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熊孩子旅游--深夜滴血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队长:苦逼的我
队员:3岁半熊娃,4岁差一个月的病娃及一出国门脑回路就断档的闺蜜

从机场开始就是一场灾难

Day1

第一次写游记,是抱着一种再也不要让自己重蹈覆辙的决心而写。决不带着熊孩子在没有男人的情况下旅行。今天是第一天,不知是否会在之后的磨合中有所改变
一切的一切都从三个月前闺蜜的邀约,她说,我们一定可以带着孩子出国游。然后我们决定来日本旅行。
原计划是东京三天两晚,含迪斯尼游的单纯路线。接着是四天三晚的奈良大阪游。
可是临出门前的一天,盆友的女儿发烧了,所谓怕什么就来什么还真是神准。于是我们在面基后,决定将在东京的时间延长一天,给孩子多一天恢复期,再去迪斯尼的打算。
好了。东京住宿酒店是台场日航酒店,当初选择酒店就是为了去迪斯尼有班车,附近又有shopping mall可以逛。航班预订的是国航,由于空中管制,待我们落地时已经晚点40分钟。再经冗长的海关队伍后,已经错过了一般酒店大巴的班次。(此间,我的熊娃已经快把我逼疯,这厮绝对是猴子派来折磨我的。)

4点的班车没赶上,就要等到5点。不想再在机场煎熬的我们选择搭地铁。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来日本,但却是第一次自由行,还带着一个熊娃一个病孩一个大脑已经停止运转的闺蜜。开启了我人生第一次日本自由行之路。
Google地图真心是自由行人的福音。我看了下几条线路的推荐,果断选择了sky access 转海鸥线。

事实证明,我们省了钱又看到了新鲜事儿。因为海鸥线无人驾驶真是新奇又好玩,孩子们坐在第一节车厢都乐坏了。

台场站下来就是酒店,这个位置真心是赞啊。一个天桥连接着两个大商场,一边通向小自由女神及沙滩一边通向高达超大机器人。

吃饭购物自然不用多说。而熊孩子一转眼就跑开,为娘追也追不上的苦真是说多了全是泪。为什么男孩子和女孩子的差别那么大。不是追你的都要和你比赛赛跑这件事简直就世界十大难解之谜啊。晚上在音乐声中人们欣赏高达的时候,我蹲在儿子面前泪流满面,双鱼男真是神奇,立马抱住我说,妈妈别哭,我不会放开你的手,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各种保证与道歉也真是说谎届的高手了。于是还是坚持带他去反斗城买了玩具恐龙,并在9点被请出了店门。

儿子一分钟也憋不住拆开玩,打开后看到螺丝拧的安全扣也真是要内心滴血。回到酒店蛮烦大堂帮忙打开。话说日本人的行动力还是很好的 今天一天蛮烦了酒店好多事。也都是立刻就办真是一个大大的赞。熊孩子总算心满意足地玩到恐龙了。我的一天腰酸背疼。大脑神经各种紧绷。还要处理突发情况。改酒店预订改迪斯尼预订各种折腾。还有熊孩子不省心一眨眼就玩赛跑。真希望这时有个男人在身边啊。还有5天,这日子怎么办啊。

Day2

一大早经历崩溃。我觉得自己也是在国外一个人顶着压力带着娃,一个闪神他熊娃就可以让我精神崩溃。崩溃过后,我们决定重新建立信任关系。于是,决定两人前往大江户温泉浴场。
酒店出门海鸥线,两站后下车步行2分钟即到。

看我又被他折腾哭了。自己也是被自己折服了。

进入后,拖鞋存放,取置物柜钥匙,选浴衣自然不必多说。3岁及以下孩子在日本目前还没有收取过费用。但是要使用浴场的浴衣需要➕付420日币。当然还是要足一套
换好行头为娘也来不及给自己腰上打上漂亮的蝴蝶结就追着孩子进入了江户时代。

这个室内街道不大但充满日本风情。吃的玩的小杂货琳琅满目。但老娘我都无暇顾及。一头扎进女汤里,大大小小浴池8899,分室内室外。有熊孩子在,我也无法泡个舒心。在没有引起骚动前赶紧撤出来。熊孩子在游戏厅前止步,假装开超级赛车玩了很久,我赶紧调整呼吸休息休息。之后,寻觅到室外的泡脚区,这时候下午3点,日头还有点大,但是树荫下有风吹过还是很舒服。有鹅卵石的各应脚,孩子的动作也变慢了。吹吹风,泡泡脚看看孩子,终于内心得到了平静。

浴场回来途中,儿子发现一款很好喝的葡萄果冻饮料。美滋滋滴又搭上海鸥号。期间在电梯间发现有人乱扔的空瓶,他坚持要帮忙拿去回收 也真是什么样的环境给人以什么的改变。日本这点真是做的太好了。我安心买票,他去扔瓶子,已不担心他会乱跑了。

