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尔不可——记而立之年的首尔6日游(多图)

范家vi子 LV.15
2016-09-05 00:20 434/8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前面

新欢

旧爱

和大多数人对大山大河、大江大海或是戈壁荒原的推崇不同,生活在小城市、从小伴着影视剧成长的我更愿意去电视(电脑)里的地方走走。
       2012年,一点经验都没有的我和好友选择了携程的自由行套餐,迈出了出境的第一步,实现了现在看来挺没有难度的“我要去香港”的夙愿。
       2014年,豪情壮志地带着家人,真正意义上地来了一次香港自由行,结果虽然是毁誉参半,但于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2015年,以“没到30岁还能办青壮卡,门票可以打折”这样的烂理由,和好友踏上了隔海相望的宝岛台湾,完成了一场很没有难度的自由行。
       当2016年——我的而立之年眼看就要到来时,我知道,非首尔不可了。

一说起去韩国,大部分同事、朋友和亲人们都只知道“济州岛”,是的,免签+团游狂推的海岛,离韩国本土还有1个多小时飞机的地儿成为国人心中“韩国”的代表地。
       首尔缺点很多,没有帝都面积大、历史积淀深厚,(估计)没有魔都现代化程度那么高,住宿费用较高,饮食方面偏辛辣、水果和肉类很贵,民俗方面只有朝鲜族风情比较单一,气候偏干燥……但是对于一个从2005年开始接触K-POP,人生首个演唱会、首次搭飞机、首次出省都给了老少年,十余年来韩影、韩剧、韩综不断,历经老少年、下午班、搞基的人来说,首尔才代表我所认知的韩国,才代表K-POP,才是我愿意付出金钱、时间和精力去的那个地方

@@@@@@@@@@@@@@@@@@@@@@@@@@@@@@@@@@@@@@@@@@@@@@

目标已定,那就马上行动吧!
       在问答上咨询了几次后,决定先定住宿再考虑交通,毕竟按常规来说机票都是提前1个月左右才是最佳价格,早了晚了折扣都不大。
       从数次自由行的教训中,我领悟了交通便捷性和房间面积的重要性。在agoda上筛选来筛选去,最后因为价格关系舍弃了好评率极高的PJ,订下了skypark的东大门1号馆。入住后的感觉性价比还挺高,5晚2500左右(因为标房却入住3人被加收了3万韩币,分摊到5天其实每天就多20几元软妹币),也就20平方的标房能塞下那么多家具也是神奇:除了常规的家具外冰箱、保险箱、书桌、椅子、智能马桶等一应俱全,空调和照明则是全部集中控制。酒店离最近的地铁站100多米、离广藏市场就3个路口、离东大门设计与文化公园也就2个路口,前台也能提供中文服务,大堂的免费地图更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下面图片来自skypark官网)

提前半年订好住宿后(没错,就是提前这么多,事实证明确实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行前1个多月,开始研究机票!
       作为三线城市的小老百姓,平时挺嘚瑟自己生活成本很低,但其实“旅行成本”很高!优惠力度大的航班往往都是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直飞的。尤其是上海,直线距离也近,直飞往返1500含税就能拿下,一搜厦门的航班,直飞往返2500含税已经是低价了。最后,在“直飞4小时2500”和“南辕北辙香港转机8个小时1800”的对比下,我认怂地选了香港转机,并自我安慰“顺便带爸妈逛香港机场还可以败些东西”,但是看起来6天的行程就有整整2天消耗在飞机和机场了。

最终费用明细如下:
         1.住宿费:2500
         2.交通费:5713(只算机票钱,专车到机场、我从厦门机场回泉州的动车什么的就没算了)
         3.门票:210(景福宫和首尔塔)
         4.签证费:1800
         5.餐费、当地交通费等:2500(出发前兑了1000元,友利银行总部兑了1000元,常规用餐基本刷卡,最终得出这个大概数据)
          小计12723,人均4214元

