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一步棋,就天晴--14天环岛体验式

2016-09-05 00:33 1377/5
  • 出发时间/2016-08-17

最初的期待

hey~ 你觉得银河有声音吗?
我怎么没有听说过,银河也有声音啊
那是你没有用心听~
真的吗?没有啊 还是没有声音啊~
要心有灵犀才听得到~知道吗?呆子~

——《最遥远的距离》

预告|PHOTOGRAGH

照片下方有拍摄地点。
全文照片主要是单反拍摄,食物用手机拍摄,部分景点手机拍摄
后期主要用到Lightroom+Mix 手机app

你想知道的花费

台湾是期待已久的一趟旅行,也是从年初就开始列入年度计划的。
今年大二,经费来源主要由暑期兼职+生活费剩余+少量家长赞助。

合计约12341人民币(不含买买买,属于玩得刚刚好,没有穷游也没有太奢侈浪费)
一、前期花费:3250元人民币
-两证一签: 先办 大通证 50*2=100元 证件照 30元  (当地出入境大厅即可办理)
                  办下来了 再办入台证 149*2=298元   含保险(蚂蜂窝商城 用了抵用券;万能淘宝也可以办,看看评价选择靠谱价格便宜的就好)
小tips:办入台证需要的那些证件扫描件可以在app store下载 扫描全能王 完成。

-机票:(蚂蜂窝特价机票)香港国际机场——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往返机票+第一晚星级酒店住宿=1299*2
-电话卡:网上预订,到机场办理 台湾大哥大 10日无限流量卡套餐600NT*2=1200NT; 后续不够再充流量续命.

二、住:3225元
·主要通过airbnb订民宿网上付款。
·【知本温泉度假村】通过蚂蜂窝提前预订,需要信用卡担保然后到付。
·清境农场【西雅图璀璨双城民宿】通过携程app预订,需要信用卡担保然后到付。
——民宿推荐以下几种渠道: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
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
安可达:http://www.agoda.com/zh-cn/
大鱼: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331268725
airbnb:http://zh.airbnb.com/

三、当地交通(7340NT~约1550人民币)
必备:悠游卡坐捷运、巴士;台币购买台铁票和租机车
·【台铁】因为在台湾半个月时长,不打算赶行程,台铁乘坐又十分方便舒适,所以长距离交通采取台铁代替高铁。
·【捷运,巴士】市内交通采用能走则走,其次捷运,赶时间中距离选择计程车,再次公共bus。
·【机车】垦丁花莲 租机车最方便。垦丁机车600NT/天,花莲摩托车500NT/24h(归还时需要去加油站加满油)。
·【拼车】高雄垦丁选择拼车,速度快2h,车从民宿楼下接,送至垦丁民宿楼下。350NT/人
`【接驳车】景区内到民宿的接驳车50NT/人

四、拍摄硬件
·手机(食物用手机拍的,还有路边随手拍的)
·山狗—某宝390元 效果不是很好,土豪请买go pro
·佳能单反(主要)、三星微单、百诺三脚架、快门线

五、吃
我们对台湾小吃的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咱们后面慢慢讲!

我们的行程

·我们在台湾一共的【14天13夜】,其中台北4晚,台中1晚,清境1晚,高雄2晚,垦丁2晚,知本1晚,花莲2晚
8月17日 深圳湾——香港——台北
8月28日 台北
8月29日 九份
8月30日 台北桃园机场——香港

·提前一个月在airbnb订民宿,邀请好友会有代金券抵用。基本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中午11点退房。

·【关于订房】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民宿或者酒店。当然台湾正规的民宿大都做的比较好,所以我也更推荐选择民宿,可以更好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第一站 深圳湾口岸-香港机场-台北

Day1 香港机场-桃园机场-西门町

下午2点的飞机,早上8点半爹地来深大接我们去深圳湾,过关先坐B3X到屯门吃美味早餐
E33 坐到机场,办理托运和登机手续(正价5000多的机票,特价很抵,含免费托运机上餐点)
抵达台湾机场,先在柜台换了一些【台币】,要收手续费。
办理【手机卡】,有提前预订台湾大哥大,买十天无限流量加一百元话费套餐送一天。柜台姐姐帮忙换好卡,并将旧卡也装好了给我,终于不用担心失联啦。人手一张卡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载一个【谷歌地图】,接下来的日子会发现非常的好用,高德在这儿根本没有用
7-11买【悠游卡】,选了一张图案有melody的卡,并在便利店买了一瓶饮料-苹果西打,果真很合我胃口。
旅游服务中心的姐姐说【青壮卡】台北不发了,只好作罢。在路上徘徊的时候,安保人员主动前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然后指示我们下楼买票坐大巴去台北车站。