我发现自己带孩子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计划的事情就一定想要做到。经常就不得不和闺蜜分开行动。回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会儿代夕阳西下前又出发,当然还是在台场。这次去小自由女神和台场海滨沙滩走走。而闺蜜带着女儿去反斗城挑选玩具。

一直到夕阳下波光耀得人眼睁不开,我就进到商场里去了。这时候熊孩子已经自动睡着了。我就在商场问询处租了一辆婴儿推车。走走停停吃吃看看。感受安静漫漫滴时间。

一觉醒来后,又带着他去摩天轮。步行走得我快吐血了。

景色尽收眼底。不过晚上手机拍不出好效果

Day3

病孩子休整两日总算恢复过来。我们延期一天的迪斯尼之行开始了。酒店免费班车直送迪斯尼。抵达时正值开园时间。队伍虽然很长人很多,但井然有序中…

进园先租一辆推车。孩子们都坐定后,感觉一天的游园时间就能撑下来了。老娘们又活过来。

虽然拿着地图。但是一点方向感也没有的两人看到什么不排队就停了车扛着娃进去了。我们也没想要去拿快速通道的票子。不排队或短于10分钟的就去一玩。一来便进入加勒比海盗的探险区。然后一片漆黑中来了个下坡,把我家那孩子吓得一整天在迪斯尼犯了幽闭恐惧。。但是迪斯尼的每个项目都挺好玩的。我们误入的音乐剧场寻找史迪奇,还有Micky的魔法世界3D剧场都让我们收获意外的惊喜。虽然乐园人也不少可是排队有序,热门项目也就30分钟左右。不像在上海一排4个小时打架的也有。哎哎哎。不多说。上图。

Day 4 从东京大阪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扛着行李带着娃出发去大阪

抵达大阪换乘地下铁。进入女性专列。

地下铁难波站出来就是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超级方便。 大堂在22层。

走路10分钟抵达热闹的道顿堀转个弯就是心斋桥。到处都是熟悉的普通话。

晚餐就在蟹道乐吃吃,之后就是买买买。速战速决。只在唐吉柯德一站搞定。退完税,给孩子们转个扭蛋“感谢”他们耐心的等待

Day 5

带娃的旅行意料之外继续降临。盆友被女儿传染发高烧。原本计划4人的大阪海游馆之行变成我和儿子单独出行。实在无力带两娃,只好请盆友在酒店好好休息。可惜了这最后一天的行程。

依旧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给我们的出行提供大大的便利。门口60路直达海游馆。第一次坐日本公交,各种人性化的设计让我印象深刻。上车前不用匆忙找钱坐定后慢慢拿钱下车付款,高低错落的拉手环给人以方便,到站后车身微微向左倾斜避免落差给老弱以方便。每个座位旁都有帮助铃,我虽然看不懂日文但看到带孩子的妈妈及老人在下车前使用,基本明白是提醒司机延长停车时间让老弱病残可以慢慢下车。总之有秩序很贴心。

水游馆里可以借中文解说器。因为儿子一路跑着我没有来得及租着实可惜。只能拼经验和猜。

每个小玻璃钢前都有小台阶给孩子们使用。赞一个

体验区。

在水族馆玩了一上午的孩子,以上公车就安静睡去。休整30分钟后的我,决定快速地往返奈良。毕竟我家这个熊孩子是个动物控。公车下来走几步就是近铁站(感觉几天下来日本的地下交通已经被我一一攻克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已经抵达奈良。孩子和小鹿有一个亲密接触,也是孩子对日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没有鹿饼了

为嘛不看我

求关注

恋上一只鹿

近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奈良的鹿一定要怀有敬畏之心。喂鹿前我和儿子约法三章:1.避开长角的鹿;2.不要调戏小鹿,给了食物就喂掉,别试图逗鹿玩;3.喂完饼干就双手护胸摇头说没有了。孩子很听话,顺利喂完一包鹿饼,虽被被甘心的小鹿轻轻顶了一下,但也没什么。
我们喂鹿的当口就看到一家三口,大人不看着这孩子,用鹿饼逗小鹿玩,为的是身边围满鹿好拍照,而孩子无知扯着鹿屁股,结果被雄鹿后退一蹬,转身又用鹿角顶了一下,摔倒在地哇哇大哭,孩子妈还举着照相机拍个不停。是不是脑残一家。并不值得同情。

奈良,2个小时的辰光都与小鹿在一起,并没有走出很远便依依不舍地回大阪去了。儿子表示下次还要来找这只乖巧的小鹿。

这家饺子店儿子很喜欢。一人吃了8颗。真是好胃口。

后面的部分加油更新哦

2016-09-05 12:5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5 13:0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