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黄姚古镇

红爷 (广州) LV.4
2016-09-05 00:33 550/4

远方的家门口,这条侧路进去就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干货!干货!干货!热腾腾的贺州到黄姚的汽车时刻表!!为后来的朋友特登要的!

😄

泡吧的乐队😄

各种腌制品

特色菜,酿南瓜花,里面是豆腐。

黄昏下的我~😳

黄昏下的河~

三只小美女在草坪~

黄昏下的街

带龙桥

大榕树

就是有乐队吧~😄

池塘边上,蓝天,白云!

话梅~

😳草坪下一群小黄人

不装逼不开心的青年~

欧叔家,炒菜很好吃的门口

清晨的古镇

清晨的石阶

清晨的一角

雨后清晨,不对,雨中~

夜里古镇

欧叔家,炒菜很好吃的门口

古镇外,河边洗衣服的妇女

这个,带龙桥前的建筑,很美吧~😄

幸福里

池塘边倒影的山水~

夜灯笼

行程

黄姚古镇,是之前想过一个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发呆休闲之旅的目的地之一,因为开通了高铁,广州过去真的很方便,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贺州,一个周末休息日刚刚好,周五晚上出发,贺州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贺州出发去黄姚,时间刚刚好,但是由于之前约伴失败,周五出发的话一个人晚上到异地又觉得不太安全,毕竟没有去过的地方,即使看了攻略,还是会没安全感,尤其是晚上,哈哈哈,所以一个人没有去成功
 这次是提前一个星期准备买车票,订住宿,可能是暑假开学的原因,合适的时间点的车票也不多,三个妹子(劲劲,妮妮,和宝宝我)出发的票,也是刷了好几天才有,我们坐的是周五晚上19:23的动车,这趟是广州火车站发车(也是第一次知道广州火车站除了和谐号还有动车啊)。

由于我们都是下班后才从四面八方赶去火车站的,从排队进站就开始抱歉借过的往前冲,一路风风火火的兜兜转转兜兜转转才找到列车,相对火车站,真是觉得南站太好了,简单直观,(也是!毕竟我广州大城市,火车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火车站又是大站)所以跑很远也是正常的,大夏天的,有些人啊就容易一身汗哈哈哈,当时就觉得无赶车,不旅行,因为这些年来,大部分的出省旅行要坐火车的都是拼命的赶,踩点就是这么刺激,玩得就是心跳哈哈哈~