必备锦囊

【蚂蜂窝攻略书】
       当你对一个地方一无所知的时候,别人的行程安排、游记看得再多也体会不到什么,这时候你最需要的就是咱们蚂蜂窝的电子攻略书!!
      【穷游网行程计划】
       有了上面的知识打底,就可以去穷游网上根据你的需要订制你专属的行程计划了。输入你的行程时间、住宿地点、和想去的各类景点(美食、购物、游玩),它会帮你计算每日的旅行时间,还能智能优化你的行程安排,避免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路上。
     【韩巢地图】
       韩巢网推出的一款app,可能它的功能很强大,但我只用到比较基础的功能。除了导航时能给出步行、打车、公车等多种方案外,大部分景点、美食或地址都是中韩双语显示的,中文方便我们确认要去的地点,韩文则是方便出租车司机或是当地人了解我们的需求。
      【首尔地铁图】
       虽然地铁站里都有清晰大图,但大部分是纯韩语的,这时候一个中韩双语的地铁图就很有必要了。
     【韩巢优惠券】
       韩巢网上的优惠非常多,购物、美食、美容、门票、货币兑换等等,根据需要或下载或打印即可使用。
      【环球漫游wifi】
       按日出租的wifi,国内很多机场都能租借和退换,进入韩国境内之后可以使用,充饱电后可以持续用上5-6个小时,3-4个人同时分享热点一点问题都没有,比酒店的免费wifi快多了,出境旅行必备啊!!
      【纸质地图】
       一般酒店大堂都有,虽然不如地图软件微观,但是在研究当日行程计划的时候还是挺好用的,也能避免在外一直用手机容易耗电,也容易遗失

我们是这样逛的

我自己设计行程的方法是:先通过蚂蜂窝的攻略书了解旅行地的景点、美食等等,标注出自己最想去的和一般想去的,然后通过穷游网确定具体线路,选择距离最近、最优化的游玩路线。

【D1】战争纪念馆——梨泰院——首尔大学——CJ food world
【D2】光化门、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仁寺洞、北村韩屋村——首尔塔——八色烤肉——梨花女子大学
【D3】广藏市场——和平市场、东大门——神仙雪浓汤——明洞血拼——twotwo炸鸡
【D4】青瓦台——乐天mart——汝矣岛、KBS——鹭梁津——JYP——COEX中心

D1:随性起来连我自己都怕!

正所谓“计划不如变化”,看了许多游记、改了几次行程计划的我也不会想到头一天的行程就“超纲”了睡饱,便利店吃饱后,一家三口神采奕奕地奔向了【昨晚才接机小哥介绍】的首个景点——韩国战争纪念馆。

战争纪念馆是男同胞们或者说军事爱好者会比较喜欢的一个景点,所以也是9成团队游、自由行绝对不会来的景点,不论是露天的武器展示区还是里面的展示厅都不太见得到天朝游客。
       它是专门纪念6.25战争的,对,就是我们历史书上的抗美援朝战争。从小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待这场战争,抵抗美帝、援助朝鲜,这个纪念馆则是从美韩的角度来看待这场战争的,感觉挺不一样。
       从【三角地】地铁站一出来,就可以看见纪念广场上的雕塑。
       下图的雕塑名称好像是兄弟情(请忽略那镜头的污渍):一个韩国小男孩和一个美国大兵紧紧拥抱在一起,脚下是分裂的土地。小时候学到的内容是美帝攻打朝鲜并进犯中朝边境,为了援助兄弟国家朝鲜、为了守卫边境,百废待兴的中国进行了“抗美援朝”。后来看了《太极旗飘扬》《向炮火中去》《高地战》《国际市场》等电影,才知道二战结束后美苏各自扶持了一边的政权,而最初的战争是朝鲜挑起的,对于先有生命威胁的韩国民众来说,见到美国大兵确实是有种”见到亲人“的感觉。

忘记这个雕塑的名称了,但大意应该是美韩军民共同抗敌吧。

战争的对错没人能仲裁,但对普通老百姓影响却是永久而深远的。
        一部《国际市场》让我对“6.25”这个日期有了深刻的印象,而KBS电视台门前节目海报更是提醒着人们那些伤痛并没有结束。

