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12日跟团游--3.瑞士-铁力士雪山+卢塞恩(琉森)

捣楣孩籽 LV.6
2016-09-05 00:12 936/12

接着上一篇~
经过一晚休息,我们继续前往➡️瑞士的路程~由于前一天我们赶了大部分难走的路,所以这天的路程并没有太久~
我们先到的👉铁力士雪山👈~在这里我们没有参加自费项目(坐索道浏览雪山神马的~),因为麻麻去年来过了,也坐索道游览过,而我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选择自己在山下的小镇里走一走~

🙋🏻首先说一下,瑞士是未加入欧盟的国家,虽然它被欧盟国家包围着,但是人家依然有性格😎的不加入欧盟~所以在瑞士都花👉瑞士法郎👈!虽然和欧元汇率差的不多,但是你在瑞士消费,如果不是刷卡而是用现金的话,你给人家欧元人家是收的,但是人家只会找你瑞士法郎,而且不折算的😿!人家就把你的欧元当作瑞士法郎收这样!而且瑞士法郎出了瑞士就花不出去了!所以建议大家🙋🏻在瑞士尽量刷卡!我们途中就算是服务区的超市也是可以刷卡的~

👇🏻上一张在瑞士境内大巴车里拍的照片~

不得不说,瑞士境内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相比之下意大利路旁的景色就差的特别多了😳,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瑞士路边的小山坡小草地和美美的小房子🏘,真的就像个风景画一样!而意大利…感觉和我大天朝的乡村差不多的感觉🙄…所以我在意大利境内的路上,基本都在睡觉😴💤…
导游说瑞士的土地不让🙅🏻种庄稼,就只是草地,所以瑞士人的生活,基本就是💁🏻把自己的家打扮的美美的🙆🏻,然后修修草地什么的~基本上每家的窗户外都会挂着一盆花🌺什么的,特别美!😻

👇🏻上几张铁力士山下小镇的皂片~大家体会一下~~

👆🏻👆🏻👆🏻哝哝,基本上每家都是这样,美丽吧~

接下来上几张小镇其他的照片~

👇🏻👇🏻👇🏻

👇🏻从小镇的半山腰处远望对面的铁力士雪山~

👇🏻小镇的商业街~

在这里因为有的人选择💁🏻自费去雪山上,💁🏻有的人留在山下,所以导游给我们退餐,我们自行解决午餐问题~我们在小镇商业街里的一家餐厅吃的pizza😻~算是比较正宗的pizza,厨师是个美女(我没有拍),现做的pizza,用石头那种沏的大火炉烤~我们就坐在炉子旁边,倍感温暖🔥(因为外面下着小雨🌧,还是微冷的)~

🙋🏻在这里需要注意一下,这里的餐厅到下午两点除了pizza就不供应🙅🏻其他餐食了,所以我们就只点了pizza😿(不过不知道其他餐厅什么情况,大家可以到时候问一下~)

还有一点,通过我们环游小镇,觉得🤔餐厅主要就在商业街里,所以如果需要吃饭🍛🍕的话建议大家在商业街找,比较容易~

👇🏻来一张pizza照~我们两个人只要了一个pizza,所以人家给上的时候就是一人一半。

味道还可以,可能会跟有些人的味觉不相符🤔,但是我觉得这个应该算是比较正宗的口味吧👌🏻~

其实在铁力士这里主要就是👉自费项目坐索道看雪山👈什么的~没有其他什么项目~所以等他们看雪山的人下来之后我们就走了~
听他们上雪山的人说,因为我们山脚下是多云☁️,有点要下雨的意思,但是上去之后上面就在下雪❄️…所以有兴趣或者没看过的伙伴们可以上去看一下~
导游说瑞士这边即使是冬天❄️最低温度也就是零下10度,而且雪还特别多特别厚,所以特别适合滑雪🏂⛷!说整个阿尔卑斯山也不是铁力士山这边,好像一共有300多条雪道🙀,不同级别,不同高度、难度的~听着就好诱人😻~准备下次冬天来瑞士滑雪🤓~