坐上动车的时候也是开心的,上一次还是近一年前出去大西北玩的时候一群小伙伴坐过,赶时间真的好饿啊~还好有肯德基吃,鸡好香啊哈哈哈
然后吃饱了就开始拍拍拍,上自拍图会不会被打哈哈哈。
  其实之前买不到坐票我个人是觉得站着也没关系的,也就一集综艺的时间,看完就刚好到了,当然,坐着看会更舒服,所以看完一集花样男团也真是到了。
  九点多10分就到了。
  贺州,你好啊。
出站之后就有好多的士和私家车粉丝问要不要打的,要不要去黄姚的,之前看攻略说打的回酒店也就是15块钱,但是我们机智的选择了坐公交车,1路!1路!1路公车,一出车站往前走一点就看到公车站,当然,公车站的也很多开摩托车的粉丝问去哪里去哪里的,稍微搭理一下就很热情的,不过一个人的话,为了安全最好不要搭理乖乖的等公车来就好了。我们几个聊天的时候讲到马来西亚,有个摩托车粉丝就说我们妮妮很像泰国人哈哈哈,其实她小时候老师说她像印度人哈哈,可能因为有朋友一起很开心也觉得这些摩托车粉丝也很友好。然后公车来了上车投币2块钱,一路从黑暗的郊区去到西站,十个站,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第二天要坐车去黄姚,所以选择离车站近的酒店,其实车站对面全是酒店,在去哪儿网也有看过,都有写八步区,但不全是有标注西站附近,所以在7天和鑫宇酒店我们选择了看起来还不错价格也不错的鑫宇,入住后在酒店门口左手边直上的大排档(同福)吃了宵夜第一餐,点的菜就感觉到贺州人民的实诚啊,菜的份量都足,而且味道都不错,价格不贵,广西的漓泉啤酒也是很好喝的,一不小心喝了两大杯,满意~哈哈哈哈
   对于贺州去黄姚的班车车次,是有点忐忑的,因为之前看到不同的版本,都不同时间点,我们还是选择比较多人说的7:20分发车的版本,早早起床开开心心的走到对面车站,车站门口也是很多卖早餐的,赶时间也是很方便的,车站不大,一个小小的售票口,但是!坐车不用提前买票,上车买票就好了,之前还担心人多的话买不到票,但是其实坐车的人不多。发车,这车,走走停停,20分钟过去了还在市区,慢得真的是好笑,是要兜客还要带货的原因吧,一路上也不少人上车下车,停的时间也是挺长的,去到黄姚下车才九点40分,看起很早,而且和司机确认了汽车班次,他是说每小时有一班车,早上六点开始,晚上7点最后一班车,还留了张时间刻度表。
黄姚古镇是需要门票的,100块钱,很不合理,淘宝同程提前买72左右,官方是说要提前两个小时订,妮妮妹子说看到攻略找汽车司机联系人走逃票路线50块钱就可以了,于是我们问了司机,他推荐了一个男银带我们,我们四个人(哥哥是在贺州和我们集合的)除了劲劲有导游证不用买门票,和他说三个要便宜点,果断的50块钱一点都杀不了价呜呜呜~下车的路边走去古镇还有点距离,男银说摩托车载我们,我们三个妹子拒绝了,因为穿裙子,然后哥哥竟然坐着摩托车走了,我们三个慢慢走进去,走了大概10分钟,这一走下来又觉得自己也可以找到逃票路线,在菜市场侧边有条路进去,好像也很好找的样子,后面也是在那里看到男银送完我们哥哥出来,于是就不想花两个50块钱啊,想自己去找啊,或者是有导游证的劲劲带我们混进去啊(真是想得美)然后就和男银说我们自己进去,他也没说什么,就说你现在去露面了等下我带你逃进去就未必进得了,秉着不要太相信陌生人的话的态度,我们说自己去试试,然后,劲劲和保安说是带团的,但是由于团队太小,才两个人,保安拒绝相信啊,然后我们就说那不进去了,晚上再进去(听说晚上六点后他们下班后就不用买票了)于是我和妮妮灰溜溜的出去了,劲劲拿着导游证的进去,再找男银的时候,就偷偷摸摸的了😭。
那个画面对于真诚单纯的我们来说,都不敢想,站在路边,男银说现在保安认出你们了,衣服太艳了,一直在盯着你们,要不你们换一套衣服再进去,哈?什么?换衣服?这样我们是不愿意的啊,多麻烦啊,然后他说等下等下,又去探风了,期间我们也找了淘宝,也是说不能马上进去,要等两个小时才能验证,男银又回来了,说可以逃了,然后带着我们像拍电影一样偷偷摸摸的侧身摸墙的慢慢靠近所谓的逃票口,他走前面,我们不灵活的屁颠屁颠的跟着,走到一辆面包车前,他又跑回来了,一看就是被保安识穿了,赶紧走过来,这种做贼一样的感觉我们着实不喜欢啊,而且又有点热,还是觉得自己买票踏实,100就100。
然后大摇大摆的去找不给我们进去的保安,他一脸,这就对了嘛的奸笑脸,估计刚才盯我们也是挺累的,甩他两百块之后,理直气壮的说,哥你是不是看到我们逃票失败很开心啊!他一脸奸笑的说,不开心啊,你们早来买我比较开心,这个是逃不了的,哈哈哈,真是尼玛!!然后半开玩笑的骂了他几下,心里舒坦的,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去找客栈了,也才开始踏进古镇,第一感觉是很舒服,一路进去都是客栈。
  在去哪儿网订的幸福里客栈,图片看起来不错,128双人房,房间名也很有意思,如鱼得水,孤芳自赏,洞房花烛夜……哈哈哈,我们订了如鱼得水和孤芳自赏给哥哥,让他自己赏自己。
客栈一进去的感觉就特别好,很凉爽,很多绿色植被,也很多蚊子,我们住在二楼,小楼梯上去,很特别,这些房子都是有历史的房子,所以感觉很有味道,但是厕所真的很小,二楼是木板的,走起来咯吱咯吱响。我们去到的时候前面住的人才退房,所以办理入住都是要两点后,放好东西就出去溜达了,十点多,吃午饭又没有到点,又有点饿,于是在客栈边热情的婆婆那里吃了豆腐花,聊天出现好笑的小插曲,婆婆魔性的笑声和口误,让我们一直笑到出眼泪,真的是很可爱很亲切的婆婆,其实豆腐花并没有很好吃哈哈哈。
    吃完沿着街边直走,古镇就是一条街,现在大部分都是客栈和商铺,客栈门口都是很有特色的,好想每间客栈都进去看看,商铺不是特别多,甚至有些门面都没有开,所以相对其它古镇,黄姚的商业气息还是比较淡,晚上就更明显。
 清朝时期这里也是做商品交易为主。
 黄姚的八大景之一大榕树,也是除了古镇建筑之外最想去看的,毕竟是有八百多年历史的榕树,在微博也看到很多高手拍得很漂亮,为了表示自己也是个不错的手机射影湿,找到大榕树也是主要目的。
  时间很充足可以慢慢逛,街上到处都是卖豆豉,木瓜干等等各种下饭菜,配菜的,还有话梅。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沿着幸福里客栈直走右转有条大巷子经过黄姚大剧院通往池塘,池塘边有片凉亭,坐在那里吹吹风,也是很舒服的,池塘右手边直走有条不明显的小路,通往大马路,我们哥哥说,那个男银就是从这里带他逃进来的,亲测之后,发现真的是没有人看守,那个小路就好像一个菜园地的路,有些杂草,但是还是路,很容易进来啊!在那边走个半圈发现,那周边好像都是可以逃票的,就是菜市场前那条马路一直走,越往前走越偏僻,什么收门票的规模一点都没有了,完全就只是一个普通的路口,下次去!我一定要这样试,反正马路往前走,哪里有口没人哪里进,马路好像都是围绕着古镇的,这个门票100块真的太不应该了,或许也是其中这个原因,导致黄姚古镇一直不怎么商业,不过黄姚也是这几年知名度才上去的。
  呃,逃票就这么走,后来我和幸福里客栈的义工说我找到一个逃票口,我要写攻略让后面的人都这样进来,她说,你写了的话,那个口就会被封,哼~我不信!