到达台北,放下行李就到晚饭时间啦~

牛乳大王是在台北吃的第一家店,就在住的华丽大饭店附近,肚子饿随便走入的,来吃的本地人很多。菜单看着就很吸引人,可谓物美价廉。我点了一份牛肉丼飯,Jacky点的是鸡腿饭,都各配了一杯饮品,我选的是木瓜牛奶,台币一共280NT。牛肉丼飯超级赞,之前在深圳和民吃过类似的饭价格也比这个贵不少呢,木瓜牛奶味道很好,因为自己会做木瓜奶,感觉的出还是不错的,而且这个价格很实在。

吃完晚饭才有力气逛,去了西门町。屈臣氏、康是美、86小铺,第一天先买2盒面膜敷着,然后防晒霜也要备上,收拾行李都是尽量轻装上阵没带太多护肤品。走到一条地下美食街,要了一份青蛙下蛋,很美味。开店的婆婆说快要关门了,台湾的店关的都比较早,才9点多很多店已经关门了。

早上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看起来不错,吃完感到太油腻不舒服就全吐完了,很不幸运。不过后来到西门町慕名而来吃了昨晚排长队的阿宗面线,我们买的时候刚好没有人排队,买完又开始排队了。面线确实很好吃,可以自己加酱料,酸辣口感伴有一点甜味,面线很细软,入口很滑,是加了肥肠的,45NT一份。吃完肠胃瞬间复活了哈哈。继续上路。

第二站台中 逢甲夜市吃还是买

台北——台中,到台北车站买好自强号台铁票,再买了个台铁便当充饥,60NT的排骨便当,盒子也是萌萌哒

住在逢甲夜市旁,购物吃美食都十分方便呢!一出门就有宝雅POYA,watsons,各个运动牌店等等。吃饱肚子再来慢慢逛!

路上遇到这样的小亭子一样的店,像《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跟程又青吃夜宵的那种,坐在一排,抬头就能看到做卤肉饭的小哥。我们各点了两个饭,还送了一只大大的无骨鸡腿。花费120NT

草莓火龙果混合果汁 75NT

逢甲夜市的一个挺大的铺子,坐满了客人,点了一份综合芋圆加炼奶,两个人坐在门口一起吃。

旁边店里也有卖面线,但是口味跟早上的是不一样的,这里没有加肥肠,是斋面线。味道我不太喜欢,但是更便宜一些。

回去休息前,逛了几家鞋店,看到鬼冢虎和NB的鞋都有很便宜,可惜才走到第二站,只好放弃买。

第三站清境农场 我与小绵绵的拥抱

台中去清境农场交通:打了计程车坐到南投客运,买了清境农场套票600NT/人,看重的一点是包含了往返巴士,上车给司机门票就可以了,很方便。
我们巴士直接坐到青青草原再下车就好了,行李在门口有行李处可以登记免费寄存,保管行李的婆婆很面善,还问我们从哪里过来玩。