坐着大巴我们就来到了卢塞恩(琉森)~先来上几张不是重点但是很美的皂片~
👇🏻👇🏻👇🏻

👆🏻琉森湖里的天鹅~

👆🏻琉森湖-花桥旁一排的🍛餐厅和☕️咖啡店~看到就想喝杯咖啡,看看风景😻~

在琉森这一站,基本就是买奢侈品手表⌚️了~各种奢侈品手表都有~建议大家💁🏻提前选好自己想要的一款,查好其他地方的价格,然后进行购买~
导游和我们说瑞士琉森这里的表就是适合买贵表,就是特贵特贵的那种,比如👉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神马的~在这里绝对是血统正宗,工艺精良👍🏻~像那种cartier的手表首饰什么的,去法国德国啥的买也可以~重要的就是看有没有货,据说有的比较容易断货的款,要是找到了下手也是很好的~当然如果怕之后行程找不到想要的手表的话,也可以在这里选购~
🙋🏻个人感觉,如果在琉森这里你没找到很满意的表,💁🏻可以去因特拉肯小镇看看,那里也有很多卖表⌚️的店~奢侈品和稍平价的手表牌子也都看到了~不过店铺看起来是没有琉森这里多就是了😿~大家依据个人想法和行程情况自行选择吧🤗~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虽说这里卖表的很多,cartier的店也有几家,但是要注意🙋🏻退税问题🙋🏻!瑞士是不加入欧盟的国家,所以出瑞士的时候就要交税单什么的~而且导游说,🙋🏻🙋🏻一般在瑞士买表都是你交的钱已经退了税的!不像在法国德国之类的欧盟国家,😳需要另外退税,税费在之后退给你。🗣瑞士就是直接把税费从你付的钱里扣除了,所以如果说人家跟你说在海关退税,八成在海关会出问题,退不回来😒~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个人感觉💁🏻在那条很主要的商业街(卖⌚️表街)里,问题应该不大,🤔基本看上去还挺正规的~

因为我们并没有要买的手表,所以时间都用在逛风景上(还有巧克力店)~
话说瑞士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入口即化,特别细腻!我们是在卖表街最外面的那家巧克力店,买的柜台里的巧克力,不是那种架子上包装的~虽然比货架上的贵一些😿,但是真的特别好吃😻!因为麻麻喜欢吃带🍪榛仁之类的坚果的,所以我们买的基本也都是带榛仁的🍫巧克力~超级好吃!真的不能用言语形容,我这个巧克力狂热爱好者深深沉浸在享受中😍😍~🙋🏻大家一定要去买点柜台里的手工巧克力!!
话说很多人都说比利时的巧克力也很好吃,虽然没有去过,但是之前爸爸去的时候带回来一些巧克力,😒个人感觉一点都不好吃…太甜了…口感不是很好…我之前喜欢那种可可成分高的,有些苦但还有巧克力香醇的那种,吃过瑞士的我觉得甜一些的也很好吃😍~被腐化…
这个巧克力店里卖的瑞士牌子👉瑞士莲Lindt👈的巧克力口味算是比较全的!可以说应有尽有,但是价钱稍微贵个1、2欧😳,因为我们之后去因特拉肯小镇里的超市看了一眼,比这里便宜一些,🤔兴许是地域原因,兴许是巧克力店和超市的区别…如果只是为了送人没有口味要求,🙋🏻建议大家去因特拉肯或者德国法国的超市里买基本款就可以~如果对口味有要求,也可以在这里买,😿因为谁都不确定之后还能不能遇到~

🙋🏻🙋🏻最后要特别说明的一点~~🍫巧克力店柜台里卖的长条的那种,你一看就知道是酒心的那种巧克力,😳大家买一两个尝尝就好!因为里面不是带酒味的巧克力,而是真正的酒🍸!烈性酒😰!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是味道真是呛了我一个惊讶😱…虽然在国内喝过几次百龄坛,但是,这一口烈酒的猛烈还是有点顶不住😞…从此,我便对长条的、看着像酒心的巧克力多了一大颗戒备的心💗…