古镇真的很小,虽然后来一个人走我也迷失方向很多次。
但是有劲劲这个人工自动导航,很快就找到了大榕树,八百多年的龙门榕,还有五百多年的龙爪榕,两棵榕树在河边屹立着,互相对看几百年,还是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相对而言,我觉得龙爪榕更神奇,像很多龙爪垂下来,榕树这边的这个门是正门,正门旁边小路下去就是石跳桥,踩着石跳桥就可以过对面走走逛逛,对面也是商铺,馆子,和客栈为主。
 看完大榕树,仿佛就把整个古镇都看完了,街头走到街尾,也是短短的路程,街道两旁是有很多巷子可以去走走看看,我们中午在海涛饭馆吃的。
坐在河边,微风轻轻吹,蚊子不断骚扰(这边蚊子好像很多啊,但是我平时一个那么惹蚊子的人,都没有见到几个蚊子,可能贺州的蚊子不好我这口😂),对面是偶然间酒吧和人来人往,很是惬意🙄️,我们点了单炒鲜笋,莲藕炒肉,酿豆腐,蒸鱼,还有南瓜叶,估计厨师是手抖搞错放错料,变成鲜笋炒肉,莲藕炒莲藕加很多葱,总的来说,还不错,我个人是很不喜欢吃南瓜叶的,他们当地好像很喜欢吃。
吃饱喝足准备回去办理入住午休,这才是生活呀~
可是,妮妮走在青石板街上玩着手机不小心打滑,扭到了脚,然后,就各种冰敷,和云南白药喷喷喷,提醒下大家,石板路毕竟走过好几上十代人,很是光滑,走路不看路又是台阶的话,是会容易滑到,所以,走路不玩手机,好好走路是关键~
 本来想睡醒去看个日落什么的,曾经看到很多一览古镇全貌的风景,想找到这个地点去观赏日落,问了很多人,都说在山上或者城外,怎么走也没有问到,眼看乌云渐渐笼罩,时而才能见到阳光,天气不如中午时好,又打消念头,原来走走巷子,让偶然的阳光打在巷子中也是挺美的。
时值黄昏时,走在河边又有很多船夫热情呼叫,于是我们杀了个漂亮的价格四人25块钱坐船游河边,全程来回大概20分钟,畅游得很舒服,临近夜里河边阵阵的草香味,迎着淡淡的夕阳下的山水,着实很美。
晚餐很想吃田螺煲,原来在贺州才比较多,找了好多家都没找到,远方的家门的平地上看到有螺,但是又没有饭,点了个螺,在旁边一家吃了个饭,四个人,八个菜,也是没Sei了,都撑得不要不要的,还剩好多,有酿南瓜花,呃,不喜欢吃,也是当地特色菜,河鱼,不错,还有野菜汤,不错,其它印象不深刻,还买了当地有名的桑葚酒,听说甜甜的挺好喝,嘻嘻~