正对广场大门的,是纪念馆主楼,四平八稳,方方正正,馆内展示了朝鲜半岛有历史记载以来的著名战争,当然更多的篇幅是朝鲜战争。解说以韩语、英语为主,有实物、图片、视频还有模拟场景,挺全面的。

纪念馆另一侧的广场上展示着当年参战的武器们。是不是复制品待考证(说是当年的武器感觉太新了,但是军舰上的射击室有很多弹孔),但肯定是一个很直观、生动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飞机、武装直升机、军舰、坦克、装甲车、大炮……原谅我只能用这些简单的词语形容它们,从小看朝鲜战争电影的60后老爸很是兴奋,像见到多年没见着的老友似的一一确认它们的身份并合影。军舰任人参观,装甲车、坦克还开着门,供大家合影、参观,很多当地人带着7-8岁的小猴子在武器间穿梭。

站在军舰上可以拍到不远处的首尔

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逛完战争纪念馆,已是中午1点多了,尽管老爸满足得不得了直言“这回来一趟值了”,但肚子还是会饿滴。韩巢地图一看,哟,离传说中的梨泰院只有起步价的距离,当下打车出发。
      因为事先没做功课,再加上烈日当头,下了车随便找了家看上去比较干净的韩餐就开吃了。收银台的老板很热情,一进门就“啊捏哈色哟”了起来,看我只有点头没有搭腔、脖子上扛了个单反,眼色很快地询问“chinese?”,随即安排了一位中国人来招待我们。一上来就是一大壶冰开水,菜单图文并茂,服务员全程中文服务,小菜哐哐哐地上,饭菜美味可口尤其是泡菜汤酸酸咸咸的,上菜速度又非常快,一结算才2万多韩币,哇咔咔首尔第一餐起了个好头!

吃完后稍事休整,刚开始旅程的我们雄心勃勃地奔往位于江南首尔大学了。
       又是过江地铁、又是走路、又是打车,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我们才来到冠岳山边的国立首尔大学。
       上了出租,和司机阿姨用蹩脚的韩语说了“首尔大,正门”,阿姨唰唰地把我们载到一个公交站附近,指了指面前的一个金属三角形,说了句”哟gi“!迷迷糊糊下了车的我们走到跟前看了半天没找到大学的标志,上蚂蜂窝搜了一下才发现,没错,就是这儿!去过台大,体会到有的大学是很低调,但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低调的,摆明着不让游客轻易找到嘛~

校园很大很深,以正门对着的一条路为线,所有的操场、教学楼、行政楼都在路的同一边,重点是都在山。坡。上。烈日下的我们体力透支,粗略参观了一下就钻进G25补充水分,然后打道回府了。

烈日下暴走一天确实很耗体力,幸好酒店正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CJ公司,地下一层全是餐饮店,中餐韩餐日餐炸鸡等等应有尽有(据说是供楼上的工作人员吃的),游客也不多,价格比梨泰院贵些但也还算合理,服务非常好,一份套餐也就1万多元。

下午班代言过的CASS啤酒和知名品牌辛拉面一定要试试!
       但是试过这个碗面,才体会到韩国青年们吃到老坛酸菜牛肉面、康师傅排骨面等天朝泡面为什么这么欣喜若狂了,因为他们从小吃的泡面真心不好吃首先盒子里没有一次性叉子,其次调味包只有脱水蔬菜包和粉包(让长期只吃老坛酸菜和老坛豆角,粉包、蔬菜包、油包和酸菜包放个过瘾的我情何以堪),再次口味上只有辣味和咸味……

D2:传统景点趴趴走

为了避开周末景点的人流,原计划的D1传统游变成了实际的D2——星期一,但传统景点就是传统景点,景福宫+北村韩屋村+首尔塔这样的标配,一切工作日都不在话下,游客照样爆棚当然,曾深度游帝都10天的爸妈表示这点人压根不算什么

尽管D1顶着烈日在首尔大暴走,但是D2,一家三口还是睡饱、吃饱,准8点粗花了!
       搭地铁到【光化门】站下车,出了地铁口后穿过世宗文化馆,就来到了光化门广场。刚出地铁站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高楼大厦和小公园,四周看了半天也没发现古建筑,幸好地铁口一个卖紫菜包饭的阿姨看到了我迷茫的眼神,还没等我张口问就指了指右侧的一个过道说:“up stairs and down stairs”,半信半疑地走上台阶,才发现光化门广场就在眼前!

