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哪儿,路在哪儿。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5 00:12 477/6

1.延吉美食天堂,we are coming

这次旅行,从计划到出行只用了一天的时间,是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知道爸爸妈妈是不是也被这个浮夸的世界影响了→_→不过,我很享受这种疯狂刺激的感觉,出行的人除了我们一家三口外,还有我可爱的大舅,我们各司其职,妈咪管账,老爸和我是司机,大舅负责群众部分,除此之外的所有角色都是我来承担的,很辛苦,不过被人依赖的感觉爽歪歪…上午十点从家里出发(吉林德惠),开了五个多小时的车抵达延吉,又累又饿,入住宾馆,休息了会,我就带着大家觅食啦,第一家,当然要选择延吉最出名的大串啦,选择的是延吉丰茂大串,他们家的烤羊排,还有羊肉串真的好美味,米肠也不错,不过米酒可能会因人而异,我还挺喜欢的,不过妈咪不是很喜欢,有点酸酸的味道

吃饭前,吃饭中,妈咪偷拍,不算不算-_-#,吃饱了饭,开始带着大家闲逛,我们去了延吉的青年广场,广场很美,灯火通明,还有免费的朝鲜族舞蹈表演,美景当前,又开始照照照,

让我惊奇的是,这个广场上除了有表演,有江水环绕之外,还有很多种风格不同的广场舞,除了传统的小苹果之外还有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舞,还有适合年轻人的群魔乱舞,哈哈哈,总之不论什么年纪总能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广场舞。

2延吉暴走…

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去了延吉的帽儿山,帽儿山以形状像倒扣的帽子而得名,说实话,我很怀疑这里真的是4A级的景区吗,不是很有意思,

大舅难得的一张抓拍

不过,在不断爬呀爬呀的过程中,我倒是看到了很多好玩的事情

体贴的主人,貌美的🐶

这样子追星不好呦-_-#

我一直想知道这个大爷爬山穿的什么东东,感觉很高大上的样子(☆_☆)

其实去哪里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很开心不是吗?(*^^*)下午我拉着妈咪去了传说中的西广场还有一条很繁华的购物街,不过…一无所获,除了可以买买蓝莓之外,并没有什么值得入手的东西,奔着韩装去的我感觉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服装质量与价格完全不成正比,逛完后我本想窝在宾馆不出来,却被休息好的老爸,大舅硬是拖出来去了延吉公园,结果,延吉公园惊艳到我了好吗?咱们不说这一大池的荷花…

也不说有黑熊,猴子,孔雀,老鹰,梅花鹿,长颈鹿等一群动物,单就说骆驼,就很萌很萌o(≧∇≦o),有没有

全家开启暴走模式,妈妈总是美美的,这让我情何以堪………

虽说累了一天,但是吃的还是不错的,中午吃的元奶奶包饭,我们点的是五花肉和肘子双拼的,他们家的土豆饼也很美味,月牙骨实在是太辣了,有点吃不了。

晚上去的延边大学对面的服务大楼吃冷面

延边大学对面一座楼的美食,我去,这才是大学,好吗?冷面,不是很喜欢,不过据说有百年的历史了,而且延吉当地有名的冷面馆的厨师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所以还是很权威的,上菜时间很快,30秒左右,必点菜锅包肉,不过太酸了,配上酸酸的冷面,牙齿不好的大叔,请提前准备冷酸灵,哈哈哈,我没有吃冷面,我点的炸酱面还有一瓶当地巨火的冰川九度啤酒,吃的好爽,炸酱面比冷面好吃很多,这招致了大家对我的不满,不过,那又肿么样눈_눈

3.珲春,脚踏三国天地间

第二天五点多就被妈妈弄起来了,因为要开车去珲春,在宾馆吃过早饭后,我们出发啦,要去的是珲春的一眼看三国的边境线,去之前我查攻略时各种愤慨啊,简直就是一个爱国主义的教育嘛,不过到了之后,我只想说纳尼,在逗我吗?这里最好自备望远镜,不然看到的只是一条河而已,