下图是在bus上透过车窗看到的风景,环境很清净怡人。

清境农场这个小卖部的羊肉肠是真的有肉感的啊,跟我们以前吃的肥肥热狗完全不一样,黑胡椒面也好好吃,也许是我饿了。价格也不会像我们印象中的景区宰客那样子。

去贩卖机买了一盒羊饲料10NT,这样小羊才更愿意亲近你哦。如果遇上特别贪吃的那种小羊,他们会一起扑向你。

不要像JACKY那样在羊屁股背后追逐绵羊哦,他因为没看注意事项,搞得羊羊边跑边嘘嘘。还好及时阻止了,我才不会被羊扑倒。

小羊的嘴巴好柔软,不用担心被牙齿碰到的。一开始我因为害怕被羊咬到,所以都是远远地丢到地上,试过一次慢慢就不害怕了。

今晚在清境农场的西雅图璀璨双城民宿入睡。有接驳车从景区送到民宿楼下,需要电话联系。
早晨在清境农场的山腰上醒来。看到这么秀丽的风景,顿时心旷神怡。

民宿一楼晚上可以吃小火锅,我们昨晚吃了沙茶肥牛锅 景区价600NT一共,味道不错,最主要方便惬意。因为在山里面没有什么饭店,最好订有饭吃的民宿方便一些。

早餐也是自助,起晚了就要饿肚子了。品种不多不少吧,有冰牛奶、热豆浆、烤吐司、炒鸡蛋、鸡蛋沙拉等,至少吃的很舒服,拒绝早餐油腻,胃会不舒服。

早餐用毕可以到屋后花园散步、嬉戏,早晨的阳光很舒服,不用怕晒黑,闭眼做个阳光spa也是很惬意的。

第四站 台中宫原眼科-高雄六合夜市

宫原眼科医院就位于台中火车站附近,问个路过马路就可以到达。 这是日治时期的眼科医院,现在已经不再是看病的啦,而是一所精美的伴手礼店和吃冰淇淋的地方。没打算带手信去接下来的行程,就直奔主题享受冰淇淋下午茶。分堂食和外带,我们选择了二楼堂食。行李会在楼梯口服务生帮忙看管,有最低消费人均三百多台币,不记得具体数字了,我们两个点了一份冰淇淋和一份肉酱薯条,加上英式红茶和服务费,一共890台币,算是一餐很好的下午茶了。

冰淇淋球的口味可以选4个,配料5种,最喜欢加小蛋糕了,其他名字太长太高级我记不住啊==无论冰淇淋还是薯条,分量都是足足的,两份味道都很好。虽然我觉得不便宜,但是也会感到值了。接下来经过夜市摊上的土耳其冰淇淋都不想吃了哈哈~

台中——高雄 自强号台铁,下午将近5点到达,出站就是美丽岛捷运站,刚好是我们订的民宿附近的捷运站。
傍晚,我们就和约定在高雄见的朋友会合在我们的民宿。晚上就一起六合夜市走起啦!

地铁站的扶手梯怎么也这么好看。JACKY拍的

六合夜市 吃了590NT
太多吃的啦!哪里顾得来拍照,拿手机随便拍了一张记录。
·烤鱿鱼(烤完切好拿牙签戳来吃,赞!)
·综合豆花(阿婆很会招揽生意,也很健谈,一直跟我们聊天)
·鸟蛋虾球(很烫,很脆)
·木瓜牛奶(我发现我到哪里都会喝)还有芭乐汁(就是我们说的番石榴)也是我喜欢的
·烤杏鲍菇(买了大份的有3种菇,金针菇,杏鲍菇,还有一个鸡腿菇好像不记得了)天啊,为什么一个杏鲍菇能烤的这么好吃啊!跟肉一样好吃啊

在日药本铺买了这个弹珠汽水,开盖要很用力按下去,然后就会有个弹珠弹下去 好好玩哈哈

买的两盒快熟面都很好吃 连泡面都这么好吃

第五站高雄 打狗领事馆/铁道故事/西子湾

打狗铁道故事馆 不用门票 门口可以盖章
那天太阳很毒,几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庇荫,而我们都没有打伞,只能祈祷防晒霜能扛住了。然而热还是免不了的。于是就走去小店婆婆那里买了我爱喝的冬瓜茶。感觉台湾婆婆卖的饮品啊豆花芋圆啊都好好吃呢

高雄领事馆 门票90NT/人
需要爬上一段山坡才会到这栋红房子这里,在这里也可以俯瞰高雄西子湾风景。
门票可以抵用山上店里消费30NT好像,点了杯这里推荐的玫瑰饮
这个光线特别强,不适合拍人,用手机拍了这张人人都会拍的红建筑。

大家都在烈日下自拍,但我觉得站在此处向下向远处看特别美,因为万里无云的烈日天气,天空也特别特别的蓝。

这张是站在桥上拍的轮渡站,可以乘坐轮渡前往旗津半岛。

休息过后,我们就去了西子湾。
西子湾就在国立中山大学旁边,由于不熟路,google有时候有点坑爹,带我们绕了中山大学走,最后走进了西子湾的游泳俱乐部,买了100NT一张的门票才得以进入西子湾。
其实是不需要买票的,如果不去游泳,但是我们实在是找不到入口才走了俱乐部这个入场口,不过都是相通的。

这里的沙滩很特别,是黑色的,被海水泡软的沙子就像泥巴一样。不雅一些的说法,我觉得好像猪大便嘻嘻==
当然来到海边不脱鞋子怎么能感受到海的乐趣呢?