下图就是遮挡住我们视线的世宗文化馆。题词的还是朴槿惠的老爸,一手汉字写得还不错。

看过《树大根深》,对世宗大王这个人物有一定的了解,不仅创造了韩文,还发明了日晷等一系列计时、计量的器具,让文化、文明走进普通老百姓生活中,不再被贵族们垄断。

广场的尽头就是景福宫的大门——光化门。

光化门可以自由进入,进门后有个广场,广场右侧是游客中心,可以买票、租讲解器、兑换货币等。广场上每天固定时间会有守城兵的换防表演,进门后可以免费观看。表演有韩语、英语、中文和日语4种不同语言解说,表演时长大概半小时,虽然称不上多庄严肃穆但也值得一看。

买了票,进入勤政门,才算是真正进入了景福宫。
    BTW,景福宫的门票不贵,3000韩币一人,还可以花钱租各种语言的讲解器,押上一本护照,交上3000(好像是这个数)韩币就行。戴上讲解器,我就成了3人团的小导游啦,听一句解说一句的,挺好玩。

勤政殿前的广场。看来古时候朝臣们觐见也是要论资排辈的,立着的小石柱说明了一切~

勤政殿……的背后来一张

康宁殿,相当于坤宁宫?皇后住的地儿~殿前的平台是给皇帝夫妻看表演用的。

不太记得是千秋殿还是万春殿的内部了,总之据说是朝鲜世宗大王与众学者们发明韩国文字的地方,挺简陋的。因为底下有暖炕,所以人都是席地而坐,没有椅子和床,想想大臣们、学者们要这样盘着腿搞研究也真是辛苦。

这么异于常人尺寸的门……应该是给宫女们过的吧

几个殿之间的小巷子……早前看到科普,为什么景福宫里一点儿绿草地都没有,全是土和沙?据说是沙土地才有声音,能尽早发现刺客闯进宫皇族们也是惨,为了保命连生活质量都没法保证了,也难怪,就那一人多高的围墙能挡住谁啊= =

门口的守卫们,烈日炎炎还穿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也没什么过多的动作,敬业

天气热,再加上景福宫也确实没啥可逛的,2小时左右便解决战斗。逛的时间正好是团客的高峰期,普通话广东话的团特别多,坐在阴凉处休息时还听到一句东北普通话:“啥,这就走完啦?”

离开景福宫,跟着地图,往友利银行总部方向走一小会儿,就能找到土俗村参鸡汤了……就算有点迷糊,看到门前的队伍你也能知道找对地儿了

排好队,等了一小会儿就轮到我们了。店家很传统也很贴心,菜单上品种不多,除了各种参鸡汤就没几样了,但却用英文、中文、日文多语仔细介绍了参鸡汤的吃法。记得普通饲料鸡一份是1万韩币左右,土鸡、乌鸡等略贵几千块,分量看上去不大,但连鸡带糯米、汤和小菜吃的话,普通成年人还是能饱的。点了2份参鸡汤、1个海鲜饼和1瓶烧酒,萝卜泡菜自助了N碟,3个人也不到3万韩币,算起来相当于长安街上吃一顿全聚德了啊

吃饱喝足,走回光化门,再沿着围墙走一小段,什么三清洞、北村韩屋村就走到了。三清洞被各种卖纪念品的、咖啡店和服装店占据,但是巷子的情调是传统&小资的~
       倒是现在还有人居住的北村值得逛,而且是闲逛,以及无数个小时地拍照凹造型。

在高处远眺景福宫。

无敌陡的坡……走没两步就喘得很,然而附近居民们如履平地,大车小车都牢牢地停在这些陡坡上,佩服佩服!