动物标本馆,逛的倒是挺开心的😊

总而言之,如果时间不充裕的童鞋,真的不建议去珲春玩,景点很少,感觉被欺骗了,不过学文科的同学除外啊,像我这种纯纯理科生,真心分不清哪里是中国,哪里是俄罗斯,哪里是朝鲜

4.敦化 乐山大佛,善,是一种信仰。

敦化的六鼎山旅游景区强烈推荐,虽然景点不多,但是来到这里,感觉心胸的舒畅了,这可能就是佛的魅力吧

又是一大片的荷花,我飞起…

爬了一上午的台阶,终于来到大佛脚下,我和妈咪激动不已,分别给对方照了相片

妈妈,你在逗我=͟͟͞͞(꒪⌓꒪*)请大家玩游戏,猜猜我在哪儿,我爸在哪儿~~~~
当天回来,我们还是住在了延吉,因为吃的多哇,我们最后一天晚上吃的炭吧炉烤肉~~~~滋啦滋啦滋啦,上图好啦

他们家的茄子肉丝炒饭比较好吃,鱿鱼有点硬,土豆饼小腻,不如元奶奶家的好吃,常常推荐的那几个烤肉就不赘述了,都很美味,对了他们家有免费的冰淇淋,很不错,不过那个赠送的红红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饮品不太好喝。总之,撑的爸爸横着走啦哈哈哈(≧∇≦)

延吉之行顺利结束,这三天我们都是住在延吉的尚客优宾馆,宾馆位置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住宿条件也很好,还有早餐可以吃,总之,爸爸妈妈大舅都很满意。

5.长白山北坡,两三点雨山前

我们一大早五点左右就从延吉出发去往长白山北坡,这里要划重点啦:(敲黑板)1:长白山分为北坡和西坡,是两个地方,两个独立的景点2:长白山北坡下面有个小镇:二道白河镇,所有去长白山北坡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前一天落脚,然后第二天一早去长白山北坡去西坡也是如此,只不过去西坡是要去松江河镇。3:去长白山之前强烈推荐下载长白山易通app,在手机上买完票后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超级方便。4:由于长白山上阴晴不定,所以在来之前最好自备雨衣和鞋套,不然上山上下雨了会很惨,而且很多人会哄抬物价,一个成本五块不到的塑料袋雨衣,却卖到20,黑呀。5:至于天气嘛,我们去的时候八月份,挺热的,半截袖,长裤就行,鞋子最好柔软而防水。6:我们四个人一共花了715,大舅65周岁以上是免票的,只花了环保车的费用。7:我们到了的那天玩了漂流,叫森林什么漂流,一个人一百八,想想都肉疼,其实到北坡应该泡温泉,而去西坡漂流,但是时间不够了,而且泡过很多次温泉了,所以就选择了漂流,我和大舅一组,总是搁浅,水很浅,有一次把我弄急了,直接下了皮艇,把它从搁浅的地方拽回水中,心好累8:千万不要去二道白河镇的天天时尚宾馆,因为空调坏的,热水器坏的,连门都是坏的,我在去哪儿网预订的时候,上面网友明明评价说新装修的,非常棒,我觉得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还能不能多一点信任了。好了,老师总结今天先到这里,做好准备后,我们就开始耍起来吧(⌒▽⌒)先附上一张最正常的照片,然后就开始了最不正常的一天-_-#

这一天,真的是一言难尽啊,因为从早上挨浇到了晚上,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粑粑真的是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实力坑爹啊,得把自己照的美美的

我们一路坐环保车上山,行程如下

由于上天池听说得坐一个特别刺激豪华的奔驰车,我担心山道陡,车开的急,妈妈,大舅的身体吃不消,鉴于之后我们会去西坡看天池,而且那天天气实在不好,所以我就决定我们北坡之旅就不去天池了,除了天池外,瀑布和绿渊潭景色很美,不过小天池,呵呵,地下森林,呵呵此处考验咱们心有灵犀的时候到了~~

天池下的温泉水煮鸡蛋,十块钱三个,四个十五元,ARE YOU KIDDING ME 我数学不好,不要逗我,不过鸡蛋挺嫩的,很美味。

大舅温泉水洗的很开心,像小孩子一样,哈哈

秒变疯狂少女。

愿大舅,妈妈,爸爸,长命百岁,天天开心,总而言之呢,长白山北坡要比长白山西坡景点多,处处都是美景,处处都是人,来之前要查好天气预报,不然披着雨衣到处行走,总觉得怪怪的。

6.长白山西坡,天池,是跌落人间的仙镜?