趁着黄昏 随意摆pose

终于等来了落日

从西子湾一路走出来找吃的。最后晚饭吃了【熊定食】我吃的是小熊定食加了一个茶碗蒸,大约人均180NT。

第六站垦丁 太平洋的风绕过我耳旁

我在垦丁,天气晴。
虽然一路走来,除了台中第一天白天下雨以外,都是好天气,但是今天到达垦丁,更加感觉到了晴朗,不止于天气,心情也是如此。我的幸福感也是从飞机抵达台北开始一路飙升。
垦丁的美,用一个词来说,便是得天独厚。坐在开往垦丁的面包车上,看着沿线一路风景,碧蓝的海水不断激荡着我内心的喜悦,甚至超越了我小时候第一次在大连看到广袤无垠的天空与无边无际的海水相接的震撼感。

垦丁大街出发,经过船帆石,一路向东。机车开去龙磐公园大约需要20分钟,路途较长,坡多且较陡,需要及时减速慢行。沿路有陌生人骑机车跟我们招手。

坐在逆风奔驰的机车上,不断感叹大自然真美,看见船帆石点缀着清澈的海水,龙磐公园茂盛的绿草地,还有停留在龙磐公园的山崖上,欣赏这绵长的海岸线,太平洋的海与风比期待中的更壮美!面向大海,使人心胸开阔。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此时感觉再好的照片也无法将所见之景容于寸尺之间。

鹅銮鼻除了这个塔拍照好看以外没有什么值得去的,需要门票(50NT/人)

机车经过的时候手机拍的 没有调色 傍晚来这里泡水好开心。
浪很大,差点冲走拖鞋,但是后来因为我们两个都走进了一个泥沼,幸好爬出来了,不过还是损失了一只拖鞋哈哈

午饭400NT
随意闯入的一家小饭店,有空调好凉快。味道都不错

下午吃了【鲨鱼咬吐司】这家店,是在蚂蜂窝上看到过人写,来对了!店门口写了有低消,不过询问店员说只要每人点一样就可以啦! 这家的松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啦!超级松软超级香甜,原谅我只会用超级来描述啦!另外一个是凤梨类的饮品我不记得叫啥了,也还可以。当然主角是松饼,很想念。

白天很普通的垦丁大街到了晚上就变得热闹非凡了。夜市堵得街道水泄不通,此时步行是最好的。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去买吧,大家店都开在一起,不大会遇到坑人的。
今晚夜市花费 600NT

想晚上拍拍星空,就去了垦丁大街旁边小湾的沙滩上立好脚架,带上快门线,尝试了很多张,没有非常满意。有可能是因为距离垦丁大街还是不够远,夜市的灯光有很大影响,所以星星都不够亮。如果有机会露营,还是到龙磐公园那附近去拍星空和赏星星最好啦!

拍完星星,体力好像也消耗了不少呢,回来垦丁大街上,到最边上这家比较清静的铺子点了生蚝和烤鱿鱼,配上一杯台湾啤酒,坐在喧闹的夜市里最安静的角落看熙熙攘攘正在散去的游客离开。 这是今晚吃的第二份生蚝,这个铺子比热闹的那一块的店要便宜一些,口感一样。生蚝吃法很特别,这样吃特别鲜美,这家店叫做猪姐XXX店 记不大清了,老板应该就是猪姐了吧哈哈,“妹妹,蘸这个好吃!”主动来教我怎么吃,还问我好不好吃。

垦丁第二日
垦丁需要慢慢走,放空心情去感受。
因为就住在垦丁大街上,机车能到很多想去的地方,乘着风很自由。

第二天 仍然选择租机车 往另一方向开去。
开了挺久的机车,屁股都快坐麻了。沿途风景依然令人惊喜,途经一片有很多白色大风车很好看,可惜没有停车拍照,回程时已经天色全黑了。
白沙湾可以租个游泳圈在海上冲浪玩水,海浪很大,游稍微远一点就会被高涨的浪潮猛烈地击打回岸,刺激又有趣。海水很清澈,让人很放松。