字儿是认识,春联的作用也明白,但为什么要用白色纸呢?大过年的来点红色不好吗

大半天遇到的各种韩服妹子们在这么古朴的地方穿着韩服还不算太穿越,下面这张的少女们尤其可爱。

这两位妹妹就有点另类了,如果我没记错您这一身可不是贵族小姐而是黄真伊之类的艺妓装扮啊虽然也是很美艳啦

天朝的妹子大概是拍毕业照去的,甜甜的很可爱~当然是经过允许才照的

欧美妹子也来就真心很出戏了哈哈哈

逛完北村,天色尚早,还是继续首尔塔吧!
      跟着攻略走,从明洞地铁站出来,沿着太平洋酒店边上的小巷子往上爬了近20分钟,就到了缆车站。成人来回大概是8500韩币,车厢是像重庆渡江缆车那样数十人站立着的,距离不远、海拔不高,聊没几句就到站了

中国大使馆……俯拍。正好是从使馆边上的小路走上来的,一路看见很多商铺是办中国签证的,我们还奇怪怎么扎堆了,坐了缆车才发现大使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使馆边上的一家店,一看那天台上满满当当的大酱缸就想拍哈哈

出了缆车站,还要走一小段步道,经过传说中的南山塔炸猪排才能到塔下。一路上,只要是栏杆都被扣上了锁,只要有点平坦的地方都被写上了字这不,随便一个柱子就写了我的新欢和旧爱【柱子的另一侧是司机来着,也是用涂改液写着成员的名字,可惜照片不小心删掉了】

绞尽脑汁摆尽各种Pose才得来一张比较能看得过去的首尔塔。

不能免俗地,和钥匙们合照但是买锁、许愿然后丢钥匙就真是太矫情了,我宁愿吃上一份南山猪排~

上山时光顾着哼哧哼哧地爬了,下山时才悠闲地逛了下,路边民宿特别多,大部分都是供背包客入住的旅社,但都设计得很有情调,要么刷得五颜六色、青春张扬的,要么地中海风、北欧风、日式等等,发现了一面墙上的翅膀后,母女俩很少女地拍了起来,可惜墙前面两辆车对头停着,我们只能在夹缝中拍照。

走回地铁站,天还很亮堂,一合计吃八色烤肉去吧!
       店名叫“八色”那必须点人家的招牌!虽然看上去只有8块肉,但厚度非常可观,烤熟后配上生菜和烤各类菇,以及套餐中的海鲜汤和米饭,3个人还是撑得不行~
       在这里还要表扬店里的留学生妹子,服务专业人也亲切漂亮。快吃饱时一桌4个妹子落座,看她们缠着妹子问这问那,光点个菜就纠结了很久,妹子也不急不气的~

作为一个早出发、早到达的3人小团,我们大概是店里晚餐时段的第二桌客人。在我们吃到8分饱时,熟悉的普通话团、台湾腔团陆续抵达了

吃饱喝足,觉得体力值又恢复了些,想着还能再逛一下。权衡了一下,弘大和梨花都离八色挺近的,但弘大明显更适合年轻人瞎逛或是感受街头演出,梨花则是国内少见的女子大学,又是出总统夫人的地儿,所以还是选择了步行至梨花女子大学。

昨天首尔大的游览,让我们一家三口已经对韩国大学的低调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当我们跟着导航找到梨花女子大学的校门时,它的"平易近人"还是让我们惊讶不用说北大清华的戒备森严(爸妈当时特地找去,但排错了队,结果一气之下在门口照两张就走了),光是我的母校XMU都是到处设卡还要刷身份证的,校门一般也有显著标志,且一到周末就游人如织~大概韩国不流行“大学一日游”吧~

一个人拿着相机到处晃,到处咔嚓,虽然天色已晚,但也能明显地看出学校建筑的西洋风、教会风,果不其然校主是欧洲的修女。

然后,再一次拜倒在坡下XMU的姐妹们,别再诉苦说咱们的石井、芙蓉建在山坡上了,人家这学校是全!部!建!在!山!坡!上!啊!