长白山北坡我们玩了小一天的时间,下午三点左右开车去西坡的松江河镇,在高德地图的指引下,真真的走了一条不是道的道,车速二十脉左右,所以建议这段旅程不要依赖导航,而是给提前订好的宾馆打电话,让宾馆来告诉你怎么走,我们开了将近四个小时车才到,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不过松江河镇的宾馆很靠谱,叫东润宾馆,服务态度很好,住宿环境也不错,网也好。我就和家人一起吃完铁锅炖鸡,又啃了个大桃子,就美美的恶补了十几集的电视剧,感觉和回家了一样,悠哉悠哉,不过我真的很佩服我妈,晚上我偷偷藏在被窝里看电视剧竟然被她发现了,我很是不理解,后来她告诉我,其实我藏的很好,一点光都没露出来,但是她发现了我的脚却看不见我的头,所以推测我在被窝里偷看手机,我只想说,妈妈,你去当福尔摩斯好了~~~~~~~第二天四点半就被拖起来了,收拾好后,开车去西坡,半个小时左右,一路跟着旅游大巴就到了,不用导航,^o^到了之后我们坐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环保车,先去看大峡谷~~

路两边很多松鼠,一路穿梭,我们看着深不见底的大峡谷,里面湍急的流着河水,我一直在想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跌落悬崖下面不是水,而是石头好吗?凸^-^凸然后我们又坐了环保车到了西坡脚下,不过这一段路程真的很晕,越往山上爬越危险的感觉,好几次拐弯的时候都担心车子会射出去………到了山脚下,真心好美,我爱这里。

天是那么蓝,云彩有一丝一丝的,也有一团一团的,像棉花糖,草的颜色也不同,山脚下是墨绿色的,山腰是翠绿色的,山顶是黄绿色的,嫩嫩的小芽儿美到飞起→_→

一路爬上来,虽然辛苦,但是很舒服,因为景色真的很透亮,对,就是很透亮,心里都开阔了很多。

妈妈是枚小吃货,在长白山上啃鸡爪🐔,很美味呦

我们终于登顶了,快乐到飞起…我们看到了天池,据说第一次到长白山就能看到天池是很幸运的,无疑,我们太幸运了,天池,安静的深沉的,美丽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看到天池的一瞬间我就觉得这次真的没有白来,那么近又似乎那么远,与蓝天互相辉映,分不清绿色还是蓝色,都说天池里有怪兽,可是这么美的地方,应该生活着精灵吧(*^ω^*)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它能出来与我相见…

这里也是中朝边界线,不过朝鲜那边基本没有人,可能是没有开发长白山吧。下来后,我们去了剩下的几个小景点,和天池没有办法相比,不过照照相溜达溜达还是不错的

长白山西坡逗留了小半天,下午我们就要回家了,六天五夜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一路回家开车开到手麻,我也从第一天的战战兢兢到飙到一百二十脉,我一路一直都在想,人有时候很矛盾,既希望永远长不大,可以轻轻松松的躲避一切劳动,又希望长大,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人,而我呢,只希望自己顺其自然的享受生命里的所有过程,陪爸妈慢慢变老,而自然带给我们最大的馈赠。不是看了多少景色,而是在美丽的景色中懂得感恩,懂得馈赠,家在哪儿,路在哪儿。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hahahah 毛被剃成这样太忧愁了。。

2016-09-05 10:56

2016-09-05 11:0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16:27

引用 第一程-秘境瑰宝 发表于 2016-09-05 16:27:14 的回复:

回复第一程-秘境瑰宝:朋友的父亲生病了给我触动很大,以前什么都懒得动,现在觉得认真记录生活才没有白活吧。

2016-09-09 17:4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56:54 的回复:

hahahah 毛被剃成这样太忧愁了。。

回复雷子:我觉得主人已经很贴心了,没有都剃掉,哈哈哈哈

2016-09-09 17: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