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小长假-萌萌哒的越南行

En_King (长沙) LV.9
2016-09-05 00:19 303/5

启航

心在路上,人就在路上。
        用16年的心情写14年的事情,尽管有许多当年的回忆,却怎么也找不到当年的感觉。有人说:30岁去看蒙娜丽莎的微笑,与60岁去看蒙娜丽莎是不一样,找不到属于那个年龄特有的味道。人生苦短,那就必须要爱我所爱,想一千次不如痛快的做一次,义无反顾。
        一骑绝尘的摩托车,穿梭于城间小巷、茂密山林;余音绕梁的教堂祈祷声,轻声许下的那一句最质朴的愿景;竹林禅院微风徐来那一声穿透心灵的风铃声,让我驻足久久;坐落山间的别致小院,每日早晨唤醒的鸟鸣;还有春香湖旁那一座时常浮现眼前的紫色咖啡屋,留下了我对越南最美的记忆。
        D1:长沙南宁
        D2:南宁河内
        D3:河内芽庄(航空)
        D4:芽庄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泥巴浴)
        D5:芽庄(四岛游)
        D6:芽庄大叻(Open Bus)
        D7:大叻(竹林禅院、达坦拉瀑布、春香湖、旧火车站、大叻大教堂)
        D8:大叻西贡(Open Bus)
        D9:回程

关于交通

越南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地图上看挺近的,但实际上因为山区较多,很多都是盘山公路,花费的时间是必须提前考虑的。我们城市间的交通基本都是选择的OPEN Bus,酒店都能问到具体的发车时间,提早一点去买汽车票的就OK,班次还挺多的。
        城内的交通,租借摩托车肯定是你的首选了,价格实惠,一天下来也就人民币几十块(不同的摩托车价格不一),油钱20元够你用个一两天了,越南的摩托车大军绝对不是盖的。越南租车司机印象好坏参半,因为河内第一天就遇到了司机带我们绕路,下载一个google地图绝对好用。越南有很多车的租借点,河内我们定过一台SUV去机场,价格实惠,但是私人的租借切忌不要提前付款,到目的地了再付款,有听过朋友说中途被司机丢下的,还有最好提早点时间,因为这种车不是很守时。 我们在芽庄去几个景点和泥浴的时候,租用了一台出租车,司机就很好,谈好价格,他就会在门口耐心等候我们,中间不会接任何的私活。

关于住宿

越南可以不用提前定房间的,我们都是当地临时用艺龙从网上订的房间,最好是先到酒店看看房间再做决定,因为我们在胡志明就遇到了坑爹的网络宣传图片,房间很小,可能也与城市有关系吧。
        芽庄我们住的喜来登,特别推荐:芽庄是很舒适的海边城市,每日起来就能呼吸海上空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定会让你心情愉悦。
        很多城市越南的酒店房间都是比较小的,可能类似于国内的旅社,条件一般般。高档酒店就很贵了。付款的话最好刷卡或者越南盾,美元一定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汇率上有所损失。

关于饮食

我建议大家不用都去网上推荐的餐厅就餐,是一两家就OK,既然到了当地怎么可以错过品尝本地饮食呢!在芽庄骑车乱逛的时候,偶遇一家当地人在吃饭的小餐厅。世界上最痛苦的点餐莫过于:我们英语+中文,老板只会越语,从别人的餐桌上挑选我们中意的美食,就这一餐一定是越南吃的最美味的一顿晚餐。
        整体来说,越南曾是法国殖民地,所以当地特色有酸甜风味,但比柬埔寨要美味多了。

长沙-西宁-河内

坐上火车就缓缓的驶向西宁,旅途就这样徐徐展开。
        西宁选择大巴过边境进入越南。这段路途有点漫长,越南边检的工作人员,一定会说中文“小费、10块”,公然索取,有人说是内地导游为了省事,行贿工作人员,造成了东南亚国家养成了索贿的不良习俗,导游这一职业对于此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还记得泰国回来的时候,在机场排队就有导游怂恿自己的团员插队,叫人代替排队。作为中国在外的工作人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形象,可是。。。经济上国家富裕了,素质的提高才是我们国家现在面临的第一课题了。希望有一天真正在国外,我们一定是高素质的代表国家和民族。从我做起,为此努力。
        在边境的餐厅,可以提前换取一些越南盾,查下当天汇率,在这里可以和当地人用不错的汇率换取越南盾。餐厅也有当地电话卡可以办理,注意下自己的手机网络制式是不是全网通,我的是电信的定制机,遗憾的是不能用了,眼巴巴望着同伴们都拥有网络。不过,我还是觉的旅行没有网络,才能静心欣赏美景。

河内

一台摩托车向我驶来,我肯定会不屑一顾,可是当100台摩托车浩浩荡荡迎面扑来,心跳加速,只想躲开。越南——摩托车的国度。
        在这里遇到黑心的的士司机,带着我们绕圈,大巴的终点站距离还剑湖、三十六街都很近。也遇到了好心的路人,耐心的帮我们指路,还送给了我一份地图。
        晚餐随便点了点吃的,随随便便几十万元的巨款就不见了(越南盾),不会说英语的疯子还搭讪了两越南美女,佩服啊!

三十六行街
        三十六行街其实是一片区域,让你迷失方向的小巷子,沿街有很多小店,随意逛,也许就能遇到你中意的。其中除了卖小东西的更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喝路边摊。悠闲的越南生活,路旁随处可见的咖啡小店,街边摆几条小凳,一杯咖啡,一座就是半天,喜欢越南人这样慢腾腾的生活节奏。

还剑湖
        我们就这样悠哉的跺着小碎步围绕的还剑湖绕了一圈又一圈。据说是越南最大的内陆湖,悠闲、惬意是这里最好的阐释了。

河内大教堂
        越南古老的教堂了,这应该是我一次见到颇具中世纪古风特色的法式建筑了,仿巴黎圣母院而建。有种不加修饰的沧桑感。

水上木偶
        越南传统节目,用现在眼光确实没什么可以看的,但是来了怎么也还是来看一看吧,感受下异域的风情。

芽庄

这是一个美的冒泡的地方,我在芽庄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国内的国庆时间,当朋友晒图都是:高速堵车,各个景点人挤人,海边已经变成饺子馆的时候,我们正三三两两,躺在海边的躺椅上,悠哉的享受着私人海滩,空旷就是一种美!(今年听朋友说,芽庄已经订不到酒店了,哈哈哈,庆幸去的早,留下了最美的你——芽庄)。
        机车萌萌哒的逛遍了整个芽庄,酒店旁海边散步遇到一家越南大哥海边野餐给夫人庆祝生日,尽管我们语言不通,但当疯子拿上🎸,《上海滩》就是我们共同的歌声——中国大片啊,地球人都会。看到海边潮起潮落,我们果断的撕下衣服冲向大海,被巨浪拍打着岸边翻滚,各种搞笑!不远处,还有热情的老外在海中激情,但愿没有打扰的你们呀 。就这里我遗失了刚刚新配的眼镜!幸好带了两幅,从此都是三幅眼镜出门,哈哈哈!
        定好出租车,就开始了我们芽庄的行程: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ThapBa泥浴。

婆那加占婆塔
        素有小吴哥之称,如果没有去过吴哥窟,这里还是足以一游。

芽庄大教堂
        哥特式建筑教堂,彩色天窗玻璃炫彩耀目,教堂外是繁华的街头,教堂内静谧平和,鲜明的对比构建出强烈的对比感。

ThapBa
        怎么可以错过舒适的泥巴浴呀。旅途的疲劳在这里一扫而空。

第二日就开始了happy的芽庄四岛游,在酒店就可以预定,会有专车负责接送,很方便。整躺行程的安排都是不错的,除了潜水没有那么美,其他的都足以让你欢畅淋漓。套上游泳衣,就这么投身大海的怀抱,尽情的happy吧。
千万别忘记租上小摩托车,四处逛逛,去寻找当地的特色美食呀。

躺在海边的躺椅上,悠哉的享受着私人海滩,空旷就是一种美!

超赞的当地小吃,一定要去找!

大叻

这里是一个完美的法国小镇,满城都是精致的私人别墅。修剪如同花园一般的植物胜地,花团、湖泊、森林,贪婪的呼吸着高山空气。据说这里就是一座法国小镇搬来了遥远的东方,如梦如幻。
我们预定了一家山顶的庄园,独栋别墅,错落有致,在庄园租借了摩托车就滋溜滋溜的出门啦。
春香湖旁的紫色咖啡馆,我的feel,至今仍在脑海盘旋。这里也是同伴乐乐同学的工作地,我们满城撒欢的时候,他却要留在这家咖啡馆,打开电脑,远程加班
        我爱上了机车,穿梭于城市,颠沛于丛林山间。不用管方向,不问目的地,我们就沿着公路一直一直的奔向远方,时间就是我们唯一的导向标。

竹林禅院
        微风徐来那一声穿透心灵的风铃声,是否还记得我曾在亭阁一角静静地驻足?是否留存着我满怀的期待?

大叻天主教堂
        傍晚在这里看大叻的全景图,幽蓝的天空,彩色的大地,花团锦簇。晚上在这里做弥散,观教会活动。

大叻火车站
       没能赶上火车的发车时间,错过了一把旧火车的体验,微微有一点遗憾。

疯狂房子
       我们到的几天,正巧遇上了维修,看过网上那么多精美的图片,可惜、可惜。。。

春香湖旁紫色的咖啡馆,我的最爱

胡志明

用SPA在这个国度结束了自己的旅途。我不喜欢城市千篇一律,很难有动心的地方!

King come back!又将是新的开始。。。

2016-09-05 10:2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16: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2 09:57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7:58 的回复:

回复zhanhuicheng:真有可能

2016-09-16 17:37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9-05 16:2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