学校入口就是一个“坑”,据说是“校园谷”(百度来的),前半段是坡,中间有一段平路,后半段是楼梯,深达4-5层,是学校的自习室?教室?兼活动室,最底层有一个便利店,老爸一看见这个坑就提出了一个问题:下雨了不会积水么?

D3 Just Relax 血拼day~

前2天走太狠,所以临时将D4的血拼计划和D3的花痴计划调换,结果华丽丽滴错过了活的段宜恩和王文王

睡到8点,神清气爽地走了不到1公里,就是因RM而在天朝火了起来的广藏市场。是个挺接地气的市场,范围很大,按产品性质分区,小吃、海鲜、酱菜、床上用品、传统服饰等等特别多,认真逛可以逛上半天。

小吃摊很多,但小吃品种不算多,下图就是传闻中的绿豆煎饼,配料有洋葱块和酱油,但总体还是没味道、又不够酥脆。炒年糕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年糕硬的很,也不够入味;倒是南瓜粥、红豆粥还行,但也就及格;酱菜倒是很多但是没买~

主流伴手礼就是人参+海苔。

看了多年的韩剧,知道下图是韩国的饺子,但是上图又该叫什么?

解决完早餐,走进斜对面的和平市场,走到尽头就是传说中的东大门了。白天的东大门只有团队游的游客,不买东西的我和老妈本想十分钟解决战斗(老爸早已在斗塔一楼大厅玩手机),无意间却发现了斗塔免税店有一层《太阳的后裔》展示区,几个主要场景都复原了,还有很多纪念品卖以及宋仲基的人形立牌,等我们拍够了已经1小时过去了嘿嘿

纯粹window shopping够了,午饭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身为韩饭的我目标当然是《灿烂的遗产》的原型店、距离较近的明洞神仙雪浓汤
         不到12点到达店门口时,路边已排起了队,排在我们前面的是4个80多岁的老太太,看样子是老姐妹聚会哟不得不佩服,大城市的女人们,虽然没有化妆,但长期的保养和一贯的风格,让她们年老了也依旧精致并且不会因为年长就不守规矩,照样在路边排队等位置。

说来惭愧,连走几天的我们确实累了,人家老太太们一个个精神矍铄地站着排队,我们却已经一屁股坐在招牌下了,趁机把人美食招牌拍一拍~

韩餐的特点就是一坐下先吃小菜,和别家店不同,这家的小菜是自助的,而且是贴在每个餐桌边上自己取自己剪的,真是大方得不得了啊。
       更让人欣喜的是这小菜非常好吃!真是好吃到流泪尤其是辣萝卜,都是大拇指指甲盖那么厚的萝卜,女生的一个巴掌大小,腌渍得非常入味,微辣、酸、咸,自己切成适当的大小,入口爽脆得不行!!!那种美妙几乎可以参考《食神》里最后薛家燕吃到那碗叉烧饭的感觉难怪菜单里有打包辣萝卜的选项呢,要不是回程经香港转机我一定买上一大堆回家慢慢吃。

一边吃着小菜,一边滚烫的雪浓汤也上来了,雪浓汤据说是用牛骨熬的,但汤头雪白、清淡、鲜美,搭上葱末真心绝配,牛肉片也挺多,配上一碗热乎乎的白米饭真是幸福~另外价格也很亲民,一份雪浓汤也就1万上下,女生一人足够饱,男生再加份蒸饺什么的也就够了~最后3个人大概也就吃了2-3万,而且和老妈两个人吃了巴掌那么大的辣萝卜6块!!!初步估计没有1万也有8千了

吃饱喝足,在附近找好“寄存”老爸的地儿,母女俩就开启了免税店不问价格、成批拿货的土豪式模式!
        身处明洞,又是血拼新手,论服务、论规模、论靠谱当然必须是乐天百货了。 一进乐天,发现没什么游客,还得意地以为自己选对了时间,但一上到9楼就不由自主地想举高手机拍下那个“盛况”。对于国人来讲,乐天明洞百货店应该只等于9层的免税店吧,其中九成是中国人,又九成是女人~

