,早上发现帐篷的景象真是壮观,我们是橘色的大帐篷

收拾完我们准备坐缆车下山,但是我们还是走了好多路的,大概是爬了一个小时吧,因为今天走的是缆车、南门路线,发现这人真是超多,再次庆幸昨天上山走的是北门

不过我还是犯错了,在最后的一小段路,是迎客松跟缆车口的分叉路口,我是跟其他三个同伴走一拨的,在分叉路口我们原本走对了,再一点点就能看到迎客松了,我居然认定说迎客松不在这边,还有好远,我们应该走的是缆车的路、、、、然后在离迎客松百步之遥的地方错过了迎客松,真是对不起我那三个同伴,人还得安慰我说没关系,留了个恋想,这样以后还会想来,咳、、、、再次证明对于路什么的我根本就用不着开口

黄山缆车是90元一张票,到南门口

之后就是乘坐大巴从黄山南门口到汤口镇,历经曲折我们花了大约3个小时从汤口镇到黄山北门口取到车,路上的农家乐吃了个午饭,然后就回杭州啦,当然这个时间点回杭州也是不容易的,各类堵车,还有安检,我们的良民、、、但是同样逃不过安检

晚上八点顺利回到家,黄山之行顺利结束。
      很多的时候当你觉得你可能做不到的时候,事实并非这样,努力地朝着它走,最后你会发现有意外惊喜。当你在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或人的时候,忽略掉自己所认为的不好,去看它好的一面,也能发现其中的好的东西。我们不奢望环境按照自己喜好的来,但是我们能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这就OK啦,因为这是我们生活开心来源。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夏之雪海 的图片:

2016-09-05 11: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7:26

如果去黄山的话感觉都还好吧,只要不是太热去爬山,看你主要玩什么吧

2016-09-08 11:5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2 09:57

详细点的行程指的是?我就去了3天,住的卢村,去宏村玩了一下,然后去的黄山,再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