再说回到风景~
这旁边有👉琉森湖👈和👉花桥👈,我们走了一遍花桥,然后在旁边的☕️咖啡店(星巴克)里买个杯咖啡,因为没有太多时间,而且还想去旁边的琉森湖看看,所以只在门外的座位上坐了一会就走了。本想找个靠湖的位置,但是都有人,😒无奈只能选别的座位了…旁边的歪果仁阿姨貌似看出了我的小心思😌,还问我们是不是想坐靠湖的她的位置,说可以给我们让一下,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外面的位置,并且感谢她的一番好意(我们也不能夺人之美不是🤗~)…选择星巴克就是想尝一下外国的星巴克有没有不同,感觉…😐还可以吧,没有太大区别😒,不过也许是咖啡豆的原因,稍微好喝一些,不过我还是觉得当地那种咖啡店更好喝🙄…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当地的那种咖啡店喝咖啡~

其实这一路过来,觉得公路服务区里的咖啡也特好喝👍🏻!小小一杯挺香醇的☕️~大家不要觉得服务区的咖啡就不会好喝,并没有🙅🏻🙅🏻!!可以这么说,在欧洲基本上随便一家卖咖啡的都很好喝😽(不包括酒店的早餐咖啡)!国内很多咖啡店都比不了~所以大家爱喝咖啡的勇于尝试哦🤗!

👇🏻先来一枚在湖边星巴克的皂片~

👆🏻后面就是花桥哦~~

👇🏻接下来上几张花桥和琉森湖和皂片~

👆🏻花桥远景图~

👆🏻花桥上安逸的小鸽子~

👆🏻琉森湖中的小天鹅~好美丽~

👆🏻同样柔软的小天鹅~

👆🏻喝水的弯脖子&被人调戏的小天鹅~

在这边其实照了很多皂片,但是那个手机丢了😞,所以只剩很少的皂片~不过景色还是超级美丽的~大家透过角落想象一下全部美景吧😜~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悲伤的狮子👈这个景点,据说🤔是一只守护路易十四的狮子很悲伤的样子~因为导游说看了并不是很开心😞,所以不上图了~本也不是什么大景点…

👇🏻上一张在花桥上美美的知拍~大家可以看一下后面的湖边小座位~喝咖啡☕️的位子就是这样的哦~

好啦🤗~就先讲到这里,下一站是因特拉肯~这一篇讲了很多东西,😝希望大家看的不会很辛苦…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留言~在后面准备发一篇🤔所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文章,所以大家想知道什么可以留言,在那篇文章里会尽力解答~

2016-09-05 12:37

引用 捣楣孩籽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风格的小镇

2016-09-05 12:50

估计我们去会冷会下雨

2016-09-05 15:3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5 15:36:07 的回复:

估计我们去会冷会下雨

回复🐝Apple🍎:我们是八月下旬去的,下雨的时候挺冷的~一定要带伞!下雨遮阳都可以用上~建议如果怕冷带个薄的线裤或者有一点厚度的长牛仔裤那种~外套需要有点厚度,不然很冷!如果想去雪山上看看建议带个薄的小羽绒服,或者厚的别的什么衣服,因为一下雨真的挺凉的…就意大利会暖和点,在法国下雨做塞纳河游船给我冻屁了…

2016-09-05 17:02

引用 捣楣孩籽 发表于 2016-09-05 17:02:58 的回复:

回复捣楣孩籽:我的天学习我都背上

2016-09-05 17:0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5 12:50:37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风格的小镇

回复单面:欧洲小镇基本都是这样~特美~瑞士的就是自然气息浓一些,因为草地山丘啥的~法国就是小镇,山丘草地少,不过也挺美~意大利…🙄我们没逛小镇…从路边样子感觉应该不会太好…

2016-09-05 17:0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5 17:04:01 的回复:

我的天学习我都背上

回复🐝Apple🍎:99072819我微信微信聊亲

2016-09-05 17:0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17:26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09-05 17:26:53 的回复:

回复ygww_:说我呢

2016-09-05 18:4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11:56

2017-03-30 17:27

请教下,说是法意瑞德,想问问到底有没有德国行程,有没有购物点,能不能买到德国小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