租游泳圈 100NT/个*2
冲脚+停车费 50NT

回程经过伟哥生鱼片,打包了一大盒鱼生 200NT  都是厚切超过瘾

第七站知本 边泡温泉边煮蛋

交通指引:垦丁——知本
(知本在台东附近,台铁自强号就差一个站)
垦丁大街买票坐垦丁快线至枋寮车站,再买枋寮——知本(或台东)的台铁票,去台东的童鞋也可以坐这辆列车,多买一个站就好。
到知本站出站后有巴士站台坐巴士到知本泓泉站,即可到达泓泉rainbow温泉度假村。上车下车刷悠游卡。要注意的是这趟巴士60分钟一班,可以打电话咨询酒店前台巴士还有多少分钟进站。

知本泓泉饭店 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蚂蜂窝、agoda、booking等)价格自己比较就好啦~需要信用卡担保,在前台支付全款就可以了。费用一般是包含了自助早餐的,没有的话要自己去买,200NT/成人,150NT/小孩。

今天泡温泉就没有拍什么照片啦!出门泡温泉手机拍了张,刚好是傍晚,天气转凉,山雾有点大。
知本温泉有好几家酒店可以选择,泓泉还是比较推荐的啦,综合性价比和整体质量都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非常有礼貌。房间内有室内池子可以自己放水泡,刷牙洗脸都是温泉水,所以会有那股味道。
楼下有餐厅吃饭,也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泡温泉休息的时候在旁边点烧烤吃。还有一个特色的地方是,烧烤旁有一排温泉煮,可以自己放生鸡蛋等做温泉煮蛋。
注意事项是:泡温泉就不要饮酒哦,所以吃烧烤配果汁茶水就好。还有要戴泳帽,如果没有的贩卖部有卖,50NT/只。

早餐选择比较丰富,图上的汤粉是自己煮的,会提供洗好的食材和烧开的汤水,就学着外面卖汤粉的阿叔那样,放入自己要吃的量涮熟捞起,再加入自己喜欢的佐料,完成

早上喜欢喝点热的,牛奶麦片和地瓜粥吃起来都比较舒服,薯条不太好吃==没错上面两盘我都吃完了

第八站 花莲小城 人情味更浓

从知本到花莲 自强号台铁300NT/人
我们的民宿又是在花莲车站附近,步行可到的地方,这样很方便。
花莲住2晚,在airbnb上订的gogobed。民宿是一栋别墅中的一间,一楼大厅和厨房等设施公用,民宿老板还有开设花莲赏鲸等项目。机车在车站附近、民宿周围都可以租的到就不介绍了。花莲的机车限速50、60km/h,速度还是很快的,交通规则在租车那里会告诉你。要注意左转的话要提前停在待转区,有专门的机车道与汽车用线隔开 比较有秩序和安全。

花莲是一座安静的小城,生活气息更加浓郁。晚上散步去自强夜市的路上经过了三妈臭臭锅,先各点了一份锅烧垫肚子,再去夜市觅食。
点了一个臭臭锅和一个海鲜豆腐锅,吃完差不多就饱了,一共220.冬瓜茶任饮,我真是喜欢死这里了。
自强夜市有很多小孩子,还有很多打气球、投篮换奖品之类的摊位,吃的没有垦丁高雄那么丰富啦,可能是吃了那么多天夜市,就有比较了。买了一份火龙果冰,好大一份 100NT
不得不吃的蒋家棺材板,买了两个回去吃。不得不说很好吃又实惠,2个棺材板一共100NT还配奶茶!
然而我太饱了,并没能吃完。

第二天开机车经过鹅肉先生看着不错,就进去吃了鹅肉、鹅肝、鹅肠分量十足。吃的就拍了这一张啦!
可惜只有一个胃
路上有市长竞选拉票的游行队伍,很多条路都给交通管制了,使得出行有些不便。

七星潭位于花莲新城北埔村,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
海岸线很长,海滩也很宽。奇特的是大多都属于砾石滩。海浪滔天毫不夸张!巨浪拍打过来,在海滩上留下大片的泡沫然后渐渐消失~就好像在给岸边的鹅卵石洗泡泡浴。
丢下背上的包袱,放空所有杂念,面对着太平洋,任咸咸的海风拍打你的脸颊,就会明白什么叫做心驰神往。