晚餐吃饱喝足,又慢慢逛古镇,夜来灯笼开,别有一番风情,人慢慢多起来,但是酒吧不多,只有一两家有驻唱,走走停停逛逛,最后回到未满18岁不能进去的泡吧酒吧,吧太小,人太多,只能坐外面,看看人头,喝喝小酒,偶尔有人走过路过拍照,我们比个✌️,搭个笑话,出来玩,都很放得开,感觉全世界都很亲切~清吧的这个乐队(两个人,一个胖子一个瘦子哈哈哈)兼服务员兼调酒师,偶尔出来透气或者递来酒水,我们假装数落几番说没位置,坐外面排队都要等着进去,后来走了一桌人,我们进去坐前排,和乐队互动,点歌,合唱,很好玩,一个在他乡开心的夜。
  回去休息的时候,游客少了,夜景更是好看,洗洗睡,愉快的一天。
    本来和客栈义工约好一起看日出,她有路线,结果,阴天,六点闹钟响了,挂掉。
   七点多,被床边的笑声吵醒,劲劲那个傻乎乎的,自己咯咯笑,原来笑宝宝说看日出结果又没起床,一看窗外,下起了雨,立马来了兴致,能想象古镇雨中会更美,而且早晨很清静,于是赶紧洗漱出门,果然感觉很好,古镇见到的都是扛着大炮的真正摄影师们在拍古镇的风情,还有偶尔三三两两,本来想快点走到大榕树,拍一些烟雨蒙蒙的感觉,结果迷路小天使转几遍都没有找到,毕竟出门不带脑子啊!然后经过一个巷子听到好多人在吹各种乐器,听起来挺欢腾,还以为什么节日,悄悄拍了几张照片,问了一个大姐,她告诉我这些老人在吹丧,吓得我赶紧想删掉照片,赶紧往回走,最怕这些了呜呜呜。
然后走到池塘,又走回来古镇大街,还是找不到方向,问了几位叔叔,都渐渐指明方向,当地人真的很好人,都很热情的之路,一点都不把我当外人看哈哈哈,然后,终于找到了,但是没有拍到好照片,手机视角不够广,慢慢的感受古镇,看看人们开启一天生活的场景,中年老板挂上算盘,挂上古物,五年级学生打着哈欠吱呀的打开商铺的老门,一个奶奶在撕着南瓜根的皮,孙女在一旁玩耍,这些清晨的生活在古镇中展现的如此贴切,一切就那么自然。
  在清晨河边的大板石坐着,发发呆,也美好。

早晨九点多,小伙伴走来一起用餐,这边的米粉,不得不说,快和桂林米粉差不多粗,细米粉,不应该很细么~🙈
  吃完早餐,走到草坪坐坐,聊聊人生,也是美好。
   可惜我们哥哥要赶着回家,自己一个人要提前回家。
  中午我们来到义工推荐的客栈点菜,真的超级推荐,是广东中山的一对夫妇开的,叫听泉小苑,有客房,有饭吃,想吃什么提前下单,包管饭热菜鲜,欧叔炒的菜很有味道,不是开玩笑的,超级好吃!而且我们三个人点了三个菜,想说点多个菜,欧叔说够吃的,不用点,这种老板,我喜欢!果然三个菜上来,都吃光光,而且很满足啊!味道胃口都满足!欧叔还和我们说了这几年黄姚的发展史,说到门票这个问题,我们都认为,太贵!太不人性!虽然这两天我们在这边过得很惬意,玩得很开心(主要是我们心态好哈哈哈)。
   但是,这里的小小范围,还有没有太多的文化底蕴,可能除了一些对历史建筑喜欢研究的人士前来观赏之外,对于只是普通旅行者门票实在是值不得这个100元,还每次进进出出都要查门票,出了古镇,外面的环境,其实就是普通的村镇风貌,所以,想来,能逃票,尽量的逃,要是不差钱,觉得无所谓,就大大方方的掏钱买票。

这两天,逛吃逛吃的都在古镇,来来回回应该走了二十多遍,我已经知道哪里搭哪里了😂,两天时间也刚刚好,是一趟休闲游,附近有姑婆山,我们没有考虑去,所以也没有看相关攻略,以后有机会再去。

关于回程,黄姚车站在大榕树那个正门右手边马路直走大概10分钟就能看到,也是黄姚古镇的大牌坊,我们坐4点的汽车,位置满了就走了高速,和来的时候比,快了一大半,5点45就回到了高铁站,满意!!然后随便吃点东西,开开心心的坐车19:42的高铁回广州,这一程,很满足。是周末休闲的好选择。

距离回来第三天,不对,现在9月8号凌晨两点写完,用手机写完,手好累。
第一次发表游记,有点啰嗦,照片不知道怎么排序,都是大片,凑合看吧😄~

哈哈哈啊哈啊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10:56

引用 红爷 的图片:

2016-09-05 11:02

哈哈,我还没有开始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