下图只是冰山一角才知道免税店大部分是2-3件起卖,像谜尚这款BB实在太红,一开始柜台上并没有摆出来,我也没太在意开始败其他的,最后要走时又绕到它的柜台,哀怨地念叨了一句:“还是没有21号啊”,谁知正好被心地善良的中国柜姐听见,听说我要买好几套,特地请示了店长从箱子里拿了库存卖给我,说来也好笑,花钱买东西还如此曲折、买到东西的我却是如此感恩~

如图所示,4个一套33美刀,平均1个55软妹币左右,淘宝官方旗舰店正品是128一个,最近成为60后阿姨们人手一支的“美颜神器”,难怪直接卖脱销

给阿姨舅母带的水、精华、面霜3件套,it's skin的低端款,平均一样也就是三五十,便宜得专柜小哥都爱答不理的

下图是经明洞1买、COEX2买、仁川机场乐天免税店3买和香港机场4买后的三分之二的战果,这次的血拼不像台湾那次,净买重得要死的面膜和水、乳,而是以彩妆为主还有三分之一没拍,因为怕海关所以让老妈带去上海

心满意足地败完、逛完,下一步当然就是吃吃吃了,那天首尔塔下错过的two two炸鸡岂能再次错过一份调料半、炸鸡半,一份薯条、两碗米饭,一瓶可乐加一瓶cass啤酒,韩国范儿十足~

又被另一款腌萝卜给迷倒了~味道很像闽南的菜头酸,但偏酸、咸,空口吃会咸,但配炸鸡真心搭~

D4:同一个首尔,圆不同的梦想

Last Day,还有什么理由不来圆个梦呢
        先是老爸的青瓦台半日游吧~预约的攻略蚂蜂窝里非常多,这里蛮分享一个【http://www.mafengwo.cn/i/3002025.html】最后因为名额有限(已经提前1个多月预约了)只帮老爸预约了最后一天的上午10点。
        根据邮件指示,提前来到了景福宫侧面里的集合地点——小蓝屋。核对完预约单和护照,就跟着大部队一起上大巴啦~因为只租了一个移动wifi,所以进入青瓦台,老爸就暂时和我们失去联络了哈哈(但是钱和酒店的名片他还是有的),

据说是掀开窗帘偷拍的门岗卫兵

参观总统府哦,据老爸说大家都特别有秩序,毕竟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抓走诶

正殿?正馆?anyway,正宗青瓦台在此。据说远远看着风景宜人,实际很多地方都有荷枪实弹的卫兵,看得见的,看不见的

呃,据说是【迎宾馆】,接待外宾的地方,真是朴素啊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将老爸送到集合地点,我就和老妈搭地铁到首尔站的乐天mart逛超市啦~专业逛超市30年的老妈表示特别满意:干净、整洁、空间大、服务好(好多阿姨级的服务员都会几句中文呢)、试吃多(好热情,一直往你嘴里塞)、东西便宜(比免税店里卖的伴手礼便宜多了,毕竟是面向当地居民的),可以打99分,扣1分是因为字儿不认得除了超市里面现场可以煮面、煮菜,还有好多的熟食、酱菜,最后我们花了5万韩币,扛了N袋烤紫菜、生鱼片、寿司、三角饭团、酱猪蹄、炸鸡翅、酱生章鱼、绿茶包、玉米须茶包、石榴汁、超大瓶牛奶等等,直接在酒店解决了午饭。

吃饱后狠狠地午休到了下午3点半,神清气爽地圆我的梦去啦!江南!KBS!JYP!SM!