第九站 回到台北 101美食街你值得拥有

花莲——台北  在花莲的第三天,上午开机车去充满油,再吃了一顿鹅肉,才还掉机车离去。乘坐台铁去台北,票不好买,一大早JACKY就先去把票买好了,整座车厢都坐满了乘客,还有无座的。途经九份很多人下车。
由于来台湾第一天住在台北西门町,这一次我们则选择在台北101五分钟步行距离的民宿居住3晚,免去搬行李的烦恼,101有捷运站,也方便到中正纪念堂和台北故宫博物馆。离台北车站只有几个站的距离,去乘坐机场客运也比较快。

每个整点 都可以观看卫兵交接仪式。
我们特地在下面转了一圈等到时间将到再跑上这里霸个好位置拍照。

中正纪念堂和台北故宫博物馆安排在同一天
中正纪念堂坐捷运可以直接到达
故宫博物馆需要转乘公交
谷歌地图输入目的地会有详细的指引,很方便。

故宫博物馆门票250NT/人 背包相机需要储物柜寄存,里面不得拍照。
故宫博物馆外面的标准游客照咱就不拍啦!

阴雨绵绵,但不影响游人前来观瞻的心情。

101门票我们是在蚂蜂窝上提前一天预订的。当天下过雨,到晚上虽然雨停了,但是地面比较湿滑,所以91F暂不开放,最高只开放到89F,也就是要通过玻璃墙观光的那一层。

为了拍到高空台北夜景,JACKY不甘心只在玻璃墙内观看,尤其是夜晚室内光太强,玻璃反光厉害影响照片质量。于是,悄悄去找到管理人员交涉,阐明我们的目的去申请了秘密通道带我们上91F拍摄。工作人员带我们都了紧急通道,我们都是很低调地跟上楼,为了避免其他游客涌上来造成101安全管理的麻烦。为了安全,全程都有安保人员,只给了我们十分钟时间,不过站在顶楼人少很安静的感觉也只有在这种特殊天气管制下才可以实现了。服务人员素质都很好,对我们的申请也是尽努力去满足。下来后,我们也是万分感谢他们。

对了,强烈推荐101商场B1美食广场,给我一个星期时间也吃不腻。

第十站九份 山城魅力吸引四方客

台北九份不远
交通方式也有几种选择,可以预订拼车游,当然这样不是很自由,我们放弃了;
公交:公交巴士先坐至松山车站 等客运前往九份,山路比较颠簸,有点晕。车费将近100NT/人,刷悠游卡;
台铁:台北车站——瑞芳车站 区间车,票价低,再搭乘公交巴士进九份

这个吹泡泡水是JACKY在垦丁夜市上投篮有奖换来的。终于有地方用上啦!

九份老街上人很多,摩肩接踵,人多的地方相机都不想掏出来,只想一路突破,走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老街上的铺子商业气息过浓,卖的也跟普通景区的商品大同小异,瞄一眼就够了;
直奔我最想吃的赖阿婆芋圆,可能因为人气多,网友宣传多的缘故,服务相较之前在台湾其他地方的还是有差哩~不过她家的芋圆口感比较不同,比逢甲夜市吃到的软软糯糯的不同,更加弹!有5种颜色,每种都不一样。

咦,终于看到一个出口,沿着楼梯直下,就可以立刻远离嘈杂的人群,看到山城原本该有的样子,“山气日夕佳”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说的哈哈~来到一片很安静的路段,山腰上很凉爽,山风使人感受到一丝秋凉、惬意。

台湾环岛之行,14天的时光,让我静静地感受这片小岛的魅力。不只是小吃的诱惑,得天独厚的风光,更有许许多多贴心的人性化设计,让我大开眼界。还会再来,下一次就在几个地方待更久,走更慢。

第一次发游记,多多指教!感谢观看!

引用 米莉. 的图片:

享受一切 抛开所有的包袱

2016-09-05 17:1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5 19:26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9-05 19:26:50 的回复:

回复baiyiding:个人观点 一个人除了安全问题去哪里旅行都可以的~一个人旅行会有更多与陌生人的互动也会有更多的思考和感触 只是会不一样的精彩

2016-09-06 00: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2 11:56

引用 apcbcandy 发表于 2016-09-12 11:56:07 的回复: