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洒落的珍珠 —— 马尔代夫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均费用/22000RMB

行程计划

一直想去海岛度假,这次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马尔代夫我们一家三口带上外婆出游,选择的是同程旅游的港丽岛7天5晚自由行套餐,订了8月24日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的航班,为快80岁的外婆和我办了升舱,还好办的早,这趟航班商务舱只有6个座位,很紧俏。选择这趟南京出发的航班也是为了方便,并且听说上海出发的美佳航空经常取消和晚点,所以没敢订。7月底办好了护照,同程还要求外婆去做体检并且签免责声明,也是挺麻烦的,不过这是老人家第一次出国,说什么也要成行。

前期也自己看了很多攻略,并且咨询了同程的旅行顾问很多问题。她建议我可以不要租流量宝,因为酒店会提供WiFi,但我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自己在淘宝上租了一个。不过这个流量包我真的无力吐槽,号称3G速度,从来就没超过2G的,经常加载不出来,特别慢,可能便宜没好货吧,建议如果有人要租的话就不要租这个了。环球漫游的流量宝价格虽然是这个的两倍,但是看评价还挺好的。

另外我也想在浮潜的时候拍摄水下的照片和视频,但为了拍这么一次就买水下相机又太贵了不值得,所以就在淘宝的小P摄影器材-兰拓科技租了一台Go Pro 4黑色版,打了九折还有优惠券和免费配件,提前一天就寄过来了很方便,最后一天我就到家就寄回去了,也没算我的费用,真的很好,唯一不足的是配的三块电池都不是很耐用,经常拍一会儿就要换电池了,估计是因为经常出租所以用的多的缘故吧。打算11月份去珠海看航展的时候再租一个长焦镜头,很划算。

马累岛

提醒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估计就是为了排队的,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工作人员呢。后来我们在商务舱的窗口一起办了手续,就没有再排经济舱的队了,说起来这点还是国内人性化,回来的时候在马累机场商务舱的窗口就只给办商务舱的,不给一起办。

马尔代夫航空的飞机不是很新,商务舱两边机场都没有贵宾候机室,连座椅都是坏的。从南京出发的时候送的餐食还是可以的,有香煎鳕鱼意大利面,火腿沙拉,甜点和水果,都很好吃,但是回来时候饭的味道就不是很好了,不知道有一块什么鱼肉,木渣渣的,鸡肉也很老。

坐了一夜的飞机很疲惫,早上还没下飞机就被这里海和天的景色惊艳到了,纯净无暇,是我的第一感受。

马累机场好像只有一条跑道,飞机就停在旁边的停放区,坐上摆渡车开了没一分钟就到航站楼了。首先去旁边的台子上拿入境表,说三遍:一定要记得带一支笔!一定要记得带一支笔!一定要记得带一支笔!不然就很麻烦了,手续很简单,拿了行李就去找酒店的人了。

第一天入住了呼噜马累的Laguna Boutique,出口就有人来接机,但是酒店的车8点多才到,等了1个小时。快捷酒店级别,不是很大但很舒适,入住时会送上一杯冰镇芒果汁。酒店后就是大海沙滩,沙滩上有饭店,走一条街有一个很大的超市,还算便捷。入住后有人推荐马累游,建议不要去,很坑。介绍的时候说有车来接,结果居然就让我们坐公交车去轮渡。到了马累岛那边的当地人带我们去吃饭,从12点等到快2点菜还没有上来,这边人的效率真的是差的可以。后来也没带我们逛什么地方,总是带我们去纪念品商店,特别烦。建议可以自己坐公交和轮渡去马累岛上逛逛,半天足矣。

机场门口的广场,停了各家酒店来接人的车

独立50周年纪念的牌子

酒店接待的柜台

典型的热带风光

马累

因为第一家餐厅太坑,后来我们转战了这家,还是中国人的饭店舒服

第二天有早餐的哦

港丽岛

前一天晚上问好了第二天出发的时间,早上酒店就派车送我们去港丽的接待柜台了,待遇瞬间不一样,处处奢华。候机室里有各种点心和饮料,免费拿取,不过没多久我们就安排上飞机了。水飞很好玩,但噪音大,来回上飞机前都会发耳塞。

港丽岛算是有三个岛,大岛小岛和员工岛,大小岛之间有栈道,也有免费摆渡船。有中文接待,餐厅也会有懂中文的服务员。

上岛以后同第一天一样先每人送上一杯冰镇芒果汁。我们的Host叫Coco,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活动,也发了纸质的说明,聊天中说到老家是山东的,这几天的活动就可以都找她预定啦。房间安排了先两天沙屋,后两天水屋。后两天水屋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家庭房,很开心~~沙屋和水屋都绝对奢华,简直是总统级待遇。沙屋有大大的庭院,后门出去就是沙滩,水屋在近海,躺在房间里就能看到鱼群游过,浪大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有轻微的晃动,很带感。房间里都有免费的咖啡和茶水,冰箱里是收费的,之前看攻略说每天只有两瓶纯净水,但是这次去我发现打扫客房的服务员会送水过来,也是免费的。换房会有信放在门口的信箱里,水飞离开的时间也是,注意查看信箱。

这里的海一点腥味也没有,纯净的绿色和蓝色真的让人心旷神怡。包早晚饭,但是早饭到11点,所以我们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午饭,中餐不是很正,西餐吃两天就腻了,这时候就可以预定岛上的各种餐厅了。ITHAA水下餐厅还是很漂亮的,我们选择的是中餐,吃的就是个氛围。

水上活动有很多,我们体验了浮潜,脚蹬船和日落巡游。浮潜超级有趣,珊瑚和鱼群就在你的身边游曳,非常奇妙。日落巡游就是坐上游艇去追逐落日,虽然我们日落没有完全看到,但也邂逅了彩虹,并且游艇上有免费香槟和点心,还是很惬意的。后两天天气就不是很好了,我们体会到了这里的雨季,狂风暴雨,水屋都能感到轻微的摇晃,不过雨都下不长,我们也就只能躺在海边休息了。

这里的餐厅酒水经常会有一些活动,有买一赠一,也有自助饮料。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晚我们在Atoll餐厅点了双人的自助饮料,吃的好好的,服务员突然过来坚称我们有三个人喝了,闹得很不愉快,投诉后第二天经理就专程来我们房间道歉,送来了道歉信,并且赠送了果篮,还算是过得去。

下面欣赏图啦~

马累机场水上飞机行李托运的地方

水上飞机候机室

马尔代夫人都很爱光脚,经常进个什么地方就要脱鞋

水飞上拍的马累岛全景

港丽岛的接待人员

两个岛之间的栈道,水飞停靠在中间的平台

两个岛之间的摆渡船

很可惜,只有第一天晚上看到了夜空,雨季真是变幻莫测

水飞平台

我们参加了豪华落日巡游,虽然没有看全,但是邂逅了彩虹哦

豪华游艇

水屋内部

公共休息区

摆渡船上

小岛上的SPA馆

小岛上的酒吧

小岛上的餐厅

水下餐厅,第一个下来,有幸拍到没有人的样子···

全是鱼屎

这是有机餐厅,风景很棒,价格超实惠

Atoll餐厅,包餐的早晚自助餐都是在这里的

俯瞰

马累岛和葫芦马累岛之间正在建一座跨海大桥,是中国援建的哦

马累机场的免税店,逛的地方不多,很小

南京

一些建议

1、登机和过关都很顺利,提前3个小时并没有必要,除非你非常想要选一个好位置。
       2、最好带个颈枕,飞机上坐9个小时还是很难受的。
       3、带一支笔,出入境都需要填表,都不严格,但还是要填的。
       4、不要参加酒店上门来招人的马累游,很坑。问好公交和轮渡,自己去逛逛吧
       5、建议最好不要雨季来吧,倒霉的话真的是连续几天看不到太阳,浮潜也会看不清水下的景色。我们算幸运的还碰上了两天晴朗的天气。比我们后来的游客就悲剧了。
       6、吃的话没什么推荐的,外国菜就这样,两天就吃腻了,预算好的话可以多预订几次岛上别的饭馆。带几桶方便面和零食是有必要的!
       7、岛上可以免费借浮潜装备,这个可以离岛之前还。新手最好再借个救生衣,但是每天晚上5点就要还,很麻烦。
       8、尽情享受吧!来这里度假的确很开心,这次因为风浪大有很多活动都没有成行,我下次还会再来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21: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