工作日, 汝矣岛公园没啥人,只有一个老式飞机安静地停在广场上,边上坐着几位老解说员,军事爱好者又开启了合影模式。

除了有KBS和国会议事堂,汝矣岛好像还是金融中心,这些高楼大厦大概都是证券公司、银行什么的,路边行人大多西装革履、行色匆匆~

国会议事堂,通往它的大道上可谓精彩纷呈,听爸妈说游行者是唱歌、喊口号、来回走、举横幅等等来了个全套~

岛上太大,怕来不及其他的参观,所以爸妈逛国会议事堂的时候我一个人绕到了KBS大楼,然而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我错过了什么

嘤嘤嘤自从2005年夏天踏入韩饭圈,这个可视电台看了不知道多少遍呢~鸡冻鸡冻\(≧▽≦)/

走进仔细一看,哇,文熙俊大大只可惜去得晚了,待了不到5分钟节目就结束了,文大大和窗外的我们挥了挥手就消失啦~

以为还能看到点什么,又跟着文大大的粉丝们进了办公楼,然并卵,啥也没看到。

很好奇可视电台前,粉丝们埋头贴纸,纸上还写着时间和号码啥的,不知道是在干嘛~而且看样子不是一天两天了,地上、凳子上满满的痕迹。求科普~

当天回酒店的地铁上一刷微博,才发现下午经过的地方,昨天段宜恩和斑斑也来过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果然有本命魔咒~
       下列图片段吧搬来的,来源详见Logo哦~

秉着【顺路】的原则,虽然知道下午的水产市场没啥东西了,我们还是决定到鹭梁津一逛~
       鹭梁津现在分老区和新区了,老区貌似是在一个废弃的高架桥?下面,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海鲜市场,水泥地、自动形成的摊位,比较老旧;新区则修建得很高大上,像机场或是火车站,摊位整齐,地板也很干净。

海鲜呢,对于一直生活在海边的我们来说兴趣缺缺,爸妈又吃不了生鱼片,所以也就这么走走逛逛而已~下图是各种形状的海蜇皮、巨型血蚶等等。

因为打算在乐天的COEX店再补补货加吃晚饭,把爸妈安置在COEX广场的休息区后,我就一人一自拍棒地踏上小小的圆梦之路。
       第一站,打算打车到SM,结果司机大叔理解错把我带到了新馆什么交流中心随意逛了逛就步行到了韩流一条街。

所谓韩流一条街,就是韩国的娱乐公司聚集地,一条条小巷也不知道有什么魅力,吸引了这么多公司在这里扎根,久而久之也就是粉丝的聚集地。

看过不少攻略批评这些公司门面小又破旧了,但亲眼见到还是觉得,EXM?这就是所谓的韩国三大之一酱油瓶?连天朝的一个社区居委会都不如嘛哈哈哈哈哈~要知道墙上的那些照片里的人,每年演出、综艺、演唱会、专辑、周边等等能赚多少啊瞧那空中混乱不堪的黑色电线哦
       BTW,正对公司的甜甜圈店蹲坐着大量的粉丝,不好意思凑上前搭讪,也不知道他们在等谁,只能在一边静静地等了一会儿,自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想到要和爸妈汇合,晚上还要留着体力补货,在酱油瓶门口逗留了一会儿就打车返回了乐天。吃饱喝足又是一遍买买买,乐天COEX店比明洞小太多了,格局也设置得很奇怪,要逛完所有化妆品专柜需要在手表、包包等柜台内穿梭才行,白天旅行团多到爆,购物体验真心差,自由行游客轻易不要去COEX店

最后的返程耗尽一天:8点从酒店出发,打车到首尔站,首尔站搭机场专线(半路停靠几个站的那趟)直达仁川,在候机楼和爸妈分开,独自一人在乐天机场店又一直买到登记,到香港匆忙转机,在登机口附近又买买买~晚上7点多飞机到厦门,紧赶慢赶搭上机场到厦门北的大巴,又继续动车半小时才回到家。没办法,不舍得买直飞,只能花时间省钱了~

本篇游记共含12086个文字,2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06 08: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6 10:27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09-06 10:27:36 的回复:

回复宝藏bazzi:谢谢~就……觉得不能白去一趟,总要留点东西下来

2016-09-06 16:1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06 08:46:51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09-06 16:1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2 11:56

2016-09-14 06:14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5:29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06 15:29:45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